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08.07

阿尔贝罗贝洛、马泰拉、索伦托、阿马尔菲海岸、庞贝——南意大利的精彩旅程

时间:6 月 和谁:亲子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半自由行,跟团

发表于 2018-07-26 17:45

这次南意之行本来计划以西西里为主,罗马深度,再去一个世遗小镇和沿海城市,做攻略时才发现那一段交通不便,自己去有难度,在网上浏览时发现有个当地参团的行程非常好,其中有六处世界遗产之地,大部分都是我想去的,虽然出团的日期打乱了之前的行程安排,我们还是毫不犹豫的报了名。下图是行程线路:

那不勒斯曾经是波旁王朝统治的两西西里王国的首都,直到意大利统一。现如今那不勒斯仍是繁荣的地中海港口和商业城市。那不勒斯历史中心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那不勒斯以其丰富的历史、文化、艺术和美食而著称,披萨饼起源于那不勒斯,我们从罗马开始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吃披萨饼,每个地方吃到的都不太一样,都很美味,一直到回来都没有吃腻这种洋大饼。

后面是维苏威火山

当年在这里拍过照片,再来一张吧。

普雷比席特广场位于那不勒斯市中心,这是所有在那不勒斯漫步旅行的人必到的地方。广场很热闹,有游客也有本地市民,是休闲放松的地方,既是一个名景点,也是一个大游乐园。这座广场的面积是市内最大的一个,也是精华所在,在过去是统治者的中心。

我们在广场周边自由活动,不知什么时候广场上就多了一排各式各样的老爷车,刚开始大家在旁边欣赏评论,有人上去坐在车里拍照了,我们也抓紧时间抢拍了两张,我当然选择这一款了。

阿尔贝罗贝洛是意大利Bari省Apulia的一座小镇,被意大利人亲切的称为“天堂小镇”,而我们常称之为“蘑菇小镇”。阿尔贝罗贝洛地区原来是荒凉之地,自中世纪以来,越来越多的人来到这里,用当地的石灰岩搭建房屋,逐渐形成了我们今天看到的阿尔贝罗贝洛。墙壁用石灰涂成白色,屋顶用灰色的扁平石块堆成圆锥形,就这样垒起了一座座属于阿尔贝罗贝洛的圆顶石屋。阿尔贝罗贝洛的圆顶石屋不但每年吸引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更是于1996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成为世界建筑史上的一个珍宝,下图那块牌子就是“证书”。

行车途中,周边的田园风光美如画,大家就下来拍照,从这户人家飞奔出来一只小狗,我们团友正好带了吃的,和它玩耍了一会儿,要回车上了,狗狗送我们到路口,好像在说你们啥时候再来啊?

我们在小镇住了两晚,小镇风情真不错。

马泰拉位于意大利南部的巴西利卡塔(Basilicata)大区内,曾是个被人遗忘的小镇,后作为《耶稣受难记》等多部电影的拍摄地而成为旅游圣地。站在山顶俯瞰,马泰拉犹如一颗珍珠,镶嵌在山地河谷之间。

【马泰拉主教座堂】马泰拉主教座堂位于萨西古城的高处,它始建于13世纪,是一座罗马式风格的建筑。以教堂为分界线,古城被分为两个部分。教堂的立面上饰有16格的玫瑰花窗,而人头和缠绕式花纹装饰的拱门则带着浓郁的拜占庭风格。

【萨西民居和洞穴屋】萨西是意大利语中“岩壁”的复数形式,也就是洞穴民居的意思。萨西民居以当地的石灰岩地貌为基础,形成于旧石器时代,在8-13世纪期间,成为逃难的修道士居住的地方,但随着人们开始逐渐认识到萨西民居的价值,人们逐渐回迁到民居中,并将它们改建成旅馆和餐厅,吸引外来的游客。

石洞里面的商店

下图是石屋酒店

这是城里最古老的石头教堂

不知怎么就把两个教堂拍到一起了

城里面有很多个教堂,这个是电影《耶稣受难记》场景地,门口这个是著名的雕塑“上帝的眼泪”

马泰拉古城很大,虽然人手一张地图但毕竟都是弯弯曲曲的小道要自己走还是很有难度的,罗导带着我们在山城中转了一圈,还到对面山上远眺古城,太过瘾了!

每次在别处看古迹古城都会联想到我们几千年的历史现在能看到的实在太少了......。

索伦托(Sorrento),方言里名叫“苏莲托”(Surriento),坐落在那不勒斯湾南面的索伦托半岛北岸,拥有壮丽的海边峭壁景观,盛产柑橘、柠檬和油橄榄,细木镶嵌和花边工艺颇为有名。著名歌曲《重归苏莲托》流传经久。这首歌最早是男生四重唱,后来有多种唱法,帕瓦罗蒂也唱过。

看这海洋多么美丽多么激动人的心情

看这大自然的风景多么使人陶醉

看这山坡旁的果园长满黄金般的蜜柑

到处散发着芳香到处充满温暖

可是你对我说再见永远抛弃你的爱人

永远抛弃你的家乡你真忍心不回来

镇上的修道院,看到有画展、索菲亚罗兰的照片展、还有一场婚礼,修道院已非清静之地了。

好喜欢橱窗里面的小摆设啊!

阿马尔菲海岸是意大利南部萨莱诺省索伦托半岛南侧的一段海岸线,西面到波西塔诺,东面到海上维耶特利。沿岸的小镇宁静而祥和,风景如画,美不胜收。刷白的小巷和拱门、众多隐匿于小巷中的华丽瓷器商店,都会是你享受午餐、休闲漫步和消磨午后时光的理想去处。

沿着山路行驶,途中一路欣赏窗外的美景,看到眼前的景色,你就明白了为什么《国家地理》会把阿马尔菲海岸列为人生必定要去的50个地方之一了,这里拥有世界上最美最浪漫的悬崖海岸。

阿玛尔菲海岸有着典型的南欧风情:热烈的阳光,湛蓝的海水,阿玛尔菲的海水如天空般碧蓝清澈,远远看去,真的是海天一色。

离开海滩,走进小镇,又是一种别样的享受。我们走了累了就想找个地方坐坐,走进一家酒吧人家要午休了,推荐我们去隔壁那间,没想到就坐了一个最佳景观位。

庞贝历史悠久,公元前一世纪时维苏威火山喷发的一瞬间被火山灰埋在了地下,却因此而保留了大量古罗马帝国的建筑遗迹和艺术文物,成为世界上最为著名的古城遗址。突如其来的灾难在毁灭了庞贝的同时,也使得当时的古城风貌得以永生,由于是被火山灰掩埋,街道房屋保存比较完整。

我上次来的时候是可以近距离参观的,现在很多地方都设了围栏不让进。

玩乐的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虽然短短几天内容却是那样的丰富而精彩,很庆幸我们遇到了非常热心周到的罗导,让我们全程玩得安心和舒心。虽然出行之前对治安、交通和语言问题有过担心,我们还是顺利的完成了南意之旅。来这里度假的大部分是东欧、北欧、和俄罗斯人,除了在蘑菇小镇遇到过一个国内旅行团,在很多地方我们都属于少见的“外国人”,让我郁闷的是有几次我们回答了询问对方对chinese shanghai 的反映是茫然。

南意大利人热情颜值又高,时不时遇到貌似索菲亚罗兰或阿尔帕西努(是《教父》版,不是《闻香识女人》版哦)。我喜欢的意大利美食有小香肠、培根、羊排、各种披萨、柠檬水、柠檬酒、咖啡等,让中国胃受不了的是没有煮熟的蔬菜可吃。

旅行中常有不可预知的变化,刻意想要的未必能得到,却会有意外的收获不期而遇,人生又何尝不是呢?顺其自然吧,此时此刻知足和感恩是我的心境。

最近外面太多纷纷扰扰,我能做的只有在心里默默地祈祷:

但愿人间没有伤害但愿人间没纷争

但愿人间还留一点真但愿人间没有恨

但愿梦想都能成真但愿世界和平到永恒

友情提示:

在自由行中,如果想去的景点交通不便,不妨查询一下当地参团的,如有合适的便可以省去一些辛劳,我最近的几次自由行都有穿插当地参团,不过报名时要确认已经成团,不然临时取消就会被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