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7

南京|南京四日游记 我的时光之旅

原本计划八月份去南京玩的,因为疫情挡住了脚步。还好,9月份已经可以开启南京游了。和朋友商量了下,我们决定搞一次南京租车自驾游。

交通part:

先是飞到了南京,出发之前还从某嗨租车小程序上面租了一辆车子,抵达禄口机场后直接取车就行。在南京这几天全程都是租车自驾,现在租车真的超便宜啊,用了新用户大礼包,第一天租金直接减掉100块钱。

行程part:

全程四天,第一天去了夫子庙秦淮河风光带

第二天去了南京博物院,老东门和大报恩寺

第三天打卡了钟山风景区(逛了五个景点,极累)

第四天逛了先锋书店和新街口。之后打道回府。

我的南京日记

下午从广州出发,坐飞机到南京,在飞机上就已经开始期待整个南京之旅了。落地后直奔停车场的某嗨门店去取车,还是很方便的。取完车后我们直接去了酒店,主要是两个人太累了,想在酒店休息一会儿。

和南京鸭的亲密接触

我们住的酒店旁边恰好有一家口碑还不错的餐厅,店名是鸡鸣汤包,里面主要就是各种包子,味道不错。关键是店里环境也蛮好,很有逼格的样子。

包子皮超级薄,里面的馅还是蛮大的。我们点了一份菊叶汤包,虽然没有吃出来什么菊花的味道,但也算事比较清淡的。另外还点了鸡汁汤包,确实有鸡肉的味道。

从饭店出来的时候,遇见了水西门烤鸭,果断买了一只。烤鸭做得简直太好吃了,毫不夸张的说,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烤鸭。烤鸭皮并不是那种很脆的,皮底下的脂肪也比较少,吃起来特别美味,一点都不腻。而且,还有那种烟熏的香气,美极了。

晚上去了夫子庙秦淮河一带,在这里感受到了超美的夜景。南京的景色真的太美了,我们去的时候,恰好南京在下小雨,雨中的夫子庙很细腻,很好看。

夫子庙秦淮河一带逛完之后我们就离开了,靠着烤鸭度过了很美妙的一晚。有个遗憾,在夫子庙的时候原本想要买点伴手礼的,忘记了。

南京博物院-我最爱的博物院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去了南京博物院,来之前就听朋友说南京博物院很值得逛。

到了之后发现,南京博物院真的是一个超级大的博物馆,里面包含了民国馆,艺术馆,数字馆,特展馆等等,每一个展馆里面所展示的文物都很多。总体看上来,这里展示的东西不只是宽度广,也很有深度。

博物院本身就是很好看,灯光、布局、构造都很好。里面的文物有远古化石,也有民国时期的展示,有各种诗词字画,还有很多青铜器。总之,在这里逛上一天都不会觉得枯燥。

超级喜欢博物院里面的这些化石,就好像将远古文明展现了出来似的。我们在里面拍了超级多照片,事后回看这些照片,依然会想念在博物馆长知识的那些点点滴滴。

从博物馆出来之后,我们就去了老门东。老门东也是一个标志性景点,里面有很多小吃店,饿了就可以过来吃点东西。

没想到这里竟然也有德云社,可惜我们并没有赶上相声演出。9月时节,这里的景色依然十分美好。有一些超漂亮的小姐姐正在拍照,还有人专门雇旅拍拍照。总之,感觉大家都是十分会生活的样子。

去了一家日料店吃饭,众所周知,日料总是很贵的。但是这家竟然还有一个68元的午市套餐,和朋友商量了下,不如进去品尝一番,味道确实还不错。按照68元这个价位来说,着实是很实在了。

看看这里的装修和摆盘,着实精致。我拍了一些照片发在朋友圈,朋友们都没想到,这竟然是68元的套餐。吃完午餐之后,我们去了大报恩寺。期间经过了中华门瓮城,也是一个古城墙。我们并未走近,只是远远地打了一个卡而已。

大报恩寺最美的地方在于室内风景,真的超级好看。因为当天有点下雨,很多人都来这里参观了,毕竟他的主要景点就在室内。看看这里的景色,艺术气息十分浓厚。原本以为半个小时就能逛完的,但实际上我们逛了两个多小时。

从大报恩寺离开,我们回了市区。晚餐本来想去南京大牌档的,可是吃饭的人特别多,还要排队。索性我们又买了路边小吃。万万没想到,我所知道的几家饭店,每一家都在排队。

再一次买了鸭子,我们买的卤鸭也很好吃。和闺蜜说,在南京压根就不用去饭店吃饭嘛,只是路边小吃就可以解决一日三餐了。

晚上和朋友一起看着电视,吃着鸭子聊着天,生活实在是太惬意了。

南京必打卡-钟山风景区

钟山风景区其实属于一个景点群,我们第一站去的是中山陵,也是整个风景区最热门的一个景点。所以,我们大概是七点四十左右就到了中山陵的检票口。

检票的时候人还比较少,陆陆续续就进去了。到了之后再一次真善,中山陵实在是太大了。

这几年到处玩,发现很多地方都有类似景点,什么中山纪念馆,中山纪念堂,还有美龄宫之类的。几乎但凡名人住过,就总要设置成一个景点,但我更喜欢的是“陵”这样的景点,就好像,这里才是最终归宿。

音乐台这边景色特别好,刚进到这里就能看到满地的鸽子,他们一点都不怕人。有人甚至还专门准备了饲料来这里喂鸽子。既然无法和梁朝伟一样去英国喂鸽子减压,在这里喂一喂还是极好的。

之后我们出发去了灵谷景区,本来看着指示牌也不过1公里的路程,索性就徒步过去了。但是真正走过去发现,要走的路比两公里还要多啊。真的是太熬人了。我不确定是否在音悦台和灵谷之间有区间车,如果有的话,建议坐区间车。

之后几天还逛了许多景点,还会继续给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