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07

那一年,围绕着一座山的行走、巍巍太行自驾探秘之旅;河南南阳武侯寺、南阳府署、府财神庙、医圣祠【第二十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

围绕着一座山的行走、巍巍太行自驾探秘之旅;河南南阳武侯寺、南阳府署、府财神庙、医圣祠、人民公园、南阳街景【第二十九站】

巍巍太行山探秘---永久的记忆;南太行山【2019年3月6日再出发】

前言;

河南南阳武侯寺;

南阳武侯祠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河南省南阳市城西卧龙岗上,初建于魏晋,盛于唐宋,有1800多年历史,是三国时期著名政治家、军事家诸葛亮十年躬耕隐居地和历代祭祀诸葛亮的地方,也是汉昭烈皇帝刘备"三顾茅庐"处,历史上著名的"三分天下"和"草庐对策"发源地。

河南南阳府署;

南阳府通常称为南阳府衙、南阳府署或南阳知府衙门,是元、明、清三代南阳知府的官署。故址在旧城内西南隅,即今南阳市区民主街西端北侧。

河南南阳记忆:对于来自海边的青岛人,对大海的美景也许是看得太久了,大海吸引力已经没有那么的强烈了,我总是憧憬着河南南阳风光之各地景色。我向往着河南南阳悠久的历史、秀丽的风光,那难忘的河南南阳美食、时时牵动着我,吸引着我,那穿越时空的奇妙想象,迫使我动身踏上这神秘之旅。

行程综述;

时间:2019年4月20日至4月21日共2天

人物;夫妻2人

方式:自助游

交通工具;自驾汽车

费用:人均300元(含汽油、高速费、吃住费、门票等一切费用)

那一年,围绕着一座山的行走、巍巍太行自驾探秘之旅线路安排;青岛出发---保定市---石家庄市---平山县---赞皇县---鹿泉县---井径县---赵县---正定市---柏乡---邢台市---沙河市---邯郸市---武安市---安阳市---林州市---鹤壁市---濮阳市---新乡市---焦作市---济源市---洛阳市---三门峡市---灵宝市---南阳市---信阳市---驻马店市---周口市---漯河市---平顶山市---许昌市---登封市---郑州市---开封市---商丘市---青岛市

对于河南南阳,在去之前,一直是知之甚少的,河南三门峡自驾车到南阳市游览,一路向西北直奔,汽车沿途秀丽风光,城市河流的点点滴滴,我心已陶醉。开始了河南南阳之旅。这里最适合夫妻来旅行,一起漫步,演绎出自然造化中壮美灵动的山水风光。欣赏群峰环绕起伏、林木葱茏幽翠美景,品味着河南南阳美食,夜晚走在林中路道中,将河南南阳风光尽收眼底。

【正文】

一、河南缘起

今年春节过后,我就做了河南自驾探秘旅游计划;3月份在河南春来最美的季节,夫妻一路向北走去看河南风光。呼吸河南的空气,品尝河南美食,安放豪情。

二、出发准备

没有任何牵挂的事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对于旅行,做好出发的各种准备,了解目的地的天气情况,列出需要的物品的清单。

三、河南南阳探秘之旅行程安排;

Day1:河南河南南阳武侯寺、南阳街景

Day2:南阳府署、府财神庙、医圣祠、人民公园

交通信息:

一,车次自驾【三门峡---南阳】

2019年4月20日河南三门峡出发时间07.00点—2019年4月20日到达河南南阳时间15点30分,里程373公里。行驶8小时30分

关于作者:我是一名自由行旅游爱好者又是摄影爱好者,平时主要是拍风景照片,空余的时间喜欢到处跑,去各个地方去看看,拍摄当地的绝美风光和风土人情。热爱摄影的我,总不会放过路途上所有美好的人和事,我想那一刻的定格,将会组成我所有的回忆。想了解我更多的摄影作品和游记,可以关注我的:
携程游记:乐雅派

如有关于旅行上的问题,随时留言给我

记忆:

河南洛阳自助旅游路线精粹:

当你低头的瞬间,才发觉脚下的路,天空中没有留下翅膀,却有鸟儿飞

Day1:河南南阳武侯寺

李白《南都行》:"谁识卧龙客,长吟愁鬓斑"

白居易《咏史》"鱼到南阳方得水,龙飞天汉便为霖"

南阳卧龙岗武侯祠已成为一处著名的人文景观和人们凭吊先贤和陶冶情操的地方,有不少文人墨客都曾来此游览祭祀,被后人誉为"天下第一岗",先后有众多国家高层领导人慕名前来参观过,为豫西南历史名胜之首。

南阳卧龙岗武侯祠1963年被河南省人民政府列为首批河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6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7年荣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2014年南阳卧龙岗武侯祠荣获凤凰网友最喜爱的"河南省十佳旅游景区"。

Day1:府财神庙

南阳府财神庙建于民主街南阳府衙西隔壁,庙前有一方形广场,庙内穿过一座古戏楼,就是坐北朝南的主建筑大拜殿,即供奉民间“四大财神”之一范蠡的“范公祠”。

府财神庙,在大拜殿的后面,是供奉武财神关羽的后殿,后殿东有月老殿,西有娘娘殿,整个院落东侧有供奉福、禄、寿三神的三星殿,西侧有五路财神殿。

府财神庙较特别的是,府衙财神庙是全国唯一的官办财神庙。

Day1:南阳府署

南阳府署故址在旧城内西南隅,即今南阳市区民主街西端北侧。

南阳府(署、衙)始建于公元1271年,历经元、明、清、中华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五个历史时期,共历199任知府。

南阳府署现存房屋100余间,南北长240米,东西宽150米,面积 36000平方米,是中国惟一保存完整的府级官署衙门,现为国家二级博物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南阳府在中国官衙史上具有重要的文化和历史研究价值,也是国家重点古代官衙名胜古迹和文物古迹。

南阳府署故址在旧城内西南隅,即今南阳市区民主街西端北侧。

Day1:医圣祠

医圣祠,位于中国中医药服务贸易重点城市、河南省第三大城市南阳市城东温凉河畔,它是我国东汉时期伟大的医学家、世界医史伟人、被人们尊为中华"医圣"的张仲景的墓祠纪念地。

南阳医圣祠坐北朝南,是一组具有汉代艺术风格的建筑群,大门一对汉风子母阙耸立门前,气势宏伟,博大雄浑,金碧辉煌,巍峨壮观,

医圣祠阙上的彩绘朱雀傲视蓝天,翩翩欲飞,大门内十米许为张仲景墓;正院有山门、中殿、两庑;偏院有医圣井、医圣桥、素问亭、荷花池、历代名医塑像等,馆藏器具文物104件(套),古籍书刊文献1万余册,

解放后,党和国家非常重视祖国医学文化遗产和文物保护工作,曾多次拨款对南阳医圣祠进行修葺,现为南阳市区著名人文旅游景点之一。

1988年南阳医圣祠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7年"医圣张仲景祭祀"公布为"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2008年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予"全国中医药文化教育基地"。

张仲景,名玑,东汉南阳人,约生于公元150年,卒于公元219年,是中国的"医圣",著有中国传统医学名著《伤寒杂病论》。

医圣祠

Day1:南阳人民公园

南阳人民公园位于国家园林城市南阳市宛城区人民路中段,始建于1958年的市人民公园,是一处开放的公共休闲场所。

有木本花卉、草本花卉,栽植有常绿树,设有绿篱,草坪等。后来政府又投资建成人工湖、假山、瀑布、亭台、曲桥、喷泉、桔园和卵石图案的曲径小路等优美境观。每逢过节还进行各类花卉展览!

Day1:南阳街景

南阳,古称宛,河南省辖地级市,位于河南省西南部、豫鄂陕三省交界地带,因地处伏牛山以南,汉水以北而得名。

南阳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2000多年的建城历史,为楚汉文化的发源地。

夏朝初,禹把今南阳境内邓州作为都城。商朝、周朝时,现南阳境内有申、邓、谢等诸侯国。

春秋时楚设宛邑,楚国属地,全国冶铁中心,屈原扣马谏王地,秦楚丹阳之战发生地,秦设南阳郡治宛城,西汉时为全国六大都会之一,

南阳曾孕育出科圣张衡、医圣张仲景、商圣”范蠡、智圣诸葛亮、谋圣姜子牙、名相百里溪等历史名人。

三国时期,南阳是诸葛亮躬耕之地、刘备“三顾茅庐”发源地。

南水北调,源起南阳淅川。南阳淅川是世界最大调水工程南水北调中线陶岔渠首枢纽工程所在地和重要的核心水源区之一。

河南各地美食:

现榨油坊

兰考大刀面

开封花生糕

旅行,不见得会花掉多少钱,而不旅行,不见得能存下多少钱,也不见得能够富起来。人生,真正属于自己的时光并不多,顺着自己的心意而活,就是最好的生活。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去见你想见的人,去看你想看的风景,这,便是美好的人生

沿途一路的山山水水,山水相连,连绵起伏。山腰盘旋的那曲折蜿蜒的公路如缕缕飘带缠绕在那青山之中,成为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朦胧的远山,笼罩着一层轻纱,影影绰绰,在飘渺的云烟中忽远忽近,看到此场景,只想感慨一句:“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

游感:我本是一个爱到处走动的人,走过无数的大山大川,江河湖泊,从南方的人间天堂苏杭二州,到北国的哈尔滨冰城,走到中国最北漠河寻北、从西部的彩云之南,到东边的黄海、渤海、参拜过东海的普陀,继续南下游海南、从中原到大西南的四川、拉萨,又从甘陕走到大西北新疆、我将会在这个热爱、向往的地方,寻找行程亮点,并且认真记录下来,对一个地方的热爱,多数是为了某个人某件事或者某段经历,以及优美的风光,朋友到河南南阳旅游吧。

那一年,自驾南太行探秘之旅;河南南阳【第二十九站】游记结束---请继续浏览那一年,自驾南太行探秘之旅;河南南阳内乡【第三十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