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1.29

南京之旅——烟花三月下扬州(续)

玩法:自由行,人文,穷游,徒步,骑行

发表于 2014-05-16 16:10

俗话说的好,烟花三月下扬州 错过了烟花的三月,在四月 作此旅行,南京2日,扬州一日游

我们熟悉了生活工作的城市,总是想在休假的时候到处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 不为喧哗 只为到处走走 ,到我们不熟悉的城市,看陌生的街道 观如画的美景

这是接这 杰西的前篇继续写的 写了写发现写了不少字,放了不少照片 想想还是另起一篇吧,免得篇幅太长了

南京之旅——烟花三月下扬州 上篇链接:http://you.ctrip.com/travels/nanjing9/1804877.html

逛完钟山陵风景区 去夫子庙 夫子庙也是很大,基本上都是购物的,小吃的多点 这一点我倒是觉得和北京的大栅栏差不多,不知道是不是其他地方的 这些地方都差不多呢

这是周六下午我在给杰西找住宿 路过 进去逛了一圈拍的,因为之前我也没有去过瞻园

看到这个门口,令我想起 去北京看到的那家私人博物馆,了解的 门当户对 你看到了吗?

有关门当户对 应该还是听导游讲讲,不过瞻园这里的 似乎没有讲到门当户对的 事情呢

这里我走的是瞻园的另外一个门,晚上从夫子庙走 才知道正门在哪儿?晚上这个门是不开的

瞻园的时候已经是五点多了,快6点了,天快黑了

瞻园 门票 白天好像是30,晚上是70块

晚上基本上都是从正门走的,白天西面还有一个门

从地铁口出来 往夫子庙走 你会看到夫子庙的大牌坊,此刻天开始黑了下来了

此乃 夫子庙那里的瞻园 正门

这就是正门了,从正门去玩的人很多呀,晚上好像满多少人就会给一个免费的讲解员,我们去的时候 刚好赶上一个导游在讲解,我们就顺着跟着进去了

讲解员

全图

最后我觉得 整个瞻园我们也没有走完 似乎就是跟着讲解员后面走,晚上逛瞻园的人真是很多,讲解员是一波又一波的

晚上因为又这些灯光 园子显得很漂亮

想想古代的王公贵族 真是有福,现在的富人的园子 不知道会不会有这么大的院子,有这么精致的别院和风景啊

晚上这里有表演的

在发几张白天的这里的照片,刚好那天下午我走过这里,看到这里的,我顺手拍了几张

这里就是晚上有古典舞蹈的亭子

白天的感觉和晚上 的完全是两种感觉

晚上这里给拍照,叫游客到里面去取照片,好像是20一张的那种 说实话 那摄影师的技术感觉还没有我好,不过他的大炮比我的好很多,人家是单反,俺是手机 这个是不能比的呀

其实6点的时候天还没有完全黑下来,4月份了 天也黑的晚一些啦

灯光映衬在湖里的 还是很美的不是

同一处地方,晚上是不是有了这些灯光的作用 完全不一样了呢

这里是有弹古筝的美女,不过 好像因为没有游客 懂得欣赏古典音乐,那位美女躲下面 看电视去啦

俺也只能对着这个空厅 留影了 没有古色古味,故此 还是要有点故事 才显示照片留影的意义所在呀

这条古筝路上的十字路也有一番说法,不过我记性不好 忘记了啊

这里 觉着 拍照也不错呀 不过俺拍了3张 没有一张好的,感觉现代跟古典中式不搭呀

哎,不上照的人儿呀

下午来逛的人还是很少的 ,这个亭子 很适合拍照留影呀

~~~~~~~~~~~~~~~~~~~~~~~~~~~~~~~~~~~~~~~~~~~~~~~~~~~~~~~~~~~~~~~~~~~~~~~~~~~~~~~~~~~~~~~~~~~~~~~~~~~~~~~~~~~~~~~~~~~~~~~~~~~~~~~~~~~~~~~~~~~~~~~~~~~~~~~~~~~~~~

顺带给几张 我从那个门当户对的门出来 去的小学吧,

你不会猜到 这个角度 拍夫子庙蛮好的

如果是单反 放长焦 拍摄的效果一定很好啦

逛完此处 我们去夜游秦淮河啦

秦淮河游船那里始终是人山人海的,尤其是每年的元宵节的时候 那哪里是去玩的,挤爆的感觉都多,你能站脚的地都没有

看到人海了吧 这个不算吧

拍了一个全景 嗯 自我感觉蛮好,手机晚上拍摄效果就是不行啊 这个还是杰西的手机 拍摄比我的好多了呀

人海喔 ,看看 都不知道怎么放脚呀

晚上 河边是有表演的,不过游船 只是路过 看不到什么

不知道这些演员 表演的有没有真正的观众喔

白天我也拍了一张照片 留着看看下

晚上的 白天的 各有不同

最后一天 杰西的总统府之行,因为是周一,也就只有他一个人了,之前我也一个人去总统府转过 蛮好,不过我去的那天 风和日丽 很好,而且是三月份 ,而杰西 的 那天下着濛濛细雨 我想 这真是烟雨蒙蒙的月份,真是很符合江南的风情啦

续写——发表于 2014-05-19 15:39

总统府,古代是什么王爷的府邸,明国期间是孙中山组建的临时政府的总统府 ~~~~(关于历史 还是听听导游的讲解或者查查历史吧,历史不怎么好 )

这天下雨 淅淅沥沥的

总统府门口 有穿着和孙文大当年的服装的人 在那里招揽拍照片留影的 个人觉得这个黑色衣服的人 很像耶

最后发现 杰西根本就没有拍几张照片,好吧,还是弄我3月份拍的几张照片上传看看啦!!!

若是 你不是很赶时间,不是只是为了来浏览一番,倒是觉得 在总统府里打发光阴 也是一种享受

当年的建筑是没有一个高过总统府的,而今却是现代化的建筑 不过总统府很大 ,里面空气也不错 在里面待着 时间很快流逝 不觉得光阴的匆匆

续写——发表于 2014-05-19 23:13

关于总统府 ,下面都用的我去玩的时候拍的照片,本来想想就这样吧,可是发现 拍了那么些照片 留着电脑里面 躺着 也不知道何时打开 这些风景 都忘记曾经走过的一段,那就这杰西的这次游记 一起呈现吧,把自己走过的风景 ,路过 看到的 都整理成文 一一留影 留着自己以后看吧

本人所有的照片都是手机拍摄,没有那些有大炮的 摄影技术,请见谅,部分图个人觉得不错 光影处理了一下,也许现在大家都喜欢美化的事情,照片也是如此,我只是补光、曝光 加蓝之类的 其他未做处理 我也只会这么一点小伎俩啦

下面呈现 我对总统府的 印象

本人去的时候是3月底,对于南京而言 ,这是个树柳发绿 冒牙的季节,真是踏青的好时节

我出游 总喜欢早起,去的时候大概是7点半到达总统府,可是已经有很多旅游团进去了,所以想想总统府还是很值得去的

总统府 总平面图

我没有按照上面的路线走,游人太多了,旅行 只是为了找一处美景 看看,转转 而不是尽往人海里,所以基本上 我都是错开人群路线走的 拍的照片也尽量避免人群

这是总统府东侧的 展览厅 只能拍外景,现在的展览厅 博物馆几乎大同小异 都是一些展板已展示这些历史背景 和往昔的历程 ,我只是看了风景 未见古建历史

这里有一个小河还是称之为水塘呢?

假山不算多,倒是东院留影好去处 只是水不至青,水不之动

小桥 流水,庭院,垂柳 樱花还是桃花 ,组合一起 甚是不错

小桥,庭院 石头造型

长长的 院落

一直沿着这条路往前走 你会看到 庭院

不知道是什么柱 又是一排小亭

又是如此四盒的设计 ,不知道古建筑里这样的专业术语应该是 怎么说

只是这里无处不显示着休闲 ,想想 现代的除了旅游景点外 貌似没有哪户会有这么大的别院 院里还有这么宽的路啦

这里有一幢 办公的参观馆 拍了一下 去了你会看到 进去的人很少,旅游团估计是不会带人到这里的,不过差不多参观过其他什么名人故居或者什么办公之类的场所 也能想象到里面的场景了

在会议室外面拍到的 后面还有一幢楼,不过现在这幢楼是现代办公场所,里面除了有历史呈现外 在里面办公应该感觉很好吧 是一种很不错的环境

模型图 做的复原总统府的布置分布立体图

在古建里 总会看到开车来办公的 ,总是觉得这样与古建不相符

这边办公楼 的一个小门,以前是门卫之类的吗?看样子是不是有点像碉堡之类的呢?当然它没有碉堡高啦 只是觉得有点门卫的感觉 啦 不过现在这个门不开啦

这个就是博爱湖了

它的围墙外面就是 1912酒吧了

现代与古建只是一墙之隔,一遍是宁静、深沉,一遍是喧闹、繁华~

湖的对面 能看到那幢最高楼

繁华的喧闹与此园无关

这些照片 这些建筑

这是太平湖 湖的前面有一座小亭——御风,你可以在亭里休息 如果不赶时间 倒是可以在这里安然虚度光阴,看着湖边人来人往,看着行色匆匆的人们 也是一种享受

在上面打发时间,一小朋友拿着课本来这里做作业,想想真是惬意

这里原离沉闷的课堂,这里远离喧嚣的市井,这里唯有清净的心境 唯有访古的情怀 唯有问古的思绪

这里 看美景 看远处 看人群

庭院下面的 壁挂 双龙 不知那时候是什么古建,我想不应是单独的双龙加白墙吧

惬意的休闲,惬意的 体会 ,太平湖 你可以坐着 感受一下,只是湖里的水也不是很干净,南京的景点可找不到一处那么清澈见底的湖了,唯一最干净的 也可能就属于玄武湖了 不过那是多少的护河工的付出才得到的

湖里的放生金鱼倒是养的很肥 很大呀

这好像是宣布投票选举总统的大厅

门当处 麒麟 这个被很多人摸过 都显得光溜溜的啦

最后 走出来 天下为公的 大匾

如果你怀着一种缅怀 一种敬仰 一份崇敬 那么你就会深刻的体会总统府 孙文的足迹,沿着他的历程走一遭,感受一下他

总统府 完结

在总统外 是南京图书馆 有空可以去转转

旁边还有一个南京博物馆 好像是免费的,也可以去转转

关于南京的旅程 也就这些,没有去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和雨花台纪念馆 这些都显得深沉,悲恸,去这些地方 得是一份沉重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