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1.25

春节南京园博园两日游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美食,自驾

算准了地利,算准了人和,却唯独没有算准这多变的天时。多天前就看天气预报显示年初一有雨,于是定下了初二出游,初三回来,谁知这看准的好日子,一天阴雨连绵,一天寒风刺骨,还捎带着夜晚的风雪交加,实在是精彩!

但什么样的天气,也阻挡不了真正的爱旅人的脚步!
哪怕乌云压顶,我们也愉快地行驶在去南京园博园(江苏园博园)的路上!

雨断断续续地下着,快到南京时已是零星小雨。在园区内住酒店的好处就是可以把车一路开进园博园,开进酒店地下停车场。在进行多方比较后,我选择的是英迪格酒店,英迪格建在半山腰上,视野很好,而且晚上的新春烟花秀就在酒店对面的广场上,出行也很方便。

办好入住手续,寄存好行李已经快11点了,我们直接坐酒店接泊车去了“云池梦谷”区域的水下植物园,因为网红饭店“花厨”就在那里。

刚下接泊车,又见雨天专属的云雾缭绕。

从观景台旁拾级而下,下到最底层便是“水下植物园”了,“花厨”两个字也跃入眼帘。

一楼是生活馆和咖啡馆,二楼是西餐厅,可谓颜控必选餐厅。

菜品精致,味道也都很好,没有踩雷的,这里除了贵点儿没毛病!

吃完逛了逛水下植物园,可能因为是冬天,又是阴雨天,显得这里特别荒凉,毫无美感可言,也不知道春天来会不会好看些。没有逛完我们就走了,后来我才知道我想去的矿井隧道就在植物园最东面,没有能下去走一走,遗憾!
直接坐电梯上行,再次回到观景平台,我们打算去找一找“浮石地宫”。

远远的就看到那巨型矿石露出了头。

在下了一层又一层长长的电梯后,我们终于来到了浮石地宫。

可能来之前图片看多了,看到实物时也没感觉到网友们说的震撼,倒是这里说话的回声让我们感觉新奇有趣,不似山谷的回声,反像交响乐场的回响。

网友们的晒图都是有蓝天映衬,拍出的是未来感,科技感,再看我的照片感觉乌云下更有科幻感,哈哈

出了地宫,顺着火车轨道,我们找到了首发站,坐上了民国风的复古列车。

小火车30块钱一个人,每30分钟发一班车,今天虽然没有遇上好天气,但运气不错,我们到了5分钟就发车了,而且一家三口包了一个车厢😄

误打误撞,小火车的终点站正好是我们要去的“时光艺谷”区,基本上所有的网红景点都在这里。据说这里是由老水泥厂改建成的文化街区。
这个大钟就是园区里的标志性建筑“南京时”。

这里的广场正在上演双人滑冰表演,冰场旁边还有个小型的造雪机造出的玩雪区。小朋友应该能在这里玩很久。

时光邮局,在这里你可以寄一张明信片给未来的自己。

相机艺术馆,在这里能看到照相机的前世今生

黑马漫画博物馆,对漫画毫无研究,走马观花看了一圈。

玩具梦工厂,其实就是个玩具店。

可口可乐品牌馆,作为可乐重度爱好者,这本来
是我最期待的地方,可惜深入了解后才知道所有的展出精华都不在这儿,而是要提前去官网预约,然后坐车去可乐工厂参观。可能由于过年期间游客较多,过年这几天没有这个活动,哎……

时仓,这是我的意外收获,在来之前没有看到任何人提起过的展馆,而我却觉得这里最有价值。

利用地质断层切片来具象化时间,一整面墙记录了一甲子的时间切片。人到中年,我总感觉对“时间”这一名词过于感性了,站在这面墙前,我莫名地惆怅。

在这里我们可以认识到所有的时间单位。

这面墙上挂着各个国家标志性的大钟,当你站在一个钟前,它就会播放属于这个大钟特有的钟声,最后一个就是“南京时”,它播放的是《茉莉花》。

这里展出的钟表,瞬间就唤醒了我的儿时记忆。时仓,值得大家来看一看。

先锋书店,可能由于期待较高,所以真正走进去感觉平平。不过几个大水泥桶能改造成这样充满现代感的书店,设计师也着实了不起。

参观差不多结束,酒店打来电话说房间已经打扫好了,可以入住。我们也确实累了,决定回酒店休整。英迪格酒店是由矿场改建的,所以酒店到处充满着矿石元素。连电梯里展示的都是采矿使用的工具,很特别。
休息了一会儿,小妞已经抱着电脑追剧不肯松手,我和赵大胖决定去“苏韵荟谷”区(江苏十三园林)逛逛,虽然对园林不太感兴趣,但最起码也要去看看我们的泰州园啊!

十三园林离酒店不算远,我们决定步行前往。一路上总看到这样的火车轨道,觉得也是一种独特的

风景。

第一个就找到了我们的泰州园。

看到这里,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在泰山公园爬假山的时光。

南京园,建得最高,最宏伟,翻建了六朝时期的景阳楼。

站在南京园的城墙边,可以俯看其他园林的景色。
逛了两个园林,反正也看不出什么门道,索性剩下的就不看了,回酒店准备吃新年大餐啦!

酒店“脉餐厅”的半自助新年大餐让人有点失望,贵且口味一般,不过甜品却特别的好吃,是我吃过的所有酒店甜品里最好吃的,没有之一。

提前订了餐厅靠窗的位置,为的就是可以不去对面广场上吹寒风看烟花。

不过要想看到完整的烟花,还是要去餐厅阳台上吹冷风。

晚饭后,我和赵大胖两个大冤种出去散步消食,想着顺便看看夜景,谁知走着走着居然飘起了雪花

接着就是狂风卷着鹅毛大雪扑面而来

风雪中在十三园林包场的两个疯子,哈哈😄

我拍着照都担心会不会马上有园区管理人员来把我俩当神经病抓起来

终于回到温暖的酒店,每次走这段路去酒店,我都一种去朝拜的感觉,实在太高了。酒店是好,就是废腿。小妞说想起了天门山那999级台阶。😄

美好的一天从可口的早餐开始,今天终于放晴啦!虽然外面寒风刺骨,但有太阳的感觉真好!

酒店送的冰场的票不用太浪费,还是来溜达了一会儿。由于前一天下了雨,冰面不平,有碍小妞同学的发挥,玩了一会儿就作罢了。

坐车来到“崖畔花谷”区的抱抱乐园,类似于无动力乐园,各种滑梯、秋千,各种攀爬,是孩子们撒欢的好地方。

崖边美景,妞说像马尔代夫南京分夫。

天气太冷,不想再玩了,最后我们决定去赵大胖心心念念的扬州园里的冶春吃个午饭,据说这家和扬州的口味一样正宗,特来尝尝。我觉得还是没有我大泰州的美食好吃。

最后再走一次这朝拜之路,去酒店拿行李回家啦!
最后想借今天在朋友圈看到的一句话结束此文:旅行的意义就是努力在不完美世界里,捕捉那些美好,去支撑平平凡凡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