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01.29

南京美食新发现|好吧帅锅享用地道正宗的“川式”冬阴功火锅

玩法:美食,自驾,自由行,美食林
南京香格里拉大酒店
南京

非常时间简行的酒店式度假:前两日和闺蜜去了一趟南京香格里拉大酒店,这一次我们的行程非常的简单,在这家有温度的酒店里,暖暖的窝了两天,除了出去打卡了一趟金鹰艺术馆,我们就是南京香格里拉大酒店里的吃吃喝喝、健健身、做做SPA,不远行,不聚集,依样享受在别处的完美生活。

如果说两枚吃货选择南京香格里拉大酒店的目的,是为了轻松地吃上两餐江南灶,其实也没什么奇怪的,这家超级网红的餐厅,位置非常的难订,每次去都要预约等座还不一定排得上,最好的办法就是在住在酒店里,这样订位等待就方便得多了。不过这篇里面想分享的却是南京香格里拉酒店5层的好吧帅锅。意外发现这家的店的原因是前一天晚上我们去做SPA跑错了楼层,电梯门一开就为这家别具特色的火锅店给吸引到了。

非常有特色的一家餐厅,很“潮”!餐厅的风格设计居然是以“斤”为主题的,难怪餐厅里陈列着好多“老称”,勾起满满的回忆,以斤为主题是为了强调餐厅的火锅从选材到火锅菜的称重都非常的精准,客人点单也都是按分量下单的。

餐厅入口有一个明档区,透明厨房里可以看到厨师们备菜的场景,这里还有鲜活的海鲜可以现选。

在这里还有一个自助的餐台,砂锅里炖的是各种甜品都是算在自助调料内的,酒饮不含,在这里非常惊喜地看到了青岛啤酒与香格里拉酒店的联名款,这个要大力推荐一下,去青岛旅游的时候发现最好喝的青岛啤酒在青岛啤酒博物馆内的鲜酿,其次就是这个香格里拉联名款了。口感非常的爽。

锅底选了餐厅这个冬季新推的爆款:冬阴功!据店员推荐时的介绍说,所有的锅底食材都是餐厅的主厨杨师傅回四川实地寻觅的,煮开之后先喝一碗汤,哇噻,整个身体和情绪的温度都升上来了,非常的酸辣爽,非常的开胃。

我们点的是泰式海鲜冬阴功品尊精选双人套,使用了团购,性价比真是超级高了。上来就是三个硕大的拼盘,冬阴功海鲜精选拼盘包括:鲜活鲍鱼、天鹅蛋贝、黄金贝、大竹蛏、珍珠鲍螺、生蚝。

冬阴功豪华精选拼盘包括:鲜活鲍鱼、大虾、蟹柳、鲜鱼片、鱿鱼、珍珠鲍螺、黄金贝、午餐肉、肥牛、鱼滑和虾滑。

冬阴功豪华精选配菜组合包括了时鲜的菌菇和蔬菜。

调料有二十余种,吃四川火锅必备的香油、椒麻油等都一溜圈儿地排开,每个人都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味道!

吃火锅的过程也很享受,服务生真的超级贴心,会过来帮我们下火锅料。

涮火锅的时候还会在火锅里给到一个可爱的小框,食材都不会滚散找不到了。泰式冬阴功经常吃,而这国产四川的冬阴功火锅还是第一次尝试,其酸辣爽的程度与泰式冬阴功媲美,绝对有过之而无不及!

用餐过程中还被突然现身桌前的杨大厨给暖到了,他正亲自将鲜炸出来的四川小酥肉端到客人的桌上,告诉客人现炸的酥肉是最好吃的,大家一定要趁热吃,果然这还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一次的四川酥肉,外层蓬松脆,这个酥肉外层的粉裹得少,里面的肉又酥又香,我喜欢蘸着白糖吃,入口甜丝丝的,还交融着猪油的香味儿,真香回忆系的味道。杨师傅是地道的四川人,讲的也是一口地道川式普通话,给人的印象与菜品的打造一样,特别的憨实。

最后,定要来上一碗丰盛的冰粉,清爽解辣,也就格外地落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