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7.04

去中国第一慢城过慢生活,人民的名义也在这里取景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

慢下脚步

发现生活中的美好

慢下来哪怕只是虚度时光

在这里可以活在自己的速度里

时间都是我的

今年的端午小长假可以放四天,很早就想着去上海周边找个地方好好放松一下。浙江去过很多地方,然而江苏并没有,所以我把这次目的地锁定在了南京。

某个周末我看到篇推文,高淳国际慢城很好玩,还有我最想拍的荷花,买好火车票,出发。

交通:

高铁,上海—南京南站,坐地铁到高淳。

行程安排:

DAY1:固城湖水慢城(水上项目、千亩荷花)-固城湖快乐垂钓酒店-高淳老街(老街邮局)-六洲荟城市精品酒店

DAY2:枕松度假酒店-高淳国际慢城桠溪(树冠漫步-彩虹滑道-树冠滑漂)-游子山特色田园乡村:垄上村(游客中心-咖啡馆-设计室)-十里古船板儒家廉文化栈道-青茶空间茶文化体验馆;小茅山脚:花筑奢·正福草堂

固城湖水慢城地址:

南京市高淳区迎湖路9号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 8:30—17:30(3.1-10.30)

周一——周日 8:30—17:00(11.1-次年2.28)

桠溪国际慢城地址:

南京市高淳区桠溪镇生态路6号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 8:30—17:00

周六——周日 8:30—17:30

固城湖水慢城

有多久没有出去放风,心里就有多期待,约了几个好久未见面的朋友从各自城市出发前往高淳。

到了固城湖水慢城,我们直奔主题,赏千亩荷花。这里的荷花品种特别多,有99种之多,让你一次看个够。我们除了看荷花,还体验了坐竹筏穿梭在百荷园中,一只竹筏可以坐8人,坐船逛完整个百荷园需要一个小时,还可以让船老大把船划得离荷花近一点,可以近距离观赏它们。

这里有观光车也有小火车可以选择,孩子们都喜欢小火车,在慢城里体验坐小火车感觉非常不错。

园区内的船型也很多,除了我们坐的竹筏,还有乌篷船和网红玻璃船,拍照特别好看。

现在正是荷花盛开的好时节,一朵朵粉荷,娇艳欲滴,我还看到了白色的荷花,大开眼界。

我们划过之处,水面浮现涟漪,荷花和荷叶随风舞动,好一幅曼妙的山水画。

游客们以家庭为单位出行的很多,大家都在家憋了太久,要出来呼吸新鲜空气。来玩的游客除了本地人还有不少南京周边的,自驾来高淳最方便了。太阳有点晒,他们拿荷叶当伞遮阳,别说,这个方法不错,而且遮阳效果也好,顿时就觉得清凉了很多。

在百荷花园内还有一个水上大冲关,长50米的水上滑梯并配备多种造型的悬浮垫、各类造型游泳圈等,孩子们在里面玩的不亦乐乎。一到夏天,孩子最喜欢的就是玩水,赏玩荷花当然要在水上大冲关畅玩一把了。

孩子们无忧无虑的笑容能感染到我们,他们在水里玩,家长们坐在阴凉处等候,正式开启暑假生活。

来到高淳,高淳的美食一定要尝尝。固城湖快乐垂钓酒店的虾滑蒸花甲、花开富贵、农家锅巴、糖醋藕尖,好几道都和荷花有关。

糖醋藕尖,我觉得比藕片更脆嫩。

用荷花包裹着菜吃,你们吃过没有,有一股荷花特有的清香,强烈推荐。

因为正值端午节所以还给安排了粽子,第一次和朋友们一起过端午节,大家吃得不亦乐乎。

既然叫快乐垂钓酒店,那一定和垂钓有关。我们吃完饭,就看到了一场精彩的垂钓比赛,每个人钓鱼的速度不是一般的快,平均2秒就能钓到一条鱼,叹为观止。

高淳老街

好像每一座城市都有一条老街,高淳也不例外。老街比其他城市的老街人少了很多,我们逛起来更舒服。高淳老街始建于明代,为淳溪古镇的主要商贸街道,历经明、清两代500多年的不断建设,形成了一条长800余米的商业街。老街风景区主要有关王庙、高淳民俗馆、杨厅、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高淳民俗表演馆、新四军驻高淳办事处旧址、乾隆古井、耶稣教堂遗址等九处景点。

踩着青石板路进入了一间很有特色的古朴风格的书店,拿起本书细细翻阅,可以令人心静下来。

除了荷花,大闸蟹也是固城湖的特产,6、7月来的时候大家千万别错过。

酒店

晚上我们入住的是六洲荟城市精品酒店,这是一家新开的时尚特色酒店。房间的面积很大,还有衣帽间,作为精品酒店,很受女士们的欢迎。橱柜里的吹风机是小米的,静音效果很好。

淡雅的色系很合我意

淋浴间干湿分离

每间客房还赠送水果盘

早餐也不错,干净卫生,能想到的品种都有了。

桠溪国际

这是中国首个“国际慢城”,有电瓶车观光车道和游步道。既有四季花海、千亩红枫、民俗文化,还有丛林穿越、树冠漫步等一系列非常好玩的体验项目。还荣获了非常多的奖项,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全国首批特色小镇、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等等。

推荐项目:丛林穿越、树冠漫步、彩虹滑道、树冠滑漂。

丛林穿越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大小孩子们戴好安全头盔结伴穿越,还看到一对很有爱的兄妹,哥哥拉着自己的妹妹努力前行的画面。

丛林探险可以很好的培养孩子的毅力和团队精神

在这里,除了适合孩子们游玩的项目,也有适合大人的,树冠漫步值得推荐。它是由玻璃走廊和空中栈道构成的,距离地面8-12米。玻璃走廊比一般景区的要长很多,总共130米,还融入5D破裂效果,不怕高的朋友可以走的很开心。

穿梭在树冠之中,满眼的郁郁葱葱,还有那远处的水道。

走了玻璃走廊,再去玩点刺激的,彩虹滑道是坐在轮胎上,自行滑下去,看着有点惊险,抓牢把手滑下去。越是往下速度越快,好在有惊无险,我玩了2次。

树冠滑漂原来我不想玩的,因为没有带替换的衣服,怕容易弄湿。听了介绍说还好,不是很刺激和两个小伙伴坐了同一艘船出发了。没有想到越来越刺激,水花并不大,是最后冲入河中的时候,一个水浪把我们都打湿了。好在夏天干的快,玩的还是很开心的,有个小秘诀,最好是2人一组坐船,那么冲到河里的冲力不会很大,也不会被打湿。

假如你喜欢世外桃源般的生活,那就不要错过游子山特色田园乡村。这里有物外咖啡和不语设计,没有想到在乡村还能找到那么有特色的店。

咖啡馆装饰的简单但极具艺术性

夏日的午后特别适合来这里坐坐,点杯咖啡发发呆消磨时光。

设计室还有些特别的艺术品可以参观

还有一部非常有名的电视剧在高淳淳青茶园取景,那就是《人民的名义》。

这里主要盛产的是碧螺春

看着满山的茶园,心也会静下来,遇到采茶季节,应该满山都飘满茶香吧。

茶园旁就是一家青茶空间茶文化体验馆,这是一家涉外的茶馆。老板给我们品尝了几道茶,高淳的茶水清香口感很好,我们很快喝完了一壶。大家可能不知道,在夏天,最容易降温的不是冰水而是热水,而且茶叶对人体健康又是有帮助的,因此多多喝茶有好处。

夏天茶馆也是消暑的好地方,清澈的茶汤看着就舒服。

住过酒店,民宿也值得去体验一下,这里就介绍一家小茅山脚——花筑奢·正福草堂。

初入园子有着苏州园林的精致,我都会忘记我还在高淳。

我坐在一边静静地欣赏着夏日才有的画面,这种雅致的生活就是我所向往的。

这里真的适合约上三五好友或几家亲子家庭一同入住,亲密的就像一家人。

假如你想回归大自然,做森林里的仙子,那么就去枕松度假酒店吧。这里是北欧野奢风森林木屋,南京最具特色的森林木屋。林中有屋, 屋中有树,是由加拿大木业设计建造。酒店分别有木,林和森三种房型。

停下脚步,细细品味生活,我们何不能做一回蜗牛,过上慢节奏的生活,回归大自然的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