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9

南京吃美食 逛风景 走向美好2024

17年大学毕业的时候,舍友们各奔东西。其中一个舍友就去了南京。当时就想着一定要去南京走一圈,大家一起玩几天。但是,直到了2024年我才真正去了一趟南京。而朋友,已经从南京去了上海工作。

这次南京之旅,我安排了6天时间,是和朋友一起去的。三个人一起旅行的感觉真的太好了。晚上一起聊八卦,瞎聊天,点了外卖分享美食,白天一起逛景点,拍照,真的太美好了。

我们从某嗨定了一辆车子,南京南站取车。我们实在太幸运了,居然租到了一辆临牌车!

Day1去看德云社

之前都是在网上看德云社,这次得以直接去到德云社看一次相声专场,那种感觉还是很不一样的。

取车后,直接开车去德云社附近了。德云社提前大麦上买了券,2点开始,4点半结束,我没有卡点到。而是先去了鸡鸣汤包,点了一份原味汤包,一份蟹黄汤包,再加一份鸭血粉丝汤,味道是好吃的,但是在南京的汤包很难有不好吃的。

吃饱喝足去旁边的德云社了,没有做120的位置,太中间了,而是选择比较旁边。有笑点,但是相对低俗,而且重复率高,所以没听完就提前走了。

旁边的朱记酥饼没有排队,买了一份梅干菜的,小小的,干干的,无功无过。老门东随便逛逛,去打卡了豆腐王朝的暴风雪臭豆腐,是好吃的,酱汁特别,路过了陆氏梅花糕,没有第一次南京行的朱氏梅花糕好吃。旁边的门東水铺的梨水很好喝,润嗓。

慢慢的走到景区外,开车去新街口的二条商店,日式杂货铺,很大,三个楼面,淘了一个陶瓷的戒指。

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和一个旧友约了在附近吃饭,搜了DP的必吃榜,选了一家带有土菜特色的店,靠近慈悲社,叫传湌家小馆,点了招牌的有机大鱼头配老油条,一品花雕鸡,软兜和炒西蓝花,很符合我的口味,除了花雕鸡一般。但是是酥烂的。路过南京新百,稍微逛了下。南京的大型商超真的太多了。我觉得有时间可以多去几个地方逛一逛。

之后去了附近的一家民谣小酒馆,气氛很好,还有桌游。喝了巨多。在新街口拍的照片不多。然后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2灵谷寺

前一晚喝太多,但是由于生物钟也没有睡死,早上八点不到就醒了。先去附近买早饭,往石鼓路-丰富路方向走,买了海绵厨房的面包,阿财菜饼的海带味(是好吃的),饼丘的面包,张记灌饼的鸡蛋灌饼(有点油),春日谷的司康,全部打包回酒店。

本来计划是早上带着面包去音悦台喂鸽子的,但是早上出门十点多,预估到了,鸽子都饱了,就直接去灵谷寺了,

灵谷寺的线路是:红山门-无梁殿-桂花王-灵谷塔-灵谷寺-返回。返回路上还遇到了喜鹊,把本来喂鸽子的面包全喂喜鹊了,除了它们不会飞到我手上,其他体验感都很好。

灵谷寺逛完都快12点多了,直接打车去景枫的南京大牌档,取个号,两点不到才吃上。南京大牌档真的是完全不踩雷。比如八仙过海,鱼汤为底,加了莲藕薏米马蹄棱角茨菇茭白等材料,还有胡椒,鲜甜暖胃,很对我的口味,嗯,我是吃不出这么多材料的太好吃了,所以去搜了一下,

清炖狮子头,有了上面的汤,这个汤底就有点逊色了,虽然肉还是很嫩,但汤底感觉是味精汤。

麻油素干丝,其实就是豆腐皮切丝吧。好像是淮扬名菜,凉拌菜,上面有点缀虾皮,也很好吃啊。

金牌蜜汁藕,我本来以为甜糯口的,朋友会喜欢,我会接受不了,没想到基本我一个人吃完了整份我还想打包多一份回家吃的。

古法糖芋苗和送的银耳糖水吃不下打包回去当宵夜了,芋苗感觉就是小芋头,红糖底加了桂花,但是不会很甜腻,银耳也炖的很软糯,有胶感,送的银耳能炖出这个口感很难得啊。

吃完实在累了,附近找了一个私人影院睡会,睡醒后,差不多接近5点,正好楼层高,看到了摩天轮的夕阳。

上午和朋友相约鸿姐火锅,排队也好长啊,景枫,金鹰和百家湖都很近,所以稍微逛逛,又买了面包,蓝莓可颂是好吃的。吃完饭之后,我们紧接着就去了酒吧。

去了两家清吧,第一家引渡杂货铺,以威士忌闻名,很多小众的威士忌都有,环境也不错,点了三杯尝尝咸淡后,转战第二家Pluto。

酒是好喝的,挑战了勇敢的心(70度的伏特加)。他们家的酒都偏甜口,也很好喝,只是周六晚上人多。聊到很晚打车回酒店了。感觉到了长沙之后,也没少去酒吧。这一点,和在北京一毛一样,哈哈。

Day3打铁花之旅

上午自然醒后,又去附近买早饭了。这次买了阿财菜饼的韭菜味(是好吃的,但是个人喜欢海带味),百味佳的烤鸭(有点油腻,就当中饭了),阿嬷芋泥的芋泥乳酪球(蛮好吃的)。

回去放了吃的,又去了莱迪买了点衣服鞋子。回酒店小坐休息后,开车去珍珠泉景区。因为只准备看晚上的打铁花,所以直接定位到珍珠泉西大门,

行程路线是:野营区-定天阁-情侣坝,赶上4点的飞天敦煌,4点半的舞狮,5点的川剧变脸,看完直接去情侣坝等6点的打铁花,冷是真的冷,但是表演是精彩的,很震撼。

结束后开车去新街口淮海路的蟹伙计吃蟹黄面了,好吃,除了热量高。这边也是各种面食,以及各种鸭子。之后又去了附近的糖水铺买了芝麻糊和红糖麻薯,糯唧唧,很爱了。吃完去德基打卡800万,1200万,2000万的厕所。之前只是看别的姐妹晒,这次终于轮到我自己打晒厕所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