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27

【南京两日篇】南京、武功山、长沙、景德镇九日游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天数:2 天 和谁:一个人
玩法:摄影,人文,自由行,火车,穷游,省钱,周末游

鄙人携程小白一枚,写此游记为纪念旅行中的美好时光,亦希望能给各位看客提供参考

本次旅行涵盖了南京、武功山、长沙、三清山、景德镇。我将分开记录每一段旅程。

在室友梁总的盛情邀请下,8月9日晚,于“利马奇”登陆上海前乘上G7590奔赴南京。

第一天

天公不作美,早上开始大雨倾盆。待到雨势减弱,出发,开始第一天行程。

早餐去了梁总推荐的集庆门那家汪家馄饨。店长哥仨在南京城一人一家汪家馄饨,我们去的这家店长留着莫西干鸡冠头,身材健硕,无形之中也成为店铺的招牌。

由于我觉得俩人在一块吃饭咔咔拍照片有点不礼貌,所以没有食物的图片,请见谅。

我和梁总点了两碗中碗的馄饨和一屉汤包。中碗馄饨10元,分量对于正常饭量的男生来讲也很足,味道很不错。南京的汤包偏甜,我虽是北方人,但也是甜口。大块朵颐之后,奔赴鸡鸣寺

鸡鸣寺就坐落在北京东路附近,周围汇聚着各级政府机关,虽处市中心,仍是一片静谧之处。旁边即为樱花大道。想象春天时漫步古城街道欣赏樱花烂漫,美哉美哉。

鸡鸣寺大门:

门票10元,含有香火钱。据说这里求姻缘特别灵。

我和梁总以前没烧过香拜过佛,就跟着寺庙贴出来的指引,朝着什么方位,心中默念什么,本着一颗虔诚的心,恭恭敬敬上了香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南朝梁代一片金碧辉煌的佛教盛景,今日在烟雨带着一份肃杀展现在眼前。

中午梁总盛情招待,去了五台山的宝莱纳,德式猪肘配黑啤。酒足饭饱,去了毗邻的先锋书店老店。

这是一家地下车库改建而成的书店,里面的书也挺有意思的。因为专业原因,我和梁总目光停留在《量子物理的哲学理论》和《拓扑心理学》上,简单翻阅了一下,两位作者把我们熟悉的量子物理用哲学角度来看,把熟悉的拓扑应用在心理学上,确实很有趣。

下午我们奔赴钟山。钟山很大,景区包含了中山陵,明孝陵雨花台,灵谷寺……我们购买了套票,学生证50元。

梁总规划好了路线,我们从明孝陵开始。

一条长长的神道,两旁是守灵的神兽和人俑。

穿过神道,则是一道道红墙

孝陵,阴雨天更凸显了皇家的威严

阶梯中央的石板

雾气笼罩着钟山

若是春天来临,应是一片色彩缤纷。

出了明孝陵,在山里步行了约二十分钟,来到中山陵。中山陵需要在网上预约,用微信就可以。

乌云中一片鲜艳的蓝色,如同百年前的革命者们,呼喊着天下为公。从明孝陵至此,走了半个小时,也走了五百年。

音乐台,咕咕

去往灵谷寺的路上

走到灵谷寺已经过了六点半,无梁殿和寺庙都已经关闭。梁总带我去了“红辣椒”烧烤,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第二天

今天的行程从石头城开始。

石头城为孙权所建,推算下来也有一千七八百年的历史了。公园不大,主要是老城墙。在城墙上拍了几张照片:

走着走着天又阴了下来

中午去吃了田螺塞肉,软兜(据说是用鳝鱼的腹部做成的一道菜,国宴级别)。下午去南京博物院。南京博物院也需要网上预约哦

南京博物院正好在办金色阿富汗的展

精美的金饰,灿烂的文明。希望和平早日到来。

逛完博物馆,动身前往南京站,望一眼夕阳下的玄武湖,讲一声再见。感谢梁总的热情招待!

简单说一说:

这是我第二次来南京,之前已经去过夫子庙秦淮河、总统府,老门东,所以这次并没有去这些地方

1. 夜游秦淮我认为是NO.1, 属于必游的,前几年票价是80块,现在多少不确定,但是真的物有所值。夫子庙也属于必去的地方。

2. 夫子庙旁边的小吃店,上次点了一小盘,不,应该是一小碟年糕,28元,味道也不好。虽不能以偏概全,但我其实并不做推荐。因为我觉得,南京好吃的真的好多好多都藏在大街小巷里,是那些受本地刁钻食客千锤百炼的店,不是那些面向游客做一次性买卖的店。所以,夫子庙的小吃,就是图个方便图个乐呵,开心就好。

3.南京整体消费水平不算特别高,吃饭住宿丰俭由人。交通地铁很方便。总的花费学生党的话一天两三百元就很不错了。如果拖家带口出行,打车也不会太贵,南京景点和景点之间挨得不远

4.对于喜欢民国建筑,或者想要拍文艺照片的朋友,西康路琅琊路附近是很不错的。

5.一些地方的推荐游览时长,我是属于慢走慢逛的那种,各位可以做一下参考

总统府(2.5h)

钟山风景区(半天,5h左右,脚力不太好的时间可稍稍延长)

鸡鸣寺(1h)

南京博物院(3h)

玄武湖(2-3h,坐游览车+步行)

夫子庙秦淮河乌衣巷(连吃带玩加排队加坐船3、4h左右,推荐晚上去)

6.南京站北广场和南广场隔了一个地球的距离,所以在进出站时一定注意自己要去南广场还是北广场!!如果走错了也不要担心,可以花两块钱买一张地铁票,从地铁站里穿过去。

7.如果可以的话,来南京,早上最好早起去吃早点。

如果这篇游记能给各位一个参考,还希望各位能点一个喜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