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6

三月去了尼泊尔

苏州→上海虹桥→香港(转乘)→加德满都→奇特旺→蓝毗尼博卡拉→加德满都→昆明(转乘)→上海→苏州

大概是16年春节前在携程网上看到一篇有关尼泊尔的游记就萌发了去尼泊尔念头,然后就开始查找有关尼泊尔的资料和游记发现三月的洒红节就决定三月份去。

签证和机票:春季后就开始申请签证(某宝可以代办签证)签证好像是两周就出来了,然后买机票(春季前就开始查看机票,从上海没到尼泊尔首都的直飞航线)就买了从香港转机的机票。(从西藏出发陆路也可以抵达尼泊尔,只是耗时较长)

行程和路线:原本想徒步的,看到一篇观光路线的游记后(拉萨→加德满都→奇特旺→博卡拉→加德满都→拉萨)也想去尼泊尔观光,考虑到自己的假期有限最后决定观光路线尼泊尔。

Day1:苏州→上海虹桥→香港(转乘)→加德满都

从上海到加德满都没有直飞的航班,所以订了换乘航班

第一次乘坐港龙航空公司的航班,和我之前乘坐过的另外两家航空公司比较起来好高大上哦

飞机上的餐食
竟然还有餐后甜点
香港国际机场
香港机场内,等待转机

凌晨时候的抵达加德满都因为提前和奇特旺当地的一位导游加了微信,他拜托在加德满的学习驾照的一个朋友去机场接我,然后带我去旅馆(那位去接我的男生我忘记了他的名字只记得他的女朋友好像是中国人湖南人,我去的时候他女友正好回国了,我们沟通不了的时候他还打电话请他女朋友帮助)

房间没有热水洗澡

Day2:加德满都

第二天他带我去中国餐厅换钱钱后我就把打车钱和房费付给了他

我住的酒店 Namsay  hotel
酒店中间有一个镂空的
酒店的顶楼的视野
加德满都
酒店的工作人员穿的是尼泊尔的传统服装沙丽,好好看
前面是我中午去中国餐厅吃午饭换钱的时候认识的小伙伴,阿Mei,mimi,这个男生的名字我忘记了

下午和他们去逛了一下泰米尔街区,还去了他们住的宾馆:凤凰宾馆,里面住的中国人挺多的,还有会说中文的前台服务员(他们三个是来尼泊尔学佛的)

塔美尔区

她们第二天直接去蓝毗尼,我要去奇特旺然后再去蓝毗尼(蓝比尼是学佛圣地)

Day3:加德满都→奇特旺(巴士735公里,约8个小时)

去接机的那个男生送我去乘大巴,没有看到汽车站是在路边搭的车

加德满都
加德满都 的清晨,去赶早班车

尼泊尔的路况很差有很多山路土路距离没很远也要走很长时间,还是国内的交通比较便利

服务区的洗手间
服务区的餐厅
服务区的餐厅,风景还不错
午饭吃了服务区的餐食后晚上拉了一夜的肚子(想尝试尼泊尔咖喱的最好去餐厅吃,服务区的还是不要尝试了)
在巴士上,路过城镇

到达奇特旺汽车后当地的导游来接我(导游 是在一篇游记中推荐的会说中文,所以去之前加了微信)

导游他们公司的酒店
莎拉哈
费用好像是180人民币一晚,酒店没有热水

晚上去看当地的民宿表演,遇到了两个广东的小伙伴,发仔和嘉文

他们的行程是:加德满都→博卡拉→奇特旺→加德满都,然后回国

和穿着民族服饰的(表演人员
酒店提供的餐食

Day4:奇特旺

上午导游送我去骑大象,没想到在大象饲养中心再次遇到嘉文和发仔

大象饲养中心

驾象人手里拿着长长的尖锥,如果大象不听话他们就用那个扎大象。

奇旺国家公园
旁边的壮汉占了好大一片位置。。。。

这张照片是坐在另一头大象身上的(嘉文\发仔?)拍的

我坐在这个紫色头巾姑娘的后面
奇旺国家公园
手比耶的是嘉文,坐在她旁边戴眼镜的是发仔
图片中有一只鹿
两只犀牛
奇旺国家公园
上午骑象结束后骑象人会带大象去河里洗澡,大象好像喜欢这一项活动
游客也可以体验被大兴喷水淋雨(收费项目)
河里的犀牛

Day5:奇特旺→蓝毗尼

导游送我去来时的汽车站乘车(汽车站在一片圈起来的空地上)

汽车站附近的广告牌

原本以为从奇特旺到蓝毗尼并是直达,早上九点左右发车,下午两三点左右抵达某市(同车的人几乎是尼泊尔人当地语言听不懂,下车后问了红绿灯的交警他告诉我去蓝比尼,要去乘不远处的另一小巴士)→约一个多小时后抵达某村镇,在一条街上下了车乘客散去,微信电话打给阿Mei没有人接,就沿着大街向走,大街两边是店铺一点看不到寺庙的影子,一路上旅途的不顺当时的心情有一点绝望,约十几分钟后阿Mei给我回电话说刚才在洗澡,寺庙都在郊区让我打车过去而且说了打车价钱。街上没有出租车,只有黑车可以打。在一个路口看到几辆私家车,司机站在外面聊天,找了一辆车和司机说了目的地和价钱后上车,到韩国寺门口下车后我付了讲好的价钱,司机却不把行李箱给我好像是要加钱,打电话向阿Mei求助,阿Mei出来后帮我从司机手里多下行李箱就带着我进了韩国寺。

阿 mei和mimi住在在蓝毗尼的韩国寺

蓝毗尼的韩国寺

到韩国寺门口后司机想要多收钱,我没有办法就打电话给amei求助,amei到门口接我,她直接从车身把我的行李箱拿下来就带我进去了。

进到韩国寺后先到管理员处交费,我付了三天的费用(一天好像是20元)然后管理员带我去房间

蓝毗尼韩国寺
房间是通铺,右上角帘子里面是洗手间,没有热水。如果想洗热水澡的话,下午的时候室外水管会被晒的温热,可以抓紧时间冲一下

阿Mei和mimi住的是有床的单人间

管饭,但是要在规定的时间去食堂才有饭(饭后需要自己洗餐具)

蓝毗尼韩国寺
加餐,香蕉好像是寺里免费提供的

记得有一天,是mimi和阿Mei闭关(好像是闭关三天)的前一天傍晚去了镇上一家小吃店吃煮泡面+Omelette,然后又去逛了了露天集市(只是没留下照片)她们俩还说等她们闭关出来如果我在蓝毗尼多留两天的话就带我去印度的边界去吃大餐,可是我时间有限只在蓝毗尼停留了后来两天三晚)后来两天都是一个人逛附近的寺庙

Day6:蓝毗尼

释迦摩尼出生地的那间寺庙我不记得名字,需要带护照买票,一张门票可以用一周

蓝毗尼园入口,需要提供护照才能买票(门票可以重复使用一周时间)
蓝毗尼
穿着尼泊尔传统服饰的女性
蓝毗尼园
园内的大树下人们在打坐
蓝毗尼中华寺
韩国寺的对面就是中华寺,听mimi她们说里面管理比韩国寺严格

好像是华人都可以到寺里就餐,但需要提前预约

吃饭排队的时候发现中华寺内的等级比较明显,寺里的和尚师父先打饭然后是华人(俗家弟子)最后才是寺里打杂的尼泊尔当地人。对面的韩国寺吃饭的时候是不分等级的,只要按顺序排队就行了

蓝毗尼中华寺
中华寺内餐食

午餐后去附近的寺庙参观

听阿Mei说蓝毗尼有大大小小三十多个寺庙,我只参观了韩国寺附近的几个

蓝毗尼
蓝毗尼藏族寺庙

Day7蓝毗尼

一间寺庙的入口
好像是东南亚的寺庙进入前要脱鞋的

Day8 蓝毗尼→博卡拉

在奇特旺的时候,遇到一群中国的小伙伴住同一间酒店(清哥,婉君,佳宁,小勤她们是他们是从西藏结伴来尼泊尔的)因为他们的行程和我不同,只在蓝毗尼只停留一天,从蓝毗尼和他们结伴一起去博卡拉。他们是从拉萨出发陆路关口进入尼泊尔的,他们是在加德满都的旅行社制定的路线(酒店和车票都是旅行社提前安排好的)路线和我相同只是比我晚一天从加德满都出发

博卡拉
在博卡拉住的酒店,住在花园里

入住完酒店后附近溜达

Day9:博卡拉

博卡拉
起了个大早去看起日出,有雾没有看到喜马拉雅山

下午的项目是滑翔,带我滑翔的教练是一个韩国的大叔(滑翔的教练大多是外国人)

滑翔结束在旅行社等待下载照片的时候,佳宁和我
费瓦湖
二楼是韩国人开的餐厅
二楼餐厅内观
博卡拉

Day10:博卡拉

清哥,小勤提前返回加德满都,去参加那里的洒红节去了。婉君,佳宁和我留在博卡拉参加这里的洒红节

婉君
佳宁

Day11:蓝毗尼→加德满都

大巴车一整天都行驶在山路上,路况也不好司机还经常盯手机

Day12:加德满都 一日观光

尼泊尔料理

婉君和佳宁明天早上的飞机,她们在尼泊尔的最后晚餐是咖喱手抓饭(我上次吃过一次咖喱闹肚子后,没再敢吃咖喱)

这间酒店是我刚到加德满都是住过的,里面挺干净的

Day13加德满都

今天早上佳宁和婉君乘大巴从陆路去西藏,早起后一个人去旅馆附近吃早餐

我点了一份和前面那个女生一样的早餐
第一次喝黑咖啡,觉得好好喝
加德满都
凤凰宾馆住的中国人很多,去凤凰宾馆宾馆玩的时候那里的店员介绍的一家披萨餐厅
披萨好好吃,但是一个人吃一个真的太多了

Day14:加德满都→昆明(转机)

傍晚的飞机,上午在加德满都半日活动

最后一餐午饭是amei推荐的一间餐厅

阿Mei推荐的薄荷味饮料
素食披萨
塔美尔区

午饭后去旅馆拿行李打出租车去机场,在机场排队过安检的时候遇到一个福州的男生他说他去徒步登山了,风景很漂亮

说起徒步这次旅行对我来说些许遗憾,下次来尼泊尔一定要去徒步

下面两张是那个男生用相机拍的照片

Day15:昆明→上海→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