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3

2017新西兰之旅17——Tairua

天数:30 天 时间:4 月 人均:12000 元 和谁:夫妻

离开陶朗加,中午到达Whangamata小镇,找到一个海滩吃午餐。以前来过这个小镇,但没有到过这里。沙滩上开着许多黄色的小花,不远处有几座小岛。刚退潮的沙滩光亮如镜,几块巨石矗立其中。风和日丽,海阔天空,真是舒服!

Tairua小镇来过多次,这是第一次住下过夜。新西兰的海边小镇很多,但我对这个小镇的印象特别深刻,最吸引我的是海边的一座约150米的小山。小山的位置十分优越,一边是河流的入海口,一边是茫茫大海。山上是居民区,几乎每家都有美丽的海景。汽车可以停在靠近山顶的路边,不需花费太多时间就可上到山顶。这是方圆几十公里内的最佳观景台。360度无遮挡的海景,比许多著名景点更耐看。天蓝水碧,山青草翠。辽阔的海洋波浪起伏,蜿蜒的小河风平浪静。小船在河流中排列有序,船头统一朝着河口方向,表明潮水开始上涨并倒灌入河。靠近沙滩处,海浪变得汹涌,后浪推前浪,永无休止。碧绿的海面上,一排排白浪构成美妙动人的图案。

酒店老板告诉我们,附近有条小路通向旁边的山坡高处,那里有个观景台。次日早晨,我们顺着小道往上走。走到山坡最高处,周围是一个居民区,有一条不起眼的小路穿过两座民居之间到达一个木头搭建的观景平台。这个地点比较隐蔽,若非有人指点,还真没法找到。虽然没有昨天的小山高,但景观也相当不错。昨天露出大片沙滩的河床已经被涨潮的海水淹没,变成一个海湾。河的对岸是另一个小镇Pauanui。那里有一个新开发的高档小区,专门挖了河道通往每户人家,游艇可以停在自家码头。镇里有一个小飞机场,旁边还有高尔夫球场,可见在这里落户的富豪不少。遗憾的是一直下着小雨,光线不佳。如果昨天早点下山,或许能赶在太阳下山前来到这里拍照。不过,天有不测风云,出门就要靠运气,随遇而安吧。

观景台旁边的一套住宅正挂牌出售,并号称为镇上景观最好的房子。听酒店老板说报价为200万新币,约1千万人民币,看得出来,他觉得报价高得离谱。如此偏远小镇的房价都开这么高,敢情是指望中国的富豪出手呀。说实在,房子的景观确实漂亮,放在奥克兰会十分抢手。