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秦淮河边感受金陵风雅,一定要尝尝的地道美味!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天数:5 天 人均:3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购物,人文,自由行,周末游,美食林

作为一个爱旅游的吃货,出去玩最少不了的就是吃当地美食。最近去了历史悠久的南京,除了欣赏美景之外,怎么可能不去尝一尝“四大小吃”中的“金陵小吃”呢!去之前可以说是做足了攻略,第一站就奔着南京夫子庙去了,南京夫子庙小吃群位于繁华的秦淮河畔,好吃的东西极多。有荤有素,甜咸俱有,形态各异。

不过先来说说我在南京逛吃时候路遇的两大“特色”。

重口味代表——活珠子!

活珠子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有所耳闻。这是一个外边看起来是鸡蛋,其实已经是一个发育了的鸡胚胎。有“全鸡”或者“半鸡”。敲开先拿嘴嘬一口,鲜咸的汤汁就流进嘴里,开了胃。再拿一小碟子的椒盐,沾着肉吃,鸡肉和蛋的口感融合在一起,非常的奇妙,平时不爱吃鸡蛋的我,感觉一口能吃好几个。这种小摊位的生意非常好,也是南京一大特色,建议小伙伴们来尝试一下。

城市特产——鸭子!

据说南京人爱吃鸭子的程度不亚于四川人爱吃辣。来到南京,我算是真切地感受到了,盐水鸭、桂花鸭、鸭血粉丝汤、鸭四件、鸭油烧饼,鸭子全身上下在南京,就没有一点浪费的地方。南京的桂花鸭,越是老店,老卤越香,鸭子做出来味道越正。不过我吃了几种,还是比较喜欢南京烤鸭,因为是闷炉出来的,所以烤鸭皮很酥脆,肉质嫩滑多汁,沾着卤水吃,我能多吃好几碗饭。在南京,卖鸭子的老字号有很多,果然,好味道都是传承下来的。

最后我就要说说“南京小吃”了。也是我旅程中待的比较久的一站——夫子庙!

因为历史的关系,秦淮这里曾经是非常热闹的地方,各地考生、贩子都汇聚在这里,带来的还有各地风味和不可估量的财富。如今,这样的风情和美味传承了下来,所以咱今天才能尝到“秦淮八绝”的美味。五香茶叶蛋、豆腐脑、鸳鸯烧饼、翡翠包、桂花糖山芋、蜜汁藕等等,令人眼花缭乱。鸭油酥烧饼色泽金黄、外形饱满,但是却丝毫不油腻。烫干丝中的干丝细如银丝,松散不结团。

尝了一遍寻常巷落里面的小店,我去了友人推荐的南京国信状元楼大酒店,听说这里是用秦淮美食接待过国际贵宾的地方,偶尔也要体验一把优雅的美食感受嘛!进门江南风雅感十足,装修也是富丽堂皇。酒店一楼有闻喜餐厅就是就餐的地方。不愧是国宴级别的烹饪,上来几道小吃还没吃就被征服了,桃花酥、梅花蒸饺、蜜柿小点……样子就很传神,让我对金陵的小吃有了一个新概念,原来南京的小吃不仅有环境优美的地方,也有雅俗共赏之处。听着小曲,看着小桥流水,别提多惬意了,环境和师傅的手艺完全没有话说。来秦淮玩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来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