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0

南京3天2晚春日祈福之旅,打开不一样的金陵古都!

南京,是一座古老而充满无限魅力的城市。它是刘禹锡笔下的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是李白笔下的凤凰台上凤凰游,凤去台空江自流;是杜牧的烟笼寒水月笼沙,夜泊秦淮近酒家。古诗词里的南京无数次吸引着我流连忘返。如今的我站在南京的这片土地上,又该如何描绘出我眼中的南京呢?

这份南京3天2晚春日小众旅行攻略,带你开启不一样的南京之旅!

Day1:汤山温泉-汤山矿坑公园

曙光初照,微风轻拂,踏上汤山一日游之旅。古语有云:“山川之美,古来共谈。”今日,便让我们一同探寻汤山矿坑公园的自然之美,感受那份独特的宁静与惬意。

汤山矿坑公园,昔日繁忙的矿场,如今已成为绿意盎然的生态公园。漫步其中,仿佛置身“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诗意画卷。古老的矿坑,经过岁月的洗礼,犹如一位智者,诉说着过去的故事。

岁月的沧桑在这里留下了智慧的痕迹,这里不仅有“矿野拾趣”为主题的无动力乐园,还有充满艺术氛围的书店;

入园口迎接大家的羊驼宝宝们,呆萌力十足,大朋友和小朋友们,都能在这里找到独属于自己的乐趣,带来一整天的好心情!四周绿意葱茏的植被,又为这里增添了一抹生机与活力。

日暮时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汤山。回首望去,那青山绿水依旧在眼前浮现。此次汤山之行,不仅让我们领略了大自然的壮美与神奇,更让我们懂得了珍惜当下、享受生活的重要性。在未来的日子里,愿我们都能像今日这般,心怀诗意地生活,感受生活中的每一个美好瞬间。

Day2:江宁园博园-园博园夜景

新的一天悄然开启。昨日的汤山之旅令人难忘,而今日的江宁园博园更是让人充满期待。整个园区很大,还有充满童趣的小火车和缆车,仿佛闯入了童话世界。

重点可以参观:时光艺谷、云池梦谷和十三园林

一入园我们就被工业风的建筑所吸引,这里不仅有可口可乐品牌馆、黑马漫画馆,还有网红先锋书店,书店装修风格很有格调,现代文艺气息扑面而来。

漫步在十三园林间,仿佛置身于一幅浓墨重彩的山水画卷之中。园内湖光山色,交相辉映,美得令人心醉,不禁让人想起“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的诗意场景。

各色园林景观错落有致,既有古典的亭台楼阁,又有现代的雕塑装置,古今交融,美轮美奂。园内繁花似锦,绿树成荫,微风拂面,带来阵阵花香,令人心旷神怡。

沿着指示牌前行,我来到了宿迁园。这里安静得仿佛与世隔绝,只有简单的房屋和一座充满诗意的小花园。花园内有山有水,有桥有小亭子,仿佛一幅山水画般静谧而美丽。我站在小亭子里,远眺着山水间的美景,不禁感叹设计的智慧与品味。

继续前行,我来到了南京园和镇江园。南京园以植物、假山和水景为主,展现了一种自然与人文相融合的园林风格。而镇江园则更注重假山和水景的营造,给人一种宁静而深邃的感觉。在这里,我仿佛穿越到了古代的书房,感受到了古人那种宁静致远的境界。

最后一站是无锡园。这里有许多假山、小溪和小石砖,构成了一个小巧而精致的园林空间。我沿着小溪漫步,欣赏着水波荡漾的美景,感受着无锡园的清新与雅致。

日暮时分,夜幕降临,在锦绣门附近有亮灯演出。华灯初上,整个园区仿佛被点亮了。建筑与霓虹灯交相辉映,形成了一幅美丽的夜景画卷。

古典与现代完美结合,演绎国潮新风尚,让人陶醉其中。此刻,不禁让人想起苏轼的《水调歌头》中的名句:“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虽无明月当空,但江宁的夜景却也别有一番韵味。灯光与夜色相互交融,形成了一种独特的美感,让人流连忘返。

Day3:牛首山-金陵小城

转眼间,我们迎来了南京之旅的最后一天,今天我踏上了前往牛首山和金陵小城的旅程。这次旅行充满了期待和惊喜,每一步都仿佛踏在历史与文化的交汇点上。

清晨,我沿着西门开始我的步行之旅。西门是牛首山的一个重要入口,古朴而庄严。步行进入,仿佛穿越回了古代,每一步都踏在历史的长河上。我沿着山路向上走,周围的景色逐渐变得清幽起来。茂密的树木、清新的空气,让人心旷神怡。

牛首山除了西门,还有东门。节假日建议走西门,西门人少,离佛顶宫近,摆渡车2min,走路10min左右。人少的时候可去东门,东门属于正大门,可以乘坐摆渡车上山,也可以走路到佛顶宫约20-30min左右。

最佳参观路线:佛顶塔-佛顶宫-地宫

可以先来到佛顶塔,爬楼梯上七层,每一层都有不一样的风光,还可以看到佛顶宫的全景。

金灿灿的佛顶宫绝不容错过,欧式长廊充满艺术韵味,走进第一个大厅,可以看见一座安详的卧佛,感受内心的平静,接着坐着雕花扶手电梯进入地下第五层,千佛殿,每个人都会被这里的流光溢彩所震撼!

【门票和时间】:

成人票160元,老人学生 80元

08:30-17:30,16:30停止入场

随着脚步的深入,我来到了牛首山旁的金陵小城。这座小城仿佛是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牛首山的怀抱中。城墙高耸,城门巍峨,仿佛诉说着古老的故事。我漫步在小城的街道上,感受着历史的厚重和文化的瑰丽。

街道两旁,古色古香的建筑错落有致,让人仿佛置身于古代的城市之中,还有穿着汉服的NPC和你互动,更有精彩的演出等着你!

当我离开牛首山和金陵小城时,夕阳已经洒满了大地。我回首望去,那座古老的小城在夕阳的映衬下更加美丽动人。这次旅行让我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和文化的瑰丽,也让我更加热爱这片土地。

本次行程中推荐住宿:南京香格里拉酒店

十朝古都南京城的香格里拉没有让人失望,酒店老钱风氛围浓厚,无论从入住体验到餐厅服务,都细致入微,地理位置优越,举步可达“城市明珠”玄武湖和历史古迹明城墙。

站在落地窗前,城市风景尽收眼底,楼顶的停机坪也是亮点之一。

一早起床,打开窗帘,在房间里就能眺望紫金山、玄武湖、鸡鸣寺山水景致,整个房间设计低调奢华,慵懒舒适感满满。

随着最后一日的日落,我的南京之旅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回首这几天的行程,仿佛穿越了时空,与古都南京的历史文化紧密相连。

南京,不仅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还有着独特的风土人情。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南京人的热情与好客,也领略了这座城市独特的风貌与魅力。虽然即将告别南京,但我知道,这次旅行的经历将永远留在我的心中。我会带着对南京的热爱和感慨,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