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0

20190713又是一年盛夏——南宁早茶初体验

我们的到来引起了老张家的轰动,准备职称考试的大夫常欣不看书了从新房赶来,为迎接检查追工程进度的常欣老公也放下工作回来了,二女儿常颖更是细致周到的安排车位买吃买喝。见到亲人的老张,不仅要看孩子做饭还要照顾我们这两个远方的“小姥姥”,这平静的一家被我们彻底的搅和开了。

对南宁人说,相聚最温暖的方式就是叹早茶!老大女婿预订请我们去吃早茶,当地的饭店十点才开始供应老张怕我们饿坏了,大早上就开始煲粥、海鸭蛋、炒米饭、炖鱼,让我们吃饱了以后再等着早茶。九点半出发去万象城“稻香迎囍皇宫”喝早茶,稻香是广州老牌的连锁的酒楼,环境非常的大气,装修的金壁辉煌,在万象城里面有两层半,菜品非常精致是一个很不错的吃早茶的地方。

据说虾饺、肠粉、牛仔骨、红米肠,做得都是很地道的了。大堂很大,不过就算如此,周末人多的时候也是需要排队的。

小点心摆满了一大桌,符合南方特点有点甜。每样东西尝一口不知不觉中就已经饱饱的了。

稻香虾饺皇:虾饺晶莹剔透也不错

沙姜凤爪:凤爪软软的有点辣

小点心

T骨牛扒

紫薯丸子,QQ弹弹的外皮包满了甜甜的紫薯泥,很好吃。

撒尿牛丸

春卷

在常颖的推荐下我们打卡万象城B1层的阿嬷手作,这是南宁网红美食茶饮,纯手工,现泡茶,现煮珍珠,就是等的时间太长。珍珠甜甜的、糯糯的,搭配的鲜牛乳真心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