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30

重游华盛顿纽约

游华盛顿纽约已经不想像第一次一样匆匆忙忙地到处打卡了,只是找自己喜欢的几个地方重游一下,华盛顿之前去的时候是做了游览的双层巴士,每一站都下去转转的, 这次就去了航空航天博物馆,邮政博物馆,林肯纪念堂白宫和国会大厦。纽约就重点看了大都会博物馆,国家历史博物馆,以前走马观花,这一次可以说是静静地欣赏了里面的宝贝了。

华盛顿航空航天博物馆

最喜欢华盛顿的地方就是因为所有的博物馆都是免费的,每次去航空航天博物馆好像都是必游的地方,每次人都很多。

入口处的气派和繁华,可见各个时代的火箭和各种飞行器。

华盛顿航空航天博物馆,航空仓里的航天员蜡像,要排队很久才能得以一见呢。

模拟最早飞机的设计者莱特的蜡像。

太空舱里的坐便器吧。

莱特兄弟最早的飞机模型。

华盛顿邮政博物馆

因为曾经到过的原因,也没有照相,所以很多邮政博物馆的陈列都印象不深,就是那里有免费的明信片,可以自己花邮费寄到家里,可惜我至今还没有收到,看来不太靠谱了。

告别华盛顿,我照例是做火车一路向纽约,也可以一路欣赏风景,或是找不认识的各国游客聊天闲谈了,这次就认识了一个美国老头,他正好有大都会博物馆的会员证,可以带一个客人免费参观,所以就约了时间一起去。所有来纽约的人都匆匆忙忙,只有我安安静静,就为了度假和消磨时间。

纽约大都会博物馆

在等着我们约定的志愿者给我们讲解杰作之间,我们就自己看了一些艺术品,印象最深的是这一对伊朗塞尔柱时期(十一世纪中期到十二世纪中期)的皇家雕塑。

这对彩塑曾经是伊朗宫殿围墙上的重要装饰,同样类似的装饰在阿富汗和图科曼斯坦的皇宫大殿里和壁画一起出现过。他们有着在伊朗东西方都很流行的传统月亮脸,穿着有着装饰精密刺绣长袍,手上拿着铭文带。其中一件精美的部分镶金的皇冠诉说着伊朗王朝昔日的辉煌,,那宏伟的长长的军刀表明了他们皇族的身份。

右边是伊朗塞尔柱时期发明的一种富含二氧化硅的石英石和其他矿物质形成的复合陶瓷制品叫石蕊石,形成从游戏棋子到餐具,甚至大型雕刻的大量的陶瓷制品。这个叫哈比的鹰身女神成为这个现象的典范,表面装饰着铜泽的装饰,由碎片合成,在十二世纪早期大量恢复,这个女神在伊朗塞尔柱时期有吉祥如意的寓意。

左边的方圣骨盒从这个女性身上所表现的纯粹的体力和活力,是十九世纪加蓬北部的方雕刻家雕刻的,木头和金属质地作为祖传圣物容器的守护者,她浑身涂满了仪式性的棕榈油,她是从非洲拿过来之前是和文物容器在一起的,十九世纪二十年代到三十年代欧洲的艺术家和收藏家们发现了方雕刻家的作品,欣赏他的动人的人物造型,这个造型把自主精神和谐融入理想化的人物,是这些作品的典型,没想到志愿者先在这个杰作前面讲起。

这个阿妈土司的石灰岩石棺不容置疑是古代塞浦路斯雕刻中有纪念意义的重要艺术品,因为他们保存良好的彩绘,长段的描绘了一对游行中的双轮敞篷马车和护卫队列,跟着一些士兵。最重要的人也许是第一辆马车上站在遮阳伞下的人,他的马和其他的一样盛装打扮,他的马车和其他的一样装饰华丽,就是轮子少了一些辐条。

石棺短方向装饰着阿斯塔德舞女,全裸着,带着双项链,耳坠,一排贝斯图案装饰。两个神的选择一个是近东方的,一个是埃及的,代表着逝去的人的重要身份,整个石棺周围装饰有植物花纹,三角形的石棺盖子上还刻有两个狮身人面像,和棕榈叶子。这个石棺可能属于一个阿妈土司国王,描述的景象也是他生活的一个片段,整个影像代表了公元前五世纪,希腊塞浦路斯东方艺术的最高峰。

雷诺阿是法国画家,印象主义展览的参加者。1841年2月25日生于利摩日,1919年12月17日卒于卡涅。由于家庭境遇不佳,他少年时期随彩陶匠学徒,这种职业培养了他对透明色的鉴赏力和在背景上用色彩制造装饰效果的能力。为了谋生计,他还画过扇面和宗教画。1861年他入C.格莱尔画室,与A.西斯莱、C.莫奈和J.-F.巴齐耶结交。他们一同到枫丹白露森林作画,从这时起,他运用清淡的色彩 左边是1879年参加官方沙龙的作品《夏庞蒂埃夫人和她的孩子》虽然获得成功,但缺乏早期作品的生气。他的作品除藏在法国和欧洲其他国家的大博物馆外,在美国也有不少收藏,因为他的艺术在美国受到特别的推崇。为了重获1879年沙龙的成功,雷诺阿1888年画了卡杜乐门德斯的孩子们》,画家留恋于他的朋友卡杜乐门德斯的孩子们独特的魅力,也无疑地仰仗于孩子的波西米亚父母的名气来得到关注,父亲是印象主义诗人和出版商,母亲是熟练的钢琴家奥古斯塔赫尔梅斯,雷诺阿在几星期内完成这个杰作后,就在1888年5月展出了,并没有得到对他的新画法热情的反响,包括强烈的色彩和富有结构的脸。志愿者在这个不太成功的画作前停下,讲解了其中开创性地使用了含铜的色彩。

这幅画作是和一个巨大的奉献炽盛光佛影像是一对,奉献炽盛光佛控制植物,星宿及人们的命运的,人们相信他能带来好运和长寿。药师佛和炽盛光佛成对出现非常罕见,他可能反应了1303年地震和火灾毁坏的光胜修道院综合设施的修复重建。这个壁画是绘制在一层由混合着草和黏土的干石灰土地上的,厚黑的边框定义着它的边界,中间混合着蔬菜和矿物做的颜料,后来只有红绿白留了下来。这幅壁画是十四世纪早期陕西南部汾河流域的著名匠人朱浩古的几幅壁画之一。 这种有浅空间束缚的圆脸和健壮身影常常出现在道教和佛教的寺庙艺术中。这个药师佛的壁画曾经是在光胜寺主殿的东侧墙上。这个寺是1303年地震后在中国北方陕西省依南北轴重建的,最大的入口和主殿之间连接着石子铺的主路。用于演讲和展示的主殿,曾经在东西北方画着壁画,中间站立着木雕的佛像,资料说明重建在1303年到1319年。

不知为什么,志愿者把我们领到这个看着实在没有什么看点的石井旁停下,让我们在一切喧嚣之外享受这种宁静。看着水从这个井里静静地流出,无声无息,仿佛把我们带到了人迹罕至的野外,闭上眼睛,感受这份心灵的宁静。

纽约帝国大厦

不知为什么各大城市的地标都是可以观光的最高建筑,但是无论哪个城市,也比不上纽约帝国大厦,也许让许多的好莱坞大片,和明星的留影让它渲染了独特的无可替代的光芒。

帝国大厦中游览才发现,在这里除了模型外根本看不到它的全貌,在上面可以俯瞰的是纽约市的全景,还可以静静地等着夕阳西下,然后看夜景。

纽约自由女神像

在携程上定一张船票,就可以在纽约的炮台公园,自由岛和爱丽丝岛之间往复,时间允许的话可以在岛上呆一个下午,岛上也有吃饭的地方,游客来自世界各地,可以随意消磨时间,还有一个小小博物馆,反复播放的介绍自由女神建造的影片,都是非常好的消暑的好地方。

自由女神像坐落于自由岛(Liberty Island),是美国较有名的地标性景点之一,自由女神穿着古希腊风格服装,头戴光芒四射冠冕,七道尖芒象征七大洲。右手高举象征自由的火炬,左手捧着《独立宣言》;脚下是打碎的手铐、脚镣和锁链,象征着摆脱旧世界的贫困与压迫,奔向自由与梦想。自由女神像是美国的象征,美利坚民族和美法人民友谊象征,表达美国人民争取民主、自由的崇高理想。自由是美国的象征。来到纽约,千万不要只是隔岸或在游船上远观女神,一定要上岛,除了可以更近距离地感受其魅力,还能以很酷的角度观赏曼哈顿天际线。

联合国总部

联合国总部作为游览的地方,可以免费参观的,只要有证件,驾驶证或护照,按顺序安检就可入内参观,免费参观的有很多各个国家送给联合国的礼物,也可以买票,进入大厦上层去参观,由于没有提前买票,票是当日当次有效的,我没能进入总部上层,当天去晚了就没有票了。看到联合国的会议大厅,中文作为其中一个主要的语言,还是很震撼的。

联合国总部还有很多特色的邮票,和信封,从联合国发出,有他们特有邮戳,感兴趣的可以邮寄一张。
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

趁大批的观众没有进入馆内时,赶紧拍几张恐龙和猛犸象的全貌,管内还提供了拍摄数码录像的机会,可惜我们收到的,在国内无法观看。

动物的标本包括他们所生存的环境都还原得惟妙惟肖,有时间可以在这里慢慢地学习。

馆内还有很多陨石标本,大大小小的,可以了解岩石的空间碎片可能传递的关于太阳和行星的形成和演化信息。

博物馆中当然还有各个国家的宝贝,可以粗略地领会各国不同的文化。

看过众多宝物后,在大爆炸的剧院,圆形360度的剧院中看一场大爆炸的模拟影片,就可以愉快地结束一天的游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