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0

20190713又是一年盛夏——五象湖公园

在老张五象新区的新家参观休息过后,我们一大帮去溜五象湖公园。五象湖公园位于五象新区核心区,北邻广西规划馆、广西美术馆等地,东靠广西体育中心,西邻五象岭森林公园。同时也是南宁市举办2013年第三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的园址。五象公园是利用低洼及水塘改造而成的大型生态滨水公园,创造富有特色的城市公共空间,所以公园没有门票。

五象公园规划以"水城故事,源远流长,与时俱进,文化引领"为核心理念,展现城市水映山灵、锦绣绿城的城市新形象。园中设置百树园、百花园、百草园、百趣园来诠释当代广西"八桂神韵,绿色乐章"的内涵,同时结合公园的特色旅游线路,营造各区域不同的植物景观特色。

顺着楼梯一直往下蹦跶,我终于看到了“五象”,每一只象的形态和动作都不一样,分别是碧象、玉象、金象、银象和桂象。它们高高扬起的头与张大的嘴巴,好像在对前来游玩旅行的人们说:“欢迎你们啊!”

五象湖的对岸是一排排高楼大厦。说实话,如果是住在这附近,常来这里走走也会是生活中一件很幸福的事。

湖边的五象塔,是标志性建筑,登顶五象塔后可见五象湖碧波荡漾,可将整个五象新区美景尽收眼底。

五象湖占地面积很大,园林风情多样,可欣赏到广西各大地区的特色公园景致,众多富有设计感的建筑与雕塑也耐人寻味。这里还曾是广西第三届园艺园林博览会的举办点。整座五象湖公园以金象湖、银象湖、玉象湖贯穿,漫步其中,绿草如茵,波光粼粼,景色十分优美。

景区的园林景观与雕塑都涵盖了广西各大地区的特色风情,如带有壮族风情的人像雕塑,具有地方特色的五象塔等。我们选择的是电瓶车游览,虽然有些走马观花,但是想要走下来看一遍估计可以当场废掉,景区还可以乘坐湖中游船。

从结构独特、造型优美的南宁大桥上经过,据说这是世界首座大跨径、曲线梁、非对称外倾拱桥,越是近距离越是发现它的设计真的太巧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