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30

五月去金陵 在南京的五日行

五一假期,必然要安排一场旅行。已经读小学的儿子,心心念念想要出去玩。时隔三年,终于能出行了。这次我们选择的是南京,这座金陵城,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优美的景点,十分适合去旅行。

出发之前,我们在某嗨定了一辆车,恰好他家南京的旅行攻略,非常值得借鉴,我们几乎就是按照他们的攻略出行的。这次旅行,没有选择飞机,而是选择了高铁。也是因为我儿子很想要知道坐高铁是什么样的体验。

南京的夜

抵达南京后,先去办理了取车手续,就在南京南站的停车场里,取车很方便。

我们取车后,直接去了酒店。在酒店休息了一阵儿,然后点了一份外卖,选择的是南京大牌档。非常好吃。尤其是他们家的盐水鸭,味道简直太美了。

南京大牌档里面的人也特别多,基本上都要排队。所以,第一顿饭选择外卖,个人觉得也算是很明智了。

吃完饭之后,我们就下楼看夜景了。第一天去的是夫子庙秦淮河一带,这里的夜景超级美。灯光亮起来,河面上倒映出红色的灯光来。就这样一直走着,到了夫子庙这边。夫子庙黄色的灯光美极了,看上去就好像是宫殿一般。

夫子庙附近有一条长长的商业街,上有很多文艺用品店,什么冰箱贴, 陶瓷制品之类的,我觉得可以适当买一两个,没必要买太多。另外,我发现这里好多店在卖竹筒冰淇淋。在此之前,我只是知道竹筒粽子。

逛完这里之后,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如果不是太累了,我们应该还能逛很久。

关于钟山风景区之美

第二天我们起床的时候特别早,大概是六点多钟就起床了。然后,我们就去了小李汤包。小李汤包是非常有名的一家店,店里面的鲜肉汤包真的超级好吃。另外,这里还有小馄饨以及鸭血粉丝。我超级爱他们家的鸭血粉丝。里面的粉丝特别入味,鸭血分量也特别足。而且汤汁也很浓郁,特别好喝。

吃完饭之后,我们紧接着就去了钟山风景区。钟山风景区是一个非常大的景区,里面包含了美龄宫,明孝陵,中山陵等。因为我们想这一天的时间就把主要景点全部逛完,所以,行程安排得很是紧凑。

门票是直接卖的套票,里面包含了明孝陵,美龄宫,音悦台和灵谷寺。中山陵不需要门票,不过,大家要提前预约。我们是从明孝陵开始逛的,景区很大,里面的道路也很宽阔。看到了好多家长带着孩子来这里玩,感觉十分惬意。

从明孝陵离开之后,我们紧接着就去了美龄宫。明孝陵的特点是绿植特别多,植被丰富。美龄宫的特点就是室内装修非常精致,而且,美龄宫本身就是超级别致的一座小楼,里面摆设的家具特别好看。难怪很多人都说,其实在任何时代,那些达官贵族们都可以生活得很好。

强烈建议大家去美龄宫里面看看那幢小房子里面的摆设,很漂亮的家具。我们还在这里看到了好几张画作,估计也都是很珍贵的吧。虽然美龄宫比较小,但是我们逛了一个多小时。

从美龄宫出来之后,我们接着去了中山陵。这一路比较长,如果不是自驾前往,建议大家乘坐景区里面的观光车。中山陵也是我很喜欢的地方,做攻略的时候,发现有人说中山陵就是在爬台阶,其实没什么可逛的。但对我来讲,中山陵还是很值得看的,而且,这个台阶本身就是很大的亮点。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五一期间,来这里玩的人实在是太多了。

站在中山陵上面,俯瞰下面的游客,也是一种不一样的视角。另外,这里植被也十分丰富。

从中山陵出来之后,我们紧接着就去了音乐台。不知道方向也没关系,游客太多了,跟着大方向去旅行是肯定没错的。从中山陵出来之后,我们就看到了很多人去音乐台。

音乐台这边的雪糕真的太贵了,30块钱一个,只给儿子买了一个。音乐台的亮点就是这里有很多鸽子。暴走之后我们都有点累了,所以在这里坐了很久。就只是坐在一处看鸽子,感觉心情也会跟着沉静下来。出来之后,我们又去了灵谷寺。

到了灵谷寺,看到了很美的花儿。不知道名字,但是看着和荷花确实有很大相似之处。我告诉先生,看看寺庙里面的花儿,看上去就有一种禅意。着几个景区逛下来之后,我觉得灵谷寺是我最喜欢的,这里相对比较安静一些。

我们在这里逛的时候,还看到了僧人在这里念经。对我来讲,这就是一个很幸运的事情。听着他们念经的时候,我一点都不会觉得吵闹,反而觉得自己内心十分平静。

从灵谷寺出来之后,我们直接回了酒店。毕竟,每个人都暴走了2万多步,真的爆累啊。

Day3感受南京之人文

第三天的第一站,我们去了古鸡鸣寺。古鸡鸣寺是南京非常美的一个景点,寺庙虽然并不算大,但很值得逛。

原本我们还想去总统府的,但是当天依然没有预约成功。最终我们选择了六朝博物馆。这个博物馆不是南京博物馆哦。虽然六朝博物馆比较小,但是,这里确实很值得去打卡。

六朝博物馆算是比较小众的博物馆,但是这里的装修以及文物陈列风格都是很清新的。

从博物馆出来之后,我们紧接着就找了俄一架小店吃了私房菜。店里面还是外地的游客比较多。,不过我觉得味道还不错。

吃过饭之后,我们直接去了长江大桥。这个和武汉名称一样的长江大桥真的很值得去打卡。因为当天天气比较热,我们决定不去逛景点了,而是选择了万象天地和盒马鲜生。在这里逛一逛,吃吃喝喝,吹吹冷风的日子就这么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