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1.29

自驾游遍新西兰,一次玩儿个够!(6)

天数:1 天
玩法:摄影,自驾
尼尔森

发表于 2014-03-12 08:57

第6天:2013年10月6日

哈夫洛克(Havelock)——尼尔森(Nelson)——莫图伊卡(Motueka)——凯特里特里(Kaiteriteri)

注:因携程网尚不能提供视频加载功能,故请喜欢风光音乐视频的网友可暂时前往我的QQ空间观看。链接地址:http://user.qzone.qq.com/1307851509/2

早晨推开房门,温暖的阳光倾泻而下,天儿不错啊!走出房门,房后郁郁葱葱山上,一缕云雾飘在半山间。

哈夫洛克是个海滨小镇,距离皮克顿36公里,坐落在Pelorus河和Kaiuma河的交汇点。宁静的镇子出奇的小,寥寥的几户人家如同我们国内的小村庄,公路两侧有几家餐馆、商店、咖啡馆。镇子不大,名气可不小,这里是“世界青口贝之都(Green-shelled mussel)”,所谓“青口贝”就是我们说的“海虹” ,可这里的海虹可比我们国内的海虹大多了。可惜,昨晚到的太晚了,没能一饱口福,不过,在老关家也已经吃过了。

吃过早餐,八点半出发,上路前我们迎着阳光首先来到游船码头饱饱眼福。连绵的群山环抱着小小的码头,山腰间都飘着白纱,一排排漂亮的游艇静静地停泊在小港湾里享受着阳光,仙境啊!

公路在小镇的尽头转弯了,向纳尔逊(Nelson)方向钻进了山区,沿途美丽的景色让人难以专心驾驶,好在路面上没有车。

九点半左右,车子驶入了漂亮的沿海公路,右侧的海湾就是鲍博(BOB’S)湾,从这里我们进入了纳尔逊。

纳尔逊,又译“尼尔森”,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也是新西兰最古老的城市(1858年经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特许成为新西兰的第一座城市),当年为了纪念英国新西兰公司殖民先遣队队长纳尔逊勋爵,便将这个城市命名为纳尔逊市,这是全国由皇家特许设立的唯一城市。

纳尔逊的主要景点有“新西兰地理中心”、海上鹅卵石洲、塔乎南尼海滩、塔斯曼湾、顿山步道、大教堂、古街、奠基者公园、女王花园、苏特尔美术馆等。时间有限,我们只选择了“新西兰地理中心”作为游览目标,因为登高远望可以一览纳尔逊的全貌。

“新西兰地理中心”在纳尔逊市中心东侧小山丘上的森林公园Botanical Reserve里。把车子停在山脚下后,我们沿着小路开始登山,20分钟后登上山顶。山顶上耸立着“新西兰地理中心”标志碑,那直指苍穹的指针与天空的风云相呼应,很有点震撼的感觉。这里真可谓是风光无限,西侧是碧波荡漾的蓝色海湾,映衬着远处的雪山和多彩的城市,东侧是连绵起伏莽莽苍苍的山峦。

下山时忽然发现一块路标指示牌很有点儿意思,上面指示前方是“Maitai Valley”,用汉语拼音直译过来就是“埋汰村”,而下山一看,这个“埋汰村”却是非常的整洁秀美。

离开“埋汰村”,我们驱车进入市区“走马观花”。尼尔森是个充满艺术气息的地方,除了美丽的风景外,在街道随处可以见到极富创意的咖啡馆、历史性建筑、艺术博物馆等等。

接着到超市采购,为晚餐备货。看着满柜的新鲜蔬菜,基因距离农民较近的LP突然说想吃大酱,感觉不买点儿大酱蘸着吃,实在是对不起新西兰这些蔬菜的新鲜劲儿!可惜的是,在这家超市没找着大酱。从这天开始,我们每到一家超市都要寻找大酱。这都什么毛病啊!

从纳尔逊出发,继续赶往凯特里特里,途径莫图伊卡(Motueka)未做停留,下午一点二十分到达凯特里特里海滨。

拥有碧海金沙的阳光小镇凯特里特里(Kaiteriteri),位于亚伯塔斯曼国家公园之内,是展开探索之旅的绝佳起始站。凯特里特里镇以其美丽的金色沙滩以及碧蓝的海水驰名四方。这里的沙子色泽金黄是因为它们的石英含量很高,从而产生了金光闪闪、富丽堂皇的效果。这个海滩拥有汽车露营地、旅馆、商店和海鲜餐馆,让你体验到一片田园诗话般的生活。在凯特里特里你可以徒步,可以乘坐水上的士(Sea Shuttle)在船上观景或随导游进行海上皮划艇之旅。无论怎样选择都可以随心所欲享受自由空间,尽享愉快轻松的海滨假日。然而因我们下午才到达这里,似乎干什么都来不及了,只能在沙滩上享受阳光了。

站在海滨的沙丘上遥望这个充满阳光的小镇,寻找着下榻的目标。在对面不远处的小山坡上发现了一处汽车旅馆,于是决定先去办理入住,然后再回到海滨游玩。

经过两天的磨练,办理入住的沟通已经十分熟练了,甚至和老板娘开起了玩笑。

办理完手续,店主人说房间正在打扫,要稍微等一会儿才能入住。于是,我们把车停在房门口,带上必要的家什,徒步来到了海滨。一到沙滩,LP便摊开防潮垫(多用途雨衣),戴上墨镜,躺在沙滩上,一边晒太阳一边发微信和女儿聊天。我则带上相机,到不远处的石滩和小岛去拍照。

这是一个优美的海湾,屹立在岸边的沙滩上向远处望去,只看见湛蓝的一片,海水和天空合为一体,分不清哪里是水哪里是天。正所谓:雾锁山头山锁雾,天连水尾水连天。远处的海水在娇艳的阳光照耀下,像片片鱼鳞铺在水面,又像顽皮的小孩不断向岸边跳跃。不时有小帆船划过水面。

日光下的塔斯曼海,宁静而柔美,虽然气温只有20度左右,刚过完寒冬的人们已经迫不及待地下了水,在海里依偎着,打闹着;连狗狗都爱着这片海,拉着主人往海里钻,欢快地扭动着被沁凉的海水打湿的身体。

当LP晒得浑身冒汗的时候,便起身回到房间,开始做晚餐。LP煎牛排和蘑菇时烟大了点儿,弄得烟感警报器刺耳地叫了起来,我赶忙跳了上去,按了一下消除按钮,让它闭嘴。

房间面朝大海,坐在阳台上,看着蔚蓝的海面,金色的沙滩,喝着美酒,吃着牛排,好惬意的生活啊,要是天天这样该多好。

吃罢晚饭,我们到沙滩上去踩落日的余晖,不知不觉之中天就暗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