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28

住进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爱上金陵风韵云端居所!

玩法:美食,摄影,奢侈,周末游,美食林

今年KOL公信力金榜颁奖典礼暨第五届KOL酒店传播沙龙在选十朝都会南京成功举办。承办KOL公信力金榜颁奖活动的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堪称一个业界传奇,“一家酒店提升了整座城市酒店的房价”说的就是它。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也连续两年蝉联KOL公信力金榜“南京最佳酒店”荣誉。

酒店开业的时候,昶永有幸受邀成为第一波打卡的客人,见证了酒店的开业仪式。而那时候行政酒廊和flair酒吧还未对外营业。此次入住,恰好能弥补了上次的缺憾,同时也再次感受到奢华酒店周到的服务。

再次住进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

这次拥有别样的体验

14:00 大堂酒廊

穿过酒店一楼到达大堂,坐上电梯抵达酒店的38楼空中大堂,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堂酒廊,这里的陈设彰显着中式审美的隐奢,同时又融入了巴卡拉水晶以及克拉拉大理石雕塑作品。一面面挑高的书架摆满了中式艺术品和书籍,将空间排排分隔开来,减少了喧嚣。宾客之间相互不受干扰。

大堂酒廊的艺术品范围多达16个国家、70余名艺术家、超300种艺术品、900多余座摆件以及6000+册书籍……被称为“收藏家的客厅”。

而最让我喜欢的莫过于前台边上的区域,这面艺术品墙上的八幅作品都是关于南京的,有唐伯虎的书法作品、管俊的书法作品、有画家高云(毕业于南艺)的女性肖像画、有展现南京本地美景的诗句……

每天日落时分(18:00),在大堂酒廊举行的点灯仪式也是不可错过的打卡点,宾客可以在此感受南京雅致地道的传统文化。荷花灯象征着秦淮河,南京的母亲河,也是古代众多文人墨客写下不朽杰作的灵感来源。

前台陆续有住客在办理入住(退房)手续,管家热情的引领我去了行政酒廊办理入住,避免了排队和等待。

15:00 行政酒廊

在办理入住手续的时候,工作人员热情跟我说明了行政酒廊的礼遇:每日五顿精致餐食:早餐、午餐简餐、下午茶、欢乐时光和晚间甜酒及甜品, 还能有免费熨烫2件衣物,3公里内的免费用车。

我抵达酒店的时候正是下午,就跟朋友一起在这里享用了下午茶。行政酒廊的下午茶不是自助式,而是根据客人数量直接按套上。有单人套,如果是两个人,那么分量加倍。

下午茶

18:00 欢乐时光

欢乐时光的美食也非常诱人,特别是5J火腿随便吃,还有香槟、威士忌、精酿啤酒畅饮;鹅肝、鲍鱼捞饭、还有各种海鲜、美味甜品都值得尝试;晚上九点后还有甜酒和甜品;第二天早晨,赶上好天气还能欣赏窗外壮美的风景,而早餐也非常精致。

19:00品宁府

帝粤轩主打粤菜,餐厅的大厅位置不多,主要以包厢为主。每个包厢都是南京古城门的名字,淮远、通济、仪凤、正阳……而南京菜馆“品宁府”则更接地气,食客可以一边欣赏开放式厨房里的精巧手艺,一边品尝地道的南京美食小吃。

这次我们在帝粤轩包间,品尝两个餐厅的美食,推杯换盏间,畅聊生活趣事。

21:00 FLAIR酒吧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FLAIR酒吧,还是被高雅时尚的设计所吸引,酒吧延续着酒店整体融合中西方经典的设计风格,搭配精挑细选的艺术佳品,质朴的灰色墙砖、闪耀着金属光泽的云锦工艺品、精致的仿古宫灯仿佛将宾客带入两千多年前的风雅雍宴。

FLAIR占据酒店整个62层,占地1100平方米,共设160个座位,宽敞的空间被合理划为分室内区域,户外露台区域及2间能容纳20人的贵宾包厢,贵宾包厢横跨室内室外区域。

走入户外露台区域,交错的工业风钢筋结构与玻璃幕墙外的天际景观、车水马龙又把宾客带回现代的繁华都市,和东方美学与禅意的空中竹林花园的交织为餐饮休闲形成全新观感。在南京市中心300米的高空之上品尝调酒师特制的鸡尾酒,再点上几首歌曲,嗨翻全场。

22:00--7:00 水疗中心

水疗中心设在40层,共有8间水疗房,并别出心裁地开设了休息室,客人无论在水疗前还是水疗后,都可以来到这里,躺在特别定制的舒睡椅上,彻底放空自己。

水疗中心

同层的空中泳池和健身房都非常值得推荐去打卡,我很喜欢泳池边上宽大的沙发躺椅,度假感十足。

22:00 行政客房

本次入住在酒店的59层,行政房型——55m²的豪华大床房,面积非常宽敞。步入客房,还是熟悉的空间结构,内部装修中西合璧,完美融合。

定制书柜及陈列柜上摆放了荷花版画,而床背后则是刺绣大师梁雪芳的苏绣作品《荷韵》,与休息区陈琦创作的版画《虫洞》形成呼应。玄武石斑驳的孔洞,如粼粼水光泛开,时间悄然无声地在这里留下印记。

床品使用的是席梦思Beauty床垫,软硬适中;意大利Frette品牌600针床上用品和羽绒被非常顺滑,真是滑进去就入睡。

我很喜欢躺在靠窗的舒适沙发榻上慵懒发呆,也喜欢坐在书桌上一边阅读喜欢的书籍,一边品茶。这次尝试用了非遗文化陶瓷艺术大师谈志坚亲自操刀「嫩荷含露茶具」来泡一壶雨花茶。

浴室面积很让人舒服,靠窗的浴缸,可以一边泡澡一边欣赏金陵美景,浴缸是德国牌子Kaldewei;花洒来自德国Dornbracht,漱口杯是德国专业酒杯品牌Schott Zwiesel的无铅水晶玻璃杯;沐浴备品是丽思的经典紫色套装——英国皇室御用的Asprey;就连秤这样容易被忽视的物价都来自德国的Aliseo。另外浴袍很柔软,拍照很出片,不少小姐姐小哥哥都穿在房间里凹造型拍大片。

8:00 馨逸全日餐厅

第二天早餐特地去了38楼大堂一侧的馨逸全日餐厅享用,三进式的空间让人在用早餐时也有种在逛宅院的悠闲感。我比较喜欢最里侧的用餐空间,打造了一个深邃的琥珀色穹顶,极具欧式艺术感,同时窗外的风光也非常值得拥有。

酒店周边游玩推荐

这次来南京,朋友带我去了玄武湖拍荷花,爬小九华山航拍南京城景,还去了美龄宫感受炎夏里树荫里的凉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