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5.09

美国掠影——纽约

玩法:跟团

纽约之于美国,就好像上海之于中国。这个世界第一大都会,不知道在我心中描绘了多久了,今天,终可以走近了它。

在尼亚加拉大瀑布逛了一个小时之后。我们的车拉着我又开始上路了,这回是一直向南,要走行600多公里,当晚,在一个叫爱迪生的小城住了下来,爱迪生小城,就是美国著名的发明家爱迪生出生的地方。这里,距离纽约就很近很近了。

第二天是4月18号,早晨8点向纽约进发,不到一个小时的路程,很早就进了纽约城。

(我们的车开上哈德逊河的大桥上,马上就要进入纽约最繁华的曼哈顿岛上了)

曼哈顿岛是一个南北长形的大岛,岛上高楼林立,街道纵横交错,南北叫大道,东西叫街。我们最先要看的是2001年911事件的世贸中心双子楼。其中的一号楼在2015年重建完成,另一栋则在原址上修了一个大水池做为纪念。

新建成的大楼是不是和原来的一样,我不能确定。下图是远看的效果。

(这是近看的效果,仰头也看不到顶。)

重建的双子楼一号楼装有快速电梯,我们坐上电梯,一直升到102层,然后在楼上环形观景台上看曼哈顿全景。哈德逊河就在眼下。

(河口外的自由女神像赫然就在脚下。要知道,她至少距离我们有5公里远呢。)

911,美国最灰暗的日子。

美国的“911事件”是目前为止世界最大的恐怖袭击事件。2001年9月11日,恐怖分子始劫持了四架飞机,其中有两架先后撞向美国世贸中心一、二号大楼,中间间隔只有15分钟。还有一架飞机撞向了美国的五角大楼,最后一架飞机坠毁于宾夕法尼亚。在这次事件当中,遇难的人数高达2998人。其中有2974人被证明死亡,另外有24人失踪(尸体已经粉碎)。

我站在大楼上环顾四周,有一种乘坐飞机的感觉,想到当年的恐怖袭击事件,大楼里有的人为了逃生,从摩 天大楼上直接跳下来,那情景真的好惨啊!

称雄世界的老美,多少年没有哪个国家敢惹,竟然受此横祸。全世界为之震惊。

(哈德逊河上的码头和沿河公路看得一清二楚。)

在二号楼的基址上,美国人修了个黑色的大理石水池子,池水长年流动不息,象征着死难的灵魂。在水池的外墙壁上,则刻着死难者的名字,它警示着美国人,不要忘了国耻,不要忘了反恐。同时,也警示着世界向往和平的人们,和平来之不易,要珍惜今天美好的生活。

(世贸中心二号楼原址建起的水池,黑色大理石让人心里沉重了许多。)

(水池外墙上刻着的人名,他们,就是在911恐怖袭击中死难的人。)

从世贸中心一号楼下来后,我们坐上船去看自由女神像。这是美国独立100周年时,法国送给美国的庆祝礼物,被立在哈德逊河的入海口处的一个小岛上,那个小岛,也就称为自由岛了。因为小岛太小,游人太多,所以,不许游人登岛,只允许游人乘船在水上观看。当然了,在船上游人与自由女神合影很是困难。

(自由女神,体现了西方世界的价值观。她面朝繁华的纽约城,右手高举火炬,左手握着独立宣言,像在召唤着人们,向往自由和民主的方向前进。)

(这是去看自由女神归来时,船行在河上看曼哈顿的景色)

看自由女神的船来回用了一个小时。回到曼哈顿,我们又去看联合国总部大楼。据说,这块地方是美国一个洛克家族土地,为了联合国的成立,他家献出了这块地方建造了大楼。过去,我在图片上看过大楼,觉得很是气魄。可是真的身临其地,也就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

最近,听说联合国总部要迁到中国,做为中国人,感到有些骄傲。后来才知道,这是某些人自我感觉厉害了我的国,是某些人臆想出来的,心里也就呵呵了。

在联合国总部附近一处快餐店吃过午饭,下午,我们就要逛曼哈顿最繁华的地方,那就是华尔街第五大道时代广场

(华尔街,原来是英语“wall”的音译啊。wall,英语原意是墙,据说,这里最初的街道就是一堵墙。后来美国的一些金融家在这里安营扎寨,建起了他的公司大楼,这才让它大出其名。看,那个打着蓝色小旗的是我们可爱的导游小杨同志。)

最初,我理解的华尔街应该是一条十分繁华热闹的宽阔街道,到了现场才发现,这条小街只有500多米长,而且很窄很窄,并且,整条街道 冷冷清清,没有几个行人。但是,资料告诉我,这里,集中了美国最有钱的大腕。甚到,这些金融大佬可以左右美国的政坛。

(这是第五大道,那个黑色有点阶梯样的楼,就是川普大厦。是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产业。他在没当美国总统之前,就住在这个大厦里。)

(第五大道上的教堂,带有欧陆风格。好像叫圣派翠克大教堂。)

(这是洛克非勒广场,四周插满了万国旗,原来,这里的一栋大楼,就是洛克家族的产业。因为向联合国献地,联合国为了表彰他们,就把各国的旗帜插在这里。)

接下来,我们去看名震世界的纽约证卷交易所。纽交所,是世界经济的晴雨表。在全界上世的公司,都要在这里敲响铜棰。曾经,当年江泽民访美时,在这里敲响过铜棰。

纽交所附近还有一处古老的纽约市政厅,高大的罗马柱,还带有欧洲风格。其实,在美国,绝大多数建筑都是方方正正的楼房。很少有欧洲特点。美国人,早以以他们的实用主义理念,创造了自己的简洁的建筑风格。只有少数殖民地初期的建筑,还残留着欧洲风格。

(市政厅大楼,还带有欧洲殖民时期的特点)

最后,我们来到了最负盛名的时代广场。它距第五大道不远处,是当今世界最具商业气息的地方。这里,引领着世界最新的潮流。时代广场虽然只是一小块长三角的地方,但,在那里有一个广告柱,却时刻引领着时代。能在这个广柱上作广告,那将是世界顶级的花费了。我站在广场上看了半天,那个广告柱的最上端,居然是我们国家的新华通讯社的广告!

(这是那个广告柱,最上面就是新华通讯社的广告。)

(时代广场上人山人海。我仔细观察了一下,竟然有一半是中国人。中国人,占领了美国大都市最繁华的广场。)

时代广场上还有一个值得留影的地方就是那头大铜牛了。只是要和铜牛合影的人太多,一个人根本挤不进去。

(因为摸的人太多,所以铜牛一直光滑如新。据说,摸过牛头的人一生会有好运,所以,所有人都挤着去摸牛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