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3

魔幻纽约之国庆地铁7日游(内附大量精彩照片!!)

天数:7 天 时间:9 月 和谁:一个人

纽约世界金融中心美国最大的城市,用任何光鲜亮丽的词汇来形容都不为过。同时纽约也是一座巨大的移民城市,处处交织着不同肤色、语言、信仰的融合与碰撞。

纽约的初步印象是小时候看的一部电视剧《北京人在纽约》,正如剧中的一句著名台词:“如果你爱一个人,就把她送到纽约,因为这里是天堂;如果你恨一个人,也把她送到纽约,因为这里也是地狱。”后来随着年龄的增加以及网络的发达,通过美剧中的场景让我对纽约又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也让我心里渐渐萌发出一种去纽约走一遭的念头。

在这个念头的唆使下,19年年后,我开始慢慢准备起国庆节前往纽约的出游计划,由于手里已经有了10年美签,所以只需要根据出行时间提前通过携程网把机票和酒店预定好即可,此外还建议大家出行前购买好海外旅游险。

出行时间:9月30日-10月8日

航班:去程:CZ3582  上海-广州   +   CZ399   广州-纽约

回程:CZ300  纽约-广州  +  CZ3581  广州-上海

总票价:含税4984元

酒店1(HI NYC HOSTEL,你好纽约旅社):10月1日-10月4日    3晚     共计1321元

酒店2(Conrad New York Downtown,纽约市中心希尔顿康拉德酒店):10月4日-10月7日   3晚   6389元

海外旅游险:友邦海外风情意外伤害保险      151元/保费      120万/保额

总计金额:RMB 12845元

9月30日,出行的日子终于到来了,由于航班是晚上20:50分的,所以7点左右我就赶到机场进行CHECK IN、行李托运、过安检&海关等一系列流程,然后就踏上了前往纽约的航班。

10月1日:

纽约当地时间10月1日早上05:05分,飞机终于平稳降落在纽约肯尼迪机场T2航站楼,下机后,随着出关的人流先前往出关处的机器前打印好出关自动申报表,然后拿着这份自动申报表和护照排队等待入境官的检查,入境官主要就是用一些简单的英语询问你来自哪儿?来纽约的目的?准备呆在纽约几天?有无带相关的违禁物品?待你如实回复没问题后,海关会在你的护照上盖上入境章,然后你再去行李到达的转盘处取完自己的行李并经过海关的随机抽检,如果一切都OK以后,这才算你正式入境纽约啦!!

出关后,由于我需要去往曼哈顿上城区,按照之前查好的去酒店路线及机场内的指示牌,要求我先乘坐电梯上楼去搭乘机场轻轨(红线)去往Jamaica站然后再换乘其余相关地铁。

由于我出行前换美金的时候,银行只提供给我100美金的大额钞票,而且我的双币国际信用卡还是非芯片的,所以直接导致了我根本无法在Jamaica站出站口站内的自动售票机上购买轻轨票和地铁票。不过幸亏我急中生智,发现站内有一家小杂货亭也出售轻轨票和地铁票,但是每张票额外需要另付1美金。所以我一共花了40美金买了一张5美金面值的轻轨出站票以及一张32美金面值的7日地铁无限通行票,终于顺利出来啦!!

PS:友情提醒:

(1)机场内部不同航站楼之间搭乘机场轻轨均免费;

(2)从不同的机场航站楼去往机场轻轨Jamaica站,没有入站的说法,在各个航站楼对应的等车平台上等待机场轻轨即可,但由于各个航站楼的等车平台上,共有3个方向的轻轨(Jamaica station train、Howard beach  train、Airline Terminals Train)使用站台左右的 2条轨道,还请搭乘前仔细确认方向;

机场轻轨线示意图

(3)到达Jamaica站后,出站需要单独购买5美金的轻轨票,可以在出站口里面的自动售票机上直接用现金或者国际信用卡进行购买;同时在售票机上根据自己的纽约行程时间购买对应的地铁票(一次性单程票、充值票、7日票、30日票)以便接下来的行程使用。

地铁站内拍摄的地铁线路图
机场轻轨票,票价5美金
7日地铁票,无限次通行,票价32美金

(4)建议大家出国前提前备好小额的零钱,因为有时候会出现非芯片国际信用卡无法使用的情况,且售票机上不接受100美金等大金额钞票,最好备一些诸如5美金、10美金或20美金的钞票,Microsoft YaHei", "Hiragino Sans GB", STXihei, simsun, sans-serif;">切记切记!!!

轻轨Jamaica站出站后,我接下来需要搭乘不同的地铁前往本次行程的第一站:HI NYC Hostel ,刷地铁票进站后,来到对应的站台前等待列车的到来。通过E线(50 Street站下)-C线(59 Street  Columbus Circle站下)-1线(103 Street站下),出站后根据Google导航步行3-5分钟即可到达。

Microsoft YaHei", "Hiragino Sans GB", STXihei, simsun, sans-serif;">PS:由于纽约的地铁门是双向进出的,出站时无需刷卡,可以在站内无限换乘,所以很多地铁站内的两个方向的候车站台是由车道隔开的, 除非出站再付钱进站,否则无法更换站台,因此强烈建议大家确认好进站口的车道方向,千万别搞错了!!

到达青年旅舍后,办理完check  in手续,接下来领取好房卡后就可以进入自己的房间了。由于我在携程网上定的是12人通铺的房间,所以房间里有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而且由于每天都有人陆续退房,所以每天也会陆续有新的朋友入住进来。

每层楼都分别有对应的男生或女生washing room,可以方便大家洗漱、洗澡以及上卫生间。旅舍的1楼还有小卖部,能买到三明治、水果、饮料等食品。由于纽约的物价本身都很贵,所以国庆节期间用这个价格在这个地段有这种设施的房间住我已经很满足了。

PS:不过提醒大家的是由于老外都相对比较开放,所以有时候他们会把女伴带回房间,夜里在床上做着一些不可名状之事,我这次反正是遇到了,如果大家介意的话,建议还是不要入住青年旅舍!!!

HI NYC Hostel的1楼小卖部

在酒店稍作收拾后,我准备出门开始今天下午的行程。出旅馆门之前,我和前台服务人员要了一份市内游玩线路图,这份图真的非常实用(文末我会附上这个地图的照片),如果大家能看懂地图的话,只需要根据这一份地图并结合你要去的景点,基本上靠地铁+步行就可以把曼哈顿的上、中、下三区的景点玩个遍啦!!!

由于今天只有半天的游玩时间,考虑到哥伦比亚大学哥伦布圆环广场靠旅馆都不算太远,所以最终决定把这2个地方作为今天的游玩景点。

1、哥伦布圆环 Columbus Circle

哥伦布圆环的面积并不大,却因周边商圈成为了纽约最著名的广场之一。广场位于环形路口,矗立着哥伦布的雕像,设有喷泉以及供游人休息的座位。

地址:59th St and 8th Ave, New York, NY 10019

到达方式:地铁A、C、B、D、1线至59 St - Columbus Circle站

哥伦布圆环广场上的哥伦布雕塑
时代华纳中心(Time Warner Center)外景
纽约
从时代华纳中心(Time Warner Center)2楼往窗外拍摄的哥伦布圆环广场

2、哥伦比亚大学 Columbia University

哥伦比亚大学是一所世界顶级的私立研究型大学,美国八大常春藤盟校之一,其位于纽约曼哈顿上西区116街,校园风景优美,还有劳纪念图书馆(Low Memorial Library)等地标历史建筑供参观。

地址:116th St & Broadway, New York, NY 10027

到达方式:地铁1线至116 St - Columbia University站

地铁1号线的哥伦比亚大学站
哥伦比亚大学的劳纪念图书馆外景
哥伦比亚大学校园一览

10月2日:

由于今天天气非常不错,阳光明媚,温度也适宜,所以准备把今天的行程定在中央公园大都会博物馆时代广场这3个大景点。

1、中央公园 Central Park

中央公园位于上东区与上西区之间,是曼哈顿最大的公园,占地近315公顷。公园的范围大致在59街、110街、第五大道、第八大道之间,四周被高楼大厦所环绕。公园里设施众多,从棒球场、网球场、步道、骑车道,到儿童乐园、动物园、餐厅、大片的绿地应有尽有,纽约一年四季的景观在这里都会得到最好的展现,我到来的10月刚好算秋季,也是大多数人认为的中央公园最美的季节。

地址:Central Park, New York, NY

到达方式:中央公园设有多个入口,建议大家从位于59街的公园西南口进入,可乘地铁A、C、B、D、1线至59 St - Columbus Circle站。

开放时间:6:00-次日1:00

门票:入园免费,园内部分景点与设施收费

纽约
离我居住的青年旅馆最近的地铁1号线-103 St站的候车站台
中央公园西南入口处草坪上的2只松鼠
中央公园西南入口处的一个观景拍照平台
观景平台上拍摄的公园一景
观景平台上拍摄的曼哈顿高楼一景
纽约
中央公园其中的一条大道上有跑步的、骑车的、开车的,甚至还有驾马车的
中央公园正在打沙滩排球的老外们
纽约
中央公园拥有大片的绿地和树木,和周围的高楼相得益彰
中央公园一座通往贝塞斯达露台的地下通道
纽约
中央公园的贝塞斯达喷泉 (Bethesda Fountain),可供游人在此休憩
纽约
中央公园的眺望台城堡(Belvedere Castle),可以在上面观赏公园美景
从眺望台城堡方向拍摄的公园一景

2、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Microsoft YaHei", "Hiragino Sans GB", STXihei, simsun, sans-serif;">“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常缩写为“The Met”。 馆内藏品丰富,以古典艺术品为主,涵盖了绘画、雕塑、服饰、武器、乐器等领域。如果大家时间充裕,建议各位亲至少在里面逛上半天到一天的时间,一定会收获颇多。

地址:1000 5th Ave, New York, NY 10028

到达方式:地铁4、5、6线至86 St站,下车步行后约10分钟内即到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周日10:00-17:30,周五、周六 10:00-21:00;5月首个周一、感恩节、圣诞节、新年不对外开放

门票:25美元,65岁以上老年人17美元,学生(凭证件)12美元, 12岁以下儿童免费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的外景

3、时代广场 Times Square

时代广场是纽约的心脏,也是纽约的头号地标,不可错过哦!!大家可以抽空在白天与夜间各来一次,从而可以感受白天的车水马龙,体验夜间的亮如白昼,也可以在这尽情的Shopping!!

地址:42nd St and Broadway, New York, NY 10036

到达方式:地铁N、Q、R、S、W、1、2、3、7线至Times Sq - 42 St站

纽约时代广场傍晚的景色
纽约时代广场傍晚的景色

10月3日:

今天起床后,发现天空中飘着一丝小雨,所以特意带了一把雨伞出门了,今天主要目的地是纽约第五大道,顺道去第五大道上的苹果店帮同事打听一下手机价格,Let's Go!!

第五大道 Fifth Avenue

第五大道是纽约最具代表性的大道,整个中城的路段都值得一走。 大道途经纽约公共图书馆洛克菲勒中心等景点,由南至北越来越繁华,商店的橱窗展示也越来越吸引眼球。第五大道的北段(50街以上)几乎都是奢侈品牌店铺和高档百货店,南段(50街以下)主要是大众品牌店铺的天下。

地址:5th Ave, New York, NY

到达方式:搭乘前往中城中央区域的地铁(建议地铁N、R、W至5  AV站出),下车步行可达

纽约
纽约第5大道上的苹果旗舰店,里面的手机价格(不含税,24期分期),比国内便宜点,但是还是比日本要贵
第五大道上的其中一座特朗普大厦

圣帕特里克大教堂 St. Patrick's Cathedral

圣帕特里克大教堂位于洛克菲勒中心对面,是纽约最大、最壮观的教堂之一,也被认为是全美最具代表性的罗马天主教教堂。

圣帕特里克大教堂外景
圣帕特里克大教堂内景

洛克菲勒中心 Rockefeller Center

除了时代广场之外,洛克菲勒中心是曼哈顿中城的另一个心脏。这是一片大规模的建筑群,广场上插满国旗,周边遍布商店与电视台。

洛克菲勒广场大厦
洛克菲勒广场大厦一角
纽约

纽约公共图书馆  New York Public Library

这座由石狮守卫的华丽建筑是全美最大的公共图书馆之一,馆内装潢奢华却不失典雅,更以藏有《古腾堡圣经》(Gutenberg Bible)等珍贵书籍、手稿而闻名于世。

纽约公共图书馆外景
纽约公共图书馆内部一景
纽约公共图书馆之内部阅览室
纽约
纽约公共图书馆内部一景(天花顶装饰细节效果)

中央车站 Grand Central Terminal

1871年开放的中央车站外观华丽,楼顶建有名为“商业之荣耀”(Glory of Commerce)的巨型雕塑,其中嵌有一座直径约4米的钟,为全球最大的蒂芙尼玻璃。车站的内部则如同艺术馆一般,天花顶装饰有巨大的天文壁画,金色的图案镶于蓝色背景中;大厅正中的售票处顶着四面金钟,也是极为珍贵的艺术品。

中央车站外景
中央车站内景(天花顶装饰有巨大的天文壁画)
纽约

联合国总部   United Nations Headquarters

联合国总部位于曼哈顿42街的最东边,如果想要进入内部参观,包括参观联合国大厅,需提前至少两周 (或更久)预约并参加时长约45-60分钟的导览团,可选中文服务。由于我这次过来,并没有提前在网上做预约,所以我只能在联合国总部的附近取取景拍拍照而已。

联合国总部的正门口
联合国总部大厦

克莱斯勒大厦   Chrysler Building

克莱斯勒大厦位于中央车站旁,是一幢艺术装饰风格的摩天大楼, 尤以美观的尖顶设计最为人称道,曾被美国建筑学会选入全美最佳建筑之列。

克莱斯勒大厦外景

帝国大厦    Empire State Building

帝国大厦是纽约的地标之一,于1931年竣工并开放,曾无数次出现在明信片、电影、美剧之中。虽然它不是纽约最高的建筑,但是这座装饰艺术风格的摩天大楼却最能够代表纽约。 在众多可鸟瞰纽约城市美景的地点中,帝国大厦的86层观景台是人气最高的一个(另设有102层观景台),即使提前预约也会排起长队。观景台有多个票种供选择,建议网上预订。由于本次行程时间有限,考虑到现场排队的游客太多,所以就放弃购票了,只安排在帝国大厦正门前取了个景。

帝国大厦正门外景

摩根图书馆与博物馆   The Morgan Library & Museum

摩根图书馆与博物馆位于一栋历史悠久的迷人建筑内,曾是金融家J. P. 摩根(J. P. Morgan)的私人图书馆。

摩根图书馆与博物馆外景

梅西百货 Macy's Herald Square

先驱广场旁的梅西百货是全美最大的百货商场,占据了一整个街区,商品琳琅满目,各位小伙伴们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在里面放肆的Shopping,逛上一整天也没问题哦。不过梅西百货里的产品价格不一定是纽约各大商场里最便宜的,大家可以多逛逛不同的商场进行货比三家吧。

梅西百货外侧面景色

10月4日:

由于接下来几天的行程主要是在曼哈顿下城区活动,所以当初定的10月4日-10月7日这3个晚上的酒店就位于曼哈顿下城区的哈德逊河边上,所以上午的主要活动就是先找到网上那家知名的烘培早餐店(Levain Bakery),顺道把附近的几个知名景点逛完,然后再赶回青年旅舍退房后前往曼哈顿下城区。

1、Levain Bakery

纽约最棒的甜饼干店非Levain Bakery莫属。店内的甜饼干均为新鲜出炉,拿在手里还有温热,外面酥脆,入口即 化,最推荐巧克力加核桃的口味。

地址:167 W 74th St, New York, NY 10023

到达方式:地铁1、2、3线至72 St站,下车步行约4分钟内即到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8:00-19:00,周日9:00-19:00

人均消费:20美元以内

Levain Bakery家的早餐
Levain Bakery家的店内海报

2、林肯表演艺术中心 Lincol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

林肯表演艺术中心主要进行歌剧、芭蕾舞剧、古典音乐演出,在夏季艺术节期间还常有免费的室内或露天剧场表演。即使不看演出, 夜间的灯光喷泉也足以成为你到访的理由。

地址:10 Lincoln Center Plaza, New York, NY 10023

到达方式:地铁1号线66 St - Lincoln Center站,出来后步行即到

演出时间及门票:根据具体演出而定,可登录官网进行查询

由于受限于时间安排,我只能利用这个难得的白天时间在附近拍拍照片而已,夜间的灯光喷泉以及安排时间看演出只能待下次有机会去纽约的时候再说啦!!

林肯表演艺术中心附近的街景
林肯表演艺术中心一景
纽约

结束林肯表演艺术中心的参观行程后,我坐地铁1号线赶回酒店,整理好所有的物品后,然后拖着一个大行李箱下楼到青年旅舍前台退房。退房后,继续搭乘去往South Ferry方向的地铁1号线,然后在WTC Cortlandt站下车,步行10分钟后就来到了希尔顿集团旗下的康拉德酒店。

酒店位于哈德逊河边上,侧门出口的马路对面就是知名的Brookfield Place高档购物中心,正门出口的马路对面是一个小公园,穿过小公园就是浪漫的哈德逊河。

Brookfield Place高档购物中心街景

酒店前台办理完Check in 手续后,拿着门卡推着行李箱立马回到房间,准备好好享受一把纽约5星级酒店小套房的奢华感觉,哈哈!!

酒店中庭从上往下拍出的迷幻感觉
酒店连廊处拍出的窗外哈德逊河美景
酒店套房的小客厅,有一张2人位的小沙发
纽约
酒店套房的小客厅,办公桌、椅子等一应俱全
纽约
酒店套房的卫生间,装饰中规中矩
纽约
酒店套房的洗浴间,提供的洗浴用品都是知名的上海滩(Shanghai Tang)品牌
纽约
酒店套房的卧室,第2天早上起床后,发现床上被我睡得实在惨不忍睹,床头下的1美金是准备给打扫人员的小费

在酒店房间稍事休息后,决定出门开始今天下午的参观行程。由于酒店附近也有几个知名景点(世贸一号观景台、911纪念园及博物馆、世贸中心交通枢纽),所以今天下午只需步行前往即可,都不用再安排乘坐地铁了,参观完这些景点后再沿着哈德逊河公园慢慢散步就可以回到酒店了。

3、世贸一号观景台 One World Observatory

世贸中心一号大楼(One World Trade Center)于2014年正式投入使用,是目前纽约最高的建筑。次年开放的世贸一号观景台自然成为了旅行者观赏纽约天际线的热门去处,由于其地处曼哈顿南端, 你可以在这里饱览与从帝国大厦等其他观景台所见到的不同美景。

地址:285 Fulton St, New York, NY 10006

到达方式:地铁E线至World Trade Center站,地铁1线至 WTC Cortlandt站、地铁R、W线至 Cortlandt St站,地铁A、C、J、Z、2、3、4、5线至Fulton St站, 地铁2、3线至Park Pl站,出站后步行均可到达。

世贸中心一号大楼白天外景
世贸中心一号大楼夜间外景

4、911纪念园及博物馆 National 9/11 Memorial & Museum

这是纽约最令人心情沉重的景点,纪念园中的两座巨大的瀑布方池位于曾经的世贸大厦南楼与北楼的位置,方池边刻有遇难者的名字,令人顿觉肃穆,并感叹生命的流逝。一旁的博物馆设有与911事件相关的展览

地址:180 Greenwich St, New York, NY 10007

911纪念园中的瀑布方池,方池边刻有遇难者的名字
911纪念园中的瀑布方池及博物馆白天景色
纽约
911纪念园中的瀑布方池及博物馆夜间景色,和周围的高楼大厦互相映衬

5、世贸中心交通枢纽 World Trade Center PATH station

世贸中心交通枢纽紧邻911纪念园(位于Church St与Fulton St交 口),又名“Oculus”,是纽约花费约40亿打造的全新地标。车站的外型呈白鸽状,拥有一对巨大的翅膀;进入其内部,则可以看到阳光透过巨大的玻璃窗射入,如同身处完美对称的明亮天堂一般。毫无疑问,这里是纽约最上镜的景点之一。

地址:185 Greenwich St, New York, NY 10007

世贸中心交通枢纽白天外景
世贸中心交通枢纽的外景细节图
世贸中心交通枢纽夜间外景
世贸中心交通枢纽的内部景色

6、哈德逊河公园 Hudson River Park

哈德逊河公园纵贯曼哈顿西侧沿河一带,自下城的炮台公园一直延伸至中城,是曼哈顿区面积第二大的公园(仅次于中央公园)。在这个长条状的公园漫步,你将暂时忘记闹市的喧嚣。公园一路设有码头、绿化带、餐厅、儿童乐园甚至迷你高尔夫球场、网球场、篮球场、攀岩墙等公共设施,常有当地人沿河岸跑步。

地址:曼哈顿西侧沿河自炮台公园至59街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园内餐厅、商店营业时间各异

哈德逊河景色
哈德逊河靠Brookfield Place购物中心一侧景色
哈德逊河对岸高楼白天景色
哈德逊河对岸高楼夜间景色

10月5日:

今天起床后发现天气也很不错,所以决定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去参观自由女神像华尔街,这2个大景点里有很多小景点,所以差不多要安排一天的时间。如果大家要去参观自由女神像的话,建议早点出发去炮台公园附近的邮轮码头排队,一旦去晚了以后,排队的人会非常多,切记切记!!

1、炮台公园 Battery Park

炮台公园位于曼哈顿岛的最南端,是附近居民常前往的休闲场所。 园内郁郁葱葱,并立有许多纪念碑,还有餐厅与酒吧供游人休息、 喝酒聊天。

地址:Battery Park, New York, NY 10004

2、自由女神像 Statue of Liberty

自由女神像是纽约乃至整个美国的象征,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如果想要上岛游览女神像,需乘坐官方渡轮Statue Cruises,建议提前登录渡轮官网订票。

多数上岛的旅行者一般并不会进入自由女神像的内部参观,但其内部的基座部分设有展览,而且可以免费入内,不过有游览人数限 制,建议提前登录渡轮官网预订。

进入自由女神像时只能随身携带少量符合规定的物品,攀登头冠则只允许携带相机与药品,其他物品可存至门口的自动寄存处(2美元,仅接受纸币)。此外,由基座部分至头冠未设电梯,对攀爬有一定的体力要求。

地址:Liberty Island, New York, NY 10004

到达方式:地铁1线至South Ferry站,地铁R、W线至Whitehall St 站,地铁4、5线至Bowling Green站 ,下车步行约5分钟至炮台公园内的码头乘指定渡轮Statue Cruises登岛。

渡轮运行时间:曼哈顿炮台公园约8:30-16:00发船,约15-20分钟/班,最晚约17:45离开自由女神像。

船票及门票:船票包含前往自由女神像与埃利斯岛的费用(18.5美金);登上自由女神像基座免费,登上自由女神像王冠需额外付费(3美金)。

自由女神像网站:www.nps.gov/stli

渡轮订票网站:

纽约
漫步自由岛,岸边拍摄的河对岸景色
从邮轮方向拍摄的自由女神像远景
自由女神像所在的自由岛上的博物馆

PS:由于邮轮是一路停靠的,会先在自由岛上停留,大家可以先下船参观完自由女神像并在岛上游玩结束后排队等任意一班停靠过来的邮轮,然后前往埃利斯岛Ellis Island),下船参观结束后,再等邮轮直接回出发点,大家别搞错了顺序!!

由于我第一次去,顺序没搞清楚,参观完自由女神像后就搭乘邮轮回到了出发点:炮台公园,都没去埃利斯岛上进行参观,这个小遗憾也只能等下次有机会再去纽约游玩时再去弥补吧!!接下来咱就坐地铁4、5线前往今天的第2站:华尔街

3、华尔街 Wall Street

华尔街的东北起点为曼哈顿大道,向西南延伸至South St,是纽约金融行业的代名词。尽管众多银行与金融公司已驻扎在中城,尽管大名鼎鼎的铜牛等景点并不位于华尔街(人们常统称这附近的区域为华尔街),但到访世界金融中心纽约,你还是应该来这里看看。

地址:Wall St, New York, NY 10005

到达方式:地铁2、3、4、5线至Wall St站,地铁R、W线至Rector St站,地铁J、Z线至Broad St站,下车即为华尔街所在区域

纽约
华尔街附近的街道,高楼林立,熙熙攘攘的人群在道路两侧来回穿梭

4、纽约证券交易所 New York Stock Exchange

纽约证券交易所位于华尔街,是世界上最大的证券交易所之一,可惜不对外开放,看过建筑外观后即可离开。

地址:11 Wall St, New York, NY 10005

到达方式:地铁2、3、4、5线至Wall St站,地铁R、W线至Rector St站,地铁J、Z线至Broad St站,下车后步行即可到达

开放时间:目前不向公众开放

纽约证券交易所外景

5、无畏女孩 Fearless Girl

2017年国际妇女节之际,铜牛雕像的对面立起了一座无畏女孩雕像,昂首插腰地与铜牛对峙,代表着女性在金融界的力量。目前,该雕像已移至纽约证券交易所门前。

地址:bet Broadway & Whitehall St, New York, NY 10004

纽约证券交易所门前的无畏女孩雕塑

6、联邦大厅 Federal Hall

联邦大厅是华尔街上的一栋历史建筑,曾作为美国首座国会大厦, 也是美国首任总统华盛顿宣誓就职的地方,就位于纽约证券交易所的斜对面。

地址:26 Wall St, New York, NY 10005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00;周六、周日不开放

联邦大厅外景

7、铜牛 Charging Bull

即使没到过纽约,你也一定在照片或视频中见到过这座铜牛雕像。 作为美国资本主义的象征,铜牛前总是会排起打卡合影的长队(即 使在背面捧着牛睾丸合影有时也需要排队)。

地址:Broadway & Morris St, New York, NY 10004

铜牛周围全是等着拍照的人群
和铜牛一起拍照的小哥哥和小姐姐们

8、三一教堂 Trinity Church

三一教堂位于华尔街与百老汇大道交汇处西侧,是一座历史悠久的纽约圣公会教区教堂。其内部装饰精美,旁边还建有可供参观的墓园。

地址:75 Broadway, New York, NY 10006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五7:00-18:00,周六8:00-16:00,周日 7:00-16:00

三一教堂外景
三一教堂旁边的小墓园
三一教堂内景

10月6日:

由于明天早上就要退房,所以今天是我在纽约的最后一天,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上午去一下纽约市政厅以及附近的布鲁克林大桥,下午和晚上就是在纽约的几家购物中心买买买!!!

1、纽约市政厅 New York City Hall

纽约市政厅位于布鲁克林大桥曼哈顿端入口前的政府大楼公园,四周还有纽约最高法院与其他政府机关大楼。市政厅向旅行者开放, 可跟随导览团参观。

地址:City Hall Park, New York, NY 10007

到达方式:地铁R、W线至City Hall站,地铁4、5、6线至Brooklyn Bridge - City Hall站,地铁J、Z线至Chambers St站,地铁2、3线至Park Pl站,下车后步行约5分钟左右即到

开放时间:非预约导览周三12:00,需要前往纽约信息中心(市政厅)注册,先到先得;预约导览周一、周二10:30向团队开放,周四10:00向个人开放,可登录官网预约

纽约市政厅外景
纽约最高法院外景
纽约
纽约市政厅附近的公园小广场,几个黑人兄弟正在即兴表演

2、布鲁克林大桥 Brooklyn Bridge

布鲁克林大桥于1883年通车,是全美历史最悠久的公路桥梁之一。 作为纽约的地标,它曾出现在《苏菲的抉择》(Sophie's Choice) 等大量影视、文学作品当中。

在布鲁克林大桥上散步与骑自行车是纽约人的周末保留项目。在桥上四处眺望,一边是曼哈顿大桥,另一边是开放的水域,向前为布鲁克林的景色,身后则是曼哈顿的高楼耸立。走完大桥一般需要半 小时,很多人从曼哈顿一端上桥后,走到桥中间就会返回,可以省下不少时间。

如果想要拍摄布鲁克林大桥(白天与夜间均推荐拍摄),细节摄影自然是桥上最佳,全景的话在曼哈顿大桥、世贸一号观景台、南街海港布鲁克林的当泊区都有机会拍下满意的照片,也可以乘坐东河上的渡船在水上观赏。

地址:Brooklyn Bridge, New York, NY 10038

曼哈顿端入口:纽约市政厅公园东侧Centre街附近(距地铁4、5、6 线Brooklyn Bridge - City Hall站出口很近)  到达方式(曼哈顿端入口):地铁R、W线至City Hall站,地铁4、5、6线至Brooklyn Bridge - City Hall站,地铁J、Z线至Chambers St站,地铁2、3线至Park Pl站,下车后步行约5分钟左右即到

纽约
地铁4、5、6 线Brooklyn Bridge - City Hall站出口外景色
纽约
布鲁克林大桥的桥上一景,由于周末,来游览的游客众多
布鲁克林大桥的桥左侧一景
布鲁克林大桥的桥右侧一景
布鲁克林大桥的桥上一景

结束今天上午的行程后,又匆忙先赶回酒店,准备吃点午餐再开始今天下午的购物行程。我住的酒店附近的大型购物中心一共有三个,包括21世纪百货商店、 Brookfeld Place购物中心以及位于世贸中心交通枢纽内的Westfield World Trade Center。

纽约
酒店侧门附近的SHAKE SHACK,这是最受纽约本地人喜欢的知名汉堡品牌,在纽约开了很多家分店

21世纪百货公司   Century 21 Department Store

21世纪百货公司位于曼哈顿南端,因齐全的商品与相对低廉的价格而成为了购物的人气选择。这里有许多大众品牌与世界名品,但主要出售换季后的商品,因此可能会在价格上收获惊喜。

PS:如果大家预算有限,而且不是追求最新的款式,建议来此处看看,我买了好多Tommy Hilfiger钱包送人,打完折不含税的价格是19.9美金/个,价格非常非常实惠!!

Westfeld World Trade Center

该购物中心位于新世界贸易中心交通枢纽内部,不同于其他的大型商场,这里容纳了许多纽约新兴与潮流店铺,从时尚品牌、化妆品到糖果面包应有尽有,购物环境很好。

纽约
Westfeld World Trade Center购物中心里的Theory品牌店铺外景,这是我个人很喜欢的一个服装品牌

PS:这家购物中心的中档品牌居多,购物环境也很不错,我后来在这买了好多欧舒丹 (L'OCCITANE)的化妆品以及一个Kate Spade的女士中号包包,价格基本能承受。

Brookfield Place

Brookfeld Place是纽约近年新开放的购物场所之一,位于金融区沿河西侧被哈德逊河、West St、Vesey St与Liberty St围成的区域, 包括多座相连的现代建筑(而不是一幢楼)。这里的购物环境很好,品牌也以奢侈名品为主,包括爱马仕、路易威登等。

PS:这家购物中心的购物环境虽然超级棒,但是里面的品牌也都是偏很高端的那种,已经超出了我个人的消费能力,所以我主要就是在这里面随便逛逛。

纽约
Brookfield Place购物中心靠哈德逊河一侧的外景
纽约
Brookfield Place购物中心的GUCCI品牌店夜间外景
纽约
Brookfield Place购物中心的Ermenegildo Zegna品牌店夜间外景

结束今天的购物行程后,拿着收获的战利品赶快回酒店去收拾,今晚可要把所有的行李都提前打包好,明天一大早就要拖着2个行李箱(一大一小)坐地铁赶往纽约肯尼迪机场。

最后上一张之前在纽约青年旅舍前台取的纽约地铁及景点图,这几天幸亏靠了这张地图(这几天一直用,所以地图上密密麻麻的被我做了记号),结合来纽约之前网上打的基本攻略,顺利完成了这几天的地铁纽约游,明天就要和纽约说再见啦!!

Good  Bye,New York,See  you  next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