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3

南宁自驾游 母亲节的一次出行

先生给我说:母亲节我们去南宁玩吧。我当时在看电视,满口答应说“好呀好呀”。直到我落地南宁,才反应过来我们去的是南宁,不是南京。当然,南宁我也很喜欢。

此次飞机落地南宁,我们再一次从一 嗨租车租了一辆车子,一 嗨的门店就在机场内,取车很方便。我老公说这次便宜大了。一问,母亲节是8折优惠,而且接下来如果儿童节我们还出行,享受7折。接下来父亲节如果还出行,享受6折。我问:“你不会已经订了行程了吧?“老公:是的。

于是,接下来我还会更新我们的儿童节和父亲节行程。

第一天的游走

第一天,我们去的是百益上河城。其实我们本来想去的是梦想小镇。因为头一天坐飞机,收拾东西太累了,这次出发就比较晚,算来算去,百益上河城更合适。索性带着家人来了上河城。

本来以为这里是类似清明上河城的地方,没想到其实是个商业区。但是!这里有66号公路,真的很漂亮。特别适合来打卡。

总体来讲,这里还是很有艺术气息的。我们也混入了20初小朋友的行列,四处找适合拍照的元素,各种拍拍拍。附近的餐饮店铺也很多。但是,我们没有在这里吃饭。

旁边不远有个万达,我们就去万达找了小吃店吃饭。吃了超级爱吃的螺狮粉。这边螺狮粉好像主要是两种,原味儿的和干腌的。

螺狮粉的分量确实很大,味道也很不错。(我是一个螺狮粉党)。

这个时间,南宁已经比较热了,我们去水果店买了水果。这边西瓜特别好吃,瓜皮很薄,肉很甜。

吃到最爱的鸭脚煲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出门了。这次寻找吃饭的地儿是大学城。广西大学旁边很多好吃的,自驾的话建议定位在农院路。我们当时想法是:一定要感受到学生时代吃饭的范儿,于是兴冲冲去了农院路。

我们当时完全被情怀冲昏了头脑,忘记了现在还没开学,最后啥也没捞到。没办法,原路返回。去吃了田螺鸡爪煲。

本来这个只是一个替补而已,但是味道还不错。

我们买的是两人笑堡,可以在自己额外往里面加东西。能点的很多,我们选了炸腐竹。心动于肥牛,大牛肉啊,点了一份。但是,分量特别少。我对先生说:点肥牛太亏了。先生:可以考虑下牛肉和腐竹的差价。

总而言之,炸腐竹特别划算。

里面有鸭脚,鸭翅什么的。很大分量。味道也比较辣,总体还是很好吃的。

柳州人也太会吃东西了吧,又有冠名的螺狮粉,又有冠名的鸭脚煲。

下午我们去了园博园。直接开车过去特别省时间。如果坐公交车的话需要转车。我看有人路上就要花3个多小时。(自驾真的太方便)

注意:园博园是需要健康码的。现在旅行,各处都要健康码。进去之后可以租一辆电瓶车游览。电瓶车略贵,但是因为景区太大了,电瓶车真得很划算。

(缴纳300块钱押金,租金是30块钱一个小时。在租电瓶车的时候,记得要一张地图,看着地图在里面走会省事儿很多)

园博园的风景特别好,视野很空旷,有大片的草地,还有一个大湖。在里面走着心情都很好。这边还有一个人工沙滩,踩在上面软软的。

和各个城市的园博园很相似的一点就是:这里面其实包含了很多小园子,使用地标来代表当地园子。本来以为只有国内园林,没想到竟然还有东南亚园林。

想想门票才20块钱,算是很值了。如果来南宁,一定要来园博园玩一玩,感觉是性价比最高的。

吃饭我们去的是建政路。相对中山路没有那么热门,但是这里的饭馆、小吃店也特别多,而且味道不错。

路边有卖零食的,什么鸭爪啊,肠粉啊,螺狮粉啊等等。我们还去吃了卷筒粉,第一次吃。价格还很便宜。卷筒粉有两种选择,玉米或者纯肉。本来以为肉的会最好吃,但我们吃了后发现还是玉米的更好吃一些。

北海小游

从南宁离开后,我们去了北海。在我得知先生会去北海之后,我以为他会选择在南宁还了车子,再去一嗨租车门店重新租车的,但是先生是直接从南宁开到了北海。理由是:如果要坐高铁。还要先还车,走手续,再去高铁站等车,再到北海办手续,太麻烦了。

我查了下路程,200公里,自驾过去也确实合适。总体来讲,是价格又便宜,又节约时间的最好的办法。

到了北海已经很晚,晚上点了点外卖吃,第二天直接去楼下买了一份伊面。其实店里有卖螺狮粉,但是我很想尝试一下新东西,伊面是第一次吃。事实证明,真的不好吃。没办法,重新买了一份螺狮粉。

在北海住了两家民宿。在木里旅行家住了1晚上。房间特别好,用老房子改的,里面特别有艺术范儿。重点:房子对面是个百年渔港,看过去有好多渔船,特别好。

在涠洲岛住的是懿家珊瑚民宿。在这边住了两个晚上。房子特别有特色,是把爷爷当时留的房子做了改造,变成了现在一家很有原生态的民宿。重点:这个房子是使用的珊瑚石建造的。(现在不允许再用了,所以这也是一种特色)

第一天到达北海已经比较晚了,我们去了一家海鲜加工店吃饭。价格比较便宜,做法的话几乎就是蒜蓉,红烧这些。老公刚到北海还见了他们的朋友,大家一起吃了顿饭叙旧,喝点阔乐,都很开心。

第二天我们开启了正常的北海旅行。在北海停留了四天,疫情期间,涠洲岛这边人比较少,我们去沙滩的时候,一共才五六个人。感觉是那种包岛游。其实最近这段时间旅行也蛮好的,人很少。当然,也要做好防护。

后面我在具体写北海的旅行。提醒:一 嗨租车是可以异地还车的。所以在设定行程的时候不要受限,二三百公里内的跨地区旅行,自驾过去还是蛮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