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4.28

醉爱尼泊尔

玩法:摄影,人文,徒步,穷游

《高山仰止: 尼泊尔转》 [JUMBO LIST]

第660回:晨钟暮鼓尼泊尔世界屋脊,朝花夕拾逍遥谷 加德满都
第661回:首登珠峰一失足成千古恨,初闯绝境再回头已百年身
第662回:天不见飞鸟,地不长寸草;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
第663回:四顾八茫茫,天何其高也;一览众山小,人何足道哉?
第664回:香格里拉看天外云舒云卷,雪山不老任庭前花开花落
第665回:极高山死亡地带极寒缺氧,乔戈里山势险峻秒杀英雄
第666回:人上有人强中还有强中手,山外有山这山望着那山高
第667回:北高山中谷地南平原神奇,温差八十落差八千米罕见
第668回:安娜普纳山峰终年覆积雪, 博卡拉 鱼尾峰依然未登临
第669回:初涉安娜普尔纳大本营路,再向波恩山小环线古道途
第670回:攀登崇山峻岭乾坤容我静,徒步原始森林名利任人忙
第671回:地球上没有登不到顶的山,人世间只有找不到路的人
第672回:雪林迷雾跋涉柴门闻犬吠,荒野寒峭翻山风雪夜归人
第673回:后会有期此后莫忘今日语,前程无限向前须问过来人
第674回:四眼天神庙顶礼膜拜梵天,殿宇亭楼依山就势聚香客
第675回:寺院隐没 帕坦古城庭院中,神庙屹立杜巴广场辉煌里
第676回:门外马嘶,想必腹中少料;堂前犬吠,肯定目内无珠
第677回:巴德岗神庙铜铸木雕群览,喜马拉雅山脉观景台隐居
第678回: 纳加阔特穿越图利凯尔镇,砍伐山林悲叹高原荒漠化
第679回:新南无菩提山寺金碧辉煌,旧帕瑙提古庙宇颓废败落
第680回:冷看世人富者贫来贫者富,旁观过客南人北去北人南
第681回:燕去雁来人间冷暖分南北,山遥水远世路崎岖遍东西

尼泊尔是一个相对比较安全和友好的国家,相比越南,菲律宾等国家的不和谐以及欧美澳大利亚的畸形高消费,去尼泊尔旅行算是比较实惠而放松的

这次本人将分享尼泊尔旅行的点点滴滴,请期待全文

续写——发表于 2014-05-16 12:42

仰喜马拉雅巍峨,俯 加德满都混浊

听千曲而不晓声,观千剑而不晓器,喝千杯而不晓茶

海到天际我为边,山临绝顶我为峰;本欲张飞惜关羽,洞悉八戒即悟空

希夏幫馬峰是全球唯一一座全部在中国境内的8000级高山,在14座8000米级高山中排倒数第一,也是唯一一座被中国群众第一次征服顶峰的山峰,因为当时外国群众无法进入西藏爬山。第一次登顶的群众包括许竞,邬宗岳, 陈三, 索南多吉,程天亮, 米马扎西,多吉,云登等群众,登顶日期是我出生前14年

第一天:广州飞香港,经停香港后转飞孟加拉国,经停达卡后转飞 尼泊尔首府灰霾之城加德满都

1,从广州坐大飞机去香港?这个哥是第一次听说而且被雷倒了,对了您没有听错,不是从广州坐直升飞机飞香港,是做空中巴士的喷气式飞机飞香港,还绕珠海一圈;港龙航空国泰航空一点也不含糊,搞个大飞机让我们来了一次穗港一日游,达卡的夜晚静悄悄;

第二天:加德满都休整,泰米尔分布大量的水货THE NORTH FACE北面户外用品,是人是鬼都穿个北面冲锋衣裤,当时没有注意到要购买冰爪和冰锤,导致登山时叫苦连天;

第三天到第五天:波恩山安娜普尔纳(Annapurna)小环线,安娜普尔纳(Annapurna)是最早被人类登顶的山峰,登顶时间是1950年,在8000米高山中排第10座。我们全程徒步,用2.5天走完了波恩山安娜普尔纳(Annapurna)小环线Poon hill,没有乘坐任何机动车等交通工具。我认为,混磨房的群众就不应该在波恩山安娜普尔纳(Annapurna)小环浪费4天的时间,如果是普通菜鸟可能要走4到5天,但混磨房山野版的群众应该能走得更快点。

如果我们携带了冰爪,其实小环线可以两天走完,绝对可行的,可惜遭遇冰封路段,延迟了我们的行军;

第六天:徒步从纳嘉阔特Nagarkot珠峰洛子峰观景平台到图利凯尔Dhulikhelt;

续写——发表于 2015-04-25 19:08

泊尔发生8.1级强震,目前已有八中国公民遇难。尼泊尔内政部称至少150人死亡。据《印度时报》报道,尼泊尔8.1级地震导致珠峰发生雪崩,1号和2号营地被雪崩毁坏,珠峰南部和北部均有不少登山者失踪。有印度登山者被困珠峰。救援行动正在展开。而当年陪我爬山的背夫KIM就住在震区,不知道他家人是否平安

续写——发表于 2015-04-28 00:03

《皇氏古建筑大全》尼泊尔版

Jumbo Heritage List

《仙劍博臥龍崗記》

postmaster@jumbohuang.com & Jumbo_Huang@126.com

尼泊尔地震导致四千群众遇难,无常的国家,纯朴的人民

第5763:凯沙布纳拉扬宫院 Keshab Narayan Chowk;第5764:慕尔宫院;第5765:帕坦博物馆;第5766:曼嘉水池;

第5767:昆贝须瓦尔寺庙 Kumbeshwar;第5768:帕坦千佛庙 Mahabouddha;第5769:巴克塔普尔杜巴广场Bhaktapur

续写——发表于 2015-04-28 16:10

《皇氏古建筑大全》尼泊尔古建筑大全系列

Jumbo Heritage List

《仙劍博臥龍崗記》

当年去参观杜巴广场,看到很多学生企图把雕刻临摹下来,我现在才发现,我们复制临摹的速度还是太慢了。

据报道:尼泊尔大地震的遇难人数已经超过4000人,首都加德满都地震废墟中搜救幸存者的行动还在继续,悲伤的尼泊尔人已经开始为数千名遇难者举行大规模葬礼。目前遇难人数已经超过4000人,多数葬礼在巴格马蒂河(Bagmati)河边举行。

巴格马蒂河将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一分为二,河边可以看到阵阵白色烟雾升起,那是数以百计的遇难者遗体被焚化所形成的。

在这些仪式中,亲朋好友聚集在一起,为遇难亲人哀悼。数十名遇难儿童被裹上橙色和金色衣服中,他们的亲人则在绝望中为他们的灵魂祈祷。很多遇难者遗体被排列在街头,碎石瓦砾成为这场浩劫的最明显例证。

由于遇难者人数已经超过4000人,用于建造焚化遇难者遗体柴堆的木头开始告罄。每名遇难者遗体火化约需要250公斤木柴。此外,举行火葬仪式的地点也供不应求。尽管当地政府已经沿河指定很多地方用于火葬遇难者,但很多亲属依然在联系可以举行火葬仪式的火葬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