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广西自由行之南宁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美食,自驾
南宁
青秀山

发表于 2016-08-28 21:23

2016 广西自由行南宁

2016年7月23日

广西 南宁

二进南宁。第一次取车,第二次还车。两次都是匆匆而来、匆匆而去。

相比于第一次,这次可以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了解、认识这座广西壮族自治区的首府。

一早从北海出发,将近中午到达南宁。先将其他人放到酒店,我去还车。然后去位于青秀山麓的“广西民族博物馆”。博物馆是建国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规模和投资规模最大的文化设施项目,是一座自治区级、全民所有、公益性、专题性的民族文化博物馆,以收藏、研究和展示广西十二个世居民族传统文化为主要工作任务,同时兼顾国内其他省份及世界各民族的文化研究、文物资料收藏和宣传展示。博物馆经六年筹建,于2008年12月竣工,并于2009年5月正式对公众免费开放,向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大庆献上一份厚礼。

博物馆主楼外形与广西铜鼓相似。博物馆分为三层,主要展览设在二、三层。老规矩自上而下参观,先到三层参观“五彩八桂”展览,展览由家园、霓裳羽衣、匠心神韵、和谐乐章四部分组成。

二层铜鼓文化展厅以及“久远的记忆-宁夏岩画特展”等临时展览。这个特展主要是庆祝左江花山岩画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成功。这花山岩画是我国第一处岩画类世界文化遗产,也是广西第一个世界文化遗产。

展览有文物实物、有图片文字、有建筑模型更有先进的视频展示,对了解整个广西各民族发展历史有很大帮助。对我们而言是对广西一行的一次梳理,绝对是实践与理论相结合。

下午太阳很毒、加上大家也没吃午饭。于是,不去近在咫尺的青秀山了。回市区,吃饭。这点咱也就别管是午饭还是晚饭了。

晚上,按计划是去中山路夜市。但当地滴滴司机说南宁有两个地方不能去一个是青秀山、另一个就是中山路夜市。青秀山已经排除了。夜市不能去就去超市买些当地特产准备给家人、同事带给去。

我们所住的酒店位于民族大道边,对面就是广西电视台。从其楼的高度和占地面积看,电视台的规模与央视以及东部沿海电视台相比还是很有差距的。有点跑题了。

和同伴商量了一下,原计划明天中午坐动车去柳州,但大家都认为南宁没有什么可玩的了。于是就改签车票,明儿一早去柳州。

小贴士:广西民族博物馆,只有一趟公交车且车比较小。如果打车离开博物馆最好提前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