美食&美景 超详细南京三日游

rayna

天数:3 天
玩法:自由行,省钱,摄影,人文,购物,美食

发表于 2013-11-03 10:24

..............................第一天.........................................

夫子庙&水游城

这次去南京真是一波三折!因为提前订了日程所以在网上买了早晨8:30出发的机票,到了后还有时间可以去夫子庙。结果,出发前一天下午接到航空公司电话,说航班取消了!改签成了晚上6点多的!那岂不是晚上8、9点才能到,一天就浪费了!于是果断给航空公司打电话改签,只有中午12点多的一个小飞机是最早的一班有票的航班了,然后...就是这个小飞机。

***提醒大家,出门前最好提前查好地铁口到景点的路线,拍个照片存在手机里比较方便。当然也可以问路人,我是觉得问来问去很麻烦。如果你准备去了再看手机地图,我建议还是不要,因为有的地方信号真的不好。

【1】夫子庙

将近2小时的飞行后,一位美女接了我们,嘿嘿!由于出发前已经在家查了好多攻略所以这次的出行顺利了很多。坐上机场大巴2号线(¥20/位)在南京南站转乘地铁1号线到三山街下,我们三人直奔夫子庙。在三山街地铁4号出口有个地下商城乱指路,害我们进去绕了一大圈。

***下面这个就是我们走的路线,地图上看着挺远的,其实一点都不远,走上去就可以了。我查的是GOOGLE地图和高德地图。

瞻园夫子庙江南贡院我们都没有进去,因为我们主要是来吃的!哈哈!

在秦淮河可以坐游船,晚上比白天贵,夜景船票分为¥60和¥80,路线不一样。不过夜景还是挺漂亮的!来个秦淮河全景。

下图介绍几个卖小吃的地方!我们去的时候齐芳阁正在装修,所以没去成,很遗憾!

我在网上查了很多小吃,但有些我们没吃成,都写给大家,或许你用的上。

晚晴楼: 蟹黄包;

齐芳阁: 鸭油酥烧饼,麻油素干丝,素什锦菜包,鸡丝浇面,牛肉烧麦;

蒋有记: 牛肉锅贴,牛肉汤;在圣迪奥旁边的小巷子!

莲湖糕团店: 网上介绍的桂花夹心小元宵是没有的,我们吃了赤豆小元宵,还不错!我们去的时候五色小糕也是没有的,但有三色的,我们还买了桂花糕和另外一个忘记名字了,他家的小糕都是一对一对卖的,我们买的有点多,味道倒是还好;

唐字臭豆腐: 在莲湖糕团店旁边,味道很一般;

老街: 里面就是那种小吃一条街,烤串什么的,没什么特别的;

永和园: 黄桥烧饼,开洋干丝;

咸亨酒店: 孔乙己吃的茴香豆,还有豆干什么的;

天园楼和豪享来:都是南京地方小吃,以上和以下的很多小吃里面都有,所以懒得找的,可以去这里,天园楼的比较便宜;

另外,在网上查的还有

状元楼:没想着去所以也没查;

六凤居:豆腐涝,葱油饼;

魁光阁:五香豆,五香蛋;

这里的好吃的已经很多了,所以我们就没有吃鸭血粉丝汤,准备去湖南路狮子桥再吃!

文德桥对面,咸亨酒店旁边就是著名的乌衣巷了,里面有个王谢故居,我们没有进去。

【2】水游城

夫子庙出来,我们又走着去了水游城,它是集购物和美食为一体的商城,中间有音乐喷泉,坐在地下一层看还是挺漂亮的!商城很大,我在网上查到有人介绍“德国花园餐厅”,我们正好看见了就进去尝了尝,味道还不错。

..................................第二天......................................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总统府&1912时尚街区&鸡鸣寺&明城墙&玄武湖&湖南路狮子桥

貌似这天去的地方有点多,别被吓到了!其实很多都离得不远,大家看下面详细的吧!嘿嘿!

【1】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门票免费,周一闭馆)

这天我们从住的地方出来就10点多了,还好我们去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不远。在里面参观了一个多小时,心情还是挺沉重的!出来的时候我们走的8号门,决策失误,饶了好远才到地铁站!

【2】总统府(门票¥40)&1912街区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出来,在云锦路坐地铁2号线到大行宫下,步行就到总统府了。江宁织造府的房顶上有很漂亮的楼顶花园。我们是先去家乐福里面吃了点东西才进的总统府。在总统府里面刚好碰到一个团队,还听了听导游的讲解。总统府出来我们去旁边的1912街区看了看,顺便在公交车站坐车准备去鸡鸣寺

【3】鸡鸣寺(门票¥10,在检票处可以免费领取三根香!)

从1912旁边的公交车站坐304路公交车在鸡鸣寺总站下,就看见鸡鸣寺的塔了,步行过去。鸡鸣寺是南朝四百八十寺首刹。据说当年拍新白娘子传奇时雷峰塔正在修,然后就是在这里拍的!穿过鸡鸣寺,大殿后面有个通道可以看到城墙,下了楼梯到达鸡鸣寺的后门,再走走就到明城墙了!

【4】明城墙(门票¥15)

买了门票,上了明城墙就可以看见玄武湖了,玄武湖还是挺漂亮的,也很大,上图!

【5】玄武湖

从城墙上可以往两个方向走,因为要去湖南路,所以我们是往玄武门方向走的,城墙上人很少,我们一度怀疑前面路不通,但最后还是成功到达了。这个时候玄武湖观光车已经下班了,我们也累了,就在湖边歇了歇。

【6】湖南路狮子桥

玄武湖出来我们步行去狮子桥!

狮子桥步行街有夜市,我们主要是来吃“回味鸭血粉丝汤”的,味道真的不错!路边还有很多小吃。再往里走走,就可以看见南京大排档了,里面也有很多好吃的!

****如果有兴趣吃“韩复兴盐水鸭”,还可以沿着湖南路再往前走走,买完了再返回来去狮子桥。

.................................第三天......................................

明孝陵&中山陵&音乐台&灵谷寺

早上为了避开早高峰,我们是9点多才出发的。坐上地铁2号线在苜蓿园下,出来后沿着路标走就可以看见有南京大排档,再走走有个停车场,里面有小火车是直接去中山陵的,电平车是去明孝陵的!我们在这里的售票处买了套票(包括明孝陵音乐台和灵谷寺,¥90),也买了乘小交通的票(小火车和电平车都可以坐,每次¥5)。

******去钟山风景区大家都会问先去哪个,后去哪个?

我在网上查的是:先坐小火车去中山陵及对面的音乐台,出来坐上小火车去灵谷寺,最后坐游2去明孝陵,从明孝陵出来可以去南京大排档吃东西,离得地铁站也近,可以直接坐地铁。

我们本来也是要这么走的,但是问了一下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可以先去明孝陵,步行或坐电平车去中山陵,再坐小火车去灵谷寺,最后坐个游2或游3就可以回家了。于是我们决定听工作人员的,出发!

【1】明孝陵

从售票处走不远就到明孝陵景区的检票处了,我们决定沿着梅花湖走,去看梅花湖,一路上都是梅花树,要是冬天赏梅花的时候去应该是很漂亮的!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是10月中旬,没有花,叶子都快掉光了,所以有点失望!然后,继续走就可以看见神道了。

上图神道另一边有个孙权纪念馆。

直着往上走就是明孝陵了!

明孝陵出来,我们还去了紫霞湖和定林山庄,然后准备从7号出口坐车去中山陵。结果我们等车的时候遇到一个团队直接占了三辆车,我们抢不过他们,只能走着去中山陵了。还好两个地方离得不是很远。来个站在中山陵往下看的美景吧!中山陵真是个好地方!

中山陵下来,时间已经不早了,我们没有去音乐台,直接坐小火车去了灵谷寺。中山陵两边的路上全都种的是法国梧桐,很漂亮!到了灵谷寺,我的手机就没电了,所以没照片了。在灵谷寺我们去了无梁殿、灵谷寺和灵谷塔灵谷塔里面是那种旋转楼梯,我们上到第二层就晕了,就没再往上走。如果到了顶上往下看,景色一定很美!

至此,我们的南京游就结束了。本来还预留一天准备去栖霞山看红叶,但后来在网上查了查,叶子还没红,而且路途遥远,就放弃了!于是,这一天就变成了我们的购物日和美食日!在新街口逛了街,还去吃了海底捞和摩休敦纳韩式年糕料理,晚上还买了瑞可爷爷的店的凹蛋糕和起司蛋糕,很好吃!

****如果还想在南京吃点别的好吃的,可以在大众点评看看“南京,排队也吃不上的餐厅”,网址如下http://www.dianping.com/mylist/1123285。

***除了在南京的四天外,我们还在携程上报了从南京去乌镇东栅和西塘的自由行团,价格很划算,只要¥178,玩的也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