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2

南京小游 三天时间逛南京

自由职业者最大的好处大概就是:旅行可以完美错开节假日。中秋节过后,和闺蜜两人来了一次南京自驾游。因为只有三天时间,我们能去的地方也不多。所以,精挑细选了几个景点,为的就是这次旅行不留遗憾。

交通:

每一次出行,都会在某嗨。旅行的时候,强烈建议大家选择这样的大公司。后面万一有需有情况,这种大公司处理这些问题效率很高,不会扯皮。

南京南站是站内取车,特别的方便哦。

住宿:

我们住的是丽笙酒店。这是一个五星级酒店,每晚住宿费用是1600块钱。里面包含了2张园博园的门票,还有自助早餐。重点,环境很好,特别适合拍照。对我们拍照党来说足够用了。

饮食:

南京吃过的美食还是蛮多的,好像这里最有名的一个饭店就是南京大牌档了。我们去打卡了这个饭店,里面菜品很丰富,我们吃了几次,都没有踩雷。

Day1园博园的旅行

我们第一站就是去的园博园。园博园这边环境真的好,而且园子里面现在还有很多花儿开着。红色的,黄色的,紫色的,就好像整个春天回来了一样。

园博园里面包含了很多园林,我们就这样漫无目的的逛啊逛。后来整理这些照片的时候,甚至完全不知道自己去了哪个园林。

这里空气也很好,就好像进入了一个天然氧吧一样。闺蜜说,要是每天晚上在这种空气里睡觉,绝对能延年益寿吧。

除了环境之外,这里的建筑也是极好的。感觉和在苏州时候看到的苏州博物馆有相似的氛围。所有建筑都是简简单单白色的墙体,加上黑色的建筑,在这山水之间特别和谐的在一起了。

这个是徐州园,风景还是很赞的。其实,逛的园子多了就会感觉,其实每个园子都差不多啊。接下来我们去了先锋书店。原本是想在这里淘基本绝版书的,但是并未看到。

先锋书店的装修真的很好看,简直太适合拍照了有木有。真的羡慕在南京生活的人啊,可以拍出各种各样的照片。

因为是一件关系,我们也不可能在先锋书店真正看一两本书,但是买一本书带回家,作为自己旅行的记忆还是可以的,哈哈。

从先锋书店离开之后,我们紧接着就去了可口可乐纪念馆。奇怪,明明可口可乐还存在,为什么还要有一个纪念馆呢。

纪念馆里面设计的太好看了。在这里,深切感受到了可口可乐红的那种大气之感。

我们还在这里拍了不少照片。最喜欢的是可口可乐的邮箱,还有门口的可乐瓶。注意,里面还有很多特殊包装的可乐可以选择哦。闺蜜说:来到这里,似乎有一个声音告诉她“快花钱吧,快花钱吧”,事实证明,真的花了钱啊。

这里有好几个类似感觉的店铺。比如时光邮局,似乎吃准了我们90后们回忆时光的那种感觉啊。所谓未来,所谓过去,所谓现在,那些时间点的穿插自然会触动一波又一波人啊。

这里是浮石地宫,也是很有名的地方。我们乘坐电梯去了高处,在高处俯瞰这座城市的感觉也是截然不同。此外,我们还在这里拍了超级多照片。有趣的是,竟然还遇到了有人在这里团建。作为自由职业者,偶尔会羡慕大家一波又一波人来这里拍照,聊天的感觉。

之后,我们就回到了酒店。看看这酒店的feel,我还是很满意的。房间很宽敞,里面特别干净,布局也很合理。两个人睡的超开心。在酒店里稍微休息了一下,我们就去吃晚餐了。

晚餐我们去吃的苏秀和中餐厅,人均大概300块钱左右。菜品炒鸡好吃。帝王蟹很赞,烧肉也很美味。重点是,色香味俱全啊。而且,没有那种特别浓的调料的感觉,总之,这家餐厅是完全符合我的需求的,哈哈。我们一共点了五道菜。全部吃完了。

吃完饭之后,当然要去看烟花秀了。这里的烟花秀很好看。似乎,因为疫情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再去看烟花,听音乐会了吧。当看到这满眼的烟花的时候,我的心情瞬间up了。

看过烟花之后,这个夜晚也就落幕了。开着车回到了酒店。算下来,这一天的暴走加上吃吃喝喝,身体还是很累的。晚上睡着,休息好了,第二天还是一个暴走。

Day2公园闲游

清晨起来,在酒店里面吃自助餐。自助早餐还是蛮丰富的,我们吃了蒸饺,培根,煎蛋什么的,反正都很喜欢。吃完饭,我们直接去了云苔公园。说白了,公园里也就是一些花花草草。或许对很多人来说,这实在没有什么新意。但对我来讲,这已经是最好的存在了。

公园里面几乎没什么人。于是,我们几乎是包场般的存在啊。看看这里的花儿,还在盛开着。看看这里的草儿,绿油油的。估计再过一两个月,这里也会变成光秃秃的样子吧。所以,抓住这一刻的美好,看山看水看风景吧。

走在路上,我甚至还会担心有一条蛇从草丛里面冒出来。这就是春天欣赏风景时,我心里最大的芥蒂了。在秋天,亦是如此。

注意,这个园子是有隧道的哦。总之,空间非常大。我觉得这里很适合带着孩子过来玩。

之后我们又去了蟠龙湖,这个地方其实就是赵村水坝。到了南方,如果有幸去看看村子是什么样的,也是一种收获。江浙一带的村子其实都超级好看,在我看来就是一个又一个的大别墅啊。这个地方环境超级好。看看那这里的天空,真的是蓝天白云的感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