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28

中国最陡一线天,中国最高云台,悬崖秋千,一切都让你尖叫

玩法:摄影,自由行,周末游
楠溪江
永嘉书院

恋上这里的风,爱上这里的水,给自己放个假,隐居于山林之中,日子又慢又美。

我总说,悠悠三百里楠溪江畔,处处是风景,一次次为你而来,徜徉在你温柔的怀抱里。

我总说,迷上溪畔的一处处浅滩,不管多大,都可重回那孩童时代,叠石头、打水漂、摸螺蛳,这清可见底的秀水,给人以轻松感。

我总说,这里玩不腻,春夏秋冬,值得记录的很多很多。

我在这记录了一季又一季的花开花落,记录了一段又一段的故事,记录了游走间的美好遇见,不论晴天雨天,都变成了艳阳天。

这里的美是婉约的,恰似一温柔的妙龄女子;

这里的美是耐看的,那淡淡的妆容,虽不惊艳,却令人一见就难以忘却,有人说这是一见钟情;

这里的美令人愉悦,请随我走进楠溪江畔这一处令我流连忘返的地。还记得第一次到这来,正处于人生的小分岔路口,想着该往哪走。选择不同的方向,就会遇见不同的风景。

清风吹拂脸庞,秀水滋润心灵, 一路行来,向阳前行。我喜欢她,她的名字叫:永嘉书院,这里别有洞天,美无处不在。

不妨随我走进这个令我轻松自在的地,记录一路行来所遇到的小确幸。

春日里,最美妙的事莫过于,与喜欢的人在山水间行走。

永嘉书院是首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景区门口的“永嘉书院”是南怀瑾亲自题写的。此刻红花绿叶相映成辉,真有:“春风十里不如你”的感觉。

这里有可媲美神女峰一样的山峦,有胜似桂林一样的山水,有浙江最现代感的民宿……

你若到这来,可静可动。在碇步旁,情侣桥上,即可见那中国第一高的太空云台,在云台上观美丽的骆驼峰,再看看自己,似乎腾在空中。这爱洛斯云廊,最刺激的就是这悬空秋千了,那天,我说,这哪是旅游,荡的不是秋千,是刺激,荡的不是享受,是尖叫……前面是一望无际的群山与天空,下面是深不见底的峡谷。从太空云台、玻璃栈道、高空秋千、玻璃走廊,再到空中丛林玻璃滑道,惊险刺激好玩,很多身边的朋友说,到过永嘉书院,却不知有这样好玩的爱洛斯云廊。

这里的山水如画,在这中国最陡的一线天,看着对面刚体验过的太空云台,心还是悬着的;从金涧瀑到这金钟瀑停留小会,再登这一线天,我所记下的一幅幅画,吸引着很多朋友前来;在这瀑布旁,还见着一四口之家,围坐在石桌旁,摆上孩子们喜爱的小零食,观瀑沐浴阳光;一座座桥,一片片树林、竹林,一片片花海,令人神清气爽。

美丽的永嘉书院,洋溢着春的气息;

美丽的永嘉书院,处处是爱的字符;

美丽的永嘉书院,来过就不曾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