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2

南浔一日游

天数:1 天 人均:200 元 和谁:和朋友

。。 这次出游一改往日自己做攻略,后出游的模式,选择另一种游玩的方式跟旅行社出游。从经济上讲比较实惠。88元可以搞定,而自己去车资100元再加上门票100元共需200元方可。所以出游形式多样,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而定。

。。这次我们在网上选择“携程旅行”。7月10日上午7点30分在南京西路170号、国际饭店正门口集合,八点钟发车10点左右抵达南浔。

。。南浔古镇属于小桥流水游玩类型,景区面积不大,一般花2-3小时游玩可以搞定。古镇镇容镇貌很有江南小镇的特色,街道整洁,环境雅致,民风淳朴。我们没有跟着导游一起游玩,而是自由活动,景区游客不多。我们自由自在非常悠闲地散着步,边走边看、边看边走,欣赏两旁的美景。古色古香建筑物格外有韵味,小河里船工们逍遥地摇着小船载着游客慢慢向前划去,整个画面充满安宁、祥和和温馨。

。。古镇景点很多,有的景点快看粗看走过路过。而有点景点我们精看、细看、慢看,精精阅读、细细观赏、慢慢品味。如“刘园”“嘉业堂藏书楼”“张石铭旧宅”“广惠桥”等。其中“刘园”是清代南浔富商刘墉私家花园,刘家三代人花了40多年时间建成布局合理、严谨,堪称园林中的经典。通过参观欣赏仿佛上了一次历史知识课,了解这些建筑物演变、人文、历史,增长学问、开阔眼界、收益颇丰。

。。从“嘉业堂藏书楼”参观完出来,书楼前面是一片树林,树木郁郁葱葱在树林下有一个露天的茶室,正是游玩走累歇脚的好地方。这片树林有一点像小家碧玉的感觉,环境雅致清新也正是喝茶聊天的好场所。我喜欢喝茶当然不能错过,我们从中午12点喝到下午2点,正2个小时。在这靓美的环境里,一边喝茶一边聊着旅游的事,也是一件悦事。2点30分游玩结束登车返程。

。。花一点小钱找一家信誉好、性价比高的旅行社。去领略古镇的风光、了解古镇的民俗、体验古镇的生活、享受古镇的氛围,何乐而不为呢。在游玩古镇时觅一个高雅的茶室,品品茶也是别有风情的。一日游玩时间不算长,但它起到了放飞心灵、愉悦身心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