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周边自驾好去处,这里是戏水天堂,网友说:美呆了

玩法:自由行
温州
永嘉书院

做着游遍天涯的梦,过着朝九晚五的按部就班的工作生活。

想走遍祖国的角角落落,却仅在温州兜圈圈。

理想与现实总是有很多差距。

在这盛夏时节,黑夜来得更晚些,在拥挤的车流中走走停停后,再收拾收拾,一天也就过了。

这些年,不能远行,于闲暇的周末就近走走,也积累了不少素材。

在鹿城工作的我,走得最多的是楠溪江,恋上这里令人轻松自在的感觉。

今晚,我们沿着江边行走,这情侣桥旁的溪水声在这静静的夜显得特别清脆。夏日里,到这游玩的人不少,白天的闹与黑夜的静形成鲜明的对比。这片松树林中,有各种各样的秋千,到这的女孩们,喜欢你拍我拍大家拍,闺蜜行,其乐融融。

对着这个李总设计的爱心屋,我对张老师说,改明儿,可跟鲍老师来一张合影。在灯光下,那粉红的纱变了颜色,在不远处的小木屋旁,有一个个瓶瓶罐罐,下午经过时,晓说这挺美的。

远方的你,见到时常晒着永嘉书院的美景的我,误以为我就在这个美丽的地工作。

他说,许久没见到天空有这么多繁星,一颗两颗三颗……这令他想起了那少时抓萤火虫放在鸡蛋壳里的场景,他说,几十年过去了,每每想起那时的事,似乎又变年轻了。

有功夫的他,时常拉着我们练功。时常念叨着手麻头晕脖子卡卡响,虽说每天忙得很,但起来扭扭腰晃晃脖子的时间总是有的。一天又一天的猫着、弓着,就成就了如今僵硬的模样。你瞧,这身型,还是令人羡慕着的。

行经这紫薇长廊时,我与她都念叨着,老得太快,真希望能够让青春的脚步慢些,再慢些。随着年岁的增长,阅历的丰富,我们身上也沉淀着岁月的痕迹,花开花落是自然规律,我们需保持的是一颗年轻的心。

沿着江畔绕了一圈又一圈,不知不觉又到了这百米碇步,那水上舞台此刻已没在水中,大人小孩们一到这,都玩嗨了。

三五好友聚在这个美丽的地,总有聊不完的话。在这个圆形建筑的茶吧里,不知不觉夜已深。

喜欢在溪畔吹吹风,任由清风拂走眉头淡淡的愁。

在这里可见小鱼飞跃的身影,在这成长的他说,少时,这里的鱼更多。那时,每到夏日,都会与小伙伴们,在这江里抓抓鱼虾,游游泳。

这令我想起少时在外婆家过暑假的场景,门前的那条小溪也是这般的美丽,还有那个小木屋,那咿呀咿呀的关门声,还留有印记。还记得要在那鹅卵石浅滩上走许久才到船边,然后在阿公撸呀撸呀地摇到对岸……

这似曾相识的美景里有着暖暖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