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2

2017新西兰之旅14——Rotorua(1)

天数:30 天 时间:4 月 人均:12000 元 和谁:夫妻

Rotorua是新西兰最著名的旅游区,也是外国游客必到的地方。这里的酒店密集,竞争也较激烈,只要不是节假日,价格就不会太高。我们订的房间是家庭间,有两层,可住6人。厨房设施比较齐全,除了房内的浴室,厨房外还有一个很大的浴缸,可以一家人同时泡在里面。Rotorua有大规模的地热和温泉,酒店大都配有温泉浴室。较大的温泉浴室经常安排在室外,但有屋顶。这种设计可避免大量的蒸汽进入房间。连续两个晚上都可享受温泉浴,还可以自己做饭,真是太舒服了。

早上先到湖边拍了一会海鸥,之后来到天堂谷。以前曾经来过这里,印象不错,最吸引我的是可以与动物们互动,从而拍摄到比较有趣的照片。山谷中有一群鹿,其首领是一只年轻的公鹿。鹿群的等级森严,游客喂食时,只要首领公鹿出现,其它成员就不敢靠过来。突然,两只火鸡大打出手,它们十分凶狠,也很顽强。看起来它们势均力敌,长时间纠缠在一起,难解难分。旁边的小鹿只是好奇地注视着,对它而言,火鸡打架事不关己,当个观众就好了。估计这是两只公鸡,所以才如此好斗。

树林中有一条穿越景区的小溪,可以见到有三文鱼游来游去。高大的蕨树丛中,有几个不大的水池,里面有许多三文鱼。它们或静卧池底 ,或成群结队在狭小的水池里绕圈。野鸭则躺在水面闭目养神。它们和睦相处,互不打扰。

山坡下有一片开阔地,青草茵茵,像是一块美丽的绿色地毯。这里的动物有黑白色的肥猪、小小的矮种马、可爱的驼羊,黑褐色的山羊,高大的长耳朵羊,白色的大雁。在它们之中,大雁是个小不点,但它胆大妄为,居然敢欺负肥猪。当它用喙啄脸时,憨厚的猪显得十分宽容,自动闪到一边去。长耳朵羊身高体长,是这里的老大,小马都要退避三舍。它独占一个可与游人接触的最佳位置,有人过来时,它把前腿站到围栏上,歪着脑袋看着你,十分怪趣。IVY与它合影时,它的长舌头不停舔食她手上的食物,有时还舔到她的衣袖上,弄得到处是口水。为了拍到精彩的照片,平时有洁癖的IVY也是拼了。跟动物亲密接触,还真不能怕脏。

到了另一地方,围栏里有两只驼羊。驼羊长着长长的脖子,她扑闪着黑眼珠子看着你时,就算铁石心肠也会融化。没有食物,它们不会浪费时间搭理你。IVY掏出从景区购买的动物食品,两只驼羊就赶紧靠了过来。其中身为老大的那只总是阻止它的同伴吃食,很是霸道。最后,趁IVY不备,它把装食品的纸袋也抢了过去。

下午,我们游览了市区东南面的几个湖泊,最后到达的是Okareka湖 。湖边的一些树木已经变红,十分漂亮。通往湖里的木栈桥上有人钓鱼。平静的湖面,美丽的倒影,风光旖旎,如诗如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