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的24天新西兰之旅--第五站 皮克顿

玩法:自由行,摄影,自驾,穷游
北岛
南岛
新西兰
尼尔森
Tasman

发表于 2017-04-11 14:27

北岛跨越到南岛,无非上天入海两个方案,我们毫不犹豫选择了后者,三小时库克海峡的穿越,令我们无限期待。新西兰本地的租车公司非常的人性化,车随人行更奉送一张车辆的轮渡费,相比国际的租车行,就僵硬死板多了,大多要求南岛重新换车。

酒店离码头不过15分钟的车程,但是怀着兴奋和期待的心情,让我们不到7点已等在码头边,不过心急的人远不止我们一个,前面三三两两的车辆并不少。等正式放行上船停车后,走入船舱的那刻,温暖的气息扑面而来。

底层船舱好似一个多功能大厅,最大的两大区域,就是食品区域和饮料区域,开着暖暖的空调,清晨海边的寒气瞬间融化,空气中满是食物诱人的香味,几乎所有的人马不停滴地直奔柜台,生意好得排起长龙。

酒足饭饱之余方才有力气细细考量这个大厅,周边一圈的小房间,分别设置了放映室和儿童游戏室,只不过区区三小时的轮渡,竟然是如此得考究,所谓的软硬件的实力就是如此的以人为本呀!

不过再舒适的环境还是留不住老公闲不住的心,在与大风不停的纠缠中,终于爬上了顶层的甲板,室外的狂风,犹如一双冰冷的双手紧紧包裹住全身,但是眼前360度无遮拦的美景依然震撼得让人忘了眼前的寒冷。

天空是如此湛蓝,海水泛着涟漪,好似珍珠一般在海面上闪闪夺目,海鸥在头顶盘旋,海豚在船边鱼跃,甲板上安置着斜斜的三排座椅,被我们称为最美全景座椅,只可惜如此美景美色,看客实在寥寥呀!

我们抢占第一排的最美座椅不过几分钟,只能忍痛放弃,此座椅看景虽美,却是受尽海风蹂躏,哪有靠着船体的地面来得更接暖气呀!虽然被冷得几乎穿上了所有抵御寒冷的衣服,不过依然觉得这是一场非常值得的旅程,无限风光一路伴随。

海面时而宽阔得无边无际,狂风呼啸尽显大自然的威武,时而航道委婉曲折,远处的山坡连绵,沾染着秋天的金黄,又或者海上伫立着巨大的山峰,深邃而坚定,近处的海浪,远处的灯塔,我们就在这般美景中穿行,当然偶尔抵挡不住冷风也会跑到大厅取暖,周而复始乐此不疲。

皮克顿这个著名的海边城市,也是很多游客的必经之地,正值中午时分海边的露天餐厅,或许也是一天最为高峰的迎客之时,相比船上的寒冷刺骨,这里却是温暖得只想觅得冰淇淋降暑,小店的冰淇淋味道超赞,海边的游船色彩各异,总之这里充满了令人向往的悠闲之态,只可惜我们只是匆忙在桥上走了走,毕竟今天的路程还很长。

行车总是很容易令人厌倦,经过的小镇也总会让人有个借口可以歇一歇,甚至都不知道这个小镇姓氏名谁,只是在唯一的一条大街上,看到一家关闭的博物馆,围绕着山峦起伏,小镇怎么也算景色尚可吧。

到达尼尔森,时间已接近下午,不过一看到稍有风姿的城市,总让我们忍不住停车浏览一番,最喜欢广场建在笔直的街道尽头,总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这里的尽头竟然别有洞天,高高的教堂在路的尽头,隐没在一条重重的台阶深处,那更是引人入胜,站在教堂的广场向下俯瞰,街道笔直而悠长,两边郁郁葱葱。

一天的时间总是很快在这样的一站一站中消耗,等到了莫图伊卡已是傍晚时分,新西兰酒店办理入住的手续简直神速,我们随口询问明天Abel Tasman的徒步线路,老太太立刻热心为我们打电话详细询问,最后顺利预定,这让我们至少节省了10公里的来回奔波。

酒店的房间很不错,就是厨房略显简单,不过我们也做不出什么大餐,所以对于厨房的要求一直不高,乘着天色未尽,老公想要赶去海边看日落,海边就在酒店的对面,只是滩涂泥泞,难以下脚,破烂的船体身陷泥中,老公兴奋地高喊,这绝对是出大片的最佳布景,不顾随时身陷泥泞的危险挺身前往。

远处的晚霞慢慢染红了海水,也让破烂的船体笼罩在一片红色的光晕中,美丽而绝望,一如老公所说,这个破船承载了一个故事,就像这个海滩的一个背景,给予人无限的遐想,更让平淡的画面平添了一种绝望的意境,我并不愿意深入而赚取一脚的泥土。

不过即便这样美丽的晚霞,欣赏的人却只有我们,可见这里并不被游客所热爱,远处的岸边,一对年轻的情侣正在忘情的拥抱。这个小镇实在安静得令人发慌,正如有人形容旅行,无非是你住腻的地方,到别人住腻的地方而已,很想知道,这个小镇,是否也让年轻人有种逃离的感觉?

当天色慢慢暗淡,在这样的小镇,消磨夜色的最好方法就是回酒店睡觉,幸好明天的行程也让我们需要集聚体力,明天将有一整天的徒步等着我们,Abel Tasman的12公里海边徒步。

--------------------------------------------------------------------

更多照片敬请光临我的新浪博客

水彩车和千层雪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angyong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