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9.07

夏日贪清凉,酒店即度假,吃好睡好才是旅行该有的样子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
南京
明孝陵

八月的南京,气温接近40°,就算早已摘下“火炉城市”的威名,南京的热还是不容小觑,虽然行前早有准备,但飞机一落地,就感慨自己大意了,广州的40°跟南京的40°没法比啊。

所幸是提前定了酒店的接机,下机走几步坐上酒店的专车,40分钟车程,顺利下榻酒店,稍作休整,便开始了我的南京之旅。

三天的行程,安排地很随心,第一天顶着高温去明孝陵溜达了一圈,吃了两根雪糕也没把温度降下来,便发誓不再挑战极限。

第二天学聪明了,去南京博物馆半天,转头去总统府逛一逛,打道回酒店,晚餐也在酒店解决,这第二天的行程也算完了。

到了第三天,想去的地方都去完了,就干脆窝在酒店,悠闲度日。

酒店即度假

初识费尔蒙,源于Le Labo这个香氛品牌,将打造『有灵魂的香气』奉为宗旨的Le Labo,与致力于给客人提供高规格个性化服务的费尔蒙殊途同归,也难怪Rose 31会成为费尔蒙酒店的洗沐备品。

Rose 31是Le Labo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沉稳的木质香调中透着清丽的玫瑰香,一闻难忘,一如费尔蒙的入住体验,只消一晚,美好记忆永留心间。

一家好的酒店,往往需要支撑起旅途中的大起大落,玩累了回到酒店能得到好的休息是一个,疲于奔波,心甘情愿在酒店虚度光阴,酒店即度假又是一个。

在南京的第三天,全天都在南京金尊费尔蒙酒店度过,精神富足之余,胃也得到了满足。

入住金尊套房的好处就是,除了拥有专属的礼宾及秘书服务,免费租用会议室外,金尊费尔蒙酒廊还提供全日免费饮料及咖啡茶水服务,精致下午茶,餐前点心,应有尽有,真正实现了度假工作两不误,就是好吃的太多,容易肥!

套房配置双洗手台,双洗手间,衣帽间,超大双人床,开关集中在床头柜,睡前一键操控即可,省心省力,睡前用配置的BOSE音响播放舒伯特,有效放松紧张的神经。

在舒适床品、有效隔音、安眠音乐的多重作用下,无梦到天明,一觉醒来神清气爽。

晨起到健身房舒展筋骨,再到恒温泳池游个泳,活力打开一天的精气神,剩下的就是逛吃逛吃。

早餐-Altitude 全日餐厅

费尔蒙酒店的自助早餐,位于酒店的60楼,可以一边用餐一边欣赏河西CBD的繁华。

五星级酒店的自助早餐大都大同小异,选择琳琅满目,但每家酒店优惠有一两样特别的东西,是在别的地方吃不上的。

水瓶座的关注点往往很奇异,所以我记住的可能是某酒店早餐的果汁,也可能是汤粉面的酱碟。

力荐Altitude 餐厅的马来西亚米粉”叻沙“,叻沙是马来西亚的著名美食,曾被媒体评为死前必尝的十大美食之一。给我换个脑袋也想不到,能在南京的金奥费尔蒙吃到如此正宗的叻沙。

加入椰奶的咖喱汤头,浓香四溢,搭配爽脆的豆芽,鱼丸,鲜虾的米粉,兼具酸、甜、辣、香等多种口感,滋味丰美,大大刺激夏天不振的食欲。

吃完粉,汤也不要浪费,在椰奶、咖喱、香茅、柠檬叶的混合香味下,仿佛置身于马来西亚,正品尝着正宗的当地美食。

午餐-荣华轩

位于酒店35至36层的中餐厅,主打粤菜及淮扬菜系,装潢融合传统中国风与现代简约风,考究有质感。

午餐一共吃了1冷盘4荤1素1汤1主食1甜品,整体惊艳!无论摆盘还是口味都无可挑剔,菜品创新是餐饮界的永恒主题,荣华轩粤厨跟川厨的搭配,给人耳目一新的感官体验。

用餐期间一直想起东京大饭店里尾花夏树为夺得米其林三星不眠不休研究新菜品的场景,大概是荣华轩的菜品让我吃出了”匠心“的味道吧。

推荐菜品

-樱桃小鹅肝

外表看来与真樱桃无异,不同于煎鹅肝的丰腴口感,被樱桃酱包裹的鹅肝,樱桃酱恰如其分分解了鹅肝的油脂,入口清甜,鹅肝香浓细滑,口味咸鲜,可谓色香味俱全。

-竹荪菌皇土鸡汤

竹荪、羊肚菌、虫草花、松茸、土鸡…底料十足,口感扎实的功夫汤,鲜甜馥郁一口入魂,第一口就征服了我这个无汤不欢的广东人。

-松露香芋捞蚌片

这道菜无论从口味或是摆盘上配色上都十分出色,饶有嚼劲的蚌片,带着些许椒麻,青柠皮的加入,增加了菜的层次感也带来了更清爽的口感体验,大赞,吃到一丝不剩。

-川渝手工猪肉饺

本来已经吃撑对这道主食已毫无念想,上菜的一瞬还是听话的拿起了筷子!这油泼辣子真的是太香了,搭配皮薄馅鲜的饺子,肉汁的鲜美,辣子的辛香,不断地刺激着我的味蕾,根本停不下嘴。

还有鲜果宫爆黑虎虾、银米炆火牛肋肉、金瑶家乡笋壳鱼、松茸泉水浸时蔬都很值得推荐。

晚餐-温哥华扒房

入夜时分,位于酒店37楼的温哥华扒房,河西新城区的夜景尽收眼底,精雕细琢的暗色系实木细节,处处凸显餐厅的精致。

选靠窗位置用餐,倒上一杯酒,就着窗外的美景和桌上的美食,举杯邀明月,不醉不归。

推荐菜品

「前菜」法式鹅肝

鹅肝肥美,入口即化,搭配酸甜的覆盆子酱,开胃解腻

「汤」加拿大龙虾浓汤

龙虾肉质紧实Q弹,汤滋味醇厚,味浓而不寡。

「主菜」250天谷饲 1200克“斯道克亚德”M5和牛战斧配黑松露汁

“一把”战斧两种熟度,5分熟与7分熟并进,一次过满足两人口味。好牛当然要选5分熟,如果能接受3分熟自是更佳。五分熟战斧内里粉红,口感柔软,一下刀就能感觉到好牛的厚实与紧致,入口,滋味澎湃,是牛油的浓香跟肉汁的迸发,朴实无华的烹饪,最能衬托它的滋味,仅用少许黑胡椒、海盐调味,才是对斯道克亚德M5的尊重!

「甜品」香槟草莓奶冻

这道甜品一定给我安排上!加入起泡酒作为基底的甜品,层次丰富,酸度甜度都恰如其分,清爽如山间清泉,真的太解腻了!写着我都想再来一碗,真的夸它,完美收尾甜品!

晚餐后回房泡壶茶,放上一浴缸的水泡个澡,什么烦恼,早已烟消云散,到城市中度假,要的不正是这份闲适,不在乎去了多少个景点打卡,选个酒店虚度光阴就十分美好。

度完这几天假,感觉自己又重新活了过来,无谓生活中的大风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