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3

【日本】关西 奈良+大阪+京都 非樱花季的奇妙之旅

前序

2020年初刚回到新加坡,隔离期心血来潮 决定出版人生第一篇游记,也是我最喜欢的一次旅行,时隔一年,作为怀念,作为纪念。(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去日本呀~)

我本来是没敢想这么快就能实现日本旅行的,但是,在三月份一个失眠之后补觉的上午,硕士导师突然打来电话说我之前写的论文被CSW接收了,这个会议在日本奈良举行,问我要不要一起去。看了看会议时间刚好考期结束,我,当然是毫不犹豫的同意了。整个过程感觉像做梦一样,觉得自己太幸运了(也可能运气都用在了这上面然后我PhD申请gap了半年...)。

想着既然都去开会了(3天),那就顺便再去大阪京都逛一逛吧,就当作硕士的毕业旅行啦。然后暗戳戳的邀请了男神,开始计划日本之行。

行前准备

签证

我是在新加坡办的签证,非常方便,填好申请表准备好相应的材料,交到日本大使馆就好了,一般没什么问题的话,五个工作日之后就可以去领。最好提交的银行卡账单上余额要至少3000新。另外,交材料时工作人员会告诉你材料是否合格,什么时候去取,然后给你一张领取单;费用也是在领回签证的时候交(所以如果因材料不合格被拒,是不收取费用的)。新加坡的日本签证费是38新币,大概不到200rmb的样子,感觉还是很划算的。

交通卡

关于交通卡,我是在淘宝上买好的关西IC卡(ICOCA),在大阪关西机场的咨询台领取。有了交通卡出行还是蛮方便的,至于要不要买那种旅行卡或者包括门票套餐的,最好根据自己的形成选择。

因为要从关西机场直接去奈良,我提前查好了关西机场到奈良的机场大巴时刻表,看好在哪站下车(可以直接搜去官网看,链接:)。

住宿

前三天在奈良开会,住的是Piazza Hotel Nara,在booking上提前订好的。之后几天是在Airbnb上订了民宿。如果想订到又好又便宜的民宿,最好要早一点开始找。

准备好行李,换好日元,就出发啦~

奈良

第一站是奈良。

到达关西机场后,就去做机场大巴。印象中是路过咨询台出门后右转直走,会看到自动售票机(现金),可以选择打印或不打印收据(感觉日本的收据超有感觉,是那种硬硬的纸,像一张小卡片)。乘坐就跟国内差不多,排队等车,放好行李,上车(睡觉)。Ps:日本的大巴似乎还带有车上厕所。

奈良其实可玩的不是很多,景点距离也很近,小鹿、东大寺春日大社都在一起,有时间还能去爬个若草山

奈良站(图二的地方可以盖章哦~)

东大寺

若草山

奈良公园的小鹿

大阪

在奈良大概玩了一下午和一上午,第二天下午我们就启程去大阪啦!

在大阪的时间最多了,基本把能去的地方都去了。大阪的景点主要集中在难波站和梅田站。印象中难波站附近有心斋桥黑门市场等。心斋桥真的是个购物的好地方。话说日本遍地都是药妆店,随时买买买。

虽然住在了难波,但我个人更喜欢梅田附近(主要是发现一家好吃又便宜的寿司店哈哈哈哈)。这里推荐无料寿司店,我念念不忘去了两次。寿司大约100-200yan一份,也有乌冬面、牛dong等。梅田附近还有一个空中步道,在梅田蓝天大厦,门票价格不贵,印象中大概是60rmb/人。可以观赏夜景,也可以在室外的空中步道去走一走,步道上镶嵌着夜光石子,真的是非常浪漫了(也适合告白哦~)(虽然我去的那个夜晚,刚好下着毛毛细雨)。

无料寿司(2个一盘d是200yan)

梅田蓝天大厦-空中庭院 观赏夜景

黑门市场

大阪城

心斋桥

京都

京都是一个古色古香的城市,

先放几张图片吧。

去往清水寺的路上;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

伏见稻荷大社

美食合辑

牛肉寿喜锅、一兰拉面、便当、鳗鱼饭,还有大阪烧章鱼小丸子什么的,统统都是我的最爱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