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2.11

纵览北美半月行

wywbw

发表于 2019-02-10 16:23

开场白:标题之所以叫纵览北美?主要考虑从南到北经历了3个国家:加拿大,美国,墨西哥。虽然这次美国东西海岸也都有游览。但范围没有纵向来的长,宽,广,深。就和国人买车喜欢加长版的一个德性。

开始进入正题吧。为何这次选择北美路线?是因为像多国联游会时间长,行程比较累。不才已过而立之年。感觉这些费时间,耗体力的旅行,在年轻时完成较好。待到老了以后,再慢慢饱览祖国的大好河山(如果幸运的话).也不枉上天安排我来人世红尘游一场(感恩)。

这次行程计划在上半年完成的,但因为公司要迎接FDA的审核。根本无法脱身。而且跟老板申请了几次请假的事宜,连续碰了几回钉子。直到7月份FDA审核顺利过关,我感觉时机成熟了,再次请假,果然批准了。用周星驰版的韦小宝的话说:“我终于得偿所愿”-----。

因为之前去过不少国家,所以办签证就是轻车熟路了,15年因为工作关系,去过一次美国。所以有十年签证。只需要在网上重新填写一下EVUS申请表,大概12小时,就得到美国海关边防局的回复说已登记。有美国签证去墨西哥没问题的,(省了千把块钱的签证费)。就剩加拿大签证需要申办。提供必要的资料证明,等待大概半个月,签证就下来了。人都不需去领事馆面签(但2018年11月后,需要录指纹,所以必须要本人去领事馆)。

加拿大签证上是没有本人照片的,所以别担心是假货

入境手续都齐全了,下面就开始选择适合自己的路线了。最终选了北美比较靠谱且较大的一家旅行社,确认OK缴费,等待----(顺便说一下总费用吧,行程在半个月左右,含美国东西海岸,美,加,墨三国的。无论你选那一条线路,费用一般不会低于2W8左右-。不含自购物品的费用。)。

另外换外汇这次有点亏。选了工商银行,当天汇率是在1;6.82,但工行给我兑换的汇率是1:6.95 。随意换2W,亏了260块左右。但好处是隔天就可以取,最实惠的在中国银行兑换,不方便的地方就是要预约等7天。最黑的是机场外币兑换窗口。在首都机场想再兑换一点,结果是1:7.2.果断放弃,直接刷卡好了。

有句话叫“人比人,会郁闷,货比货,必须扔”。厚厚的一沓变成一点点---

这是一次两头黑的旅程(起飞时间是晚上,落地时间也是晚上。好处是落地后洗洗就能睡个好觉,坏处是看不到窗外的风景。航程近14个小时。)

第二天醒来精神十足,完全没有时差的影响。第一站是纽约曼哈顿。

美国的旅行车是校车型的。与国内不太一样,司机师傅是为青岛人,来美国十多年了。

其实大家如果看过葛优同志的《不见不散》电影,对这样的大巴车就不会陌生。电影里葛大爷扮演的刘元就是开着这样的旅行车拉货,卖保险,最后也是参加入伙一家旅行社,结果被洛杉矶警察抓了。

当年911袭击导致双子座大厦倒塌,后来复原了一座,在另一座的遗址上修建了一块纪念池

在老美的心里,动物也是家庭成员的一份子

纽约的福特牌警车

当时双子塔边上有个消防队,双塔被撞击后,他们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所以伤亡也是最惨重的单位之一。为了纪念他们,就在他们的墙上刻上他们的名字

以为黑人义工在清理纪念墙

华尔街.这个地方经常出现在影视剧里。比如:华尔街之狼,华尔街-金钱永不眠,大空头,商海通牒,大都会 等等。世界金融中心的名头不是吹的

纽约股票交易所-是美国经济的指向标之一,和国内的上交所的角色差不多,但影响力不是一个级别

进入纽交所之前都要进行安检

摩根大厦

华尔街的大铜牛--屁股

特朗普同志在华尔街的大厦-正在装修。

哈德逊河上坐游船

美国自由,民主的象征-自由女神

哈德逊河上有三座大桥:布鲁克林大桥曼哈顿大桥威廉斯堡大桥---

接下来就是联合国总部

绿色手环是进入联合国的门票

卢森堡政府在1988年送给联合国这只打结的枪,矗立在联合国总部花园内。含义很明白,那就是制止战争,禁止杀戮。

破碎的地球是意大利政府赠送给联合国的。这一雕塑警示人们,如果不及时控制环境污染,控制人口增长,地球就会千疮百孔。

联合国旗

大厅

大厅内的安南雕像

墙上挂着列任联合国秘书长的画像

正好碰上联合国在开会。CCTV里经常看见的画面。游客可以隔着玻璃观看(无法听见声音)。

万国旗墙

这个旗子是伊拉克维和部队使用过的

三一教堂---在19世纪40年代刚建造的时候,是曼哈顿下城最高的建筑,也是进入纽约港船只的灯塔

来到第五大道天已经暗了。这里是购物的地方。东西不讲对不对,全部是最贵-----。

洛克菲勒大厦。

白天的洛克菲勒大厦

第五大道上的圣帕特里克教堂

教堂内部

著名的时代广场

华盛顿特区

华盛顿纪念碑。纪念碑的里面是可以上人的。尼古拉斯-凯奇的电影国家宝藏里有显示

林肯纪念堂

纪念堂旁边有个卖纪念品的小亭子。

韩战纪念碑

墙上刻着阵亡者的名字--这是谁的错呢?百感交集----

国会大厦--圆顶左侧是众议院,右侧是参议院

白宫的屋顶上埋伏很多的狙击手,周边游客的一举一动都在他们监控中--

人过留名,雁过留声。XXX到此一游--------拍照就好了,不是刻字呀!

2018年的白宫圣诞树。圣诞节时,总统要在这里讲话。

这张照片的建筑名气是震天响了---FBI大厦。在车里拍的建筑外观。谁要是被这里的人盯上,那他这辈子就完了。

整个华盛顿特区(不是华盛顿州),基本把政府的所有最主要的部门都集中在一起了。主要是政治功能。

逛完美国东海岸,当天晚上从巴尔的摩机场飞向拉斯维加斯。差不多夜里一点到酒店。真心累。对老人体力是一种考验。

巴尔的摩机场。

美国西南航空的航班。没有餐食提供。和国内的春秋航空一个级别吧。

同样的时节,11月的东海岸基本入冬了。但到了西海岸。感觉是秋天。

西部感觉明显荒芜一点,气候也干旱不少。基本都是很低矮的骆驼草。比我们西部的荒漠要好不少。

第一站是马蹄湾

羚羊彩穴---这个景点是印第安人的地盘。进入景点必须由当地的印第安人带领。

手上的印章就是门票

另一个团的导游,这货一直在吼。他在让游客每人出1块美金的入场费。而我们这个团,导游也让每个人交钱。但就是没人交。后来是导游自己出钱帮大家付了几十美金的费用。弄我都不好意思。

下楼梯时,印第安导游是禁止拍照的。如果被发现,就会被禁止进入游玩。另外一个团有位大姐就多次不听劝告而被强制赶出去,推推搡搡的,动静还是蛮大的。挺满尴尬的。素质,素质,素质-----国人在外不好的名声,估计很多就是毁在这些个别年纪偏大的人的手里了。这是在砸子孙后代的招牌。老外说国人素质不高也不是完全没道理的。----。一声叹息!

印第安导游叫Kevin。还是蛮热情的。

一位印第安人在表演呼啦圈。边上喇叭里的配乐挺特别的

中途吃饭的中餐馆。

自助餐。谈不上吃好,但肯定管饱。

顺便路过66号公路,拍了几张照片。(其实就是一天普通的路,但对于美国这个只有200年左右的历史的国家来说,这条路好像历史很悠久了。这是从东到西的第一条快速路。在国内也就二级公路的级别吧。在我朝5000年的故事面前,小儿科拉)

善解人意的导游嫦嫦

下一站是科罗拉多大峡谷

太阳下山后,气温立马让你感觉从春天进入深秋。山风很刺骨。一定要多带一件厚一点的外套。我在这里又一次感冒了---

郊外的风景逛完了就看城市吧--夜游拉斯维加斯

这种游戏不解释了,成年人都懂得---

回到酒店又是12点了。这个时候已经非常想家了。

一觉醒来,继续下一站的行程。好莱坞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

沿途都是环球电影公司的海报

哈利波特城堡

吸血鬼

变形金刚

不知不觉已到了晚上

未来水世界片场

来洛杉矶,星光大道也不要错过

这个就是说过“我犯了全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误的人手印”---成龙大哥的

李小龙的手印

杰克逊的模仿者在表演--也是期待被星探发掘吧。毕竟美国的电影工业主要都在西部,就在洛杉矶

这里是每年奥斯卡颁奖的礼堂--杜比剧院

最后一站是参观在圣地亚哥的海军基地---中途岛号航空母舰

著名的胜利之吻雕像

美国海军名将克利夫顿·艾伯特·弗雷德利克·斯帕格少将的雕像. 二战期间,美日决胜的莱特湾之战,此人指挥第七舰队所属的3个护航航空母舰大队,起到了扭转战局的重要作用

航母编号CV-41

F6泼妇系列家族战斗机,

机库

这应该是F4U 海盗系列战斗机

导弹

远处是一艘现役的航母。看不清舰号。

美国篇就此Over.接下来就是加拿大篇

第一站是蒙特利尔,参观魁北克古城,当天天气就来了个下马威。下来2018年的第一场雪

小尼亚加拉大瀑布---水晶瀑布。说瀑布真是抬举它了。就是一个小水坝。

欧美同源--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有教堂的存在----凯旋教堂

圣劳伦斯河--它在加拿大的地位有点像我们的长江

接下来是多伦多

加拿大国家电视塔

唐人街

民间通缉令-----骗子无处不在。水平太差,只会自己人骗自己人。有本事骗老外呀!

午餐的地方

下午参观多伦多大学

导游嫦嫦

礼堂

医学院的白求恩雕像

美加边境的尼亚加拉大瀑布是世界七大奇景之一,位于加拿大和美国交界的尼亚加拉河上,它那丰沛而浩瀚的水汽和磅礴的气势,使所有前来观赏的游人都为之震撼。

墨西哥只花了半天时间,走马观花的看了一下第四大城市蒂华纳

墨西哥海关

正宗的墨西哥鸡肉卷---咸的一塌糊涂。没有KFC的口味好。

10年前的手机在这里也很常见

中巴车的开门神器。我是被惊呆了。这都什么年代了。还用手开关门?

半个月的行程只能蜻蜓点水式的一笔带过。个中滋味还需要个人自己游玩了自己体会。同样的风景在不同人的眼里是不一样的。同样的风景即使是同一个人,在不同的心境看也是不一样的。不管怎么,有机会出去看看世界,这是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