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08.29

自驾游美西,自助览美东--- 2013年秋23天粗粗读美国

发表于 2014-03-02 16:46

自驾游美西,自助览美东—2013秋粗粗读美国(分享经历)

欧洲二次游览,对自主游信心倍增,老伴没去过美国,这个世界超级大国.虽然自己出差过三次,但近20年前的事了,且公差的地方不是旅游胜地,时间紧凑,对其了解还是寥寥.都说秋天是美国适宜的旅游时间尤其黄石公园最美的,趁咱二老人手脚还利落,就奔America 了.

美国幅员辽阔,自然风光旅游资源和中国一样,丰富多彩.要环游,得要以月记。我们就长子里拔长子,选了西部和东部.西部,自然景观为主,国家公园的交通不太方便,就租车自驾。东部,人文历史为主,公共交通发达,就自助游。城市间移动不想长距离自驾,采取了FLY AND DRIVE(航空和自驾相结合),在东部也乘了次火车和长途汽车,体验美国的交通.

行程如下:

D1 飞旧金山,宿 SAN FRANCISCO

D2 SAN FRANCISCO 观光

D3 租车沿加州1号公路,宿 SAN SIEMEON

D4 继续1号公路,宿HEUMEUN(圣巴巴拉旅馆价格性价比不高)

D5 LOS ANGELOS;星光大道

D6 环球影城

D7 LOS ANGELOS 机场还车,飞FLAGSTAFF.午到机场租车去大峡谷公园GRAND CANYON ,宿公园,观日落

D8 观GRAND CANYON 日出,驱车去PAGE ,宿PAGE

D9 游览岭羊谷ANTELOP CANYON,午去LAS VEGAS,宿LAS VEGAS

D10 LAS VEGAS 机场还车,午飞JACKSON HOLE,傍晚JACKSON HOLE 机场租车,宿JACKSON

D11 大提顿公园/黄石公园湖区,宿黄石公园LAKE LODGE

D12 黄石公园喷泉区,宿OLD FAITH INN

D13 黄石公园温泉区,宿MANMOTH

D14 游东部Roosevelt林带,回 出公园北门,到BOZEMAN 机场还车,宿机场镇BELGALAND

D15 BOZEMAN 转机SALT LAKE CITY飞 WASHINGTON 里根机场, 宿华盛顿

D16 WANSHINGTON DC 观光:国会大厦--林肯/杰弗逊纪念堂--印钞厂--华盛顿/二战纪念碑--阿必顿公墓

D17 大巴MEGBUS去费城PHILADEPHIA,回程搭灰豿GREY HOUND

D18 WASHINGTON DC AM 白宫;PM飞BUFFALO,宿BUFFALO

D19 NIAGARA大瀑布

D20 BUFFALO 火车AMTRAK到纽约, 宿NEW YORK

D21 NEW YORK 观光:哈德逊河巡游--911纪念园--华尔街--航母展馆

D22 NEW YORK 观光:联合国--大都会博物馆--中央公园--唐人街--帝国大厦

D23 NEW YORK 飞 SHANGHAI

一切顺畅,就是始料未及美国政府由于国会预算没批,10月1日起关闭,怏及国家公园和政府非核心部门.我们是不幸中大幸,1号已从黄石公园离开了,就是WANSHINGTON国会大厦参观预定好的取消了,国立博物馆都闭门羹.只看外观了.费城也一样,好在NEW YORK 和NEW YORK州不受影响.

建议: 1)拟可加SAN DIEGO,从LOS AGELOS南下120英里,看看其海洋公园和墨西哥风情,再飞往大峡谷.

2)北黄石BOZEMAN其实离加拿大很近,不妨再北上游览加拿大的洛基山,再东去,在加拿大看NIAGARA 大瀑布,再乘AMTRAK进入美国.可惜我们事前没想到去加拿大,没搞签证,机票只定好了美国

日程.

签证:

感觉美国签证比英国申根的都简便,要行程单但不一定要机票预定单(赞赏美国这一实事求是的做法,预定单是虚的)在其官网上诚实填DS-160表,B2签证预约就可了.比较特殊的是照片,其规格与其它国家不同,到照相馆告知美国签证用,他们都知像素和尺寸,注意拷贝到自己的U盘上,以便在线填表时用上. 付签证费,我们用网上银行付款.按预约的日期去,上海南京西路1038号梅龙镇广场8楼。须从大楼边门进,有外包服务公司提供入门表格,提早30分钟才能入签证处,先留手印,然后排队面试.我们只被询问了去美国干始末?有没有去过?就OK了.带去的有关资料都没用上.

3天后,在网站就查到签证已妥,就去预约时订的离家最近的徐家汇中信银行取护照。

骆家辉大使简便了签证程序,确实不错.

网址: www.ustraveldocs.com/cn有中文的,介绍甚仔细。

租车:

由于黄石公园的公共交通实在不便游览,又不想参团,就萌生租车.在外第一次租车,心里没底的,好在著名的租车公司AVIS在中国有营业,其中文网站有国际租车还有有关介绍.正好搞促销,在美国加拿大租车有15%优惠.网站信息齐全,租还地点时间等等.我们分了三段租借,在一个网站就搞掂了.www.avis.cn

实践下来,AVIS蛮不错,车新,服务佳,公司路标醒目容易找. 旧金山到洛杉矶,4天,含(路边救助)¥251.94;Flagstaff 到Las VEGAS ,3天,$168.81; Jackson Hole -- Bozeman (黄石公园)4天,$225.08. 紧凑型车,自动挡。

驾驶证没要求公证,自己翻译了一份.美国东部没租车,不知要求.

由于对GPS不熟,就在亚马逊AMAZON.COM上购买了RAND McNALLEY出版的美国地图册,《The 2014 Road  ATLAS》选了Large scale。14.46USD,直接寄到旧金山的旅店. 由于定单晚,美国的物流没国人快廉,多花了6.69USD 快递. 地图加GOOGLE地图检索,基本上都能走对路.有时也停车问路. 不过,有GPS更好了.洛杉矶时,早晨5点去飞机场还车,乘8点飞机,走错了方向,问路人不得要领,多亏遇到了出租车,天还蒙蒙的,请其带路,花了几十美金,安全抵达机场AVIS处,没有误机,否则后面的日程乱套了。要是有GPS可能就可避免这样囧境。

自驾的确自由,路上风景秀丽处就可停停静心欣赏.每天跑的公里数除PAGE 到LASVEGAS,都在100――200公里,人不累,走走歇歇.

为增加交通安全知识,还买了一本<走遍全球――美国自驾游>.功课多做点,到底人生地不熟的。

住宿:

除大峡谷黄石公园外,仍在BOOKING.COM订房.公园里住宿Xanterra 公司独家经营。可提早6个月预定.这次自己幸运,只提早2个月订到了.公园住宿的规矩是一预定就扣钱,但在预订日前1星期吧可取消并还钱,我是进进出出几次,最后按日程表选了最佳匹配的住宿.若能早决定日程,早点定公园的住宿。有人选公园外,价格较低,商业配套好,但时间花在来回路途上,且风景秀丽的时间段在清晨和傍晚,人在公园里是最定定心心赏景了

.黄石:www.yellowstonenationalparklodges.com

Yellow stone  :lake Lodge   $110

Old Faith Inn: Old Faithful Lodge  $109

Mamathan:  Momathan Spring   $92

大峡谷:www.grandcanyonlodges.com

Grand canyon :  Maswik Lodge 小木屋 $94

大峡谷住的是LODGE,小木屋.70,80年历史了,黄石在OLD FAITH,百年旅店,虽然订到的是共用浴室和厕所,但都很干净.欣赏这些老建筑,也很有味道.MAMoNTH 订到的也是共用浴室和厕所,也很干净.

汽车旅馆远超出自己期望,经济实惠,干净.可能电影里的汽车旅馆文艺表演太多了,先入为主把我们老外忽悠了.这次出游,除NEWYORK外,都可以.NEW YORK 住在时报广场地区,想治安好些,出入方便些,可悲220 美元一晚,一个2*酒店,含简单早餐,实在心痛--- 可能旅游旺季吧.

没尝试PRICELINE.COM里的BIDDING,除二公园外在booking.com上选评价7.5分以上的。

SAN Fransico : Touchstone Hotel 联合广场处且离AVIS的取车点很近 $149/晚(不含税)。 San Simeon : San Simeon Lodge $ 89

HUENEME: Casa Via Mar lnn $77

Los Angleos:  Hollywood La Brea Motel 西好莱坞,安全,离电影大道很近 $80

Page :     Rodeway Inn Page near Lake Powell   $150 性价比低

Las Vegas(周末要贵多了): Paris Las Vegas $80USD,入住时加收$22.4度假费

Jackson hole:        El Rancho Motel $77

Bozman  :         Quality Inn Belgrade $55,含早餐,且免费机场接送

Wanshington DC:      Hotel Harrington ,市中心 、老店新貌,安全方便 $105

Bufallo:            Comfort Suits Down Buffalo $144,含早餐

NEW York :         Econo Lodge ,Times Squae $226,含早餐

交通

飞机票都在网上订。 www.priceline.com是个比较网站,犹如中国的酷讯网。有中意的就上有关网站。我们选了:

DELTA  上海到东京转去旧金山,纽约飞东京转上海,虽然转机多花2--3小时,但省不少;Flagstaff 飞 Jackson Hole;BOZEMAN 飞华盛顿; www.zh.delta.com

USairways :LOS ANGELOS 飞FLAGSTAFF;华盛顿飞BuFFALO

www.usairways.com

Buffalo到NEwYORK 的火车在其网站订:www.amtrak.com

华盛顿到费城的来回长途票: 去时选MEGBUS,www.megbus.com 回在市中心乘灰狗 www.greyhound.com ;前者离宾州大学很近,便于参观,后者市中心,游完回家方便。

汽车,火车在网上预购,都有些折扣。

景色:

旧金山旅游挖掘的很好,有轨电车,金门大桥渔人码头艺术宫都蛮有特色。

金门大桥

艺术宫(博览会旧址)

加州一号公路值得一游,BIG SURL和17 英里.

丹麦村是VALANG的俗称,街道宽,美国化的以车为本,没欧洲的小城温馨。正巧遇上其丹麦日,后裔们兴高采烈游行,自娱自乐,老外乐天的生活态度令人羡慕。

Monterey 处的17mile

美丽的小镇

Big Surl

HEARST城堡离San simeun很近,我们一早就去了。已见过英国的,美国的算是山寨版了.不过美国人山寨的很到位.但印象最深的是讲解员,抑扬顿挫,犹如话剧演员的读白,看得出有点功底。

花园一角

阿拉伯风格装饰的游泳池

环球影城http://ushtix.com,物有所得.88USD门市价,我们上网友推荐的连结购买了优惠价:79USD,www.premiumoutlets.com/vip/partnerview.asp?partner=25 一年三天有效.我们在周一,10点开门就入,先坐车游览其影视地,然后根据其公布的节目时刻表,除蛛罗纪没去外,其他都去了."水世界"看的是最后一场4:20PM.变形金刚等真的很好看.好莱坞的确有一套.周末听说人很多.自由行的尽量避开。停车也不用到里面,大门口停车去影城也不远,可省5美金;

根据其表演时间表,我们依次游览: Studio Tour,游览时长45分钟 -- 4Dshrek 表演时长20分钟-- 特约舞台25‘ -- 金刚 15’-- 辛普生虚拟过山车20‘ --水世界20’。

水世界一景

大峡谷,日落时观赏才有其韵味.旅游团大多中午时分,顶光,天热,游兴易低.力荐住上一宿。景区有免费的公交线,橘线西看日落 蓝线 东看晨曦。 有时刻表,十分方便。

夕阳

朝曦

岭羊谷,独特的风景,不应错过.我们没预定到2个老牌的旅游公司,被介绍到新开业的一家,www.navajoantlopcanyo.com 但这家公司从大门乘车进入景区坐的是SUV,而老牌公司都是敞开的农用车,一路吃风沙. 新家有其优势,同一个景点同一个价格,推荐这家。羚羊谷分上和下,下羚羊谷没导游没车,上羚羊谷有导游兼司机。入口处标识不太明显,都在火电站大烟囱附近,上羚羊谷在大路的南边。中午的时候最好,不过比较紧张,我们只参加到头班8:30的导游团.光线最好是11:30的班次.。

LAS VEGAS  免费的SHOW不能与影城比.还是夜景 和Bellagio音乐喷泉较好.我们住的PARIS酒店,自助早餐性价比不高。可能晚餐好。

美国的国家公园很多,也满完善.黄石进门时,就呈送一份公园地图.指路清晰.服务齐全,超市,加油,就餐都有.黄石的三大块(湖区含峡谷,喷泉,温泉)都很有看点.

我们从南门进黄石,还经过大提顿公园,别有景色。黄石保护的真好,我们除没见到熊外,野牛,狐狸,鹿,狼都见到了。

途径大提顿---

前晚降温,下了雪。十里不同天

黄石的峡谷

黄石湖畔

间歇喷泉

多彩的间歇喷泉池

Momathan温泉区域

Momathan酒店的早晨

大瀑布,景色极佳.在彩虹桥上也看了瀑布,不过单凭美国签证去不了加拿大边.雾中少女号值得

一乘。

应住在瀑布区,晚上可看夜色中的瀑布.水牛城,周末没有人,商店早早关门.

但老城还有些韵味--

华盛顿,有序不燥.可惜没进入国会大厦,预定的票(免费)无用武之地 www.visittthecaotal.gov

印钞厂对公众开放很稀见,也表明美国政府的透明度。有导游带队入门参观。能见到绿化化的美金就这么印出来,很见识。 www.moneyfactory.gov 工厂能力很强,一天就可印刷几百万美金,要宽松就多按电钮了。。。

白宫,阿毕顿公墓,林肯/杰弗逊纪念堂.....首都所见.

林肯纪念堂前的华盛顿纪念碑

费城,英国建筑痕迹,可惜没入独立宫....

纽约,天际线真不错.乘WATER TAXI, 比巡河游CIRCLE line灵便.911纪念馆,美国特色.

华尔街,美联署的金库对外免费开放参观,可惜我们知道的太晚,订不到www.newyorkfed.gov

6个月前就可预定了.

纽约的天际线

9.11纪念地

帝国大厦远眺的纽约城

纽约的INtrepid航母,企业号航天飞机,潜水艇都值得一看. 其博物馆就在#85码头旁,离游览码头近,都在42街 末端。www.intrepidmuseum.org

身临联合国大厦,电视里再出现安理会会场,你就似成相识了http://visit.un.org 其门票一定要预定购买,具体有其外包服务公司操作。

此次旅游,最大遗憾是政府关门,游览其历史人文打了折扣,但其大气的美景使人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