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03.05

一路放鸽--新西兰南岛之旅

罗塞塔

天数:15 天 时间:9 月 人均:2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自由行,美食,自驾

发表于 2017-03-05 19:33

今年国庆我去新西兰。因为没有太多的人文景观,此次侧重点是风景,情怀就留待下次吧!

首先说一下,这次真的是一路放鸽。原本去年12月就买好机票,因为有位大哥打算自驾带队,但是,到了今年的6月的时候,大哥因为工作关系,不!去!了!于是我开始各个QQ群找人捡,自然没有找到,但是这还不能难倒我。我放弃自驾游,改为坐大巴。在我订好所有住宿,查好所有大巴线路之后,又有位大哥,说他已经在当地,打算自驾,可以带我们。真是天降的大好事!顺顺利利得出发了。行程过了三天之后,大哥提出要先走了,最后一段他不带我了。半道上改行程,简直崩溃!再过了几天,大哥在皇后镇呆了一天,就说呆不住,要立刻马上回家。我们的住宿在一个较为偏僻的地方,去坐大巴车相当不方便,而且大巴我都是网上预订,需要提前3天,他想当然得叫我自己坐大巴去下一站。我无法同意,当然产生了很多不愉快。最后,我总算勉勉强强到达了。要是没有这些插曲,整个行程还是很圆满的。

这次体验了下排名靠前的新加坡航空,的确名不虚传。既有全日空的宽敞座位,又有阿联酋的冰激凌(在下热爱冰激凌的)。转机是在新加坡,由于有十三个小时的时间,又是白天,于是我在新加坡逛了一圈,略微了解下新加坡的风土人情。是狮鱼尾和金沙酒店必不可少,珍宝海鲜馆的美食也令人难忘。新加坡的建筑更接近西方国家,也有不少东南亚的风情,但是华人的元素相当少,跟上海香港差别很大。在飞机上睡了一觉之后来到了目的地——基督城

基督城迎接我的,是道路两边纯洁烂漫的樱花,犹如来到了日本,国庆假期,颇为新奇。放下行李之后,在基督城区逛了一圈,五年前经历过地震,基督城现在俨然是一处建筑工地。当天赶去了凯库拉,一路上阴云密布。

第二天在凯库拉狂风大作,我心心念念的观鲸船被取消了。只得在附近看看海狮,倒也非常可爱。这一天,一路风雨又回到了基督城,天气不好,自然景色,大打折扣。

第三天所有游伴集合,一起出发向西,天气也渐渐好了起来。南岛的东西两边,天气迥异,一边不见天日,一边蓝天白云。跟所有游客一样,在一开始看到,“风吹草低现牛羊”的时候我们一阵兴奋,一路拍照停留,好不欢喜。

第四天从格雷茅斯出发,首先来到千饼岩。无论是景色还是照片,我被惊艳到了,这不就是我来新西兰的目的吗?接下来,半走半游,一路的美景让我们几个“哇哇哇”的都合不拢嘴。这一天,我们在一个风景壮丽的绝佳角度,享用了美味的午餐。下午走了一圈马瑟森湖,平平无奇。

第五天,首先我们去了福克斯冰川徒步。此生第一次见到冰川,千尺之上,悬挂着浩浩荡荡的一条冰带,扑面而来,戛然而止,心生叹服。因为是旅游项目,接下来的冰川徒步并没有什么惊险刺激的桥段,向导帮我们踏踏实实得凿完台阶,我们排着队跟在她身后,一个个全是宝宝。这跟作死外国人的极限运动完全不沾边。下午乘着一路山河美景,来到了瓦纳卡。瓦纳卡是此行我最喜欢的一个小镇,美丽精致,充满活力又不失平静。

第六天去了,Rob-Roy冰川徒步,纯粹是体验一下新西兰最受欢迎的运动项目“Tramping”,这段线路并没有网上说不要那么风景优美,有些失望,也可能是新西兰的美景早已抬高了我的评判标准。

第七天一早,是激动人心的跳伞。之前听人描绘过跳伞,千品一律的“爽”字,还伴随着眩晕呕吐等症状,但是可以克服。我选择了较高的15000英尺,教练把我推出机舱的瞬间,整个人天旋地转,因为做过很多次过山车,所以感觉还挺舒服,但是接下来伴随我的就只有难受了。我的耳朵一直处于非常疼的状态,没有空闲感受跳伞的乐趣。此外,高空风非常大,我的口水和鼻涕不停的在流淌,说好的六十秒自由落体完全没有感觉,各种疼痛让人度秒如年。伞打开的一瞬间并没有好受,耳朵仍然非常疼,伞的带子把胸口勒得无法呼吸。不过教练是个nice的人,他时常提醒我要注意拍照,注意欣赏周围的景色,我忍着剧痛在高空,还是欣赏到了高空美景,也体验到了跳伞与众不同的感官刺激。落地之后,教练还夸我了不起,虽然知道这是例行公事,但我还是感觉很安慰。以上这些痛苦我觉得都能忍受,所以下次有机会我还想再尝试一次跳伞。这天下午我们出发去皇后镇,皇后镇的住宿是特别的湖景豪华公寓。入住之后的确没有令人失望,外部的景色和内部的设施都是那么完美,整个下午我们都在阳台上浪费时光。

第八天一早,我们跟当地团去米福湾。米福湾本来就没什么期待,实际感觉也很普通,只不过需要打卡一下而已。那里365天有三百天下雨,所以我们运气并没有那么好,也是碰到了下雨天,游船上都是中国旅行团,那股吵杂仿佛回到了国内。

第九天,我们的司机大哥要立马开车走人,这弄得我整个人一天心惊胆战。我首先坐缆车上了皇后镇的后山,尽管看了十来天的雪山湖泊,这里的美景还是让我心旷神怡。匆匆下山,然后去了箭镇和格林诺奇。箭镇是个普通的欧式小镇,有点像塔斯马尼亚的里士满。皇后镇到格林诺奇的风景倒是不错,只可惜提心吊胆,没能好好欣赏。

第十天早上6点,就出发去了特卡波。牛奶蓝的普卡基湖并没有让我特别惊艳,可能周围几个湖都有类似的颜色变化,所以也感觉不到它的特别了。在青旅,我遇到了一会,在新西兰打工度假的姑娘,我们聊了好多人生。下午一个人爬了约翰山,在山顶遇到很多中国游客,他们很惊奇,我是走上来的。选择了一条线路较长,风景较好的下山路。好几公里的山路,并没有遇到什么人,天色也渐渐暗去,令人有些害怕起来,好在天黑以前,我到了山脚下。很遗憾,在特卡波这一天是多云,晚上没有什么星星,没有看到世界五大观星点之首的银河。这个遗憾不知道有生之年能否弥补上。

第十天磨叽到中午出发回到基督城。傍晚去超市买了点必需品带回国。也就结束了我为期两周的新西兰南岛之旅。

第十一天一早启程回国。

新西兰的景色的确无可挑剔,在此之后,我想我很难对雪山湖泊草地这些发出多少的赞叹了吧。这次很庆幸遇到了一位跟我价值观相似的小伙伴,她带着我去了好几家讲究的餐厅,我美滋滋地当了好几回小公举,真是救人于水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