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10.09

美国蜜月之美东篇

第1天
2013-10-15

即将离开上海到美国去度蜜月了,心情自然激动。但是激动之余,还是要提醒大家需要注意的一下几点:
1.如果你行李过多的话,建议你还是定东航的班机(可以免费托运两个行李箱),如果行李不多的话可以选择美联航这种国外的航空公司,价格上要比东航便宜。但是如果你英语不怎么样的话,还是说普通话的空姐更感亲切。
2.手机的话打10086开通国际漫游业务,一个月内的电话确认便可,到了美国不论哪家运营商都是0.99元一分钟。不过最好把网络关掉,不然万一用了流量那开销可就大了。还有就是美国公共场所都有免费的WIFI,所以不用担心没有网络。
3.在手机上最好装上翻译软件,或者干脆带个文曲星。碰到不会说的英语直接翻译给美国人看他们就懂了。
4.拖鞋、毛巾还有洗头膏以及沐浴露都打包托运,美国的旅店可是不提供这些东西的。
5.充电器如果是两眼的,那就直接可以用了,如果是三眼的话需要买个转换器。
6.多换点小面额的美金以及将双币信用卡额度调高,小面额美金到时可以给小费用,而大笔的小费美国都可以刷卡相当方便。
7.最好能买个110v的电热水壶,因为美国的冷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但是酒店的房间里只有咖啡壶而没有热水壶,所以自己带一个不论是烧热水喝还是烧泡面都是很方便的。
8.有条件的话多带几包泡面和榨菜,当你吃上一个星期的汉堡和热狗后,你才知道这真的是人间美味啊!
先就这么几条,等想到了再加。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1航站楼,准备出发,那个激动啊!

我们夫妇俩此次是半自由行,定的是美国当地的华人团,所以语言交流上不成问题,美国比较大的华人旅行社有美亚和海鸥两家,可以网上先预定,他们在国内也均有办事处,所以很方便。只要和他们确认好行程,然后飞机到达后给他们电话,他们有专门的地接来机场接你到酒店的,只要给每人3刀的小费就可以了。
ps:如果是一家三口一起出行的话,他们在淡季的时候会推出买二送一的活动,前提是只有一个房间,如果一家三口的话是相当划算的。

经过12个多小时的长途飞行,终于抵达了纽约的肯尼迪国际机场。

坐了12个小时的飞机真是浑身不自在,而且飞机起飞的时候是中午,到达的时候也就是下午,时差太厉害了,整个人就像没有睡醒一样。飞机在降落之前空姐会发给你一张入境申报表,好像是你所携带的现金超过10000美金还有随身携带的物品价值超过1000美金要申报吧,但我们不是土豪所以不需要申报。下了飞机,要入境还要美国移民局给你敲章,然后由他们决定是否让你入境和你入境的时间,所以别以为有了美国签证就可以进美国了,最后还是移民局说了算,所以我们还是低调点别在这里被拒签那可就得不偿失了。下了飞机马上打开手机选择手动选择运营商,要多等一会,就会出现at&t,t-mobile还有sprint这三大运营商,随便选一个反正收费都是一样的。

到了美国之后并没有直接跟团,而是去找老婆的小舅舅。来张老婆和小舅舅的合影。

纽约

这个湖餐厅在当地相当有名,35刀的价格在美国的话,算是不便宜的了。还要再给点小费。

纽约

雪蟹腿是这里的招牌味道很不错。

纽约

寿司也很精致可惜我更爱蟹腿!

纽约

法拉盛是纽约第二大华人区,到了这里你不会英语也可以生存,因为这里不是说上海话就是粤语,所以语言上没有障碍。法拉盛很像香港,都是繁体字的广告牌,还有就是乱哄哄的。不过在这里你可以吃到相对便宜的中餐和买到地道的中国食品,要知道在美国吃中餐那可以高消费哦。

吃完饭,小舅舅带我们到纽约的第二大华人区法拉盛走了一遭。看到星巴克不由进去看看价格,NND,美国的星巴克折合成人民币居然比天朝还要便宜,这让我情何以堪啊!

纽约

美国所售物品的标价都是不含税的,而税都是在结账时一起算的,每个州的税率都不一样,一般都在8%到10%之间。还有就是在超市买香烟的时候必须出示护照,否则是不卖给你的。

在超市了随便逛了下,看看美国的日程生活成本,顺便与国内的物价做个比较。

纽约

美国信用卡的实用率极高,这就是pose机和国内的完全不同,自己刷卡后再在屏幕上签字。

纽约

回到酒店与大部队会合,可已经是深夜,还是快点睡吧,明天还要赶早。

纽约

这家酒店是全美最大的连锁酒店之一country-inn,据说是美国的三星相当于国内的四星,别的没怎么感觉到,但是床的确够大我们两个人睡一个床也够了。

纽约

小舅舅给我买的水果,美国的水果都很新鲜而且价格便宜。

纽约

第2天
2013-10-16

纽约早上堵车相当厉害我们早上六点就出发的,到了九点多才到达市区。

喜欢抽烟朋友记住了美国有顶的房子是不能抽烟的会被罚款200还是250刀,具体不记得了,所以要到空旷的地方去抽,纽约街道边上都有专门的吸烟点供你吸烟,至于酒店的房间里一样是禁止吸烟的。
特别注意会有人在吸烟点问你讨香烟抽,千万不能给,如果你给了个不到法定吸烟年龄人的抽烟那你也是犯罪,而你根本看不出那人有多大。

本以为只有中国人才会红灯过马路,没想到在纽约也一样。

纽约

美国街头的黑人交警,真TMD卖力。

公交车。

纽约

据说纽约的黑人很仇视亚洲人抢掉了他们很多的就业机会,所以晚上最好不要去地铁站,因为晚上的纽约地铁站是黑人的天下。

地铁站。

纽约

华尔街的铜牛真够牛的。

华尔街

纽约的警车。

碰到个纽约警察,很热情地与我合影,后来才发现比我矮不少!哈哈

传说中的帝国大厦。

帝国大厦

从帝国大厦俯瞰纽约全貌。

杜莎夫人蜡像馆我没去,上海也有,就不让老美赚这个钱了。

纽约杜莎夫人蜡像馆

博物馆里面好东西很多,可惜我不懂欣赏,只能看看了事。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航母

接下来是无畏号航母,上去票价满贵的我就外面看看,反正上去了也不懂。

航母

第3天
2013-10-17

估计是时差的问题,系统自动生成为第三天,其实既小鹰号航母之后,我们就来到了自由女神像,当然没有到岛上去,而是坐游船观光下。

自由女神像

夜游第五大街。

第五大道

新华社真是有钱,占领了纽约最昂贵的广告位。

艺人在接头表演,够sexy吧!

去往费城的路上,我不记得是在新泽西还是在费城了。路边有很多二手车。

费城

顺便看看美国的油价,这个可是一加仑的价格哦!

费城

费城76人队的主场体育馆。

费城

豪华游轮,可惜我们没机会坐了。

费城

吃了一半才想起拍照,这个cheesee面包让我们夫妻俩吃了整整一天,这个量真够美国式的,想知道多少钱?才8刀。还有没有买披萨,不然估计要吃两天了。

马车。

独立宫

小松鼠。

第5天
2013-10-19

康宁的东西真心不便宜,就是个小小纪念品也要十几二十多刀,看看就行了,买的话真心不实惠。

康宁玻璃工厂。

康宁玻璃中心

美国警察的效率真不是一点点低,一个三车追尾事故处理了三刻钟还没弄好,倒是他们开车的人的素质相当好,尽管排队很长但依然秩序井然。

赶往尼加拉瓜大瀑布的沿途风景。

纽约州

世界第三大瀑布,对面就是加拿大,据说从加拿大那边看更加震撼。

尼亚加拉瀑布

照片是没法展示尼加拉瓜大瀑布的魅力,如果能上视频的话更能说明问题。

还有更精彩的美西之旅,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