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5

遇见全球最美国家之一新西兰

天数:9 天 时间:9 月 人均:20000 元 和谁:亲子

关于新西兰

遥远的南半球,有一片“遗世独立”的土地——新西兰。它偏居南太平洋一隅,即便与最近的澳洲大陆相距也超过1500千米,可谓远离尘世喧嚣。它是人类最晚定居的土地之一,在此前的漫长岁月里,万家灯火与它无关,红尘世界与它无关,有的只是无声矗立的巍巍高山,一望无尽的茫茫沧海···

新西兰的领土由南岛北岛及一些小岛组成,以库克海峡分隔,南岛邻近南极洲,北岛与斐济及汤加相望,被称为世界上最美的国家之一,美景吸引了全球不少游客来这观光旅游,中国游客每年就有40万左右,是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国家富有,社会福利好,基本上生老病死都被国家承包了,当然福利也有很多弊端,比如医疗救助的及时性等等。经济主要依赖旅游和农业,它没有什么工业,有大量的国民从事农牧业,不过和祖国大陆的农民不同,日子过得相当富足。2018年度,新西兰人均GDP接近4.1万美元,世界排名第23位,是中国的四倍。国土面积与四川一般大,人口却只有四川的二十分之一(491万),是个地广人稀又漂亮的好地方。

为什么热爱旅行?

人生短暂,世界美好!So~~人间不值得时需要有兴趣、有爱好、有美景、有美人告诉你什么是坚持下去的勇气。春节刚过,便开始考虑十一的行程,因为澳大利亚的记忆相较其他国家太过美好,皇后镇的宁静、蓝天白云和极限运动氛围又有种莫名的吸引力,3月就定下了去新西兰的机票。在此之前,南非、摩洛哥、捷克等地方也有纠结,同行的宝鸡人民与研究生给了最大的信任与自由,没去过的国家,哪都可以。

关于交通

国际段:国内直飞基督城的城市只有广州,飞奥克兰的城市有上海、广州、成都等。选择了马来西亚航空吉隆坡中转由广州飞奥克兰。

国内段:奥克兰每天往返基督城惠灵顿皇后镇的航班很多,飞行时间也不长,基本是捷星和新西兰航空(廉价航空)。订票时选择奥克兰作为进出城市是想花一天时间坐奥克兰至惠灵顿的北岛探索之旅观景火车,再由惠灵顿自驾经过基督城抵达皇后镇,最终因为时间问题,绕过了惠灵顿,选择由奥克兰直飞往返皇后镇,放弃环岛自驾增添了少许遗憾,自我安慰四年的多次签在手,也许还有机会再来~~

关于酒店

奥克兰租了一栋中国人的别墅,互留微信,房东是北京银行的领导,人挺好,各种教学如何钻爱比迎的漏洞,说是新西兰人都不知道,只有中国人机灵。皇后镇租的当地一个大家庭的一栋木屋,离市中心开车15分钟,地处半山腰,四周满是松树,满地松果,小朋友倒挺喜欢难得亲近大自然。提醒好民宿一定提前半年开始预订,跟你抢房源的是全球旅友~~~这次拖着10人走自由行,一方面不愿意降低住宿标准,另一方面很多民宿怕我们吵也都不愿意租给我们,在租房这花费了很多精力。

关于app(参考土耳其那篇攻略)

唯一有区别的是,这次没有单独租国际WIFI设备,所有人都是开通的国际流量,苹果手机依旧打不开谷歌地图(外租国际WIFI设备可以打开),造成了不少困扰。

Day 1  9.30 长沙-广州-吉隆坡

少爷已经习惯随叫随走,背着一书包课本和试卷出发啦。

高铁上偶遇同一小区的小伙伴

平板的世界

Day  2 10.1 吉隆坡-奥克兰

奥克兰国际机场

飞行14小时终于抵达奥克兰,时差5小时,感觉从东八区以东往靠近时区分界线的国家飞(新西兰为东12区),比往东八区以西的国家在倒时差方面要轻松一点,不需要熬夜,只需要早起。

落地第一感觉就是祖国的强大

关于奥克兰

奥克兰是新西兰北部的滨海城市,新西兰前首都,面积1086平方公里,人口146万,奥克兰有很多帆船,被称为“帆船之都”,是南半球主要的交通航运枢纽,也是南半球最大的港口之一。由于其发达的经济,怡人的环境,高水准的生活和迷人的风景,所以奥克兰连续多年被评为世界上最宜居的城市之一,位于南太平洋南纬37度,是全世界最美丽的城市之一。

奥克兰国际机场

落地第一件事是取行李加衣服,奥克兰的春天,洋人穿着短袖,我们裹着大衣。未提前预定车辆,临时租车,几家租车公司都没现车,无奈转其他交通。在格雷梅也遇到过没车租的情况,提醒一定提前租车。

公交没直达,带着小朋友行李转车太麻烦,无奈转包车。

公交车价格

作为方向感极差的研究生确是名优秀的翻译。最后谈妥包车去民宿,20分钟车程107纽币···折算新西兰物价,其实以新西兰的收入来说新西兰的物价不算高,赚的是纽币花的是纽币,比例与我们赚的是人民币花的是人民币的物价差不多,只是赚人民币花的是纽币就不划算了。

奥克兰
奥克兰机场附近
民宿到啦

奥克兰所租的房子,在这里住了两天。一天一晚舟车劳顿,安顿好后同长腿晖外出采购,了解当地物价及生活习惯,逐渐融入旅程,第一天就开始怀念湘菜啦。

奥克兰居民区街景

干净整洁的街区大白天街上就没人···难怪在澳洲时听移民过去的北京人介绍,澳洲什么都好,好山好水好风景好环境,还有就是好寂寞。

奥克兰居民区

租的民宿后院也有一颗柠檬树,摘了一个泡香槟喝。

这是理想的住宅环境呐~~

奥克兰居民区街景

生态环境保护得超级好哦,满是树木的街景让我和晖都感觉很美好,不约而同的想要拍下来。

拍了好几张姐夫乱入的照片···

华人超市物价

民宿周边正好有家华人超市,买东西到挺方便,10个人要吃的东西,提回民宿才感受到女子本柔弱呐。

地广人稀,买瓶饮料都要走一两公里去超市,没车太不方便,回不去啦。

打电话抓来两名壮丁帮忙,嘻嘻~~

拎不动了~~

难得安静的儿童室

房东18岁的儿子Jerry在奥克兰上高中,新西兰一年四个学期,正好遇上Jerry的假期,晚上教我们打新西兰扑克牌UNO,挺好玩的一款牌,区别国内的玩法,没法猜牌算牌,趣味性挺强(国内淘宝有这款牌买哦)。

Day  3 10.2 奥克兰(伊甸山使命湾

呆在奥克兰的两天天空不给力,大风伴着阵雨,车也没租上,城市没有地铁,只能选择休闲的在城市及城市周边转转,放弃了原本需各花一天时间游玩的霍比特村怀托摩萤火虫洞(规模比皇后镇的蒂阿瑙萤火虫洞要大),多少有些遗憾。所以说旅行特别看运气,白瞎了出发前熬夜看完的《指环王123》。最终选择了房东极力推荐的伊甸山使命湾

长途航班让人疲惫,一行人睡到12点才磨磨唧唧出发伊甸山。出门前邀请了Jerry一同去游玩,没想到Jerry爽快的答应了,猜想Jerry大概也很久没这么热闹过了吧,倒也免去了我们找路、导航的麻烦。

出发前在民宿门前的自拍
陈先森钟爱面食

伊甸山

每去到一个地方都想爬爬当地的最高点,似乎登高望远才能将城市一览无遗。伊甸山位于奥克兰市中心南面约5公里处,高196米,是奥克兰众多火山锥中最高的一个,也是奥克兰的自然制高点。山顶有瞭望台,可以欣赏奥克兰的城市风光。伊甸山因奥克兰第一位伯爵乔治·伊甸而得名,据说最近一次喷发是在一万五千年前。火山喷出物在火山口周围堆积形成,远远望去就像是个倒圆锥形的大碗,其坑底已变成茂盛的绿地,十分特别。形状很像济州岛上的城山日出峰,记得第一次见到这类火山遗址的时候被惊叹到了,回国后就一个劲的重复有多么漂亮一定还要去之类的,之后再去韩国还特意跑了一趟这个景点,额~~~景点好像变小了,找不到惊叹点啦。山顶有一个约50米深的火山口,在毛利语中被称为“山神的饭碗”,意指隐藏在地下的神的恩赐物。火山口被保护感觉十分神圣,游客不能进入,但可以绕着它走一圈。这里的瞭望台是眺望奥克兰的最佳地点,据说晴好天气时,天空塔、独树山、朗伊托托火山岛等都能尽收眼底,非常适合拍摄奥克兰及周边地区的全景,而日落时及入夜后的景色更是美不胜收,可惜天空不作美,一行人在风雨交杂的恶劣天气影响下匆匆逛了一圈草草结束了行程。Jerry介绍伊甸山下是一片住宅区和商业区,很多艺术家、作家、老师和大学讲师都居住于此,他留学的学校也在伊甸山下,沿着伊甸山大道,可以步行到发电站剧场,那里常常有当地或国际艺术家的演出,实在冷得受不了,这些人文景点都没去游览。

俯瞰奥克兰城区
远处是大海
少爷问我:这个草地下面就是火山吗?还会喷发吗?
Jerry与少爷
父与子

山顶的大风在耳边嗖嗖地穿过,一面畏缩登山,一面想从容游览,天空不作美呀。

从伊甸山下来,坐公交车去Citi转车去使命湾

有些公交车儿童免费,有些收费,只做过几趟公交车,还没研究清楚

新西兰和澳洲很多老年人退休后都在工作,过着"别开生面"的晚年生活,他们大多数人比我们年轻人都富足。国家提供健全的就业体系,老年人也愿意发挥余热参与社会事务,他们每月都会拿政府发放的养老金,也会去各个岗位寻找工作,甚至是做义工。社会稳定、福利制度优越,贫富差距不大,在新西兰的养老金制度中,不需要你将工作收入的一部分作为额外缴纳资金,也就是说你不需要缴纳一分钱,就可以在65岁以后获得一大笔"养老收入"。这笔收入的测算将不低于社会平均工资的65%。所以退休的新西兰老人大多都是“富翁”哦。

公交卡充值机
偶遇皇后大道

使命湾

使命湾是距离奥克兰市中心最近的海滩,也是奥克兰人最喜爱的海滩度假胜地之一。海滩附近有许多西餐厅和露天咖啡馆,是品味美食和欣赏海景的好地方。使命湾有丰富的海滩活动以及水上运动,既能饱览浪漫的港湾全景,还能远眺对面650年前最后一次爆发的火山岛朗伊托托岛。天气原因没有看到千帆出海及丰富的海滩活动,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参加游泳、划皮划艇、风帆冲浪等水上运动,也可以沿着塔马基大道散步、慢跑、骑自行车等等。海滩附近有一个标志性的喷泉,到了晚上会打上缤纷的灯光。使命湾周围的餐馆和酒吧众多,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有全奥克兰都非常有名的Movenpick冰淇淋店,查攻略介绍说不管什么时候来到这里,都会看见店门口排着长长的队伍,不知道是不是天气的原因,我们去的时候没看到这副景象,冰淇淋到也还可以。使命湾附近是新西兰顶级的豪宅区之一,据说有很多新西兰的富豪、明星都住在这边,感觉跟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的区位优势一样。

冰淇淋店
这个冰淇淋比在皇后镇吃到的要好吃哦
天气不好帆船全部停在港口了
海边只有不怕冷的海鸥
等公交
星巴克

一边下雨一边蓝天,小朋友在海边追海鸥,大人冻得受不了,准备回市中心买酒。

街边的电动滑板车,2分钟1.7纽币

苹果的味道得到一致好评
琳琅满目的酒水
奔富的价格好便宜
对土耳其的香槟念念不忘,没喝奔富选了款香槟,但好难喝····

新西兰18岁以上才能买酒,结账需要看同行所有人的护照,讨巧几个小朋友先出了超市,不然还买不了···

皇后大道这家GUCCI店号称全球价格最低,逛完超市出来已经关门,完美错过(所有门店18店准时关门,几乎没有夜生活)。夜幕中慢悠悠的回民宿,奥克兰没有地铁,出行基本都是自驾或坐公交车,市中心附近的火车站休了2年多一直未交付···

街景
鼓励周末带孩子外出的“free child weekend fares"
傍晚的奥克兰
公交车牌

沉迷打牌无法自拔,晚上10点才想起明天一早的航班还没约去机场的车,Uber预约车辆后,不显示是否预约成功,避免耽误行程,最终在包车过来的车辆租赁公司官网上下了包车单,收到确定预约成功的邮件才安心。一边羡慕新西兰人民不用加班没有应酬拥有健康生活,一边感叹祖国服务行业加班加点确实给我们的生活提供了很多便利,怀念便捷生活环境呐。

Day 4  10.3 奥克兰—皇后镇

如约而至的包车,一早航班出发皇后镇啦

出发啦

皇后镇机场
没睡醒的少爷

皇后镇

南岛皇后镇(Queenstown)位于瓦卡蒂普湖 (Lake Wakatipu)北岸,是一个被南阿尔卑斯山包围的美丽小镇,依山傍水。海拔310米,资料显示在距今15,000年前的冰河世纪,皇后镇是被冰河所覆盖的。皇后镇夏季蓝天艳阳,秋季森林面貌缤纷多彩,冬天的气候清爽晴朗,还有大片覆着白雪的山岭,而春天又是百花盛开的日子。此行正处冬末春初,气温到不算太低,但伴有大风,也是冷到不行,佩服洋人一年四季上身一件羽绒服下身一条短裤。市区包围的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是座深而蓝的高山湖,壮丽的山脉上几座覆着白雪的绿棕色山点缀于其中。皇后镇之名源于英殖民者认为此处风景秀丽应属女王所有,由此得名皇后镇。

租车:新西兰是最适合自驾的国家之一,惠灵顿自驾往返皇后镇超过1800公里,放弃环南岛游后,选择在皇后镇租车自驾了5天,机场内一般都有3-5家租车公司,十分方便,节假日建议最好提前租好车,在奥克兰机场临时准备租车,几家租车公司都显示没车,好运气的在皇后镇机场内租到了最后两台商务车,5天时间11000人民币。租车时发现,只有陈先生带齐了国际驾照+中国驾照,晖带了本中国驾照,我带了本国际驾照,其他人什么也没带,新西兰法律严苛,要求必须持国际驾照+中国驾照才能租车,且每增加一名驾驶员就需要增加相应的费用,商量后,最后付了近50纽币给晖开了张新西兰驾驶证明,由晖开一台车,陈先生开一台车。

保险:国外自驾建议购买全险,特别是新西兰,据说车辆维修费很高。新西兰租车每个驾驶人员都要收费,所以如果有4、5个人都会开车,建议提前想好是几个人来开,多一个驾驶员租车费也不一样。

交规:1.其实在新西兰开车最重要的就是让行,转弯让直行,有线让无线,黄线让白线,丁字路口让行,进入环岛要让右边的车。2.在斑马线或者有人过马路时,要让行人先行。3.遇到警车、消防、救护车等,在安全的情况下靠左停车,把道路让出来。4.谨慎超车,除了城市当中,新西兰大多数道路单向都只有一个车道,所以需要超车时一定要注意地上的标识,如果是双黄线请不要超车。5.进入桥梁时,如果该桥是单行道,一定要看旁边的标识,你是否有先行权。如果你这边是红色的箭头,那你必须停下来让对面的车先行。6.看到GIVE WAY 和STOP一定要停车观察,在不影响其他车通行时才行。7.一定不要超速,虽然大街上没有警察,但是超速或者危险的驾驶可能会被其他车辆投诉,也许在你到达下一站时警察就会找上门。对交规的了解来自于出机场半小时就被交警拦下教育一番,印象太深刻~~

加油:新西兰的加油站都是自助加油,无人的加油站,需要自己先在旁边的机器上买好需要加多少油,然后再加。另一种是有人的加油站,你自己加好油后,去收银处告知是几号油枪,付钱给收银员即可,此次皇后镇之行遇到的都是有人的加油站,先加油也没人在旁边看守,加完油自觉去里面收银台付费。如果不会使用自助购买的机器建议找有人的加油站,新西兰加油站很多。提车的时候车都是加满油的,所以你也必须满油还车(提车有三种选项,我们选择的满提满还)。租车公司会推荐一个套餐,你可以任意油量还车。不建议小伙伴选择这个套餐,一来你不会计算到刚好用完油去还车,二来新西兰加油真的非常方便,加油站很多,在临近机场的地方加满油还就可以了。

停车:在路边停车就注意看指示牌,上面会有允许停车的时间段和最长可以停多长时间。如果是在需要缴费的地方停车,一定要主动缴费,新西兰是没有收费的工作人员,自己在旁边的机器缴费,然后把小票放在挡风玻璃处。不管停多长时间一定不要有侥幸心理,如果被查到处罚是很严格的。

租车交涉中

少爷各种躺

最后的两台车~~

皇后镇驾驶位在右,所有操作与国内相反,刚上路两位司机都很不习惯,原本考虑安全第一,慢慢开就是,结果开出没多久,就被交警拦下,先是查阅相关证件,咨询驾龄、每天驾驶时间····最后教育我们如何变道、如何会车、如何让行。并告知下次再遭到投诉就要罚款500纽币,思来想去,应该是在出机场的路上,双向两车道开得比较慢,后面有一辆大巴车打了几次喇叭我们没理会也没让行遭到了投诉···

被交警拦住了

热门的景点大多需要提前预定,下午原本计划去泡网红温泉——昂森木桶温泉,提前一周预定被告知这个景点需要提前一个月····又是完美的错过。提前一周预定皇后镇天空缆车被告知晚餐日落餐位已全部订满,只有4:30的餐位····,各种后悔。所以呀,不要纠结犹豫,早做计划和安排。

皇后镇天空缆车

天空缆车有四个项目:用上帝视角俯瞰皇后镇全景瓦卡帝普湖的天空缆车、刺激万分的滑板车体验、Stratosfare  Restaurant 山顶景观网红餐厅的海鲜盛宴、专业观星设备探索璀璨的银河系。在国内提前预定了缆车+Stratosfare  Restaurant 山顶景观餐厅的行程,滑板车现场预定。

Stratosfare  Restaurant 山顶景观餐厅是皇后镇的网红景点,餐厅坐落在鲍勃峰山顶,餐厅设计巧妙高低错落有致,无遮挡的视野是提供让人无限享受的就餐环境。

滑板车有两个级别:风景区(初级)赛道、高级赛道。可以买1次、3次、5次的套票,第一次尝试的玩家只能上初级赛道。滑板车是大人小孩都喜欢的项目,很好玩推荐哦。

错过的昂森木桶温泉如上图,好漂亮~~~

天空缆车
天空缆车换票处,网络订票也在这里兑换
对面是厄恩斯洛山,景色太美了
自由翱翔的滑翔伞
厄恩斯洛雪山
瓦卡蒂普湖景
全世界的小朋友都喜欢玩挖机
滑板车车道
开心的少爷,一行人对滑板车项目赞不绝口
自助餐厅窗外的景色像不像在LED灯箱画
少爷钟爱的三文鱼

皇后镇5天四晚行程的民宿定在距离皇后镇8公里左右的森林木屋,路不复杂但乡间小路却不易找。回来后大家都很怀念这栋森林木屋,大概对于人口众多人均占地面积稀少的我们来说,有这么一栋处于森林中的梦幻木屋是理想生活很重要的一部分吧。

木屋指示牌(门牌)
二楼餐厅
室内不烧火还是挺冷的
房东留的信
准备打UNO

熊博士把扑克牌改良成了UNO,继续打 了好几个晚上~~

Day 5  10.4 皇后镇  闲逛皇后镇

半夜小张小朋友突发中耳炎,熬到天亮送去皇后镇镇上的诊所,幸亏人无大碍,看诊+两瓶药1000人民币···新西兰国际福利虽好,没医保也看不起病呀。

诊所
突患中耳炎的小张同学
两瓶药+看诊1000多人民币

一天在皇后镇闲逛,瓦卡蒂普湖喂野鸭。

少爷与静静与野鸭
房价

挺喜欢这张照片,眼里全是喜欢的风景

网红汉堡店,任何时候路过都排不上队,80多人民币一个汉堡,味道挺不错。

网红汉堡店
网红汉堡店隔壁的冰淇淋店
80多人民币一个汉堡

Day 6  10.5 皇后镇  瓦卡蒂普湖+TSS厄恩斯劳号蒸汽船

木屋面对瓦卡蒂普湖而建,山脚下有几个观景点,几乎没人,几次路过都想去游玩,上午11点预定了TSS厄恩斯劳号蒸汽船行程,提前出发去了观景点。

好漂亮的瓦卡蒂普湖
少爷与瓦卡蒂普湖

厄恩斯劳号蒸汽船在1912年正式下水,当时的新西兰政府花了20850英镑建造,是南半球唯一一艘营运的燃煤渡船,运行已年过百年。100 年前,和泰坦尼克号同岁的TSS 厄恩斯劳号作为湖上交通工具被用于运输牛羊、 车辆及当地居民。行驶的范围包括皇后镇和瓦卡蒂普湖的南北两端的小镇Kingston和Glenorchy。如今虽然已满百岁、饱经风霜,但在细心照料下,还是风貌依旧。

厄恩斯劳号蒸汽船的行程包括乘船游览瓦卡蒂普湖+游览瓦尔特峰高山农场(观看剪羊毛及牧羊犬赶羊表演)+上校之家BBQ,是游览皇后镇卡瓦蒂普湖和周围高山的最佳方式之一。乘船巡游把皇后镇的雄奇壮美多姿尽收眼底,还可尽情探索拥有100年历史的蒸汽船,一窥皇后镇辉煌历史。

厄恩斯劳号蒸汽船
排队上船

参观引擎室,观看工作中的巨大蒸汽引擎

老船长

瓦尔特峰高山农场

剪羊毛

上校之家BBQ

猪肉和鸡肉都还可以

伴着钢琴弹奏踏上回程,度过了一段惬意时光。

下午把车开往了木屋山后的森林深处,一行人渴望探索自然,又提心吊胆的怕遭人投诉,追着阳光在一个上坡边驻足,意外发现山上随处可见的大野兔,好奇怎么没人抓来吃···

进山啦
追野兔

Day 7  10.6 皇后镇  蒂阿瑙萤火虫洞-滑翔伞-直升机

呆在皇后镇的最后两天准备感受丰富多彩的极限项目、打卡魔戒的拍摄原址。6号博士一家决定坐直升机去俯瞰瓦卡蒂普湖全貌并挑战登雪山山顶,宝鸡人民预定了滑翔伞(原谅我实在不想写这两个项目的介绍了),我们和姬姐一家准备驱车100多公里去参观一直好奇的蒂阿瑙湖的萤火虫洞穴。选择蒂阿瑙萤火虫洞穴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它的距离不远不近,一天正好可以往返,对于特别特别喜欢自驾的我来说,沿路的风景和感受更具吸引力。

数不清的喜羊羊
真的好像油画,每一幅都好美

蒂阿瑙最早的毛利名字意为“有旋转水流的洞穴”,一直以来都只存在传说中,据说有个叫劳森布伦斯的探险家十分热爱毛利文化,固一直决心要找到这个神秘的洞穴,1948年被发现后就被开发成为了观光景点。

南半球所看到的萤火虫和我们小时候抓来放在玻璃瓶中玩耍的不是同一种生物。这种萤火虫发光阶段是一种成年后长得像蚊子一样生物的幼虫,这种幼虫生命周期大概为9个月,一经孵化出来就会吐出长长的丝搭建一个窝,并为捕食昆虫开始发光,等到它长到30-40毫米长就会长出一层保护皮,把自己吊在长长的丝上直到变成蛹,两周时间后变成成虫,雌性成虫在产卵后迅速死亡,雄性成虫最多存活五天,是一种活着为了繁衍拼命捕猎的微小生物。

去往萤火虫洞穴需要乘坐大约半小时的游船登岛,到达蒂阿瑙时错过了上午的发船时间,无奈只得原地游玩,约好下午3点的游船后,带着两个小朋友进了居民区,与当地的小朋友玩起了儿童版滑索。

购票处

偶遇一个小朋友过生日,大家拎着水果、糕点参加公园温馨派对。

蒂阿瑙街景

穿羽绒服的和穿短袖的擦肩而过,洋人是真的不怕冷,佩服呐。

恰逢新西兰春天,再一次遇到樱花季。

乘船登岛

甲板上发呆的少爷

瓦卡蒂普湖的湖水是蔚蓝色,蒂阿瑙湖是翠绿色

登岛后先参观蒂阿瑙萤火虫博物馆,主要讲发现洞穴的历史和萤火虫的生活习性,然后步行进入洞穴乘坐小船前往萤火虫生活区域观景。进入洞穴后工作人员会提醒不允许说话或发出声音,不允许使用手机有光源。

劳森布伦斯探险家,探索世界的过程中开拓了旅游事业
萤火虫洞发现历史
地下水渠图,实际上对外开放的区域不到100米,但水渠长度有数公里

进洞低腰,约200米,划船50米,需要保持安静,不允许说话、拍照,触摸萤火虫。耳边激流的地下河流,完全没有光源,只有岩壁一簇一簇的萤火虫发出淡蓝色的微弱光线,宛若满天繁星。额~~不能拍照只能靠想象了,跟上面的图片差不多。一艘小船上不超过12人,与我们同船的是一对年轻的洋人夫妻带着一个几个月大的宝宝,可能是进洞穴没有光线,宝宝一路哭涕到下船,工作人员让洋人夫妻带着宝宝先上岸,先是给我们道歉,宝宝吵到我们观赏,然后询问我们是否愿意再单独进一次洞穴重新看一遍,小朋友连忙点头,一行人欣然返回到船上,顿感新西兰法律法规的严格严谨,但也十分尊重个体。

萤火虫洞穴入口,好像去探险
地下水渠
岩石顶部的丝线就是萤火虫吐出来捕猎打窝的丝

蒂阿瑙湖外景色

岛上景色
爸爸们在研究苔藓

回程途中走走停停,路遇两家中国游客,一户北京人一户深圳的安徽人,从基督城自驾至皇后镇,聊天中得知我们明天返程回奥克兰是同一趟航班,后在机场再次遇到,也算有缘呢。

夜幕下的陈先森
偶遇一条小河,采满一手野花

漫山遍野采过的野花还真不少

Day 8  10.7 皇后镇-奥克兰  指环王拍摄地-买伴手礼

携程有一个皇后镇的项目,大概是在魔戒的拍摄地骑马之类的,原本很感兴趣,各种情况最后决定在离开皇后镇的这天自驾去转转,从皇后镇沿卡瓦蒂普湖往东北侧的绕湖公路行驶约70公里就到了格林诺奇,幸亏没预定骑马,当天风特别大,冻得人打哆嗦,下车转了一圈,远眺拍摄原址,草草回机场附近的大型超市开始购买伴手礼。

魔戒拍摄原址

深邃的山川

偶遇直升机

绕回市区买冰淇淋,土耳其的冰淇淋有嚼劲,威尼斯的冰淇淋浓郁,皇后镇的冰淇淋口感却比较稀,味道到还挺不错。

超大包薯片

机场还车门店基本没工作人员,纠结半天不知道如何还车,后来才知道,人家办还车是自助的,把钥匙放到门口这个小孔里就行。

看不懂如何还车的一行人
对门上存放钥匙的洞心存怀疑,不用验车嘛···
里面还不只我们一把钥匙
还车点有简易加油处
普通加油站

告别美丽的皇后镇,我们回长沙啦~~~

熊博士与少爷,9天的行程少爷看完了一本《绿野仙踪》
各种地方写试卷
小张同学

回程感悟

让人欣慰的少爷一如既往的在候机转机的途中抓紧时间补课写作业阅读,七位家长只有熊博士带了一本书闲暇时看看,少爷发出感叹:学历高是有原因啊~~

新西兰这个不缺蓝天与绿草的国家,带给我们无比的热情和生命力,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让外来的我们有一种融入大自然的感觉,美不胜收的景致,更叫人流连忘返。回想起选择去新西兰的原因,皇后镇还真是给了我们不少惊喜。

问陈先森,去过的国家除了中国哪个感受最好,他回答新西兰,推荐的理由是自然环境和生活节奏让人向往。我想说无论哪里我们其实都是过客,但你要相信,走过的路识过的人一定会在某个时间完全融入骨血,教会你感受生活享受短暂且孤独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