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游记:穿越到六朝古都-南京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天数:3 天 时间:5 月 人均:3000 元 和谁:情侣

2019-5-27那天我们来到了南京,3天的时间实在是太短暂了,犹如一个美妙的梦。

每年的这一天我们都会出来旅行,短程短时间的,给自己放个假,在婚姻的途中寻找不一样的自己。时间是固定的,机票也早一个月前就在携程上买好了,但天气不会,淡淡的雨时而下时而停,本以为会影响旅游的心情,却不知,最终喜欢上了江南的雨。

题外:今天看了一篇文章讲80后兰会云老师带着自己的11个高考毕业生骑行了1800公里,教授孩子如何赞赏美,表达爱 “努力做一个温暖善良的人”感动到我,为有这样的老师而感动,我也要赞赏美,表达爱,努力做一个温暖善良的人。

一:住宿篇

如何选民宿,写点心得。

1、定位

最想去一个城市的哪里玩,有个定位。例如:想去哪个景点或是哪里的小吃。像这次到南京的时间短,我们主要想到夫子庙秦淮河和老门東玩耍,便选了在夫子庙里的民宿,离那里都近。

2、价位

找到自己的心里价位。

3、舒适度

民宿必须干净舒适才行,这面看这方面呢,我主要看APP上一个是分高,另外的看看每条评价,从一条条评价中看出蛛丝马迹,有的时候新房也是不错的选择,需要很细心才能找到理想的呢。

4、民宿特点

每次选择民宿我都会看看有什么特色,必须是旅途中短暂的家啊,这回找了个云南风格的民宿

以上

这回是选在闹中取静的夫子庙里的民宿,今天给大林上图

对了,民宿老板也是考核民宿指标之一啊。

二、美景穿越篇

穿越之金陵第一园-瞻园

瞻园就在民宿的对面,是南京现存历史最久的明代古典园林,是江南四大名园,其历史可追溯至明太祖朱元璋称帝前的吴王府,后赐予中山王徐达的府邸花园,素以假山著称,以欧阳修诗“瞻望玉堂,如在天上”而命名,明代被称为“南都第一园”。

淅沥沥的小雨一直在下,在长廊里漫步着,仿佛置身与红楼梦的大观园中,到处是林妹妹的身影。据介绍这里是87版红楼梦和新白娘子传奇的拍摄地点

在这里可以消磨一个下午,也不用打伞,在廊下走走停停,累了就休息一会。

想象着你穿着古装,拿着扇子在廊下看雨、看鸳鸯

穿越之夫子庙秦淮河

虽不是旺季但是夫子庙的游人仍然接踵而至,人一多就没有心情拍照了。拍了寥寥几张后我们就期待起晚上的秦淮河夜游。

在此推荐到南京一定要晚上坐船游秦淮河

十里秦淮的繁华之处,在夜晚尤其明显,灯火阑珊,美不胜收。

夜泊秦淮近酒家,不光如此,你仿佛还会看见及听见书院书生们摇头晃脑朗朗的读书声。

坐在画舫里,突然间就有了诗意,怪不得江南出才子,原来在这种环境中从不写诗的人也蠢蠢欲动:-D。晚上就顾着穿越和感受了,照片就借用一下吧

穿越之民国时代-南京博物院

南京博物院是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本来是时间短不想去了,无奈大林之坚持,去了之后,暗自庆幸实在是不枉此行啊,这里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要来啊。

在这里偷偷的说你可以看到北京故宫博物院都没有的藏品,还可以喝着茶听着一曲折子戏,还可以体验一下民国风情,太大,没都看完,主要推荐民国馆,民国馆旁边就是喝茶听戏的地方。太羡慕南京人了,周末来喝着茶逛着馆还可以听会戏。真是的啥也不说了。对了自从听了3首折子戏的大林同志现在回家之后经常看戏曲频道。咱也不敢说您倒是听懂了多少。

注:听折子戏的地方每个人买10-15元的茶就可以无限量喝茶和看一下午的折子戏。

穿越之浪漫之旅-老门東

一共3天的旅程,老门東我们去了两遍,展示出我们对这个地方的喜欢,为什么喜欢,是因为有各种各式的老建筑、各有特色的商家、打卡照相圣地、小剧院中的表演、先锋书店、还是雨中漫步到无人的胡同中偷偷接吻的悸动,反正我们是爱上这个地方了。

门东历史文化街区北起长乐路、南抵明城墙、东起江宁路,西到中华门城堡段的内秦淮河。随着保护区内一项项历史文化保护项目的实施,今后,人们穿过“老门东”牌坊,即走进了老城南传统民居生活,一条条老街巷将让人重新感受老城南风貌

不说了上图

对了,老门東里还有好多好吃的,就不一一介绍了。自己去看去吃啊

南京就先再见了,我还会去的啊,好多地方都没有去还有还想再去一遍的地方也有,跟大林约定等退休了就去喜欢的地方住上很长一段时间,去吃那里的美食去看美景感受当地的人文,虽然不想变老,但却是很是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