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7.29

【晓誰游日本】本州6天很任性,有图有真相

第1天
2015-01-21

出游时间:2015年1月21日——1月26日
出游路线:日本大阪+京都+箱根+东京6日跟团游(3钻)·双古都享温泉东京半日自由
航班信息:2015-01-21 09:55-14:00 东方航空 MU525 320 首都国际机场(T2航站楼)-关西国际机场   经济舱
                 2015-01-26 10:55-16:55 东方航空 MU272 321 成田机场-首都国际机场  (上海虹桥机场经停)   经济舱
报团费用:人民币9908元/两成人
团队人数:17客人+1领队
携程领队:白笛
导游:沈郁明

繁华喧嚣的银座,欧式洋气的台场,年轻卡哇伊的秋叶原,还有数不胜数的大街小巷,在日本东京这个快节奏的地区,融合着太多时尚与欢乐,琳琅满目的他她它,让你停不下来,生怕自己慢下一步,就错过了更多精彩。于是,我们不断新行走,不断寻找,就像摩天轮一样,一圈又一圈的旋转,总会有一个窗口,适合自己。

PS:全文图片除银座街景图片外,均为”晓誰“本人亲自拍摄,如转载,须注明出处,谢谢合作。

首都机场T2 东方航空MU525

第一天行程:北京——大阪
北京——大阪城(不登城)—— 心斋桥(晚餐自理)——Crystal Hotel Minami Senri

东方航空是从首都机场T2航站楼起飞,免税店较小,品种精简,价格比商场专柜还是便宜很多的。 MU525是驾小飞机,飞行途中常遇颠簸, 空乘服务态度很好,对于我这个爱吃飞机餐的人来说,本次是有史以来吃过的最难吃的一次,牛肉饭和面一打开味道就很重,只吃了水果其他原样收走了。

首都机场T2 东方航空MU525

日本大阪城

大阪城,位于日本大阪市中央区(古属摄津国东成郡)的大阪城公园内,为大阪名胜之一,和名古屋城、熊本城并列日本历史上的三名城,别名“金城”或“锦城”。现存的大阪城为1931年由民间集资重建,外观5层,内部8层,高54.8米,7层以下为资料馆,8层为瞭望台。城墙四周建有护城河,附近风景秀丽

这是大阪城一进门的一角,日本人的传统是进门后要先净身,即用水舀接水,洗手漱口方可进入,而今少有人问津,只是个摆设罢了吧?!

大阪城附近的栏杆装饰,灵动俏皮,精美作品,虽然是铁艺但带给人温暖的感觉。路过此地,不禁想起一首儿歌:”小鸟在前面带路,风儿吹响我们·······“

日本大阪城

大阪城的一道大门(图中为右半边),据导游讲该门原本为纯木质结构,约5米高,如今经多次修缮变味铁皮镶嵌,刷上了黑漆。重点是左下角的小框,那是小门,传说古代日本只开小门,至上沿约1.5米,即当时日本人的高度,所以流传故称”小日本儿“

大阪城的外城墙和护城河。相比中国的红墙碧瓦、护城河水略显凄凉吧?~~~

在大阪城公园里有很多出售饰品和食品的小店和餐车,看图购买完全没有障碍。途中是在一个较大餐车上买的小吃,表面为脆皮中间夹着章鱼烧,只是抹的酸酸甜甜的酱汁有点重口味,怪怪的,说不出来。所有食品价格小贵,大致在300日元——1000日元不等。当时的汇率约人民币15元--50元。此款是600日元

日本大阪城

同样是大阪城公园餐车上买的小吃,外皮是黏黏的糯米,里面为豆沙馅,口感糯糯的,很好吃。但比起早年间韩国首尔街头卖的豆沙鱼略显逊色。有兴趣的朋友或者吃过的朋友可以做个比较。此款豆沙鱼价格200日元。当前汇率约人民币10元。

心斋桥,位于日本大阪市中央去的商业购物区。商品琳琅满目,大家特别拥护的各种药妆店就汇集于此,而且大部分都是免税店哦,总有一款适合你。各种药妆商品价格也特别便宜,在这里还能见到很多年轻的帅哥美女,也不乏”非主流“穿梭于此。

心斋桥商业街

心斋桥

蟹道乐是一个非常有名的餐食颇具特色,本次由于时间有限未能品尝甚是遗憾,但由此可以描述出整个心斋桥的行径路线。一般旅游大巴会停到街边,而这个蟹道乐就是路口,沿路直走会经过三个如此的大螃蟹(都在右手边),第三个螃蟹右转就是心斋桥商业街了。而这条街是美食街,烧烤拉面居多味道略重。

这就是沿着蟹道乐进来的美食街,其实这条路还有很多岔路口,分别可以向左转向右转,均为美食为主,偶尔有服装店和药妆店,传说中心斋桥有两家非常著名的拉面,大家可以品尝一下哦。

与心斋桥相邻的河道,夜景唯美,闹中取静。幻想每年春秋,傍晚微风偏偏,在这里应该能促成数对良缘佳偶吧?或者,阳光明媚的午后,这里可以写生,绘画、买花,亦或者一杯红茶一本书,满载惬意。

心斋桥

日本流通的钱币,钢镚儿居多,500、100、50、10、5。建议大家装在零钱包里,跟纸币分开放,避免丢失而且花起来、收起来都方便。尤其在贩卖机上购买饮料时,非常方便。

Crystal Hotel

第一天酒店
名称:Crystal Hotel Minami Senri
酒店地址:大阪府吹田市津云台1-2-D9
酒店电话:06-6872-1911

房间宽敞、干净、卫生、无异味。洗漱用品均为资生堂系列,提供一次性拖鞋、洗漱用品。电视信号清晰,有无线网。早餐可口卫生。

酒店大堂在4层。一层有24小时超市,出门附近还有小餐

Crystal Hotel

第2天
2015-01-22

第二天行程:大阪-京都-奈良-中部
早餐后前往双古都:京都,奈良游览     行驶距离: 约80公里 | 行驶时间: 约1小时30分钟
前往景点: 金阁寺    游览时间: 约50分钟
前往景点: 祇园     行驶距离: 约20公里 | 行驶时间: 约30分钟 | 游览时间: 约50分钟
午餐: 或自助餐
前往景点: 东大寺(不参拜) 与 奈良公园
行驶距离: 约50公里 | 行驶时间: 约1小时15分钟 | 游览时间: 约1小时15分钟

行程第二天,当地天气小雨,淅淅沥沥,体感微凉。空气中透着清新味道,路面有些湿滑但完全没有泥泞,街上行人不多,偶尔遇见上学或放学的学生,校服很是整洁,书包如电视中一样统一制式,女生无一例外都是短裙打扮,男生也有7分裤短袜打扮的,特别禁冻。他们并没有大声喧哗,而且非常规矩的靠左行走着。

由于晓誰的职业病,在日本期间,也关注了一下日本的电视节目,特别是综艺节目真是有待提高啊,跟韩国的没法比,设备挺先进,但节目形式和质量居然还停留在90年代的中国呢,当然,也可能我能看到的只是个别节目,虽然听不懂,但从画面来讲,毫无惊喜度啊。曾经日本的节目还在引领中国,特别是纪录片类,娱乐节目也说得过去,但现在大不如从前了,韩国娱乐的兴起,在亚洲乃至全球都屈指可数了,中国在弱化了国情后,也紧追其后,日本啊,加油喽!!!

祇园、花见小路

清晨的祗园和花见小路特别清净,好似白天中国北京的三里屯酒吧街,此时,也很难想象,夜晚艺妓们穿着华丽的和服,行色匆匆的穿梭于这里的每条街道。据说,如今艺妓们身价不菲,据导游说,俗称有”一年不开张,开张吃一年“的记录。而且她们都有贴身管家和助理,一件和服礼服是普通人家穿的上百甚至上千倍的价格。传说”卖艺不卖身“要真到了这个境界,也尤为客观了吧?

清晨的花见小路甚是清幽,完全没有夜晚灯红酒绿的影子。

金阁寺(日语:きんかくじ),正式名称其实是鹿苑寺(日语:ろくおんじ),因为建筑物外面包有金箔,故又名金阁寺。是一座位于京都、最早完成于1397年(应永四年)的日本古刹,除了是知名的观光旅游景点之外,也是被日本政府指定为国宝,并于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历史建筑。金阁寺是世界文化遗产,正式名为鹿苑寺。金阁寺住宅式的建筑,配以佛堂式的造型,和谐幽雅。是庭院建筑的杰作,表现了足利义满吸收各种文化的格调与品位。这栋"四周明柱、墙少的建筑物",使人联想起船的结构,而下面的一池碧波则给人以海的象征,金阁就像是一艘度过时间大海驶来的美丽的船。
门票:成人500日元,儿童300日元
到达方式:乘12路、59路等多路公车到“金阁寺前站”下车即可。
开放时间:9:00-17:00

金阁寺,这个角度是标准明信片的拍摄角度,青山绿水,金碧阁楼。

金阁寺

金阁寺门票即护身符。

金阁寺院里的一景

大家熟知的”一休“就住在这里哦,是真人哦!

金阁寺

东大寺(平假名 とうだいじ )是日本华严宗大本山,又称为大华严寺、金光明四天王护国寺等。东大寺位于平城京(今奈良)东,是南都七大寺之一,距今约有一千二百余年的历史。 东大寺,1998年作为古奈良的历史遗迹的组成部分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位于奈良公园里面,可谓园中园的感觉,门票成人800日元。当日汇率约合人民币40元左右。据导游讲,这是纯木质结构,也是当今保存完好的原始建筑之一。
      奈良公园。位于奈良市街的东边,公园面积广阔,若草山、东大寺、春日大社、国立博物馆等奈良的名胜古迹大多在这里。奈良公园最引人注目的是梅花鹿,其中有1200头鹿生活在这里,这些鹿大多温顺而讨人喜爱。日本人在这里习惯将梅花鹿称为”神鹿“,他们自由的穿行于此,会与人打着招呼或是调皮摇曳衣襟。人们也会在旁边的小餐车上为他们购买食物,亲自喂给它们吃。偶尔还能见到日本老人向神鹿合手膜拜,真是天地万物之神奇啊。据说每年10月这里都会举办”割鹿角“仪式,听起来有点残忍,而且看到这里的鹿都是没有角的,还真是心疼。当地习俗如此,想必有他的理由吧。
      在这里,原生态的驻守,大自然的魅力,动物与人类的和谐,天气与景色的合一。神鹿啊神鹿,任你自由散步,任你点头凝望,任你虔诚守候。
       雨中的奈良公园神鹿穿梭于此,地面湿而不滑,只是满地的神鹿粪便让你无从下脚,尽管有保洁定期清理也是不太理想。

东大寺

CANDEO HOTELS 亀山酒店

第二天酒店
名称:Candeo Hotels Kameyama(龟山Candeo温泉酒店)
酒店地址:三重县龟山市小野町北割532-2
酒店电话:0595-84-1300

房间略显,空间紧凑,原本深色的床单被罩已经略显暗淡,而且均有污渍,这有点小忧伤,好在床垫还算舒适。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拖鞋是重复利用的。酒店高层有公共温泉,分男宾女宾,需要温泉券。早餐可口,提供了小盒纳豆可自取,经导游推荐还是一定要尝的,但简简单单一个入口,便彻底放弃,细想想还真是浪费呢,如此精良的优质美食,口味还真是因人而异呢。

CANDEO HOTELS 亀山酒店

第3天
2015-01-23

富士山的美透着一丝含蓄与神秘,有时会觉得她像一名练瑜伽的少女,披肩长发冷艳高贵;有时又觉得他像一名相扑运动员,坚实的臂膀无人能及。而当天,当整座富士山尽收眼底却无法亲密接触时,唯有期待与祝福,无与伦比的美要长久才好。
       富士山天气好时可以上到八合目,一般可以登上五合目,自从去年11月入冬以来,雪天频繁,能登上一合目都算是惊喜了,由于当天下雨封山,眼见为实,警察封路禁行。得知地面偶有薄冰湿滑,一合目都无缘登上,导游只能带我们参观富士山博物馆,但也算有收获,在这里寄出了盖有富士山纪念邮戳的明信片,算是一份祝福一份温暖吧。普通版(正常尺寸)明信片1100元/张,国际邮票700元,当天汇率约合人民币9元左右。现场有中文填写样本,别忘在明显的地方注明”CHINA“即可。
       另外导游说,每年相关组织都会举办富士山拍摄大赛,一旦获奖奖金不菲,于是介于我们没有登上一合目,导游临时决定”补偿“我们,特意让司机绕道带我们去了一个神秘空场,据说这里是面年摄影大赛和专业报道时,摄影摄像师、记者专属的拍摄最佳场地,于是才有了如下我的美图。还真要感谢沈导的敬业细心呢。

富士山博物馆

大涌谷是箱根最著名的旅游景点。在绿树环抱的箱根中惟独此处山岩裸露,岩缝间喷出的地热蒸气雾气腾腾,从地壳张开的裂缝内,喷出大量的硫黄蒸气,这里的地热景象尉为壮观。由此还可眺望富士山和箱根群山的美丽景色。沈导还特意为每人购买了特色黑玉子(黑皮鸡蛋),闻着略微有点臭,普通臭鸡蛋味儿,但吃起来跟一般鸡蛋没太大区别,如果非要矫情一下,蛋清略微细弹,蛋黄鲜亮细腻吧。呵呵,其实你懂的!
      大涌谷其实是一整座山,山间不时会有硫磺蒸汽,远远眺望,枯石山上稻草联翩,袅袅蒸汽略显神话。

黑玉子

大涌谷

忍野八海是位于山梨县忍野村的涌泉群。富士山融化的雪水经过80年的过滤,成为了如今这8处涌出的泉水。为国家指定天然记念物、名水百选、新富岳百景之一。包括了出口池、御釜池、底抜池、铫子池、涌池、浊池、镜池、菖蒲池。
      沈导在路上一再提醒团员,关于这个”八海“啊,大家一定要有思想准备,说是海,实则可称为池。其实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有些小八卦,呵呵,据说这里八海其中的五个海都是个人承包的,而且是一个人承包了,包括这里的停车场、外加周围的别墅区,该人很是阔气,可谓是当地土豪一枚,该人的车辆牌号都是斥巨资购买的”3776“刚好是富士山的高度,真是够讲究了呀!!
       忍野八海里面有售卖各种旅游纪念品的小店,包括各路美食,店主会主动送到你手上请你试吃,非常热情。最里面最大的商店有卖青草团,很好吃,小小一枚100日元。

HOTEL ALEXANDER

第三天酒店:
名称:HOTEL ALEXANDER ROYAL RESORT HAKONE (箱根亚历山大酒店)
酒店地址:〒419-0107 静岡県田方 郡函南町平井1753-11
酒店电话:055-945-0881

温泉酒店,房间宽敞、明亮,床单被罩、枕头均干净卫生,只是床垫略微有些不平,明显感觉弹簧凹凸不平,躺下甚至有些搁呢。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拖鞋不是一次性的,也不分反正,穿上后鱼口处有些磨脚,小小别扭。
       酒店大厅很是气派,整面落地窗外绿草绿树成荫,小吧台酒水限量,旁边有宽敞的小酒吧,暖色昏暗灯光,配上爵士乐不绝于耳,满满的悠哉惬意,小资情调。特别要说的是酒店的服务特别到位,客人只需将自己的行李箱放于酒店大堂,酒店的服务人员将主动为其送至你所住的区域大堂,说起来简单,实则不然,这个酒店属于别墅区,住所虽然都是一层,但别墅区域不同,台阶众多,楼道蜿蜒曲折拐角众多,可能替你送行李的服务员已是满头白发呢,要说咱看着心里还真是不落忍,可人家这就是态度,就是专业,如果你亲自拿,人家还会生气的,会自责自己没有服务好,换言之,这专业的劲头儿,咱中国服务业要有个十分之一,咱还真就知足了吧!!
      酒店温泉,说白了就是公共浴池,分为露天和室内两部分,男女分开,小女露天的也体验了一下,不知是温泉水温度不够还是外面温度真的太低,略凉,没泡多久就又进屋了。温泉水清澈见底,循环系统尚佳。出来后,服务员还会为你做皮肤护理哦。赞!
      特别喜欢房间钥匙链的设计,纯木质,上面刻着酒店名称和房间号,拿在手里感觉很踏实。

酒店大堂一角

钥匙木条

不分左右的鱼口拖鞋。

酒店大堂一角

第4天
2015-01-24

第四天行程:皇居——二重桥——免税店——珍珠文化馆——银座

前往景点: 皇居 与 二重桥
行驶距离: 约80公里 | 行驶时间: 约1小时30分钟 | 游览时间: 约1小时

综合免税店购物:行驶距离: 约20公里 | 行驶时间: 约30分钟 | 购物时间: 约1小时
该免税店主推高档酵素、Q10系列美容产品、陶瓷刀、电饭锅
商品经比较略贵。

珍珠文化会馆
该店一层各色珍珠、红珊瑚等系列首饰,二层为手表、电子产品。

大都市的摩登林立,传统文化的庄严肃穆,历史的崇拜与重视,无一例外都是让日本久久的坚持!

日本皇居是天皇的起居之地,位于东京中心千代田区,是天正十八年(公元1590年)由德川幕府第一代将军德川家康修筑。自1868年由京都迁都东京以来,已历四代天皇,即明治、大正、昭和及平成天皇。天皇被日本宪法规定为日本的象征,是日本人眼中的神。但日本皇室一向十分保守,皇室的一切绝不对外公开,皇居因而更能引起人们的关注和兴趣。

二重桥
皇居是日本天皇居住的皇宫,是江户幕府于1457年所建的城堡,1889年才成为日本天皇的居所。城廓外面有广阔的护城河围绕。二重桥位于皇居正门前,因护城河水深,旧桥较低,所以在桥上再搭一座桥,称为二重桥(前方为正门石桥,又称眼镜桥),是东京都内最佳的拍照地点。

二重桥附近的空场,远处高楼大厦林立,放眼望去是否有点美国曼哈顿的赶脚?此时如果迎面走来四个美女,你是否更会有种SEXY CITY重现了呢?

二重桥附近的广场

二重桥

银座,日本东京繁华商业街。银座是东京最繁华的商业区,相传从前这一带是海,后来德川家康填海造地,这一块地方成为铸造银币的“银座役所”。明治三年(公元1870年)这里更名为“银座”。
       这里相当于中国北京的金融街?或者王府井西单商业街吧!有专供日本的最大蓝标Burberry专门店,有最大的FACAL专卖。有比国内便宜的苹果专卖店,直接对比了一下,单拿苹果6blus64G做对比,日本比中国便宜2100元人民币,顿时有想批发想团购的信念有木有?很可惜,我们去晚了,现在日本的苹果产品都是带锁的了,非常不理想啊!!!不过买个IPAD还是可以用的,mini wifi版比国内便宜1000余元人民币哦!!有兴趣的可以考虑一下。汇率按照2015年1月当前汇率计算哦,仅供参考。

银座,由于光顾着购物,照片没有拍,这也是本文中唯一一张从网上当下来的照片。非本人拍摄

银座

Mariners' Court TOAYO 东京 HOTEL

第四天酒店:
酒店名称:Mariners Court Hotel(东京航海阁酒店)
酒店地址:东京都中央都晴海4-7-28
酒店电话:03-5560-2525

该酒店房间空间敞亮,干净卫生,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洗护产品是日本本土的,好用。这都不是重点,重点特别要命,这个酒店居然没有WIFI,OMG,是的,你没有看错,没有WIFI,这·····当听到导游宣布的时候,所有团员都快崩溃了,欲哭无泪有木有?!!!不过本人”晓誰“居然人品大爆发,在房间不但搜到的信号十足的WIFI信号,还屡试不爽的破译了密码,爽歪歪了有木有?!!!
       酒店外马路对面有很多家24小时便利超市,种类齐全应有尽有,但如果你想吃个晚饭之类的,据说要走很远很远,按照沈导的说法,出酒店大门左转,沿河边一直走就有很多饭馆,但由于当时修路的原因,各种封路,有没有人,出了酒店左转就感到阴森凄凉,何谈沿河边一直走呢?于是果断在便利店买了吃的,吃的也不错的说哦!!

第5天
2015-01-25

第五天行程:浅草寺——仲见世商店街——Laox(秋叶原总店)——台场

前往景点: 浅草寺 与 仲见世商店街
行驶距离: 约20公里 | 行驶时间: 约30分钟 | 游览时间: 约1小时

购物: Laox(秋叶原总店)

前往景点: 台场
行驶距离: 约20公里 | 行驶时间: 约30分钟 | 游览时间: 约3小时

浅草寺、仲见世、参拜祈福、虔诚还愿、万物琳琅、美食诱惑、人山人海。

参观当天看到很多身穿日本传统服装合服的女孩子们,真的像漫画中一样的美,据沈导说,她们是来还愿的,一般都会盛装出席。在这里属观音,一般许愿都是与升学、升职、生子、升薪有关,而且非常灵验。

仲见世商店街从雷门到宝藏门是一段石头铺的路,为参拜观音的必经之路,这就是著名的“仲见世”街。是东京最热闹的购物街之一。感觉上有点像咱们中国的庙会。买各种人形烧、卡通玩偶纪念品等等,食品价格一般,纪念品略贵。

作为综合免税店,Laox可谓应有尽有,商品种类超过7万多种,经营范围不限于家电,还有从游戏、动漫和休闲嗜好等方面针对海外旅客的土特产、手表、珠宝等商品。为了给不断给海外顾客提供心满意足的购物服务,店内会以多国语言来迎接顾客。另外,购物后你不用担心交通不便,这里距离JR线秋叶原站只需要从电器街出口步行2分钟即可,而距离东京地铁银座线末广町站只需步行7分钟。

秋叶原(Akihabara,あきはばら),俗称为AKIBA,位于日本东京都台东区西南部,属下谷地域。东至昭和通、北至藏前桥通、西接千代田区外神田四丁目、南邻千代田区神田练塀町与神田松永町。[1] 是与时代尖端产业同步的电器大街。目前,秋叶原中的店铺也达到上千家。秋叶原就在老东京的东城门外,在二战之后这里形成了售卖稀罕的高品质

在这里,是最大的电器大街,电子游戏产品层出不穷,不时就会看到很多动漫打扮的少男少女擦身而过。有些卡哇伊,有些真的搞不懂呢!

台场,位于东京都东南部东京湾的人造陆地上,是东京最新的娱乐场所集中地,受到人们,尤其是年轻人的青睐。台场的取名有这样一段来由:1853年,美国人贝利率船队来到日本,当时东京还称江户,由于防卫上的紧急需要,匆忙赶制了海上炮台设置在此御敌,从此这里便称为台场。

台场摩天轮附近地带有个下沉空间,以下沉空间为起点(也是大家解散和集合的地点),东边二层是丰田汽车体验馆,免费免票,可以拉门上车体验的。穿过馆内就是摩天轮(即台场游乐园区)。下沉空间的西边是奥特莱斯商场(好像共6层,最顶层有吃饭的地方,但地方有限人又多,价格略贵)。奥特莱斯的西边是老汽车博物馆(免票开放的),非常值得一去,里面有很多奇形怪状的汽车,非常漂亮!但基本上大部分车都是只能看不能摸的,更别提进去感脚一下了。穿过老汽车博物馆往西北方向走,就是高达商场,OMG,晓誰很负责任的告诉你,必须要去亲眼看一看高达,1:1哦,制作精良,非常震撼,旁边小车上有卖模型的,可以考虑入手!商场每层都有吃饭的地方,有点像现在北京的新东安商场,各种年轻品牌,知名的不知名种类很多,价格跟国内比,差不多,小衫100元人民币左右,大衣几百到几千人民币不等。优衣库和H&M是大家熟悉的街拍儿,晓誰再次负责任的告诉大家,确实比国内质量好,又便宜哦!但一定注意看好了,是Made in CHINA,还是其他。当然,如果价格划算,MADE in where都无妨啦。

摩天轮,特别漂亮,排队人也毫无悬念的多。

台场

高达广场   1:1的高达!

台场

老汽车博物馆

在老汽车博物馆外面,你可以清楚的听见哄哄的油门儿声音,各路豪车穿行而过,光听声,不见影儿,特别神秘,晓誰比较好奇,又比较爱车,真就在室外天桥上站了会儿,那一辆辆的豪车哟,一眨眼,就没影儿了,帅呆了!

asia hotel

第五天酒店:
酒店名称:成田亚洲大酒店
酒店地址:东京千叶成田市囲護台2丁目1-2
酒店电话:0476-20-2888

与其说这是酒店,不如说是宾馆,如同北京的七天、如家差不多。厕所马桶也不是电子的了,不带供热洗护设备,让刚刚习惯了日本马桶的屁屁一下回到了提前回到了中国,有点凄凉。房间空间也是紧凑型,但比起第二天的紧凑,已经很满意了!室内卫生很好,比起第二天很是满意!床垫舒服,比起之前温泉那家,好很多!
       在从台场到酒店的路上,遇到很多超大型超市,可以算是超市  区了呢。两眼直放绿光,多希望司机能在哪停下来,放我们下去啊,那里的东西一定非常便宜,量又足!估算距离酒店应该有20分钟的车程,如果大家感兴趣,即使住在这个酒店也可以自行打车去哦!
      吃饭的地方也很方便,出酒店往左走分别有几个烤肉馆,人丁兴旺,看似不错。往右走有几家小店,属于简餐吧,价格不贵,但也没什么人的。估计是过了吃饭点的原因。往右一直走,过天桥里面是有名的日本地铁,OMG那地铁图,晓誰觉得,中国北京的地铁图完全不存在的感脚。穿过地铁通道,豁然开朗,各种小吃店,小饭店应有尽有。应大家的要求,沈导精心挑选了一家小店,还特别热心的帮大家翻译、点餐、介绍、待大家都吃上了,自己再点餐。那家小馆吃的特别好,也终于如愿吃上了正宗的寿司,价格很合理,两人吃到撑才花了1663日元,当时汇率合人民币不到90块。

asia hotel

最后一天的住宿,最后一天的早上,晓誰居然还”有幸“赶上了地震,这可是我从来日本第一天就盼望的事情啊,住在6层的晓誰,平日平衡能力很好,居然都被地震震得站不住呢,必须扶墙,酒店(宾馆)摇晃非常厉害,一共感到强烈震感3次,平均时长20秒左右,按照沈导的说法,日本遇到地震一定要躲进厕所,因为厕所是钢化一体结构的,整个楼都属厕所最结实,其他地方都塌了,厕所都能屹立不倒,日本就能做到!而且厕所一般都是架高的,底下存放着可饮用的水资源,地震来临,可供避难人员一周所需。除此之外,回想在街上,看到或高或矮的小楼,有些窗户上都贴有红色的小三角,沈导说,这是为了地震时,大家的求生通道,救灾人员会优先有序的从这些窗口进入救人,或从此救出呼救的人们。不得不感叹,这就是日本,面对灾难,应对自如!

第6天
2015-01-26

可能你完全不能想象,看似箱子不大,对于收纳达人的晓誰来讲,这次装箱都是脑力兼体力同时考验的,晓誰尽力了,还是多出满满一大袋子东西只能手拎上飞机了,纯人肉代购有木有。。。你说,晓誰  我容易吗?
       就这样,在机场还被一从国内来的大婶儿拦住,说要我帮忙认领行李呢,要说这中国人吧,素质!素质!不是晓誰我不愿意管,您老人家都走到柜台了,人家都质疑你的行李超重了,你还跟人家说假话,说你们一行4个人,这是4人的行李?!你真把日本人当傻子吗?说好的中国人要面子到哪里去了???睁眼说瞎话,晓誰也帮不了您啊。特此还要特别提醒大家,一定不要跟机场海关说瞎话,哪怕是地勤,这可不单单是信誉的问题,可能会给你带来更大的损失,这不,大婶儿超重的行李加倍处罚了呢!这要在美国,刚到美国你就说瞎话,别说说瞎话了,你敢插队试试?入境章都不会给你盖,直接遣返归国,晓誰可不是吓唬你哦!!!

日本美食

这几天下来,其实日本的美食真的很多很赞,但晓誰又想玩、又好吃,又得拍,各种神器杆、拍照软件齐上阵,真心的顾不得拍美食啊。晓誰一见香喷喷热腾腾的美食摆在面前,总是忍不住赶快入口,所以能留下这些小小小小部分的美食,晓誰真的已经尽力了呢!更多美食大家自己去发现吧!

拉面,有点小咸,但面非常劲道。

看图点菜,明码标价,这个是猪肉饭,不腻特香!配菜也很清口!价格约40余人民币!!

日本美食

寿司,很香很鲜。种类其实很多,只拍了一种,晓誰完全顾不上了啦!

俗话说送客的饺子迎客面,最后一餐果断选择煎饺,好吃耶。猪肉白菜的,香!有家的味道!

拉面,很鲜!没有锅,蜡纸直接接触火,煮熟面和肉菜

日本美食

非常喜欢自助时用的九宫格餐盘,各持所需,各尽其位、味道不混,适量拿取,不浪费,还好看!

伴随着晓誰独特癖好,稀罕的回程飞机餐,简称”鱼饭“,加之日本的地震体验,此次日本本周6日行程完美收官。
       抛开中国对日本根深蒂固的仇恨,晓誰真心的觉得日本太好了,环境干净、空气清新、人们热情、井然有序、天气预报两小时播报一次,超准确!据沈导说,就现在,如果在中国100万起步的一套房子,不欠款,不参加按揭,可选择在日本,7、8万人民币能买套两室一厅,40万人民币可以买辆兰博基尼了,其他的钱供你养老享乐没问题。各种土豪情怀,享乐妥妥的。可是,我们始终是中国人,流着炎黄子孙的血液。哎。
       不过话说回来了,要说这日本人也真是坏,屈屈一个岛国,居然用从中国出口的煤炭进行填海造地,中国的煤炭啊,比黄土卖的还便宜,图个啥呀?咱能不能有点骨气呢?很多日本品牌的衣食用行凡是出口的,都是两条生产线,一是日本线,二是出口线,总会把日本的做成最好的,供本国人享用。这是何等境界啊?叫人怎能不爱国呢?
       就算如此,实话实说,日本真是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也有很多很多非常值得我们中国人学习的地方。好吧。毫不掩饰的说一句,晓誰我已经爱上日本了,但我依然爱中国!哈哈哈哈~~~~

PS:通过六天的旅游行程,本人对携程旅游又有了新的认识。
1、首先提出特别表扬!对于本次日本的地接导游沈郁明,晓誰可是非常满意,堂堂一中国东北汉子,在日本6余年的打拼,不容易啊!全程认真负责,耐心讲解,积极回应大家各种问题,因不可抗力的原因导致行程有变时,非常专业与敬业的提出并执行更改计划,还多次拖着疲惫带病的身子,为满足团员的要求带我们去找商品和吃饭的地方,很是感动,其实这些他都可以拒绝的。但无一例外,全部满足!让晓誰很是感动,虽然这六天里我也许都没有跟他有过多的交谈,甚至也没有提出什么问题,只是默默的观察,这个东北汉子,这个导游!够专业!够赞!
特别是第五天晚上,没有团餐,晚饭需要自理,团里人提议让沈导介绍好吃的地方,沈导居然同意了,还特别热情给大家一路上都介绍哪边有什么,哪边是什么特色,大家自由选择,还特别强调回酒店的路别走错了。晓誰比较敏感,观察到去餐馆的路上,沈导是快步流星的往前冲,吃饭时,我们大家坐在一长桌上,沈导是自己在旁边小桌上点了简单的一道菜,一杯扎啤,默默的吃。我们吃饭的速度差不多,回来的路上,沈导走在前面,不知是酒劲还是真的累了,步伐明显缓慢不少,晓誰看着这个东北大汉的背影,略略的感到一丝凄凉,沈导的妻儿都在中国,他一个人在日本打拼,不容易啊!!!由衷的还得说一句,这个东北汉子,这个导游!够专业!够赞!

2、其次,相对比的,就是批评!(之所以此次日本之行这么就才写游记,也是考虑再三,最终还是放弃投诉的念头了,因为晓誰认为,萍水相逢总是缘,无论你说过什么,做了什么,对于我,能平安回来了,整个旅行还算满意就好。不能因为一个人坏了心情!尽管因为这个人,此次的心情大减。)说这么多,一度想投诉,但没投诉的人就是携程的领队,白笛!在整个团队的领队服务中,我丝毫没有看到她的专业和敬业,甚至态度也没有丝毫的热情!从一开始首都机场集合,她在预定的集合时间迟到,再到在日本期间每次集合解散均第一个见不到她了,领队是干嘛的呢?每次都是沈导一个人跑来跑去照顾团员,哪个又迟到了,哪个又出问题了,白笛领队都不上心,从来不见过问。每到购物的地点,她比谁消失的都快,回来大包小包没少买,晓誰很想由衷的问一句,白笛这是来工作的,还是来代购的呢?还有,随身携带的携程特色WIFI,只有在日本机场的时候,拍下了两个WIFI的密码,但整整六天的行程,只能接收到一个WIFI的信号,另一个从来就没搜到过,且搜到的这一个也是断断续续,在一辆大巴上都能丢信号,或信号减弱,我很是疑惑,白领队,你是自身带了屏蔽系统吗?这一点同程的团员也有体会。由此可见,这是我参加携程团队游,4次以来,4个领队中最差的领队!!!

3、由于出游前,携程方存在订单的变故,给晓誰我带来了不可避免的损失,我接受了道歉和相应赔偿,但结果依然令人失望!失望在于领队的更换,说好的”更好“”更专业“”更优秀“哪里去了呢?

4、综上所述,携程的行程还可以,价格略微贵,特色wifi没起作用。导游很赞,领队极差。团餐可以,住宿待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