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4

和小可爱们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游记)

第一次被南通野生动物园吸引是因为看到可以和小老虎亲密接触,想象着那只大猫的手感一定不错,我有点心动。后来,又看到不少网友发的小熊猫互动视频,我终是坐不住了,在八月底的时候就订下了国庆节期间的房间,因为据说只有住在动物园的酒店里才可以摸到小熊猫。要知道,暑假里,我可是为了这小萌货一路从成都大熊猫研究基地追到了都江堰的熊猫谷,可惜最后还是连根毛都没碰到。连司机师傅都理解不了我的执着,估计从未有过乘客为了小熊猫这么疯狂,哈哈!所以,我一度觉得,最适合我的工作就是动物园饲养员!

幸亏提前两个月订了房,出发前几天再查房价,已经是我住不起的价格了,而且一房难求!带着占了大便宜的好心情,我们优哉游哉地出发了,当然,新晋初中生赵小妞同学心情可就有点复杂了,因为国庆节一过就是初中第一次月考,而且为了省房钱,我依然把游玩日期定在了6号、7号,以至于赵小妞第一次在出来玩的时候提出要带一本书,以示安慰,虽然这本书后来也没打开过。

开着我们家勤勤恳恳的小朗,安全到达动物园,先找地儿停车,停车场很大,只要不怕走路远,总是有车位停的。后来办理了入住手续后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住酒店的客人有专用停车场,非常近,就在动物园的大门口,就是入口不太好找。我们是大概十点多办理好入住手续的,当时是肯定没房间的,扫描人脸后,我们就可以无限次出入动物园了,不需要门票,这一点很方便,而且有酒店客人专用的小门,不用去大门口排队。

我们寄存了行李,迫不及待地进入动物园,想去租辆园内代步车,因为看网上评价说这个动物园很大,各个动物区域间隔都较远,在这样炎日的天气里,租辆车是很有必要的。虽然安排在6号出行,可是节日的排长龙景象还没被我们遇到了,主要是游客太多,车太少。排队影响心情,我们选择先玩自驾区。

办理入住时,我们已经补好了俺家小朗的门票,入住期间,小朗也和我们一样可以无限次入园。酒店客人进入自驾区也有专用通道,所以不用害怕进门排长龙。可也就是进门容易,进去了也就没有什么VIP特权了。狭窄的道路上看到的不是想象中的小鹿、斑马夹道欢迎,而是满满当当的分了两道勉强前移的汽车队伍。不知是怕动物被撞,还是怕动物们吃撑了,一路就看到工作人员把动物们赶回院内,不许往路边靠近。枉费了我一大早就起来切一大袋胡萝卜的心血。所以节假日来动物园,自驾区就不要进了,太浪费感情了!本来自驾区倒是亮点的,现在变成了鸡肋!本着来都来了的原则,还是下车勉强看了几处动物,羊驼们都已经要吃到吐的感觉,满地都是胡萝卜,还好有几只吃货还坚强地驻守在岗位上。

自驾区匆匆一游,略有失望,不过国庆节这也是不可避免的现实。出了自驾区,肚子也饿了,出园找到了酒店专用停车位,果然很近,安顿好小朗,我们再次入园。这次我们搭乘了公园里的观光车(酒店客人凭房卡免费坐),第一站就是小熊猫餐厅。这个餐厅我不得不吐槽一下,本以为会不会像长隆那样,动物在玻璃里面,游客围坐一圈,边吃饭可以边看小动物。谁知,他就是个普通餐厅,是我想多了。不过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这里的饭菜实在太难吃了,我已经是不挑食的人了,但依然难以接受这价格堪比迪士尼,口味却差得远的饭菜,那个饮料是我有史以来喝过的最难喝的饮料,没有之一。简单吃完饭,决定在这附近逛逛,因为小妞要等她的好朋友到来,所以不能离大门太远。这个区域的小动物们都是我们喜欢的,拎了一路的胡萝卜也略微派上点用场(饲养员说因为节日期间游客们喂得太多,胡萝卜难消化,所以我们去的时候大部分动物都只让喂苹果了,说苹果好消化。)

感觉这是两位生无可恋的妈妈!哈哈!

大河马一直非常热情地张开大嘴期盼着,为了不让河马们失望,我们花了20元买了八分之一角西瓜,发现根本不够大河马塞牙缝,听说可以自己带整个西瓜来味大河马哦,只要你不怕重!

好朋友终于来了,带着她心爱的小鸟们!都是志同道合爱动物的人! 哈哈!

第一次和好朋友一起在外旅游,称心如意了!

下午三点左右,大马戏时间快到了,我和赵大胖打算去看下房间有没有好,顺便去租个代步车才方便。小妞就跟着好朋友一家去看大马戏。

走到租车处,果然下午人少了好多,排了一会儿也就到我们了。经了解才知道,针对酒店客人的优惠是从下午4点开始到第二天上午9点还车,共200元,超过9点就跟普通游客一样,按照一小时80元算。我们一看时间,才三点半,幸而工作人员没有计较,就让给我们提车了。

这就是我们这两天在动物园内的交通工具啦,208,不错的号码!   开着代步车,来到前台,告知我们房间刚刚打扫好,管家开车带我们去树屋喽!

这就是我们的树屋啦,猫空8019,订房时就备注了要猫空区的房间,因为这里就是小熊猫的互动区啦!

树屋也正好是最适合一家三口的房型,其他的房型都只有一张床哦,带孩子太不方便了!

下午4点到6点小可爱们上班的时间到啦,散在猫空区的共有三只小熊猫,等不及去喊小妞了,自己先撸起来!哈哈!过了把瘾后,赶紧去跟小妞会合,带娃们来与小明星们见面!

与小妞会合,得知他们大马戏去晚了一会儿,没位置了,打算去看晚上那一场。正合我意,这会儿还逛什么动物园,与酒店小明星们的亲密接触才是我们此行的重点!赶紧带上俩娃,开上我心爱的小电车(带俩娃正好,带赵大胖太挤,哈哈!),开往动物园的最深处(南通森迪部落酒店)。

情不自禁地各种追拍,哈哈!为了能让小熊猫吃上新鲜又好咬的苹果,我可是一路从家里带着切菜板和水果刀去住酒店的,嘿嘿!

再来撸个隔壁区的小明星——美洲狮,据说暑假里的那只小老虎已经长大了,不在这儿了。不过,小狮子们也很活泼哦!

酒店里的梅花鹿比动物园里的热情多了,只要你有胡萝卜,没有吃不掉的,甚至热情到追着人要吃的,简直和奈良的小鹿有的一拼。

晚上的大马戏表演实在一般,耐着性子看完的,全程无惊喜。不过这里是免费的,不像长隆是另外收费。

两个孩子还玩了个森迪奇遇记,大概就是坐船钻山洞看恐龙看各种鸟儿,因为这个是另外收费,所以我没有进去。听妞描述,感觉应该白天去玩比较好,因为晚上光线暗,鸟儿们都不怎么看得到。

晚饭我们吸取教训,选择了属于酒店的森迪西餐厅,这里不得不夸一下这家餐厅,环境好,服务号,菜品卖相好,味道更是好,酒店客人凭房卡打九折。五星好评!

吃完晚饭,小妞很自觉地说上学要交的画儿还没画完,书不高兴看了,画儿还是要画的。篝火晚会都吸引不了她,态度坚决,哎,可怜的初中生!

于是,我和赵大胖两人开着心爱的小电动去人工沙滩了,灯光秀为了吃饭没赶上,篝火晚会可要去开个眼界!

大人,小朋友,认识的,不认识的,全都手拉着手,围着篝火转圈,随着音乐而动,好不惬意!

开着小车在公园里瞎溜达,实在是太舒服了,倾听着大自然的声音,不舍得睡去!

清晨早早醒来,拉开帘子,小熊猫没有来敲门。不过它们已经在楼下“上班”喽!

忍不住再去撸它们一会儿!感觉永远撸不够,怎么办?

连打架都这么萌,这是什么绝世小可爱!

吃早饭的非洲草原餐厅(游客们常把它叫做长颈鹿餐厅)给了我们大大的惊喜!很久之前就种草了湖州的龙之梦动物园酒店,他们最吸引人的就是和长颈鹿一起吃早餐,但刚一推出,房价就贵得惊人,三四千一晚的价格直接让我断了念头。实在没有想到,误打误撞,在南通动物园居然实现了这个愿望,意外的收获!

虽然是节假日,但因为酒店目前一共就60间房,所以早餐时间根本没有想象的嘈杂与拥挤。节假日能有这样舒适轻松的用餐体验,实属难得!太赞了!

长颈鹿专用树叶,20元两大根,比我多年前在长隆买的划算多了!

出来吃早饭,没有带胡萝卜,人与鸟面面相觑,哈哈!

这是什么神仙早饭环境,简直舍不得走,以后再来胡萝卜一定走哪儿带哪儿!

吃完早饭,趁着外面游客还没有进来,我和小妞开着小车把动物园又逛了一遍,昨天围满了人的大黑熊今天随便喂哦!它还回向你招手,小妞说,它一定是马戏团的成员!

大河马还是那么好吃,把带给小熊猫的苹果省下了一些给了它们,昨天那点儿西瓜总觉得辜负了它们的大嘴巴!

第一次看到真的“闪电”树懒,这个也是放养的,随便爬,当然,它的爬行速度可以忽略不计!

我们去还车啦,好舍不得离开啊!最近在疯狂安利这个动物园,是因为实在太爱这里了!推荐来玩的大可爱们一定要在园里住一晚哦,精华都在这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