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3.18

游德天跨国瀑布,探秘世间桃源境(桂西南7Day爽玩)

天数:7 天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

桂西南位于中越边境上,包括整个崇左地区和百色的靖西、德保、那坡等县。有很多独特的喀斯特地貌景观和原始的山水风光,如德天跨国瀑布、明仕田园等,是一个集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和民俗文化于一体的旅游胜地~若是来这边游玩,可以从南宁出发,逆时针玩个6-7天,山、水、田园都能玩遍。

● Day1:南宁

【行程】第一天白天上青秀山赏花、踏青、野餐、CItywalk,夜晚到市中心三街两巷打卡老南宁生活方式。

【必玩打卡】

1. 青秀山:票价20元。游玩时间建议3-5小时。被称为南宁的“绿肺”,海拔高度八十二米至二百八十九米,气候宜人,奇山异卉,四季常开,南宁必打卡景点,适合开启一些Citywalk,景区可以徒步或观光车预览,园内有观音禅寺、桃花岛、大草坪、龙象塔、中国东盟友谊园、泰国园、苏铁园。

2. 三街两巷:免费。游玩时间建议2-3小时。明清时期留下来的老南宁古巷,有城隍庙、邓颖超纪念馆、中华大剧院、万国酒家、邕州知州苏缄殉难遗址等,包含了各种吃喝玩乐,逛街购物以及非遗项目体验。

美食推荐:柠檬鸭、老友粉、粉饺、生榨粉、酸嘢、八宝饭

● Day2:南宁→崇左【南宁市→凭祥(约209km、2.5小时)→宁明市(约55km、1小时)】

【行程】早上出发前往凭祥友谊关,后到世界文化遗产花山岩画景区,晚上赏崇左太平古城夜景,当晚入住崇左。

【必玩打卡】

1. 友谊关:门票42元,游玩时间建议2小时。我九大名关之一,关楼左侧是左弼山城墙,右侧是右辅山城墙,322国道终端穿过友谊关拱城门,与越南公路相接,是通往越南的重要陆路通道和国家一类口岸。

2. 花山岩画:船票90元。游玩时间3小时。花山岩画距今2000多年历史,是目前为止中国发现的单体最大、内容最丰富、保存最完好的一处岩画,是世界文化遗产。景区游船单程约1小时,抵达花山岩画核心区后可登岸近距离观赏。游船每天10:00,14:30固定2趟,不要错过哦。

3. 太平古城:免费。游玩时间2小时,根据遗迹重建的一座古城,夜景非常美,汉服爱好者的天堂。

美食推荐:沙糕、桄榔粉、鸡肉粉、屈头蛋、卷粉

● Day3:崇左-大新 【崇左市→大新县(72km、1.5小时)→堪圩乡(53km、1小时)】

【行程】早上前往大新龙宫仙境景区,后到堪圩乡明仕田园景区,当晚住明仕。

【必玩打卡】

1、龙宫仙境:门票99元,游览时间2小时。龙宫仙境景区分为冰洞和龙洞,冰洞是利用天然溶洞打造的一个近三万立方米的冰洞,结合天然冰雪技术人工造景,打造成壮观的冰雪溶洞,有冰幔、冰梯田、冰乳石、冰花、冰挂、冰隧道等冰雪奇观。冰洞内常年保持零下5~8度,内有冰滑道、飞雪等互动项目。龙洞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自然溶洞,洞内空间宽广,钟乳石景观丰富壮丽、气势磅礴。洞内冬暖夏凉。景区还有崖壁飞龙、那河漂流等游乐项目。

3. 明仕田园:明仕竹筏票120元。建议游玩时间2小时。明仕是花千骨、酒是故乡醇、天涯侠医等影视作品的拍摄地,游览的最佳方式是乘坐竹排,顺流而下,沿途欣赏两岸的田园风光,船上听着壮家阿妹悠扬的歌声,在惬意不过了。在这里能体验不一样的山水意境。

美食推荐:壮乡烧猪、荚喽包肉、明仕珍珠鸭

● Day4:大新-靖西【明仕→安平(15km、0.5小时)→硕龙(40km、1小时)】

【行程】早上前往花千骨拍摄地峒那峪湾,中午后到德天看亚洲第一大跨国瀑布,当晚入硕龙。

【必玩打卡】

1. 峒那峪湾:门票130元,游玩时长2.5小时。峒那峪湾原名安平仙河,是国家4A景区,还是国家级的湿地公园,距离明仕田园15公里,行车约20分钟,景区主要以乘船游览为主,推荐看龙碧滩叠瀑群还有水林秘境的两个国风打卡点、很出片!景区还有一些土司文化体验和仙侠表演,一年四季还有各种花卉,遛娃不累又有趣。

2.德天跨国瀑布:德天跨国瀑布:门票115元,游览时长3小时。德天跨国瀑布位于中越边境线上,是世界第四大,亚洲第一大跨国瀑布。游览瀑布可以乘坐界河竹排,可以近距离接触瀑布,或乘坐魔毯上山打德天地标卡天空之戒,还有刺激的玻璃栈道,最后可以坐滑道下山,既好玩又刺激。在景区内可以品尝越南咖啡、法棍、鸡肉粉、冰淇淋、越南酸奶等各式美食。

美食推荐:黄姜鸡汤、百香果排骨、越南炸春卷、竹筒香肉、越南酸奶、西贡咖啡

● Day5:大新-靖西【硕龙镇→胡润(37km、1小时)→旧州(31km、0.5小时)】

【行程】睡到自然醒,前往山水小桂林,气候小昆明的靖西市,探秘通灵大峡谷,再去打卡广西绣球之乡旧州古镇,当晚入住靖西。

【必玩打卡】

1、通灵大峡谷:门票115元。游玩时间2.5小时。通灵大峡谷全长大约4公里,由于地壳运动形成的大天坑,峡谷四周悬崖峻峭,非常壮观。峡谷内部各种草本植被,徒步抵达峡谷底,顺着清澈的溪流可以直达落差188.6米的通灵大瀑布,据说这是亚洲单级落差最大的瀑布,瀑布地下有溶洞和地下暗河,十分神秘。

2、旧州古镇:门票48元,游玩2小时,旧州是全国闻名的绣球一条街,街道众多古建筑,据说这里的男女老少,祖孙三代全会做绣球,图案精美,走在街道上,随处可见的男女老少挨坐在门口缝制绣球,家家户户门口都挂满了各式各样的绣球,价格也非常便宜。过去,绣球作为壮族男女青年相爱传情的信物,现在是旧州的传统工艺品,赠亲朋好友的吉祥物。

美食推荐:五色糯米饭、青竹鱼、肉粽、桂西鸭

● Day6:靖西-百色【靖西→鹅泉(10km、0.2小时)→百色市(140km、1.5小时)】

【行程】早上前往德天瀑布的源头鹅泉,后前往百色市感受红色魅力精神高地。当晚入住百色。

【必玩打卡】

1.鹅泉:门票48元。游玩时长2小时。鹅泉是德天跨国瀑布的源头,西南三大名泉之一,泉水从山脚下喷涌而出,行程深潭,泉水非常清澈,可以看到水中的鱼和草。墙裂推荐品尝景区内特色小吃,炸鱼、豆腐脑真的好吃。登上景区后山,可以俯瞰整个鹅泉景区。

2.百色起义纪念园:免费,游玩时间2.5小时。广西最红的地方。这里可以参观百色起义纪念馆、百色起义纪念碑、黄文秀纪念馆、廉政管,倾听邓小平的故事、黄文秀的故事,百色人民脱贫的故事。

3.粤东会馆:粤东会馆位于百色市右江区解放街,建于清乾隆初年,由广东旅邕商帮集资兴建,为广东商人聚会和洽谈生意的场所。原馆分前、中、后三进,周边配有厢房20多间。当年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就是在这里运筹、指挥百色起义。

美食推荐:大麻鸭、百猪血肠、爆浆烤猪眼、十里荷香鸡、黑粽子

Day7:百色-返程南宁【百色→隆安县(190km、2小时)→南宁(约102km、1.5小时)】

【行程】

【必玩打卡】

1、龙虎山:门票60元,门票+竹筏套票100元。游玩时间2-3小时。龙虎山是中国四大猴山之一,这里大大小小的猴群约3000只猕猴,园内有三大猴群,分别是空军、陆军、海军三大部队,他们有各自的地盘,每年11-12月为猴王争霸时期,选举各大猴王。在观猴时记得手上不拿东西,不然猴哥就要来“偷桃”了,乘坐竹筏还可以欣赏到猴子跳水,个个都是跳水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