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8.27

中国四大古刹之一:南京栖霞寺

玩法:摄影,人文,自由行
栖霞寺
南京
栖霞山
鸡鸣寺
鼓楼

栖霞寺位于南京栖霞栖霞山景区,三面环山,北临长江,是中国四大名刹之一,佛教“三论宗”的发源地,南北朝时期中国的佛教中心,南朝时期与鸡鸣寺、定山寺齐名。1983年4月,栖霞寺被确定为汉族地区佛教全国重点寺院,同年创建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1988年1月,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栖霞寺始建于南齐永明七年(489年),梁僧朗于此大弘三论教义,被称为江南三论宗初祖,隋文帝杨坚于八十三州造舍利塔,其立舍利塔诏以蒋州栖霞寺为首。

以上内容为栖霞寺官方介绍,对于这个地方,我想我应该有发言权,因为来的次数实在太多。首先,要说清楚,门票旺季40,淡季20,马上秋季到来,栖霞山的枫叶节就要开幕了,价格肯定归属旺季。但是每天早上七点之前是不要门票的,方便的同志可以不花门票钱了。交通方面,做南京地铁2号线,羊山公园站下车,有公交直达栖霞山风景区,公交公司特意加增的线路。上图吧,因为我经常来,所以照片有各个季节的。

这里是栖霞寺门前小广场,景区大门我没有拍,从摄影的角度,我觉得不够美,有维修工程的痕迹。这里每天有很多人烧香祈福。

广场反方向的视角。

拍摄于栖霞寺门口旁边的墙体,我觉得这样构图能给我们寺庙、佛教的内涵。

栖霞寺属于AAAA级,这里僧众众多,包括在家的居士以及出家的僧人,香火很旺,而且经常有大型的法事活动。

当然,这样的地方也有很多乞讨的人员,真的假的不好说,只是看着觉得真的蛮可怜。

这张应该是拍摄于鼓楼里面,枫叶红时,真是值得前往。

栖霞寺高僧,偶然机会我拍到这位高僧,真是幸运。步履蹒跚的高僧,对佛的理解一定非常有深度,无比虔诚。

看到他的身影,我似乎思绪万千。

来几张枫叶的图吧,这里的枫叶红的似乎,真是漫山红遍,层林尽染。

这张是冬天的时候,大雪过后。

放生池中的亭子。

处处有莲,佛教中认为莲就是佛,佛就是莲。

猜想应该是师徒或者是“同事”。

个人作品中, 我比较喜欢的一张照片。这张照片和诗“题破山寺后禅院”中“清晨入古寺,初日照高林”一句特别应景。

先写这么多吧,准备上班了。如果有问题,可以留言咨询,一一解答。总之,有美好事物,与大家分享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