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12.10

美东游记

210****699

第1天
2014-11-21

其实我完全没想过今年会去美国。
在年初的时候,我是希望可以在西藏/日本/欧洲挑一个去一下就好了。
结果因为各种原因,今年还真的去了不少地方。
江南的短途旅行不算,从4月开始,新疆(丝路),西藏,厦门,西安,日本,直到年末的这次美国之行,一整年都在跑来跑去的,在不辞职的情况下差不多已经到了极限了。
我觉得喜欢旅行又常常能去旅行的人,通常有三种情况,一是不怕花钱,二是不怕折腾,三是不怕花钱又不怕折腾。。。
我恰好是第三种,加上一年大部分时间都处于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状态,所以跑了这么多地方也是毫不奇怪的。。。
这些旅行中,我有幸一次又一次的认识了有趣的小伙伴,度过了不少短暂而快乐的时光,虽然也有误会、遗憾以及蠢哭了的情况,但事情好在都还没到最坏。。。
好吧,有点扯远了,说说这次美国之行吧。
源起是之前的某件伤心事,目击了整个过程的好基友yi2z同学表示实在看不下去了,问我要不要来纽约散散心,买买东西,顺便提升下可怜的逼格,还说他今年在纽约,明年又不一定流窜到哪里了,要来赶紧的。。。
于是我就报了个半自助的团,计划是感恩节前跟团在美国东部绕一圈,感恩节离团回到纽约跟好基友汇合,聊聊天买买东西就滚犊子,没想到后来根本计划跟不上变化。。。
搞定美签的过程我有写过攻略,这里就不赘述了,反正是越来越容易搞定,APEC之后貌似旅游签最高都能到10年了,我没赶上。。还是只有可怜的1年。
美金换多少因人而异,我换了1200刀,但实际只花了一半,还有200多刀是各种门票钱。。。
航班是屌丝东航的,虽然转机比较便宜,但是上次从西藏回来苦逼的转机经历,让我再也不想转机了,所以果断加了几百块换了直飞。上海飞纽约大概14个小时,从白令海峡上飞过,飞机是波音777 300,我坐的时候东航首飞了还不到一周。。。这飞机非常不错,至少可以看电影,喜欢其中的一部韩国电影《白日饮酒》,那个猥琐的在寒风中喝酒的青年,非常符合我当时的心境...

下飞机到的是JFK,也就是肯尼迪机场。大纽约三个机场,比我大上海还多一个。。。
过海关的时候,海关工作人员一边检查签证还一边问问题,大概就是你来美国做啥,待几天啥的。。。有两句说的太快都没听清,好在看我长得人畜无害的就放我过去了。
在海关大厅有一幅大型壁画很赞,看介绍是某画家做直升飞机飞过整个曼哈顿,然后凭记忆画出来的,那个时候的曼哈顿就已经是高楼林立的站着的城市了。。。可惜没拍下来。。。

约翰·菲茨杰拉德·肯尼迪国际机场,传说中的JFK,纽约三大机场之一,也是全世界最大机场之一。

法拉盛

下飞机第一感觉是冷,我来纽约之前,上海19度,纽约0度。。。
导游接机后第一站是法拉盛,法拉盛(Flushing)是美国纽约皇后区境内的一个区域,这里有纽约第二大中国城。
略破。。。
然后大家的第一反应都是这真的是纽约吗?
旁边两个阿姨还激烈的争论,这是国内三线城市的水平呢还是四线城市的水平呢。。。

我们第一个落脚点就在这里,是个破败的商场。

法拉盛

商场里负责帮大家存行李的MM还满漂亮的,尤其是笑起来,有点弱化版的莉香的感觉。。
她说大家可以先出去逛下,随便吃点东西,晚上有夜游,不参加的等下回来可以直接回酒店,参加的每人25刀。。。
这就是半自助的团的特点,只负责酒店,交通,导游,去哪些景点和吃啥东西都不管,随意。。我倒是觉得这样挺好,不然去世界各地吃的都是鱼香肉丝。。。

说他破败是有理由的。。这浓浓的启示录风格。。。

法拉盛

乒乓,老外也打。想起yi2z讲的,文西在加拿大跟老外打乒乓球被虐的故事。。所以老外都喜欢他。。。

出师表。。这商场显然是蒙老外的。。

法拉盛的街景,灰暗的天空,匆匆的行人,寒冷的天气。。。吃不下东西,在一家平民超市一个有着浓郁东北口音的大叔那里买了一个中式汉堡,2刀,还不加税。。这是我在美帝这么多天吃到的最便宜的东西了。。。7哥还说麦当劳汉堡1刀一个,关键是我还差点信了,无知真可怕。。。

法拉盛

飞机都这么大,而且几分钟过一架,发出巨大的噪音。我就纳闷了老外都这么粗神经吗?这是咋活下去的啊!

第一天晚上的夜游,人超级多。。
因为是淡季,整个美国东部只有一家华人旅行社出团,可以说这家叫纵横(LL)的旅行社把美国东部承包了。。
游客有中国人也有老外,虽然中国人居多,但是老外也不能不管,所以导游一会儿中文一会儿英文。。。大多数时候中文和英文都完全对不上,就算是英文也都是亲切的中式英语,听得真爽!
到了曼哈顿,才感觉到了纽约,感觉妹子都比皇后区的漂亮多了。
特别是接近圣诞了,街景也非常漂亮。
我也终于理解了好基友为啥死也要住曼哈顿了。

洛克菲勒中心( Rockefeller Center),设计者为Raymond M. Hood,是一个由19栋商业大楼组成的建筑群,各大楼底层是相通的。这个建筑在1987年被美国政府定为“国家历史地标”,这是全世界最大的私人拥有的建筑群,也是标志着装饰艺术风格建筑、资本主义的地标物,其意义的重大,早就超过建筑本身了。

洛克菲勒中心

洛克菲勒中心号称是20世纪最伟大的都市计划之一,这块区域对于公共空间的运用也开启了城市规划的新风貌,完整的商场与办公大楼让曼哈顿中城继华尔街之后,成为纽约第二个市中心。

这个雕塑我超级喜欢,好轻灵的感觉。

虽然才十一月已经火树银花,有点圣诞的味道了。

洛克菲勒中心

乐高。后来有跟yi2z专门去过乐高的专卖店,真心贵,买不起。

时报广场(Times Square,又译为时代广场)又称为“世界的十字路口”,是美国纽约市曼哈顿的一块街区,中心位于西42街与百老汇大道交会处。提到时代广场,第一反应就是每年的新年倒数,以及那个缓缓降落的水晶球,据说需要憋屎憋尿异常辛苦,因为上趟厕所位置就不见了。。。

时代广场

时报广场附近聚集了近40家商场和剧院,是繁盛的娱乐及购物中心。百老汇上的剧院、大量耀眼的霓虹光管广告、以及电视式的宣传版,已经深入成为象征纽约的标志,反映曼哈顿强烈的都市特性。

芝加哥的宣传海报,我本来要去看这个或者看sleep no more的。。。后来因为买东西根本买不完,加上好基友说我现在的英语程度去看就是浪费票钱。。。所以弃了,留待下次吧!不过百老汇的舞台剧怎么比上海的话剧还便宜。。芝加哥前5排才150刀,这价钱在上海绝对买不到热门剧的前5排。

时报广场是纽约市内唯一在规划法令内、要求业主必须悬挂亮眼宣传版的地区。。在醒目位置有我大新华社的常驻广告牌,对了,还看到奶茶东的广告。

时代广场

在麦当劳上厕所的时候见到这次美国之行的第一个乞讨者,我推开麦当劳大门走进去的时候,他跟我说:“Can you buy me a dinner?",声音非常的低沉和悲伤。。。
后来又陆续看到了好多乞讨者,也许是因为在曼哈顿,跟周边环境实在反差太大;也许是因为天气太寒冷;也许是这些乞讨者都没有像国内的那样特别扮惨,我甚至看到一个从睡袋里钻出来的年轻漂亮的金发妹子。。。总之震撼还是满大的,甚至产生了强烈的代入感,他们之前跟我们都是一样的人,因为失业,生病,吸毒,赌博等种种原因,最终失去住所,沦为乞丐。。。天有不测风云,也许有天我们也会这样。。。

在新泽西随手拍的曼哈顿岛的夜景。所以我很喜欢那句话,拍得到永远比拍的好重要。。。

曼哈顿岛

晚上到酒店,希尔顿,酒店本身非常不错,但是很偏僻。。。推开窗户外面是辽阔的荒地那种。。。
用好基友的话说从曼哈顿过来要坐火车,所以果断把我抛弃了。。说等感恩节回来再说吧。。
因为是一个人,又实在舍不得出那几千块的单房差,所以还是拼房。
在房间遇到今后多日的同伴,柳老师~
年轻的大学英语老师,在亚特兰大做访问学者,趁着感恩节假期来纽约玩玩。
他是个非常热情和有能量的人,我们第一次见面就像老朋友一样。。。
所谓一见如故就是这样吧。。
今年运气甚好,总能碰到一见如故的小伙伴,虽然也有悲剧的。。。
晚上聊了满久的。
不过我们的行程略微有点不同,第二天他是纽约自由行,我的行程被改成去西点和伍德伯里购物。。第三天之后又完全一样。。
因为我的购物行程被提前,导致我要晚一天回纽约,也没有赶上黑色星期五那天去伍德伯里,所以很多计划被打乱了。。。可能是本次旅行最不爽的地方吧。。。

第2天
2014-11-22

美国的酒店是不提供,牙膏,牙刷和拖鞋的。。。
上次去日本,说不提供,所以我都带全了,结果每家都提供。。。所以我这次坚决不带,结果又不提供了
文化差异真可怕,坑死我了。。。
牙膏和牙刷是第3天在帝国大厦楼下的超市才买到的,拖鞋就没买到过。。
另外每家美国的酒店都提供免费的咖啡。
虽然咖啡品质堪忧,但我完全不挑这个,而且我也基本免疫咖啡因,喝多少也睡的着。。
唯一那次连喝了4个小时咖啡后失眠,我也不确定是不是咖啡的原因。。。
另外美帝做什么都是要付小费的,打扫房间大概是1刀到2刀,放桌上就行。。。
我一般都是给1刀,非常满意2刀。。非常不满意就不用给了,当然不给你就需要好好检查下枕头里面有没有袜子或者诅咒娃娃什么的。。。

早上在酒店大堂随手拍的。其实还随手拍了个妹子,我觉得很赞,转给yi2z鉴定,他的评价是柴火妞。。。真亏我们审美不同竟然也能做朋友。。。

Hilton East Brunswick Hotel & Executive Meeting Center(希尔顿东不伦瑞克酒店及行政会议中心)

其实这一天我是可以选自由行的去曼哈顿找好基友。。。但是我想去西点,谁知上了车后,才知道因为西点学生要组织橄榄球赛谢绝参观,所以全天在Woodbury购物。。。顿时觉得无比坑爹,这个团好坑。
好在坑爹的经历到此为止,后面那些天都非常不错了。

Woodbury-全美最大、最新的奥特莱斯名牌购物商场,共有200多间商店,凡你所能点出的世界著名品牌,都能在这里找到,打折异常给力。
这里根本就是一个品牌店的小镇,绝对的购物天堂。
其实如果是一个人去成本还挺高的,曼哈顿过来车费要40刀,打折券10刀,搭团里的车过来这些自然都省了。。
我当时去Woodbury其实有利有弊,不爽的是黑五之前,很多打折力度没到最大,爽的是,人少不用挤,而且很多东西也还没卖断货。。。其实有些牛逼牌子真到黑五也不会便宜,甚至一毛钱都不便宜,这个我是后来才体会到的。。
因为接了很多代购任务,加上自己也有不少东西要买,于是就一手拿着地图,一手拿着ipad,逛了5个小时,腿都快断了。。。
见到店员就是”Can you help me find this?" 然后 “how much!”,不满意价格就no no no,然后按计算器。。。当然这种店一般是不给你讲价的机会的。。。
真心觉得,一个计算器,一个ipad,一句“how much"可以走遍世界了...
买东西,吃饭,打劫的,援交的...最后那个当我没说。
这里要吐槽一句,美帝的店员都是些帅哥美女...一个个让人自卑的不行...还真有人会一边挤眉毛一边跟你说”how are you doing",然后你必须要笑回去,还要以爽到了的语气说“Fine~“或者"good~"
当时一个金发妹帮我挑好东西后,一个劲儿跟我说”My name is Joanna“。。。我还挺无辜的看着她,以为她对我有啥非分之想呢,后来才懂她的意思是我结帐的时候需要报她的名字,这样她有提成......
还有很多地方结帐是需要看ID的,所以给店员看下护照就好了.....
这一天其实买到的东西并不多,就一个新秀丽的箱子,超级轻的那种,2个MK的包,给父母买的一些心脏保健的药.....真正的疯狂刷爆卡还是要到黑五那个周末......用好基友的话说,买东西这事儿还是要大家一起,互相煽动。。。当然有妹子在身边更好。。。
还有中午吃饭的时候,一手提皮箱,一手拿着什么墨西哥鸡肉饭,然后就没手拿可乐了。。。又不能用嘴叼着。。。看着周围匆匆忙忙的各色人种,突然就心塞起来。。。终于找个地方坐下来后,一边吃一边跟好基友微信,他说当初他老婆一个人来纽约,心塞,他一个人去LA工作,更心塞,所以这算毛,不许矫情。。。我想想也是这么回事,算毛。

凡是我买东西的那几天,基本就没拍照。。因为手里拎着东西没法拿相机。。。另外我就不懂了,WoodBury也不靠海啊,为毛那么多海鸥。。。

伍德百利奥特莱斯

晚上回去跟柳老师交流,他今天一个人去纽约逛了一圈。。
去了后天那个纽约公共图书馆,这个后来我也去了。。
还因为个人兴趣搂着一个救世军的长得像中年梅西的老外自拍了段视频。。。说以前上课经常给学生讲救世军,这次终于见到活的了,怎么也要拍一段给学生看看
然后他给我看视频,充分显示了他的强大了,我第一次见到被中国人弄的羞答答的老外。。。
最后还在唐人街买了些叉烧和澳门烧肉回来分给我。。。太感动了!

第3天
2014-11-23

这一天是纽约市区游。算是走马观花的看了次纽约,不过也异常精彩,各种赞叹。
真正体会到这个城市的细节,还要到感恩节回来。
见到了今后多日的导游Ray宋,一个很渊博很沉稳给人感觉很好的帅哥,还有另外三个实习生导游,其中2个还是萌妹子。。。
有一个妹子感觉有点混血,很漂亮,但是我就纳闷了,这小姑娘咋吃成那么胖的。。。
团里人很多,除了同伴柳老师外,还有不少人也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比如一对母女,女儿在洛杉矶读高中,有点高冷,妈妈性格倒是很好;一对东南亚裔的澳大利亚夫妻,带两个小男孩,小男孩说英语说的字正腔圆,好萌;还有两个带外祖母来玩的胖胖的小姑娘,外祖母一直坐我旁边,只会说粤语。。。

一大早第一站是著名的华尔街。
此刻还空无一人的街道。

华尔街

华尔街全长仅三分之一英里,宽仅为11米,是英文“Wall Street”的音译。街道狭窄而短,从百老汇到东河仅有7个街段,却以“美国的金融中心”闻名于世。美国摩根财阀、洛克菲勒石油大王和杜邦财团等开设的银行、保险、航运、铁路等公司的经理处集中于此。著名的纽约证券交易所也在这里,至今仍是几个主要交易所的总部:如纳斯达克、美国证券交易所、纽约期货交易所等。

华尔街铜牛。其实它的本意并不是代表牛市,而是“力量和勇气”的象征。另外这个牛是违建。
我还跟牛俗气的合了张影,朋友圈晒过,这里就不晒了。。。

华尔街

百老汇大街26号,当年洛克菲勒家族的总部。

纽约帝国大厦始建于1930年3月,1931年落成,只用了410天,建成于西方经济危机时期,成为美国经济复苏的象征,如今仍然和自由女神一起成为纽约永远的标志。曾为世界第一高大楼和纽约市的标志性建筑。 是世界七大工程奇迹之一。

帝国大厦

86层的观景台。

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出去都是无比的震撼。。。
比东方明珠逼格高多了。。。

帝国大厦

纽约的鸽子都不怕人,帝国大厦顶的也不例外。

随手拍的纽约街景。

梅西百货,一周后血拼的圣地之一。。。

帝国大厦

乘坐观港船看纽约的景色!

自由女神像

导游Ray Sung全程一刻不停的讲解非常赞,底下有喊要给他生猴子的妹子。。。

最高那个是新的世贸中心,我最后两天就住那一带。

纽约的布鲁克林大桥横跨纽约东河,连接着布鲁克林区和曼哈顿岛,在1883年5月24日正式交付使用。大桥全长1834米,桥身由上万根钢索吊离水面41米,是当年世界上最长的悬索桥,也是世界上首次以钢材建造的大桥,落成时被认为是继古代七大奇迹之后的第八大奇迹,被誉为工业革命时代全世界7大建筑奇迹之一。

自由女神像

自由女神像(Statue Of Liberty),法国在1876年赠送给美国的独立100周年礼物,矗立在纽约市海港内的自由岛的哈德逊河口附近。
美利坚合众国的象征。
好吧,不拍一张真白来美帝了。

自由女神像

下一站,大无畏号航空母舰。
度娘一下。
无畏号于1941年开始建造。
建造仅开始数日,日本偷袭珍珠港。美国正式参与第二次世界大战,并加快建造无畏号等航空母舰。1943年无畏号下水服役,开始参与太平洋战争。战后无畏号退役封存,在朝鲜战争后开始进行SCB-27C改建,又在期间重编为攻击航母(CVA-11),于1954年在大西洋舰队重新服役。稍后无畏号又进行SCB-125现代化改建,增设斜角飞行甲板。
1962年无畏号重编为反潜航母,舷号改为CVS-11,继续留在大西洋及地中海执勤。稍后无畏号参与美国的太空计划,分别担任水星-宇宙神7号及双子座3号的救援船。1966年至1969年,无畏号曾三次前往西太平洋,参与越战。虽然无畏号其时已改编为反潜航母,但美军临时将之改编为辅助攻击航母,故无畏号亦有派飞机到陆上参与攻击。
无畏号在1974年退役,并一度预备出售拆解;但在民间组织努力下,海军在1981年将无畏号捐赠到纽约作博物馆舰。1982年无畏号除藉;而同年无畏号海空暨太空博物馆(Intrepid Sea-Air-Space Museum)于哈德逊河河畔正式开放,自此成为曼哈顿的重要地标及旅游点。1986年,无畏号获评为美国国家历史地标。

企业号航天飞机(Space Shuttle Enterprise,NASA内部编号OV-101),是NASA建造的第一架航天飞机。世界上唯一一个能看到航天飞机的地方。

无畏号海、空暨太空博物馆

随手拍了辆林肯,是林肯吧。。。

本次旅行最大的惊喜也是最大的遗憾。。。时间太短了
下次来绝逼要给纽约的博物馆留一周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是美国最大的艺术博物馆,也是世界著名博物馆。
位于美国纽约5号大道上的82号大街,与著名的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遥遥相对。占地面积为13万平方米,它是与英国伦敦的大英博物馆、法国巴黎的卢浮宫、俄罗斯圣彼得堡(Saint Petersburg)的列宁格勒美术馆(The State Hermitage Museum)(也称冬宫音译艾尔米塔什博物馆)齐名的世界四大美术馆之一,共收藏有300万件展品。现在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大型博物馆。

外表就是这个样子的。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所有古埃及的浮雕,雕塑,绝对都是先迈左脚,啥时候你看到先迈右脚的。。。那就买吧,也挺有纪念意义的。。。

奇异的美感。

这个一下子被打到了,觉得好漂亮。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这个陶罐书上见过好多次,终于见到实物了。

真正的木乃伊。
女性。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装木乃伊的棺材。
看点是眼睛。

埃及海军,我乱说的。。。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神庙都被完整搬到博物馆里了。。

据说三千年历史的浮雕,太牛逼了。。

恩,这个也是博物馆里的,还以为回到中国了。。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看到的最漂亮的展品,日本馆的镇馆之宝。里面真的是个鹿的标本,透过水晶可以看到。。

这个好漂亮。

这个壁画好大,根本拍不全,据说实物还是这个的20倍大。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唐三彩,这个倒是哪里都有。

瓷器,五彩还是斗彩来的。。

梵高的,都是真迹。。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这个也是真品,只是不是最终版。

正太和萝莉都萌死了。

这幅画是我最喜欢的。。原谅我只能欣赏这种露骨的可爱的东西。。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莫奈的睡莲。。上海那次莫奈画展就没看懂。。这次依旧看不懂。。Ray Sung也说看不懂,我真想哪个看懂的给我好好讲讲。。。

这个黑人大叔一直在吹解放军军歌,还敬礼。。

因为在香港去过蜡像馆了,实在提不起兴趣,所以晚上就又去时代广场逛。。。

时代广场

抢镜头。。因为位置好跟柳老师一起上镜了好几次,可惜照片在网站上找不到。。。

第4天
2014-11-24

第4天,终于离开纽约,去费城和华盛顿DC。
费城位于宾夕法尼亚州(Pennsylvania)东北部,是德拉瓦河谷都会区的中心城市,市区东起德拉瓦河,向西延伸到斯库基尔河以西,面积334平方公里。费城是美国最老、最具历史意义的城市之一,1790-1800年,在华盛顿建市前曾是美国的首都,因此在美国史上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费城 (Philadelphia),别称是“友爱之城”。
费城乃至整个宾夕法尼亚,都与威廉佩恩这个名字息息相关,一个理想主义者和完美主义者。
自由钟上那行广为传颂的铭文:“直到各方土地上的所有居民均宣告自由。“,也是他说的。
又是段传奇的历史。
纽约至今还有Penn Station。
路上路过了费城76人队的球馆,艾佛森~

费城的建筑都很古老,很喜欢。

费城

独立大厅的Tour时间太久,所以没来得及去,很遗憾。

费城

达爷爷,赖爷爷。

费城

自由钟是费城的象征,更是美国自由精神的象征,是美国人的骄傲。它参与了美国早期历史上最重要的事件。钟面上刻着《圣经》上的名言:“向世界所有的人们宣告自由。”
这是全世界最著名的钟。

费城

史密森尼博物馆群鼎鼎大名了。。。
由于时间有限只来得及参观国立航空航天博物馆(National Museum of Air and Space),真心遗憾。。。
只能也期待下次了。。
单博物馆纽约就需要一周,华盛顿也需要一周,确实需要先变土豪。。。

这个雕塑觉得很漂亮。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

传说是阿波罗带回来的陨石。

这博物馆大赞的地方是顶棚经常挂着很多奇怪的东西。

那个时候的试飞员还真拼啊!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

柳老师说这个军装帅气,没觉得啊。。。

我读成希特勒的天使了。。

纸牌屋~
可惜在维修。。。

美国国会大厦

传说中的白宫,晚上看新闻有黑哥哥在这里示威,可惜没赶上。

白宫

据说是奥巴马家的圣诞树。

白宫

华盛顿纪念碑,方尖碑大理石结构,完美的倒影。

华盛顿纪念碑

林肯纪念堂(Lincoln Memorial),它被视为美国永恒的塑像及华盛顿市标志,为纪念美国第十六届总统亚伯拉罕·林肯而建。

林肯纪念堂

朝鲜战争纪念碑的用意是想确保美国人永远不要忘记那场被称为“被遗忘的战争”的战争,路边的刻字没有中国,朝鲜和苏联。

朝鲜战争老兵纪念碑

传说中的林璎设计的!
她设计这个纪念碑的时候才21岁,还在Yale读大三。
后来在Yale还看到她的女生桌。

越战纪念碑

越战军人雕塑,里面有个挺不光彩的故事。。。

这天晚上去超市采购来的,路上差点踩到个黑人妹子。。
她当时坐在路边发呆,我是真没看到她。。。
然后被美帝超市的价格惊呆了。。
什么都好贵。。
可乐一般都接近2刀,果汁一般都是4-5刀。。。

第5天
2014-11-25

这一天沿着辽阔的纽约上州北上,往水牛城走。
一直在车上安逸的看小说。。。
途中经过康宁玻璃中心,真是大开眼界,费城喜欢,远超我的预期。
所以原谅我放了这么多张照片。

第一个灯泡。

康宁玻璃中心

这个是教具标本,竟然也是玻璃做的。

热玻璃秀,现场制作玻璃工艺品,然后抽奖。。。当然没抽中。

这个也是玻璃的,在清朝就是国宝。

康宁玻璃中心

开了八小时,终于到了尼亚加拉...
尼亚加拉瀑布是世界第一大跨国瀑布,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和美国纽约州的尼亚加拉河上,是北美东北部尼亚加拉河上的大瀑布,也是美洲大陆最著名的奇景之一。
先是看了场电影,主要是讲跳瀑布,有的人死了,有的人没死,死的因为什么死了,没死的因为什么没死...
这里甚冷,只穿两件衣服的我真心快冻成翔了...

这就是尼亚加拉瀑布,对面是加拿大。。据说从加拿大那边看要壮观的多。。因为是冬天,没有船可以靠近瀑布,甚是可惜。。。

尼亚加拉大瀑布

当时我看路牌,一直不懂Maid of the MIST是啥意思。。后来看了印第安人秀才知道,印第安人有雾中少女的传说,然后那个路牌其实是指的这个商店。。。

打广告的小黑板,画风真可爱!

在夜色中绕着瀑布溜达,冻的跟孙子似的,还帮几个金发妹子拍了照。。。柳老师说南方人被感谢的时候会说you are welcome,北方人却会说No problem,所以我也入乡随俗的说了好几次No Problem。

尼亚加拉大瀑布

我觉得夜景漂亮多了。。

同柳老师有个职业病是拍各种标语,指示语,然后就会感慨这个多么的地道,国内的是多么的不堪。。。这是顺手帮他拍的。。。

晚上看的印第安人歌舞秀,比我想象的还是好些,小女孩很萌。。演公主的略丑。。

尼亚加拉大瀑布

第6天
2014-11-26

这一天是去战争古堡,然后开往波士顿,车程还是8小时。。。
还好在西藏每天十几个小时的车上练过,美帝这么好的路况真是不算啥。。

Buffalo

大漩涡。。没看出哪里漩涡了。

传说对面是加拿大维多利亚港。

尼亚加拉古要塞

隐约可见多伦多。。。

扮英军士兵的小伙子,大家都抢着跟他合影。
这个小伙子表演了独立战争的时候士兵怎么装子弹和发射,需要用牙,所以那个时候当兵需要4颗健壮的门牙。。。

尼亚加拉古要塞

总觉得这个古堡在上古卷轴里见过。。

大巴开往波士顿,下雪了。。

一路无话,晚上到波士顿都天黑了。。

去吃饭,传说中的波士顿大龙虾,不好吃。。。

南波士顿

吃完饭回到酒店。

酒店的壁炉,我土鳖,第一次见到点着的壁炉。。。而且这家酒店竟然提供免费的冰镇柠檬水,大赞!

第7天
2014-11-27

一大早就出发了。。。今天是游览波士顿和罗德岛。
波士顿(英语:Boston)是美国马萨诸塞州的首府和最大城市,也是新英格兰地区的最大城市,也是(2008年)在人口上美国的第21大的城市。该市位于美国东北部大西洋沿岸,创建于1630年,是美国最古老、最有文化价值的城市之一。

出酒店的时候随手拍的,很宁静。

南波士顿

第一站哈佛大学。
因为感恩节,学校放假,冷清的狠。
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简称哈佛,坐落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是一所享誉世界的私立研究型大学,是著名的常春藤盟校成员;这里走出了8位美利坚合众国总统,上百位诺贝尔获得者曾在此工作、学习,其在文学、医学、法学、商学等多个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及广泛的影响力,被公认为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

猪头大门

哈佛大学

著名的谎言雕像。

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MIT,是美国一所研究型私立大学,位于马萨诸塞州(麻省)的剑桥市,查尔斯河(Charles River)将其与波士顿的后湾区(Back Bay)隔开。麻省理工学院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全世界都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力,MIT培养了众多对世界产生影响的人士,是全球高科技和高等研究的先驱领导大学。

说实话,远远没有哈佛和耶鲁漂亮,都不是T大,根本就是北航即视感。。。美国的工科学校也这么屌丝啊

麻省理工大学

波士顿的游船,跟纽约的游船完全不同的感觉,但是都很震撼。

昆西市场(Quincy Market)是波士顿著名的购物场所,市场的中央建筑内有许多的美食摊位,相邻的2栋是时装、装饰品、珠宝与礼品店,加之整个广场上有很多具有历史价值的建筑物,所以也是波士顿著名景点,正所谓游览购物两不误。

橱窗,关店。

昆西市场

感恩节,街上连条狗都没有。。。

狗都没有。。。

罗德岛

Rhode Island:一译“罗德艾兰”或“罗得岛”或阿奎德内克岛(Aquidneck Island)。美国东北海岸的州。十三州之一。濒大西洋。面积3139平方公里,人口100.4万(1991)。是美国面积小而人口密度大的州之一。首府和最大城市普罗维登斯。

大西洋,还有人冲浪。。。

恩,柳老师的装逼照。。。我跟影新说这次的同伴比你还爱照相啊,影新说我要认识一下他。。。

罗德岛

岛上好多这种豪宅。。。最大的范德比而特豪宅,感恩节放假,进不去,甚是遗憾。。。

“五月花(May Flower)”号是英国3桅盖伦船,长19.50米, 宽7.95米, 吃水3.35米,排水量180吨,于1615年下水。1620年9月6日,该船载有包括男、女及儿童在内的102名清教徒由英国普利茅斯出发,在北美建立了第一块殖民地。随着美国的独立,该船就此名闻遐迩。

在感恩节当天去看五月花,还真有意义。。。

五月花号

晚上在波士顿唐人街帮柳老师庆祝生日,随便挑了家人多的店进去,意外的味道还不错。。

南波士顿

麻婆豆腐,回锅肉,麻辣香锅,还有2瓶青岛啤酒。。。

第8天
2014-11-28

这一天回纽约,途径耶鲁大学。

耶鲁大学实在是太漂亮了。。
给我们当导游的是一个耶鲁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小伙子北京4中毕业的,才大二。。
据说耶鲁本科每年可以有100个国际学生,中国学生大概可以占到15个。。
每年学费加生活费大概6万8千刀,但是耶鲁这个级数的学校是可以做到缺多少补多少的。。。也就是你根据你的家庭收入象征性的交一些,学校用奖学金的方式帮你补全其他的。
耶鲁采取类似英国的学院制,有驻院教授,小伙子所在的学院驻院教授就是诺贝尔奖获得者。。。学生心塞了可以去找他谈心。。

这只是属于其中一个学院的建筑。。

耶鲁大学

这个是图书馆。

林璎设计的女生桌,标记耶鲁每年女生的人数。。。开始好多年都是0

这个看起来是教堂,其实是图书馆。。那个圣像是建筑师本人。。。

耶鲁大学

绕着美国东部转了一圈,终于回到了纽约。。。

回程的路上拍的。。。
这张照片我超喜欢,近处的墓碑,远方的高楼大厦。。。我也说不清这象征着什么,不明觉厉吧!

纽约

正式离团后,被扔在曼哈顿的唐人街。。
yi2z跟我说从唐人街走到我订旅馆的世界商贸中心只要十几分钟。。
然后我们在那里汇合
结果我在寒风中走了快40分钟
当然跟我拽着两个箱子还要不时停下来看google地图也有关系。。
旅馆是在priceline上订的,虽然是我住过的最贵的旅馆,但是比携程便宜的多,我也安心了。。
后来发现qunar比Priceline还要便宜的多。。
觉得携程和qunar再撕逼大战,我估计会彻底倒向qunar了。。。
正拖着箱子苦逼的找旅馆,一个人飞起一脚过来。。
于是就跟yi2z汇合了
虽然一年没见了。。但是毫无久别重逢的感觉
因为每天都在嘲讽,吐槽和叨逼叨。。。
这一年发生的任何事情几乎他都知道。。。
也没啥新闻好讲的。。。

我开始以为是住这里的。。还果断的拎着箱子进去check in。。。结果人家说你的旅馆在旁边。。。yi2z说你那200多美金还想住世界商贸中心。。。

Club Quarters World Trade Center Hotel(俱乐部世界贸易中心大酒店)

房间号1222,对我来说是个无比有意义的数字。。。从12楼到我的房间要拐6个弯。。。

房间是这个样子的。。其实不大,但用yi2z的话说,这么大的房间在曼哈顿要4000美金一个月

东西扔在旅馆就出去逛了,扫货吃饭啥的。。。
yi2z本人是在高大上的SOHO工作,还去看了下他公司。。
其实是因为可乐太贵,想上去喝点免费可乐。。
结果黑色星期五,还有人加班。。。
用yi2z的话说,没人逼加班,都是自己想把工作做好。

黑哥哥在游行,还是那个枪杀黑人少年的事情。。

纽约

第一次坐了纽约地铁。。。
好破,但是想想有一百多年了,顿觉牛逼。。
我们还清朝留辫子呢,人家就有地铁了。。
自动售票机也挺旧的,很神奇的有的机器不支持纸币却支持信用卡。。
然后坐地铁经常坐出公交车的感觉。。晃的厉害
最牛逼的是有的车的黑人报站。。
别说我听不懂,好基友说他在美帝待这么久了,也听不太懂
所以你到站了要经常张望下外面的站牌。。

好基友yi2z,就不露脸了。。。

纽约

适合黑帮火拼的地方。。。

地铁车厢。。

纽约

第9天
2014-11-29

最后两天我完全没拍照,因为绝大多数时候都是拎着大大小小的袋子。。。
所以我就随意口述下吧。
其实这两天的主题就2个,吃和买。
在跟yi2z汇合之前,我吃汉堡,薯条和伪中餐都快吃死了。。
跟yi2z汇合后才感受到纽约是能吃到世界各地接近顶级水准的美食的。。
当然要花点小钱。。。
也许不是小钱。。。
虽然东西很好吃
但我比较不习惯的是,美帝的餐厅大都吵的要命。。
有点半酒吧半餐厅的感觉
人家老外就喜欢这样的调调。。。
还有就是小费。。在曼哈顿晚餐大概是20%左右
付款方式是,人家给你个小盒子
你把钱或者信用卡放进去
先扣应该扣的钱,
然后你再放小费进去或者在信用卡账单上写明小费。。
吃了法国的,墨西哥到,美国的。。。
但是最贵的一餐竟然是韩国烤肉。。。

另外买东西
黑五的打折力度真不是盖的,
纽约啥都贵,就名牌是便宜的,加上黑五的打折就更便宜了。
于是就一家一家的扫货。。。
活动的范围主要就是SOHO和第五大道,但真正买东西最多的地方还是梅西。。。
另外穷逼指挥高大上店员跑来跑去的感觉还真爽。。
买了不少东西,大衣,围巾,帽子,鞋,衣服,裤子,包包。。
全套行头。。
用yi2z的话说看着顺眼多了。。。
虽然从来没想过我也有穿大衣围围巾的一天,但是我今年做的想不到的事情也太多了。。
当然为了保持艰苦奋斗的本色,我还穿着淘宝29包邮的牛仔裤。。。

第10天
2014-11-30

最后稍微总结一下。
总之这次就是走马观花的看一下,将来肯定要再来的。。
下次如果再来必须要自由行。。最好是自驾。。至少一个月。。。
然后口语和听力都要再苦练下,不然没法深聊,很多东西都体验不到。。

订单号:1119506827
产品名称:美国纽约+费城+华盛顿+尼亚加拉大瀑布+波士顿11日半自助游
产品链接:http://vacations.corporatetravel.ctrip.com/grouptravel/p1650470s2.html?para=pkg--1650470---startcity--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