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新西兰南岛(讲故事)

天数:7 天 时间:12 月 人均:20000 元 和谁:和朋友
新西兰
Wanaka

又来补游记了。

话说新西兰还是2015年年底去的。算是研究生的毕业旅行。从澳大利亚直接去的,攻略说起来也不是很实用,在澳大利亚上学,去新西兰还是很方便的,网签很快。这篇游记主要就讲故事吧。

虽然都在南半球,气候也不那么一样,新西兰更靠近南极,12月本是大夏天,不过还是有雪山呢。我们自驾几乎穿越了南岛,最大的城市基督城,刚刚地震完,也没有什么看的,最好的城市,皇后镇,主要还是自然景观。

第一个故事,关于安全驾驶。自驾很开心,也稍微有些风险,注意安全就好。第一新西兰是右舵,国内老司机真的要适应一阵。第二新西兰路况不好,路边都是小石子铺的,很滑,也容易被大车带起来。第三,走过很多地方,新西兰是我见过号称最危险的路之一最多的国家了。

走之前和去过的同学打听了路况,路很窄,基本都是一排道,路两边是长得很高的草,不知道路边的地有多低,同学说看到过一个车翻下去过,虽然不至于整个翻车受伤,也是挺吓人的。因为不想跟团走,还是决定小心开车。飞机在基督城落地,感受到了冷和荒凉,毕竟澳大利亚这时候是三十几度的天气。这里的天阴阴的,人少车也少,前三天大概都是大风,阴天,和秃山。我是个只喜欢晴天的人,这样的风景根本看不进去。于是故事就在这次旅行中显得格外精彩。第二天,我们码着限速100km/h开,相向方向一个大车,看起来也不快,对面会车带起了一粒小小的石子,正中驾驶员前面的玻璃,风挡玻璃局部炸碎了一点点。幸亏不是我开车,过后也是有点后怕,脑部各种更严重的情节。带着一点点恐惧的心情第三天上路,路边的石子又惹祸了。还是100km/h, 后坐的同学拿着gopro伸在窗外录像,突然车子车一下子歪了冲到了对面车道,然后老司机想回来方向盘可能打大了,车转了180度,真的是一圈,压了一个有弹性软的路标,挂到了路边的牛棚,停了下来。老司机说压到了个小石子打了滑,幸亏还有点理智知道一定不能刹车,要不就可能翻车了。后来翻了录像听到后面两个女不生的尖叫声,快吓死了,车上四个人都没事,车后保险杠掉了,旁边牛场的主人跑过来看看我们,说我们真的是太幸运,幸亏当时是前后左右全都没有车,后面很远来了一辆大货车看到我们远远的停下了。整理了一下心情,友好的新西兰人也没有让我们赔撞坏的牛栏,我用40迈的速度开到了修理厂把保险杠装上,不得不继续出发了。中间等了两三天都因为天气不好没能上去雪山的事情就不说了。后来硬着头皮把车开到皇后镇赶紧还了。路上还经过了号称世界上最危险的道路之一,九连发卡弯阿,只在跑炮卡丁车的时候开过这种弯。。。

后面天气越来越好了,晴天了景色好了很多,山也不再是秃秃的了,满山的薰衣草花,被太阳晒得干干的,不太好看,就是国内狗尾巴草的感觉。一边是山一边是湖的景色倒是很不错。有天中午到了个超级惬意的小镇,我竟然现在还记得名字,叫Wanaka, 只因为在湖边吃了个超级好吃的Fish&chips. 这小镇就是皇后镇的前瞻了,有生活的气息,有一点点旅游的氛围,很舒适。

最后我们终于在晚上七点多到了皇后镇。之前定的酒店也不再镇中心。想着有车,就选一个能看景的地方吧,依山傍水有花园,一路都是住这种宾馆,也没什么好酒店。然后就有了第二个“童话”般的故事。

按照google导航那个酒店,开到了周围还是左边是湖右边是山,打电话也没打通,然后就按booking里面直接导航,最后找到了,还真的是在路边,有个小小停车场,主楼被山档住了,有个小门,还装了个红绿灯一样的黄灯在闪,进去一片还算宽阔的小院,两面有植物然后房子,门口还有很多游客留得严。可是,当时是一个人都没有。配着新西兰八点多太阳才刚刚要下山的颜色,整个气氛就是两个字,诡异。我喊了一声直接给同行的小姐姐吓哭了。这个气氛这个风格我们这种没有文艺细胞的人真的hold不住。然后惊动了男女主人,特别热情的出来接待了我们。男主人是个五六十岁样子白发老头,女主人出来的时候又吓我一条,是个印第安肤色和样貌的。真的没有任何偏见就是此时此境立马浮想联翩。然后问我们要不要喝水,要不要去后面逛他们的花园,然后这里只能付现金,不能刷卡,没有wifi. Booking上面都写了的。还尴尬的说,昨天这里还有很多人住得。我们两个女生安排到了小山坡上一个单独的大房间(有一个女生已经跑路了),另外一个男生安排到了前排屋子。进了屋子发现,连电话都打不出去。前前后后所有的感觉都是进了鬼屋的感觉。路上也没有监控摄像头什么的,我们根本就没有任何来过的痕迹。我和女生正商量着还是不要住在这里了,然后我们的男同学也进来很果断地说我们走吧。于是我们三个拿着箱子安静又快速的走了,一上车,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可能是太紧张太专注,我们坐好了发现男女主人就站在我们车门口,吓死了。像是我们在做亏心事。主人很生气说不喜欢可以说,干吗不辞而别扒拉扒拉的。然后我们一顿sorry,sorry, 还解释了点赶紧飞车跑了。完全忘了之前开车的危险。半个小时到了镇中心,然后又尴尬,都没有计算到的时候正好是平安夜,好像全世界人都喜欢来皇后镇过圣诞节一样,临时订不到酒店。最后不得不选择奢侈了一把选了两个好酒店还要搬一次。终于到了酒店我们又再回想刚刚的经历,真的不是脑洞太大,就是有一种我们会成为人家的圣诞大餐。这种经历,估计会记一辈子吧,快四年过去了,很多细节还是历历在目。

最后还是说点玩得吧。后面几天在皇后镇过的还是蛮开心的。皇后镇就是个旅游的小镇,还是住镇中心的湖景酒店最好,比国内有这种景观的酒店便宜多了。网红汉堡早点去排队还不错,中餐别吃太坑了。有机会一定要玩滑翔伞。当时经历了这么多,实在是怂了。玩了拖伞,比三亚的高很多。这一季妻子的浪漫旅行也玩了的那个鲨鱼,可以尝试一下。我们这种胆小的“老年团”,跳伞,蹦极,峡谷秋千连想都没想过。所以,这只是一片讲故事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