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0.10

2018年2月新西兰南岛----念念不忘的是那里的星空和雪山

种田仔

发表于 2018-03-26 18:47

新西兰是一次冲动,买机票之前没做过攻略,没看过比价,就因为某人一句“我想去避寒”,于是选择了新西兰。当天决定去,当天买了机票,然后才开始了攻略过程。当然中间找了枪手,本来联系了一家旅行定制的公司,当天对方也给我做了方案,后面我就照着他的方案去查对应的线路,机票,门票,酒店,发现他们报价2个人的费用,如果自己去弄,一个人的费用就可以搞定了。所以果断拒绝了这家旅行定制的公司,开始了自己定制的过程。这里穿插一句,如果每个人都跟我这样去搞,相信定制公司真的很难赚钱,所以他们的经营模式真的需要改变一下了。

关于机票:因为是当天决定去,当天买的机票,之前其实对新西兰的机票没做过研究,最后机票钱整整花了17000/2人。出发香港-奥克兰-皇后镇,返程基督城-奥克兰-香港,其中新西兰内陆段坐的是廉价航空,后面在新西兰,发现新西兰人坐内陆航空,就跟我们坐高铁一样简单方便,都是赶着点到的机场。由于手贱,我过了2周再去查机票,发现香港到奥克兰的机票都降价了,2个人整整便宜了3000块钱,肉疼。

关于行程:本次的旅行主要集中在南岛,路线如下:皇后镇-瓦纳卡-但尼丁-奥马鲁-特卡波-基督城。

路程有点绕,建议大家不要这样,我这样设计的目的是因为之前在但尼丁订了间房,1月1号在携程预订,本来订的是2月27日入住的,当时点错了,点成当天入住,后面对方不肯退款,只能改期,所以我不得不在2月27日赶去但尼丁入住。

关于住宿:全程的住宿都不错

皇后镇:3天民宿:在山上,安静,最主要是在新西兰期间唯一看到的一次银河,也是在民宿阳台上看的

瓦纳卡:瓦娜卡湖厄齐沃特酒店,打开房间的落地窗就是草坪和野鸭,往前走就是湖边,离网红树走路能到。

但尼丁:城市风景酒店,在八角广场附近,属于市中心了,不推荐,停车要钱,什么都要钱。

奥马鲁:海菲尔德缪兹汽车旅馆,第一次住汽车旅馆,超乎想象的好,还能做饭。

特卡坡湖: 戈德利酒店,不知道为什么网上对这家酒店的评价不高,其实这家酒店位置很好,相当于对面就是好牧羊人教堂,晚上观星很方便,虽然我在特卡坡湖因为多云没见到星星,还是推荐。

基督城:玫瑰木庭院汽车旅馆,老板韩国人,热情,也有厨房,不给做海鲜。

关于打卡地点:

皇后镇:TSS轮船,风景很好,尤其是那天天很蓝,湖水,雪山。很美。剪羊毛没什么新奇,自助餐不错,尤其羊肉特别好吃。

天空缆车+Luge滑板车+自助晚餐:滑板车很刺激,价格也不贵,第一次玩简单赛道,第二次就可以玩刺激赛道了,玩第二次的时候刚出发就卡在一个拐弯了,后面弄了好久才重新出发。因为玩滑板车的缘故,自助晚餐去晚了,因为5:30场的只能吃到8点,所以只吃了点寿司,三文鱼,其他啥都没吃到,不过在餐厅观景不错,跳伞的人就在餐厅玻璃外面飞。

箭镇:可能去的时候不是季节,感觉风景一般,不过据说金秋时节的箭镇,可是一片金黄,人间天堂。

格林诺奇骑马:2个小时,确实是整整的两个小时,不过一直在艾辛格河谷里面兜,前面一个小时觉得风景很美,后面一个小时有点审美疲劳,坐在马上都想睡觉。不过新西兰的马,人家是真的把他们当成人类的朋友好好的养,每只都很健壮,还请了名字。让我想起丽江拉市海那瘦巴巴的可怜的饱受摧残的马。最美的是最后面快到马场那一片满地长满小黄花的草坪。

沙特欧瓦河喷射快艇 : 不刺激,但不可否认沙特欧瓦河很美,不要把他当成一个刺激项目,把他当成一个观光项目,不错。

瓦纳卡湖:在皇后镇去瓦纳卡的路上,可以走高速路也可以走皇冠山脉,我选择走了皇冠山脉,因为想去看胸罩围栏。

卡德罗纳酒店:据说是布拉德皮特和安妮斯顿订婚的地方,百年老店,花园很美,喝了杯热牛奶。

胸罩围栏:特殊文化,有兴趣可以去百度了解下历史,也就是莫名其妙多了很多胸罩,然后就莫名其妙变成一个景点。

Learn To Fly:人生第一次开飞机,是真开啊,除了降落的时候,教练自己弄了一下。很热门,之前在任游没订上,上了FZ才订到了,只给了半个小时。反正有教练在旁边,比开车容易,不怕撞机,可以免费携带一个人观景。

玩具博物馆:私人博物馆,好多车,老板真有钱。

迷惑世界 :人工景点,两个馆,一个是室内幻觉房间,一个是室外大迷宫,都很好玩,迷宫走了快45分钟才走出来。

孤独的树:去的时候天气很好,蓝天,几朵白云,构成了一幅桌面的画。

但尼丁: 隧道沙滩:值得去,据说是某个富翁给女儿建造的从天堂回家的路。尤其海岸边那几块大石头的构造,有点希腊的感觉,在海边,还看到有几个人在冥想。

市区:八角广场,奥塔哥大学但尼丁火车站。到了火车站已是傍晚,最后一趟列车已经结束,安静的火车站很适合拍照。

拉纳克城堡:别人会认为他很小 ,但我没见过其他城堡,我认为它已经很壮观很漂亮了,尤其后花园还看到一株开了2颗花的帝王花。

吉百利巧克力工厂,没啥好玩的其实,马上就要关厂了。

鲍德温大街 :号称世界上最陡峭的路。

摩拉基大圆石:但尼丁去往奥马鲁的路上,神秘的大圆石,门票2块投币。

奥马鲁: 蓝眼企鹅参观:因为是个纯自然的活动,所以有些新奇,要做VIP座位才看得比较清楚,岸边还有2头不请自到的海豹,挡住了企鹅回家的路,企鹅要跟海报斗志斗勇才能回家。参观不给拍照。

历史文化区:维多利亚建筑,很多礼品店,咖啡馆。

朋克蒸汽博物馆:有点意思,虽然我不懂朋克也不懂蒸汽。

特卡波湖: 好牧羊人教堂,乳蓝色湖水的岸边,拍照圣地,观星天堂。可惜的是那天天气不好,本来还报了观星团的,后面啥都没看到,就看到了3分钟的火烧云,此行中最大的遗憾。如果下次还来新西兰,那我相信一定是为了弥补观星的遗憾而来。

约翰山:白天上去的,去了网红咖啡馆,喝了一杯热巧克力,面包很好吃。

Lake Alexandrina: 湖一般,但是去的路上很美,车少,拍了不少公路大片。

基督城: 基督城植物园:超乎想象的美,美丽的雅芳河环绕着基督城植物园,河边有成群的野鸭和鸽子,玫瑰园里有很多的玫瑰品种,真羡慕基督城的居民。

历史文化区:坎特伯雷博物馆大教堂广场,纸板大教堂,艺术中心,其中博物馆和艺术中心都是用了10分钟逛完,因为人家5:30要关门了。

有轨电车餐厅 :可以浪漫一下,不过就在一片小区域一直兜圈 ,菜品还不错。

关于交通:新西兰适合自驾,自驾公司很多,我定的是Go Rentals,任游预定,7天,3000左右的费用,新西兰除了镇区,基本都要飙到100公里,但大部分公路只有一条车道,我开直道还行,弯道不行,尤其刚开始两天,分别开了皇后镇去格林诺奇,及皇后镇去瓦纳卡途径皇冠山峰的道路,转弯很多,速度一般,受到不少当地人鄙视,也被人竖过中指,不过还好都是有惊无险,顺利到达。只可惜这两段最美的山路都没精力好好欣赏风景。新西兰跟国内是左右相反,其中也差点几次撞车,还好都没事,不过刚开始开车压力较大,第二天都失眠了,到了最后一天,才完成了在新西兰自驾史上的第一次超车。 全程导航只用了探途的离线地图,推荐,虽然偶尔会有些毛病。

关于新西兰的网络:网络还是祖国好,无论4g,wifi都没法跟国内比,尤其很多山区还没信号。

关于夜生活:新西兰人生活作息好,晚上8点之后除了一些酒吧,基本所有店都关门了。电视加起来也没有20个台,听说新西兰晚上在家就是看电视,都不知道他们怎么过来的。夜生活丰富,喜欢吃夜宵的祖国人民说他们不习惯。

关于新西兰酒文化:新西兰人民普遍好酒,不管男女,应该是把他们当成日常饮料了,尤其是白葡萄酒,吃饭都要来一杯。

关于新西兰人民:新西兰人民普遍热情,出行的第二天,内人不小心在马路上拐了脚,路过的当地人纷纷过来询问,其中有个热情的帅小伙还跑到附近的医院借了轮椅,把医生都拉出来了。顺便说下,新西兰医疗费用很贵,扭个脚挂号+检查,270NB.

关于新西兰的花:绣球,帝王,银叶菊,这些国内卖的很贵的花材,人家就种在大马路上。基督城植物园真的很美,全开放区域,因为新西兰人民懂得爱护。前几天刚刚看了深圳的向日葵园,感触很大,本来预计到4月底结束展览的向日葵园,在开放不到1周的时间里,就被踩得面目全非,所以我们不配拥有基督城这样的植物园。

关于新西兰的动物:公路上到处可见被撞死的兔子的身体,见过好几次野鸭,在湖边,在河边,新西兰人民把他们当成好朋友,而国内把他们当成了美食。奥马鲁公路的提示上写着夜间海边开车行驶,需要注意回家的企鹅。

关于新西兰的美食:新西兰虽然面包多,但中餐馆也不少,此行龙虾没吃到,生蚝没吃到,有点遗憾,网红店也只吃了大汉堡,大汉堡热的时候不好吃,冷的时候才好吃。

关于新西兰的时差:去的时候因为是夏天,晚上9点才是傍晚,10点才天黑,所以感觉一天很长,夜晚很短。

关于任游:此行基本所有项目都在任游上订的,第一次接触,还不错,项目多,选择广,服务佳。

小的时候,我们在书上看到过,天空是有星星的,河边是有鸭子的,路边是有野花的。长大了,住在城市里面的我们,连自己都在怀疑书本的真实性。飞机上,我们在国内看到了因挖矿而满目苍夷的大地,而在新西兰的上空,我们却看到了成片的草坪和牛羊。新西兰,长白云之乡,我们都需要带我们的孩子去看看,告诉他们这才是大自然本来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