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高的空中云廊位于浙江,风景壮阔,还可坐直升机俯瞰楠溪江

天数:3 天 时间:4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
永嘉书院
楠溪江
天桥
大若岩景区
狮子岩

借问同舟客,何时到永嘉?微雨的天气,漫步在永嘉书院。沿着蜿蜒曲折的山间小路,去寻觅位于四百米青山之上的爱洛斯,这里是亚洲最高的太空云廊,也是俯瞰永嘉书院的最佳观景点。

江南的山间风景,因为一场微雨,烟雨迷蒙中看起来别有韵味,去往爱洛斯的路上风景美不胜收,云雾飘渺的青山碧水,置身其中心旷神怡,当站在悬空400米的玻璃云廊上,远眺楠溪江的时候,微风拂来,一幅江南山水画卷在我面前徐徐展开。

温州永嘉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这里是温州文化的起源地,著名的永嘉学派就诞生在这山清水秀的清丽之地。

一条楠溪江在温州境内蜿蜒流淌了一百多公里,永嘉书院就位于楠溪江景区的核心地带,永嘉书院是一个以永嘉学派为背景,以商道文化为根基,不管是自然风景还是人文历史,都值得我们细细观摩欣赏的旅游目的地,这里集山水旅游、休闲度假、艺术交流为一体。

欣赏了永嘉书院的金珠瀑、一线天之后,我和小伙伴们相约一起爬上骆驼峰的山巅,去寻觅位于四百米青山之上的空中云廊,江南的山水,我觉得一场微雨中看风景,更有味道,群山之间流淌着的云雾,让眼前的风景如梦如幻。

1 爱洛斯空中云廊

从高空俯瞰永嘉书院,可以很直观的感受到这个亚洲最高空中云廊修筑的有多巧妙,云雾缭绕的群山之间,走上爱洛斯空中云廊,在400米的高空中俯瞰江南山水,楠溪江水波脉脉,缓缓流淌,眼前千峰叠翠,绿意盎然。

爱洛斯空中云廊,如悬浮在青山绿水之间,是中国首例以希腊爱情神话为主题元素打造的高空体验项目,整体造型为A字型前面加个圆形,悬挑长度为68米,建筑物高度落差350米,桥面铺设全透明玻璃,站在圆环的位置俯瞰楠溪江风光,是一种绝无仅有的挑战。

爱洛斯空中云廊,是观赏楠溪江风光的最佳观景台,空中云廊的入口处,特意设置了玻璃碎裂的特殊声效,走在云廊之上,脚落地的位置,会有神奇的破裂画面,再加上耳边传来玻璃碎裂的声音,真的十分挑战一个人的胆量。

走到空中云廊的圆环处,也就到了离开实地68米的位置,脚下就是巍巍青山,山风吹过,眼前的风景如诗如画,楠溪江作为山水诗的摇篮,无数的名人曾经在这里留下了自己的足迹,据资料记载,历史文化名人王羲之、颜延之、谢灵运等曾为永嘉郡守。为永嘉留下了流传千古的佳句。

静默的站在空中云廊观景的最边缘处,看远山如黛、近处含烟,楠溪江如一个柔美的江南少女,蜿蜒曲折流淌了139.8公里了,却给我们带来了800多个景点,如水墨画一般的风景沿江分布,一步一景,让人陶醉。

我看青山多妩媚,料青山看我应如是,作为一个北方人,对于江南的婉约清丽总有太多的向往和期待,微雨中的永嘉书院也没有让我失望,这个拥有丰厚人文历史的地方,在澄澈的一湾碧水中,享受这条中国唯一以田园山水风光见长的楠溪江给我们带来的视觉享受。

2 悬崖秋千

爱洛斯悬崖秋千,是一个勇敢者的游戏,一共有两个高度的秋千可以选择,一个长达10米,还有一个长达6米,个人建议如果愿意体验,就选择10米的吧。

坐在秋千之上,荡出去的最高落差可达400米,永嘉书院的悬崖秋千是中国落差最大的秋千,飞上云端,享受肾上腺素飙升的快感,是一次太过瘾的体验了。

3 9D玻璃天桥

走过了亚洲最高的空中云廊,玩过了惊险刺激的悬崖秋千,再让我们走一走横跨两峰之间的的9D玻璃天桥,这里是温州首座9D玻璃天桥,也是一座奇幻的悬空玻璃天桥。

每天下午的下午3点以后,来到9D玻璃天桥,就可以享受炫酷的空中体验了,玻璃天桥上会有多种特效,在玻璃碎裂的光影和声效中漫步半空中,充满了趣味和挑战。

4 下山滑道

从玻璃天桥下来继续前行,就来到了下山滑道,这样的下山方式让每一个人瞬间都回到了小时候,坐着滑倒下山的感觉真的太爽了。

5 冰雪世界

永嘉书院里面还有一个有趣的冰雪世界,在绿意葱茏中进入冰雪王国,是一种神奇的体验,这样的旅游项目特别适合亲子旅行,永嘉书院有自然风景,人文风情,还有炫酷的高空体验,再走进梦幻的冰雪世界,丰富的浸入式体验,让旅游变得更丰富。

走进冰雪世界,第一个看到的就是叶适先生的塑像,叶适先生是 温州永嘉人,南宋思想家、文学家、政论家,世称水心先生, 他所代表的永嘉学派,与当时朱熹的理学 、 陆九渊 的 心学 并列为"南宋三大学派",对后世影响深远,是温州创业精神的思想发源。在永嘉书院里面,还有一个水心塔,就是为了纪念叶适先生。

冰雪世界的温度基本都保持在零下十度,进来的时候需要在外面穿上棉大衣,从春天一下子进入冬天的感觉真是让人感觉奇妙,眼前的梦幻般的冰雕在灯光的映衬下,宛如一个童话王国,如果喜欢,还可以做上雪圈,体验一下滑冰的爽快。

6 直升机体验

来到永嘉书院,最炫酷的体验莫过于乘坐直升机飞翔在楠溪江的上空了,这里是浙南首条直升机空中游览线路,从永嘉书院的停机坪起飞,路线大概是:永嘉书院-大若岩景区-狮子岩景区-九丈甸园,最后再回到永嘉书院的停机坪。

江南风景清丽婉约,一条楠溪江蜿蜒曲折流淌向远方,给温州带来了风景瑰丽的自然景观。坐在直升机上俯瞰的感觉,因为更直观,看到的风景也和观景台上完全不同。

楠溪江在温州境内蜿蜒,在括苍山和雁荡山脉间,千回万转,自北而南,蜿蜒曲折,留给了沿途八百多个景点,每一个景点都有着各自的特色,最后流经永嘉中心腹地,注入了瓯江。

整个飞行体验用时15分钟,费用是680元,直升机的飞行受天气因素的影响特别大,如果来到永嘉书院想要体验直升机的,需要提前预约。飞行结束后,和英姿飒爽的女机长合个影,这次永嘉书院之旅算是圆满了。

旅行实用小攻略:

1 关于门票:永嘉书院门票50元,爱洛斯门票158元。

2 关于交通,全国各地的游客坐火车可以直接到永嘉动车站。

飞机可以到温州龙湾国际机场。

坐汽车永嘉瓯北码头下车或温州市区60路公交乘至上塘下车,再乘坐绿色中巴在珠岸村停车即到。

3 永嘉书院的行程安排两天一晚最好,既可以欣赏自然风光,体验娱乐项目,还可以感受书院内永嘉学派的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