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9

南浔 | 给自己的心灵放个假,古镇寻一抹清幽~

南浔虽然是江南六大古镇,但是人气却并不高。但是我觉得南浔是个消遣的好地方,特别是现在人们压力都很大,又是躺平又是内卷,房贷、三胎等等精神上有许多折磨,城市熙熙攘攘很少有个地方能安静下来思考存在及生活的意义。

南浔难寻,一个人一只壶一杯茶,一座山一汪水一世界。在这里,想明白了很多事情。

南浔门票

成人票91元【古镇门票+船票+小龙虾票(小龙虾1斤)】

入园时间8:00-17:00 8:30-20:30(游船)

游玩时间

大概4-5个小时足够了。我是当天来回,没有住宿,一共消费500元左右。南浔的话夜景并不是很推荐,夜景不如乌镇、西塘,如果想看古镇夜景的话不推荐到南浔。

主要景点

景区主要看点为中西合璧的四大故居(小莲庄、张石铭旧宅、刘氏梯号张静江故居)、一书楼(嘉业藏书楼)、一道馆(广惠宫)、一博物馆(辑里湖丝馆)、一建筑群(百间楼)。

路线

一条河,景点坐落在两边,所以没什么推荐的路线,沿着河走个来回几乎就把所有景点都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