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9

樱花季:大阪、京都、奈良八日游

天数:8 天 时间:2 月 人均:4000 元

行程:2024.03.29-04.05 八天,

D1: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关西机场-大阪-入住。

D3:京都。伏见稻荷大社-祗园四条-花见小路-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

D4:奈良。奈良公园

D5:京都。岚山

D6:大阪。日本环球影城

D7:大阪。大阪城公园、造币局樱花大道

D8:大阪-关西机场-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机票:提前一个多月买的,国航,杭州-大阪往返1500元/人(含托运)

住宿:全部7晚住在地铁长堀桥站的大阪心斋桥Nest酒店(小型双人房-禁烟-大床-13平方米)共2995元,平均每天400多点。设施很齐全,有开水壶、小冰箱(中国海尔),面积小一点,大阪普通的酒店房间面积都比较小。地铁长堀桥站、7-11超市就在门口的地下街道,还有各种商铺,离日本桥、心斋桥500-600米,十分便利。推荐!

必要的准备:签证(略);网购手机数据卡(通网络,可微信电话,不能拨打移动电信等电话);国际信用卡(万事达等);日元现金若干;可以先购买ICOCA交通充值卡(含充值1500日元),以便解决达到机场后一下子不知道怎么办。

APP:换乘案内(案内:指导),用于查询两地之间的交通接驳,必须会用;手机地图,必须会用;翻译软件。

交通乘坐:日本轨道交通常用的是JR(Japan Railway)铁道(国营铁路)、私铁(私营铁路)、地下铁(地铁),这是三套不同的运营系统。所谓私铁,你在大阪、京都经常看到的什么阪急、阪神、京阪、南海......这些是私铁。我们不妨把它们分别称为火车、电铁、地铁,它们有不同车站和线路,但很多彼此都在附近,方便接驳,只要注意路标指引,不要想当然瞎走就可以了。你如果能熟练地乘地铁,那么应该问题不大的。日本的班车分特急、急行、快速、普通等很多类型,主要体现在运营速度、停靠站点的多少。所以你查询不同的班次有不同的走法,如果你错过了某个班次,准备乘下一个时间点的班次,那么这2个班车可能停靠或运营线路是不一样的。

如何从关西机场到市内酒店(地铁长堀桥站的 大阪心斋桥Nest酒店)。查询选择14:26班次出发

这是私铁+地铁的组合。 你先要乘坐的是私铁的南海线(难波方向)在“天下茶屋”下车。找到南海线的入口,刷卡入内,根据路标找到南海线(难波方向)站台,在日本的好处是汉字标识,能认识。上图的“泉佐野”圆圈中一个箭头,表示不换车,“无需换车”,所以你不需要管他。15:05到达天下茶屋,下车,随着人流,刷卡出,这就完成了南海线的一段;找到“地下铁界筋线”的路标,顺着指示走,刷卡入地铁站,“地下铁界筋线(北千里方向)”站台,看看站牌验证一下有没有经过长堀桥,然后上车,一直到长堀桥下车,刷卡B2口出站。出站就是地下街道,在北3口上台阶(没有电梯),到地面发现酒店就在眼前。全程大概需要1小时。

D1: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关西机场-大阪-入住。

由于是上午8点的飞机,清晨5点多就到达机场,5:45分柜台开始值机,托运,然后边境检查,都是自助操作,刷护照、刷脸等,有工作人员帮助辅导。杭州到大阪只需2小时。飞机上发入境卡,这个填写比较简单,其中在日本的“住址和电话”是填写酒店信息,事先抄写一下。现在网上有日本的VJW电子入境的登记,这个填写的内容比较多,且在机场上柜面入境检查也不复杂,可以不用。

据悉日本的旅游已经恢复到疫情前了,樱花季又让关西机场人潮汹涌,沿着“到着”的路标行走,排队办理入境手续,游客很多,但秩序井然,先专门有人拍照录指纹,然后上柜台核验、盖章。入境后提取行李,沿着“铁道”路标在二楼走过天桥,找到火车站。搭乘JR或私铁,都在二楼。这里建议搭乘私铁

上面我们介绍了乘坐私铁的南海线(难波方向),那就是在红色的“NANHAI”南海刷卡入站,乘坐电铁在天下茶屋换地铁,到达长堀桥,找到酒店。

日本酒店大多下午3点办理入住,不到3点不办理,没有我们想当然的“通融或照顾”,我们2点多到达,把行李寄存酒店大堂,就出去转转。

出酒店大堂右转不过500米就是心斋桥筋商业街,是著名的购物天堂了。看到大品牌的运动休闲鞋,选购1双鞋也不过300-400元(人民币)。不一会4点多了,先去酒店入住。办理入住很简单,只是人家前台拿着中文、日文的说明,一条条耐心解释房间的设施和使用规矩,其中一条:这个酒店居然是用钥匙开门的,而且每次外出,要把钥匙交给前台,每次回酒店报房号、姓名即可领回。事后发现这个方法挺不错,省得担心把钥匙弄丢了。

晚上经过酒店前面的地下通道,店铺林立,吃的、穿的,走了心斋桥、道顿堀,在高举双手的马拉松运动员广告牌前拍摄良久,各国游客摩肩擦踵,比划着留影。待回到酒店时,在楼下的7-11超市买了一大袋食品。这里不得不说一下超市,大量的食品一样样品尝,足以填饱肚子,所以我们每天晚上回酒店会带一袋子食品,一般大概2000日元,100人民币。

D2:大阪。道顿堀、黑门市场、日本桥街区游戏商店、难波八神大社、难波商圈

今年的樱花开得晚了,据说前几天这里很冷,待到我们来了,气温上升了,这几天的樱花会好起来的。所以今天我们还是先走走大阪市内,这些景点步行即可。白天道顿堀夸张的店铺招牌是一景,拍照拍视频来来回回走了好几遍。

大阪,由于是众多日本经典料理(大阪烧、炸串、章鱼小丸子等)的源发地,而被日本人视为“日本的厨房”。而黑门市场,又被称作“大阪的厨房”。600米长的市场挤着近200家的商店,现在也是海外游客必去的景点之一。

社内较惹人注目的是面向入口处的巨大狮子殿,张着金牙大口,迎接进入神社的参拜者们,非常震撼!仔细一看,巨大狮子头的口内是个舞台,眼睛是灯光,鼻子是音响。每年庆典之时都会在这个舞台上表演精彩的节目。

酒店前的长堀桥地铁堺筋线(北千里方向)到北浜站,下车刷卡出来,沿路标找到私铁 京阪线(出町柳方向)到伏见稻荷站,出站就是大社门口了。

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鸟居长廊很好出片,整个行程有一点向上的山坡,全部走完的时间大概40分钟。走走拍拍需要更长的时间。

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走进千本鸟居,老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朱红色牌坊密集地交织在一起,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格外壮观迷人,视觉上颇为震撼。

千本鸟居正面并没有字,但是从背面看过去,则是写着来自商会组织、公司、个人的贡献者的姓名以及建造年份。从江户时代开始,许愿的人们捐款在神社境内竖立一座鸟居来表达对神明的敬意,也祈求商业、事业繁盛,壮观的千本鸟居,数量之多真的难以数完。

在神社里,还能见到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游玩大社后,在伏见稻荷站继续坐京阪线(出町柳方向)到祇园四条。花见小路与四条通相交、一直延伸到建仁寺的花见小路是祇园人气颇高的街道,你会看到一间间门面精巧、各具特色的茶屋、料理屋,有不少还是专做怀石料理的高级餐馆。步行花见小路-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

D4:奈良。奈良公园

步行到日本桥,乘坐私铁近铁奈良线。出站就是奈良公园。奈良公园位于奈良市区的东侧、春日山脚下。公园中一年四季景色优美如画,在开阔的草甸上生活着成百上千只野生梅花鹿,公园周围还聚集着东大寺、春日大社等名胜古迹。

D5:京都。岚山

岚山是京都市西郊的一处自然观光胜地,包括渡月桥两岸周边及嵯峨野地区。这里的樱花和红枫都非常有名,而风光秀美的嵯峨野竹林也流露着京都独特的韵味。此外,岚山一带还散布着许多知名的寺院、神社。先到京都,然后乘坐JR嵯峨线到岚山。小火车购票坐车在岚山站对面,可以买晚一点的班次,先玩再坐小火车,我们选择来回,下车后就返回大阪了。在新大阪转车时发现这个站的地下街就是一个大大的免税市场。

嵯峨野观光小火车沿着保津峡运行,行驶在Torokko嵯峨站和Torokko龟冈站之间,这是一条非常知名的观光游览线路。

晚上回来到日本桥,又去了黑门市场,买了半价的海鲜日料,还有超市里各种食品。

D6:大阪。日本环球影城

位于大阪市的日本环球影城("USJ")是世界5个环球影城主题公园之一,在2001年开园营业,是诸多游客心中一座经典美好的欢乐世界。它和美国奥兰多的环球影城设计相近,拥有“侏罗纪公园”、““好莱坞”、“水世界”等人气园区,60多项充满乐趣的游玩设施让你1天玩不停,逛不停。影城虽然在市里,但是坐车却要转三转,地铁、JR,你用换乘案内查阅一下。凡是玩这个影城的,大多要去超级任天堂世界,只有一早排队才能入园,否则要抽取入场券。7:00点去排队。

这天下雨了,天也很冷,我们到晚上4点多就出来了。晚上又买买买。

D7:大阪。大阪城公园、造币局樱花大道

大阪市区二大赏樱地——大阪城公园和造币局樱花大道。大阪城公园被各种植被包围,种植了好多树木。西之丸庭园内樱花遍布,春季还可以赏夜樱。大量巨石堆砌的石垣是德川大坂城固若金汤的象征。公园内耸立的大阪城天守阁非常有名,登上天守阁的顶层,可以尽情俯瞰城市全景。地铁森之宫出站。

在造币博物馆附近有一条“樱花通道”(桜の通り抜け),是大阪的赏樱胜地,每年樱树开花期间会有无数游客慕名而来。在这里可以观赏到别处见不到的“红刺球”、“养老樱”等珍贵品种。也可以领略到夜间赏樱的乐趣。地铁满天桥出站。

D8:大阪-关西机场-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虽然飞机时间是12:15,但是7点多点,我们就离开酒店,借助各种交通工具“原路返回”到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