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8.09

从新奥尔良到迈阿密“天涯海角”—挑战自我的美国自由行(五)

天数:7 天 时间:6 月
玩法:自由行

发表于 2016-08-09 21:54

最初设计线路的时候,在达拉斯后面安排了一段汽车旅行体验,目的地是新奥尔良,行程846公里,灰狗要走11小时。朋友好意担心灰狗是没汽车的“穷人”坐的,不安全,热情地提出送我们去。我反复斟酌,他们来回要开车1692公里,不如改为达拉斯——圣安东尼奥——休斯敦,然后分手,他们回达拉斯,我们赴新奥尔良。这样朋友将开422+312+357=1091公里,少开601公里,而我们可多玩二个以后很难再去的南方城市圣安东尼奥和休斯敦。朋友欣然接受了这个提议,我们也成就了朋友开车的700多公里自驾游,整个行程更加全面。

1,奥斯汀Austin

6月17日,为避开上班高峰,早上5:30起床,6点出发。路过南方卫理公会大学,穿过达拉斯市区。

开出达拉斯市区,两边是一望无边的玉米,长势良好。

据介绍,左前方一小城是专门生产导弹的,达拉斯也因小城的导弹产业而受益发展。(可别说我刺探美国军事情报哦!)

中途的休息区,不忘展示它的过去(见下图照片)

德州首府奥斯汀,是在去圣安东尼奥的路上经过,这是个近年人口增加、获得发展的城市。

州议会大厦建于1888年,很豪华漂亮,当初曾被誉为世界“第七大建筑”

议员工作室的走廊

大厦左前方反映牛仔生活的雕塑和草地

大厦一侧的草地

当天大厦前有维护单亲家庭平等权利的集会演讲

2,圣安东尼奥 San Antonio

曾被评为“最美旅游城市”,在市里的River Walk 即河畔步行街是最主要景点。

在河边散步固然怡人,但邀几个朋友在河边的酒吧喝上一杯(无论是酒、咖啡或茶),那更是美事。

圣安东尼奥电视塔

阿拉莫遗址,虽有名,但可惜我没看出什么名堂。

有关马刺队见第二部分

3,休斯敦 Houston

姚明让众多中国人记住了这个城市,实际上,它也值得记住。人口六百多万,是德州第一、全美第四大城市,全球第六大港口,石油化工、航天工业发达。

我们重点参观了航天中心,医疗中心以及莱斯大学和NBA丰田中心(第一、二部分已分别介绍)。

几年前到了新疆,体会了什么叫广阔。6月18日,汽车行驶在圣安东尼奥通往休斯敦的10#公路上,进一步体会了辽阔,天上蓝天白云一望无际,地上庄稼草木无穷无尽,令人心旷神怡。

途中的休息区,州旗和国旗迎风飘扬,美国人民对国家的认同感到处可见,令人羡慕和深思。

3.1 休斯敦航天中心 Space Center

航天中心正门。全套参观价格为31美元,老年人29,略有优惠,儿童好像26。

这是八十年代的火箭,主体三节你看有多大、多高!

活泼的墨西哥游客凑过来合影

这真是一个长知识、开眼界的展览!

晚上住在郊外的Day's Inn 连锁酒店,76美元,挺好。

“我们要购房”,美国也有在电线杆上乱贴广告的。

3.2 休斯敦医疗中心 Medical Center

休斯敦拥有的德州医疗中心,据称是世界最大和最重要的研究和治疗机构的集中地。中心像一所门类齐全的医科大学,各专科拥有几座风格相似、十几层高的大楼,分设医院、病房和研究中心,以架空走廊连接,不同专科的大楼风格各异,占地好大好大一片。

6月19日上午,我们参观了其中的癌症中心和儿童中心,感觉真棒!

癌症中心

楼与楼之间的连接走廊

这个色彩是儿童医疗中心。朋友介绍,德州有个规定,排名前十的著名医生每月(周?)必须至少来坐疹一次,否则将影响排名。这从制度上保证了儿童医院的医疗质量。

内部陈设。我们问医院为何摆设鱼缸,答为方便病人区分不同专科。

护理人员的照片排列不按职位高低

医学中心设有教堂

附设的停车场,内设司机电梯,建筑标准不低。

休斯敦还有一些漂亮的城市景观,可惜时间有限,没顾得上看。

有关莱斯大学见第一部分,火箭队的丰田中心见第二部分。

总的来说,休斯敦是一个值得一游的城市。

4,新奥尔良 New Orleans

6月19日中午结束休斯敦的参观,朋友把我们送到休斯敦洲际机场,他们自己回达拉斯。

本来我们买的是火车票,中午12:10-21:40,九个半小时到新奥尔良,票价50美元,想看看沿路风光。考虑到已安排一段自驾游了,故退掉了火车票,改乘飞机,16点到达新奥尔良,增加了游玩时间。

4.1,法国区,波本街 French Quarter & Bourbon Street

我们在旅店放下行李,直奔著名的波本街。

街上各地来的游客熙熙攘攘(天色暗下就接踵比肩了),酒吧里传出清脆的 爵士乐,伙计招呼着游客进去喝一杯(3美元一杯啤酒),游客有的在畅饮,有的扭动着腰枝,似乎都在释放着或郁闷或快乐的心情。

酒吧旁的爵士乐手雕塑

杂耍艺人用各种小技赚取游客一、二美元:男士扮成女士摆个POS,女士半裸摆模样。

楼上往下抛塑料珠子项链

游览马车

4.2,爵士乐和路易斯 阿姆斯特朗

如果说新奥尔良是爵士乐的发源地,那么路易斯 阿姆斯特朗或许可算是在上个世纪为爵士乐的发展做出最大贡献的人,新奥尔良包括机场在内的多地以路易斯 阿姆斯特朗命名说明了他的份量。

这是路易斯 阿姆斯特朗纪念公园内的雕塑。

4.3,密西西比河 Misisippi River

密西西比河是美国第一、仅次于尼罗河、亚马逊河和长江的世界第四长河。

飞机上看密西西比河

横跨东西的大桥

在游船上看商业区,很漂亮。

河上行驶的巨轮

像黄浦江那样,河到市中心有个弯。

上游轮

在游船上,我们是仅有的二个中国人。

4.4,查尔梅特古战场 Chalmette Battlefield

美国独立战争时期的1815年,当地不满英国殖民统治的民兵在杰克逊将军领导下,以5000:8000兵力,约80:2000的伤亡比例,击退英军,取得重大胜利,是独立战争中的一场重要战役。杰克逊在南北内战等战争中也表现出公认的军事才能,并在后来当上总统。有“如不早逝,南方将战胜北方”一说。

查尔梅特国家历史公园除了悠久的历史,,景色也很美丽。

展览厅

讲解

展品

这栋小楼算是当初战役的指挥部吧

纪念塔

查尔梅特古战场有点古代庄园的味道,减少了未去“橡树庄园”的遗憾。

以杰克逊将军命名的杰克逊广场,杰克逊雕塑后面是路易斯教堂。

4.5,二战国家博物馆

馆内有很多珍贵的二战实物和影像资料,包括蒋介石领导国民党军队抗战等,由于去得晚,只看到一小部分,留下遗憾。

李将军纪念碑,它耸立在二战博物馆的正前方,不知是否有意安排。

要比降将获得的尊重,非李将军莫属。人们钦佩他二点:一是在弹尽粮绝败局已定时,拒绝部下分散部队打游击战的建议,坚决不打“人民战争”。他认为战争是军人的事,不能把妇女儿童拉入其中,把后方变成战场。二是爱护兵士的生命、尊严和基本权利。作为南方军总司令,他在投降时向北方军司令格兰特提出的第一个要求是给他的饥寒交迫的部队补充给养,第二个要求是给遣返的每一士兵一份文件,保证不被追究迫害并享受公民的平等权利。格兰特全部接受了李将军的要求。所以南北战争后没有肃反、清算和专政问题,这和有些国家的价值观和做法是不一样的。

高耸入云的纪念碑,象征着人们对他的永久怀念。

5,迈阿密 Miami

6月21日从新奥尔良飞抵迈阿密,

做计划时,家人不赞成去迈阿密,因为太热。我去迈阿密是因为:一不怕热;二想看看最美的海滩;三有一股“不到美国的天涯海角(西瞧岛)非好汉”的精神。

5.1 比斯坎岛

比斯坎岛是太阳穴东南方的一个小岛,有大桥与市区连接,风景秀丽,空气怡人,是富人居住的地方。

公园里的小动物灵巧地爬上了树。

还没玩多久、看多少,天色暗下来了。乘出租车来回,这是一次最昂贵的旅行。

5.2 南海滩 South Beach

6月23日清晨我就往南海滩走去,所住的旅店离海滩仅三个街区。

离海滩那么近居然还有一条河

这家人家门前这么摆设。

到达海滩,太阳刚刚升起。

没人游泳,但有人在海滩上跑步。

有人在海滩旁的便道上慢跑或走路锻炼。

南海滩一望无际,沙细、水清,坡缓,真不愧其名声!

有人睡完懒觉来游泳了

我也下水扑腾了一会儿。

中国人怕皮肤晒黑,外国人怕皮肤太白,他们喜欢晒太阳,哪怕是夏天的太阳。

5.3 西礁岛 (基韦斯特)Key West

6月22日参加一当地旅行社组织的一日游。从迈阿密至西礁岛全程250多公里,大巴开3个半小时。

这是所说的“七英里长桥”,一眼确实望不到头。

一边是一望无际的大西洋

另一边是墨西哥湾

宣传的“32个岛、42座桥”真没看到。

西礁岛汽车站旁边就是美国1号公路的起点、也是终点。

岛上的灯塔,给海上行船指示用的。

美国最南端的标志——上面写着“距古巴90英里”,很近了,到迈阿密市区还160英里呢!

帮一对美国老人留影

想留影者旁边排队,这一点真好!

椰树背后的海明威故居

岛上秀丽的风光

36度的气温,纯净的空气,遮阳伞不管用,经不住晒的游客都躲藏到室内去了。

海边游艇,一人次30美元。游船便宜点,18美元。

来西礁岛一日游,是到美国后联系的当地旅行社,价格比华人旅行社便宜了一半多,是一次最经济实惠的旅行(如果不在意是否有华语倡导游的话)。

5.4 世界QS艺术博物馆

里面都是很精致的艺术品,给人以美感。(如果不妥,就删了吧)

南方城市无论是圣安东尼奥、休斯敦还是新奥尔良、迈阿密,都有不同的亮点,虽几乎没碰到过中国人,但只能说明未被开发,不能说明不好,反而也不是坏事,我们玩得很满意,觉得不虚此行。

走完了西部和南部,我们的行程也就过去了一半,下一步,将北上纽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